凤凰古城(2日游)爱在湘西、忆在凤凰,带你来看凤凰十景!

IVY陈小新 (海淀) LV.8
2016-11-30 15:58 402/1
  • 出发时间/2015-11-15

依旧是靠回忆cuan成的一篇文。年底了我码字略显勤快呀,嘿嘿。
基本上除了长沙怀化吉首张家界之外,不管从哪去凤凰都算不上交通便利,但这座小城用它的独特魅力,吸引着八方的游客心甘情愿几经周折至此。对我来说,想去凤凰初衷便是想去体验下《边城》里的湘西文化。果真值得一去,不论风景还是人文,我都很喜欢。这座远离喧嚣的小城用它的方式诠释着什么内心的宁静。
之前其实看过很多关于凤凰古城的负面消息,大多集中于商业化严重、免费改为收费这个话题。商业化这事个人觉得很正常,凡事具有两面性,不能一巴掌拍死;收费这事吧个人觉得挺合理啊,就像北京地铁涨价一样,我们适应了它的免费或者低价,突然有一天涨价就开始吐槽黑化,但时间一长等我们淡忘了它的曾经之后,便会觉得一切再正常不过。至少在我看来,凤凰古城的门票比很多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地方的门票值多了。

凤凰夜景

我又啰嗦了,下面进入正题。
大写的遗憾啊,古城夜景的照片被我弄丢了,怎么都找不到,只能从以前的微博里down点下来,分辨率经过几级压缩之后。。。凑合着看吧,原本也没有专业设备。

清晨逛故居

晚上的古城很热闹,溜达完之后穿梭于小巷之间寻找回客栈的路,昏暗的灯光着实很有意境。对了,这里的人超级好,民风特别淳朴(当然,安全问题到哪都要放在第一位)。
美美的睡一觉,对懒人来说第二天必然是自然醒。然后轻装上阵,带上老板送的地图就出发了(80后老板送的彩绘地图真的太有爱了,并且把景点、公厕、好吃的之类的全标注了,暖男一枚啊,赞!)。
当天阴雨蒙蒙,下面是白天的古城。围绕凤凰十景转。

凤凰虹桥

单独说说十景中的虹桥、沱江泛舟、神凤景区。
虹桥一定要上二楼、二楼、二楼!一楼是卖东西的,二楼是拍风景的好位置。

神凤景区

然后是神凤景区,比较大,要一直往里走!特别喜欢偶遇的迷途酒吧。

沱江泛舟

别忘了沱江泛舟,单程:上游到下游坐船,反之路上行走。

很晚了,我又要草草的结束了,晚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