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第三次旅行-香港

cherry (东城) LV.4
2016-11-30 16:06 571/8

继2015年11月的海南之行和2016年5月的桂林之行后,我决定年底再来趟香港。本来打算今年5月去新加坡的,但孩子面临着幼儿园面试问题,所以我决定不下来具体的游玩时间,无法着手准备,像签证问题什么的……似乎扯远了,桂林游记到时会另写的。因为今年年假还剩几天,不想浪费,所以决定11月再出去一趟,考虑气候问题,又适合孩子去的地方等因素,最后锁定了香港
       也是筹划了好久,因为我们还是要住孩爸所在集团的酒店,所以我上网查能不能订上合适价格的房,还好,经过反复研究觉得订上十一月份的房应该不成问题。接下来就是机票问题了,我因为是从桂林回来就开始看机票了,提前几个月果然会便宜些,看的最便宜的是国航的,三个人加起来三千出头,但我还是选择再等等,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到了八月份的时候,在微博关注里有一位经常发布机票低价的博主发布了一条,南航暑期特惠的消息,哇塞,我一看有北京香港的航班,时间也没超限,三人往返才2000元,必须出手呀!
机票搞定,我就开始在淘宝上找海洋公园和迪士尼的票,也是参考了别人的一些攻略,最后都搞定了……前奏真不想多说了
       终于盼到了正日子。2016年11月17日早上九点零五的飞机,北京重度雾霾,还好脱离了。飞机晚点了四十分钟,不过在可承受范围内,中午快一点到达的香港机场,拿完行李,在机场买了八达通卡,还搜罗了一堆地图。我们定的酒店-九龙香格里拉,交通很方便,坐机场快轨一站下来再倒两趟地铁就到,每趟也都是两站,香港的地铁大都是上下层的倒,跟北京差不多,但标识的方法和北京不同,香港的会写这条线的总站是哪里,而不是本站站名或下一站的站名,所以我们一直都在看地铁的地图。酒店是在尖东那站下,香港的地铁口特别的多,一般都会在六个以上,我们下了地铁要在里面走好久才能找到我们要出的口,但一出口就能看见我们酒店了,真是很方便。

香港太热了,这个月份了感觉和夏天一样,特闷热,但确实只要你不在街上,去哪冷气都会开的很足,所以我也担心孩子会感冒。

到了酒店,办好了手续,但被告知现在房间还没有打扫出来,需要等两个小时左右,一看表刚两点多,怎么办,我们本来想在大堂干坐着,但最后决定把事先在网上买的上网手机卡换好,把行李寄存后直接按计划在附近逛逛。
       其实我真的是高估了自己,觉得自己的方位感很强,但是我真的错了,我们出了酒店后我本来是想按照地图去往我们的第一站,然而站在门口我就慌了,完全不知道东南西北,而且香港的道路好多都是斜的,虽然都是能交叉的,但是首先得找到方位呀。出师不利,走了一段觉得不对,开导航吧,一看指的路都得有一公里远了,而且都是绕远,算了还是问吧,问了路人后,我们想去的金马伦道其实就是过马路,可怜了孩爸,一直背着大书包还要抱着崽儿,天气又很热,孩子开始闹了,我只能说这就带你去吃冰淇淋🍦

到了金马伦道后开始找19号,也是我微博里看到的一个叫L'attitude的韩国冰淇淋店,颜值很高的。香港真是寸土寸金,基本上每个店铺都不大,千万不要按照北京去想象,因为我差一点就走过了这家店,太小了。进门也没犹豫,点了我之前就看好的柠檬苏打和粉色的乌云冰淇淋,味道还可以,但为了不让孩子吃太多凉的,我和孩爸拼命吃喝,现在味道已经遗忘,就记得有点儿冷了

从冰淇淋店出来后再往前走一点到路口右转就看到了我们下一个要去的地方~THE ONE,这是一个小的购物中心,我们并不是购物,而是想去吃里面的点心代表。孩子已经彻底烦躁了,完全不自己走路,孩爸也急了,和他大发了脾气,还动手打了他,孩子大哭,我也崩溃了,心里默默念叨,下次不带孩子出来了,再也不出来了
按照攻略应该是这个商场的三楼,但到了三楼完全没找到,就问了服务员,才知道实际是在五楼,这个商场前两层属于B层,实在不明白,孩爸这个时候也烦了,问我去嘛,我也生气了说那就不去了吧!但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我们还是上去了,但是都是一肚子气呀!

