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古昔民宿,月橘 villa,仿古老宅中的南国渡假风

浮笙 (桐庐) LV.10
2016-11-30 16:04 200/2

欢迎喜欢旅游喜欢民宿的旅友们一起讨论一起分享~~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一群民宿体验师”~~更多真实民宿体验分享~~

还有结伴组队出游~~旅游知识分享

「我们这里很难找,你要来时打通电话,再带你们过去。」月橘 villa 的管家在电话中如此述说着。

初来到澎湖时,第一天拿到租车、打开了自己准备的 GPS,地图上呈现许多灰色地带甚至没有路名,一度以为 GPS 坏了,后来才知道在澎湖除了市区之外,大部份地方都没有路名,因此我们当然非常相信管家的说法,心想这儿一定很难找,果然在他骑车领路之下左转右拐地来到了四周数里之内是低矮树丛,可见到广袤天际线的古昔民宿。

来到澎湖几天,植被组成也很吸引我的目光,干燥的环境与气候,再加上地形平坦,因此几乎很难有高大的林木,因此在一处广阔无垠的空地上,说能看到天际线真是一点也不夸张,「月橘villa」的所处位置就是在如此宁静包围之间。

「月橘villa」是一间崭新的民宿,以澎湖传统建筑工法重现澎湖古昔,仿古的建造方式让建筑似乎重现古时的样貌,澎湖特有地形所取得的玄武岩、咾咕石与石砖红瓦等材料构建而成,好像跃然眼前。

「月橘villa」与许多古昔民宿很不一样的一点是,此建筑为全新打造,不会有老屋装修后入住时会面临使用上的不便的问题,同时很奇妙的是月橘的红砖屋瓦与精致的雕梁画栋都有着新建造的鲜明艳丽,也不刻意因为仿古而将外表弄得磨损,这当然也是新打造民宿的一大特色。

以现代人最喜爱的渡假 villa 型式设计,当我们走入我们的独栋 villa 时,见到古昔中庭是透著阳光的泳池,让人赞叹了一声,夏日的澎湖真的好需要这一池沁凉。一栋 villa 中有两间房间,分别为四人房和两人房,这天我们与另一对夫妻共享这个空间,他们已经开始在泳池畔饮酒、泡水了,非常惬意的澎湖夏日啊!

当走进这澎湖古昔的房间时,则是全然不同的南国风格,柔软的床铺上是浪漫的渡假风暖帐,天花板以具有凉爽感受的竹编呈现美丽的三角屋顶,渡假奢华与点缀摆设的明清古家俱相得益彰,一盏灯笼形状的晕黄暖灯饰,以及红漆木古床头柜上的竹编灯具,每一个小角落都充满渡假的氛围。

仿古的红雕漆太师椅。

老柜子抽屉中有放置餐具,可自由使用。

拉开缕空雕花门帘,外头就是泳池。

通往光亮处,是另一个度假奢华空间。

非常精细绝美的雕花木门。

宽敞的红砖浴室。

特别打造的水墨画洗脸台。

此番入住的「月橘villa」的夏日小调两人房,拥有一个户外的超大型泡澡浴缸。

澎湖的白天总是晴天艳阳,入夜后天空则是透净清明,满天星斗在无光害环境之中闪烁光亮。此时,将 villa 中的浴缸放满水,在夏夜微风的空气中浸浴暖身缓心的热水澡,当身心舒缓下来之时,躺在浴池中,映入眼中的是满天的星辰,这几天的月亮呈现可爱的月眉形状,也刚好可以见到金星挂在西方天空非常耀眼,而金星左上角的木星也正是光亮闪烁,是难得一见金星、木星双星拱月的美丽天文景象,而我在我的度假古昔 villa 中的浴池里躺着就可以看到,实在太美。

黄昏时的美景。

早晨有早餐的 room service,会将早餐送到房内享用。早餐很丰盛,看得出是很用心张罗的餐点,只是份量太多。

早餐的 room service 实在让人忍不住抱怨。

前一天管家问我们要几点送早餐,我们认真地考虑了一下,因为毕竟来渡假就是要悠闲地睡到饱足,再无所事事地享用早晨,和管家明确述说请他 9:00 送上早餐后,他也说没问题就离开了。

结果,隔天,竟然 8:30 就来敲门,此时我们都还没醒来,而且只送上半壶冰红茶就走了,接着又在 15 分钟后,又来敲门,才送上一整套早餐,我们虽然觉得有些受到打扰的感觉,但是度假的心情总是很愉悦,当然也就算了。

但是,接下来才让人崩溃。

早餐过后,正想要再来个度假时才能够有的早餐后小睡片刻,或是冲洗沐浴泡澡,此时这位管家竟然又来敲门了,只为了送上两片切成三角形的薄西瓜;然后,各位看官一定想不到的是,大约再十几二十分钟后,又来敲第四次门,这次送上的是两小块小点心。

到底怎么回事!?我都想要哭着大喊:「为什么不让人好好休息」,总共敲了四次门,这种自以为是的服务态度,也不能说他是服务不好,我只觉得实在太太太莫名其妙,让人不敢恭维。

我想,各位看官若想要入住这家号称有管家服务的 villa 式民宿,一定要在前一天好好叮嘱他不要一早来敲四次门,或是把餐点放在门口也好,否则如此实在太太太打扰人了,呜。

除了实在让人懊脑的管家之外,我想「月橘villa」是很别致的奢华度假空间,尤其能在如此仿古的建筑中享受澎湖的度假气息,是很特别的一次住宿经验。

月橘 villa
ADD:澎湖马公市五德里130号

本文作者:莉塔小姐·~

欢迎喜欢旅游喜欢民宿的旅友们一起讨论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