如上图,传说中的点心代表,果然只适合拍照,味道不敢恭维,环境也是无语,就是一个小的空间,连门都没有,几张桌子,关键是特别贵,居然还要收服务费,不明白服务在哪孩爸也生气的说,这就是你选的地儿,这也叫饭!!!怪我喽

出来后已经是五点多了,顺着原路返回,结果看到了龙城大药房的招牌,正好我也定要去的,索性今天路过去了得了,孩爸抱着孩子在门口等,我一人在里面逛。韩国面膜确实便宜,买了几盒,手霜买了几盒打算送人,还有网上呼声特高的这药那油的挑着也买了点儿,结完账走人出来,看见孩子已经趴在爸爸的肩膀上睡着了,辛苦了,你们俩
       一直往酒店走,到了酒店拿了房卡进了房间,孩子也醒了,开始兴奋中,酒店送来了礼物和我们要的小推车,不错啊

爸爸说没吃饱,想再出去寻觅寻觅,我和孩子都不愿意动弹了,他就一人出去了,去了得有俩小时,快九点才回来,他自己沿着维港逛了逛,回来拎着在附近超市买的泡面和榨菜我让他顺便在楼下的711给我买一小包洗衣粉或洗衣液,他说这个711特别小,可能也就是个卫生间那么大啥都没有,哎,香港真是太小了。第一天就这么疲惫的过完了……

2016年11月18日迪斯尼乐园游玩一天。按照计划应该是最后一天去,但提前看天气预报,说是从我们到香港后的第三天开始下雨,所以我们决定把迪斯尼提前,毕竟这是重头戏。
       从酒店出来坐地铁转迪斯尼专线实在是方便,由于不是节假日,地铁里的人也不多,座位随便挑,但是孩子似乎要生病的节奏,一路犯蔫儿,很是担心,因为这次出游之前孩子一直生病,也就刚好几天,所以很担心到了乐园门口才九点多,十点开门看来还得等一阵了,把电子餐券换了,拿好地图后排队,孩子又开始闹了,着急进去,哎,又一次让我默念,下次不带他出来了!

终于盼到宣布开园了,进去之后不急不慢,走走看看,手里拿着攻略和地图,准备按照攻略的顺序游玩。在进门没多远的小亭子里,米老鼠正和大家合影留念呢,但排队的人太多,天儿又晒,我们排了一会儿就放弃了。第一站,明日世界。果然,今天人不多,到里面什么项目都不用排队,孩爸和崽儿先玩了太空飞碟,然后我们一起玩了巴斯光年,还行吧,就是打枪的。这个区能玩的也就这两项,剩下的孩子玩不了。第二站,幻想世界。需要穿过城堡,但孩子坐在小推车里一直嚷嚷着热,就到一边给他换了衣服。走到幻想世界里,人就明显感觉多了,先玩抢手的项目小熊维尼历险记,4D效果的,我感觉还可以,但他俩觉得一般。出来后其他项目都是开始排长队了,孩子也不感兴趣,所以我们决定去小小世界里玩玩,因为那个欢乐谷也有,我们坐过,知道里面也凉快。人少的出奇,前后两条船都没人,我们这条船就我们三人由于这个项目和欢乐谷的差不多,所以我们也没太兴奋。从这出来后,孩子就嚷嚷饿了,我们一看表快十一点半了,于是我们去了皇室宴会厅准备吃午饭。

用我的餐券换了最贵的套餐烧烤套餐和萝卜牛腩饭,孩子还要求另买了一个猪脸的叉烧包,孩子吃的很开心。对了,在此之前,为了让孩子消停些,在纪念品店给他买了几辆玩具车,吃饭的时候一边玩一边吃,没太闹情绪。
      吃过饭,我们到对面坐了游园小火车,生生坐了两圈,坐到一圈半的时候孩子变卦说不坐了也由不得他啊

下了火车,孩子没有兴趣玩任何项目了,我们一看也都得排队了,决定到别的主题去看看。反斗奇兵大本营和迷离庄园区,孩子能玩的也没有什么,主要就是拍拍照。

再往前走就到了探险世界,听我们同学说她孩子很喜欢这个区域的泰山树屋,于是就奔着那去了。我还以为这个项目是坐船先游览一圈,然后再去树屋呢,结果这是两个项目,游览的那个叫森林河流之旅,后来我们去看排队很长,孩子也不想玩,我们就没坐。这个树屋呢,就是一艘大船站在上面给你拉到对岸,然后参观一圈泰山的树屋,坑爹呀但人很少。

这个时候看表已经快两点了,孩子坐在小车里也不爱动了,我们的意思是先给他推睡着了,然后正好能看三点的花车巡游,也免去他等待的烦躁,果然,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孩子睡了,我们给他推到阴凉处等待花车。结果……结果……快三点了,孩子也没醒的意思,我果断决定自己去看花车,孩爸留下看娃

由于没有提早占位,我只能站到第二排,不过也不影响,气氛浓烈,所有迪斯尼卡通人物都出来了,欢歌笑语的好不热闹,心里暗暗替孩子遗憾,他小好多项目都玩不了,就是为了让他来感受个气氛的,结果他还没看成
        看完花车回去找孩爸他们,发现孩子还睡得很香,孩爸问我下一站是哪,我定的是看四点半的狮子王庆典,过了一小会孩子醒了,醒了就狂咳嗽,可能这两天给他吃甜的吃多了,又引起咳嗽了,怕他发烧,想让他喝白水,结果一口不喝,天气又热,真怕他上火……孩子醒后精神更萎靡了,还一直说想回酒店,不想在这呆了,给我气的。我们看天儿阴的要下雨☔,最后我和孩爸商量,他和孩子回去,我留下看晚上的夜光巡演和烟火,但我又觉得自己留下人生地不熟的害怕,也想和他们一起回去算了,后来孩爸得知还有一顿晚餐没有兑换,觉得亏,就开始哄孩子说再坚持坚持,晚上还有汽车总动员的夜光表演呢,反正我也忘了劝说的具体过程了,反反复复的,总之,孩子最后答应留下了。就这样又推着孩子在乐园里溜达了小一圈,熬到了四点半,去看了狮子王庆典,我和孩爸一直捏着汗,怕孩子中途要求退场,因为中间确实有一段打斗戏,音乐也很恐怖,但还好,孩子一声没吭一直看到结束。

看完演出已经五点,离黑天又接近一步,在小吃亭给孩子买了个玉米,孩子兴奋点儿了,我又提议直接去明日世界的火箭餐厅去吃饭,这个餐厅主要是汉堡快餐类,由于我买的餐券不多,晚餐只有一份,换了一个汉堡套餐,孩爸又花钱买了一份鸡腿套餐,孩子爱吃里面的薯条🍟,爱喝里面的西瓜汁和橙汁,简单的吃了几口就开始玩玩具车了,也没给我们捣乱,但是不幸的事儿发生了,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开始下雨了我担心晚上的夜光巡演会受影响,无数次的到餐厅门口看雨停没停,终于变成毛毛雨了,我自己走到广场那边等广播,偶然发现在美国小镇那有一个圣诞树点灯的活动,但已经人山人海了,也就没过去,后来还放了烟火,我心说不会是八点的烟火提前了?但位置不对也,八点的应该是城堡那放呀。后来知道这是另一个项目而已。
       回到餐厅叫他们出来,准备到广场占位,因为已经快七点了,结果出来看广场根本没人,我就问了工作人员,结果被告知取消了,说虽然不下雨了,但地面湿滑。我真是郁闷死了,因为据说这个巡游比下午的好看。我问八点烟火呢,工作人员说那个正常。于是我们三又开始推着车游园了……这期间哩哩啦啦又下了几起儿,我们给孩子穿了雨衣我们也有伞,但天气闷热的厉害。
        游园一圈实在没劲了,孩子也开始烦了,果断又去了美国小镇让孩子挑了辆玩具车,买完孩子就爽了,带回刚才的餐厅让他继续玩会儿车,那个餐厅也离广场近。
        终于熬到七点半了,我们赶紧去广场,好位置也是没了,但我们也算还行,也算靠前一些,就是个侧面,但觉得烟花是在天上放,肯定能看到。熬啊熬,不知被孩子问了多少次什么时候开始了,反正最后八点正式开始了,全场熄灯,音乐响起,烟花绽放,觉得等值了,全天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此

烟花的照片拍不出来效果,还是亲临现场看美呀烟火表演结束后我们开始返程,依旧是坐地铁,坐地铁的途中还发生了小插曲,孩爸和一个香港的老伯伯发生了冲突,各有一半责任吧,但是感觉香港人的包容心还是少了一些,这段不愉快不想提了,来看看这一天的收获吧,整个游园中,遇到的工作人员都会给孩子一张小贴纸,孩子入的玩具车和一些夜景。

这一趟迪斯尼之旅感觉孩子一点儿都不兴奋,除了买玩具的时候,而且也不自己走,不是爸爸抱就是坐推车里,我们也是为了照顾他啥也没玩,觉得有点儿亏,幸好我们没买两天的票和住迪斯尼酒店,要不真的亏大了!

2016年11月19日,我计划的是全天去港岛那边逛,晚上直接上太平山顶。早上一睁眼已经八点多了,起床第一件事儿就是拉开窗帘看天气,还好,没有下雨的意思。洗洗漱漱的已经快十点,必须出发了,因为中午要去吃传说中的九记牛腩,12点半开门,但根据攻略指示,要提前排队才行。孩子依旧嚷嚷着要我们推小车,他不愿意自己走路,哎,真没辙
        出门还是坐地铁,坐两站到港岛那边然后倒一趟在上环站下,由于太激动,在中环就下了,忘了倒车,结果找不到网友说的那个地铁口,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我们还差一站呢。这里要着重说一下,感谢蜂窝网的一个网友,我是无意中看到他的游记,里面有详细的怎么去九记牛腩的介绍,最主要的是,他是以文字加实景图的方式做的,我们按照他的照片走,一点冤枉路没走,要是没有这个,估计这顿饭我们是放弃的。

港岛这边的路我是醉了,可能是依山而建的原因吧,越往里走的道路越是大上坡的那种,而且是很陡的那种上坡,也很窄,基本是只可过一辆车的那种,行人都得靠边走台阶,孩爸只能抱着娃,我在后面搬着推车上台阶。我就想,住这边的人天天跟爬山似的也是够累的,开车的也够有技术的,天天坡起。终于到地儿了,才十一点多,九记牛腩的招牌看到了,但对面排起了长队,我们傻乎乎的跟着排,孩爸到队伍的头里一看,是一个路边摊,已经吃上了我还想是不是九记改地儿了?提前开门了?后来我让孩爸去九记牛腩的招牌那看看,孩爸回来说那招牌下什么也没有,非说是九记借用别人的房上挂招牌,我觉得不靠谱,自己过去看,人九记招牌下明明就是一间关着门的餐厅,上面也写着九记牛腩四个字,在侧面已经开着门,店家在门口剁肉呢,也已经有十个人排队了,气死我了

在门口将近排了一小时才熬到开门,孩爸带着孩子一直在附近玩。我们第一批进去的,安排了一个靠厨房门口的地儿,拼桌,冷气特大,基本没有什么就餐环境可言,就是抓紧点抓紧吃抓紧走,店家脸也臭的很。点了之前就看推荐的咖喱牛筋腩和上汤牛腩的伊面,那个碗小的呀,之前看别人发的照片以为多大的碗呢,但是碗还算深,吃一碗能饱。咖喱的相对味道浓一些,面条🍜就是方便面的口感,不多评价了,吃完赶紧走总之一句话,如果你没找到这个地儿,那也不用遗憾,可以吃点儿别的。
       从九记出来,按计划是去兰芳园喝丝袜奶茶再吃个菠萝油,但是我又高估我了,根本找不到,按照之前我看的地图的方向走,已经走偏了,这边的路跟蜘蛛网一般,看地图更晕,又老得上下坡,天气又热,我们决定放弃了,按照指路牌去找附近的地铁回酒店了。越走越繁华人越多,但我还是分不清东南西北,路过了我原来在微博里看的别人推荐的冰淇淋🍦店,但我改了去了第一天我们去的那个冰淇淋店,如果没改,我想我要找这个店也是够费劲的。孩爸说既然路过了就买一个吧,我怕孩子跟着吃到时再病了所以就放弃了。

继续往地铁方向走,没几步,诶,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兰芳园也顺道路过了,高兴,去排队,等了半天,买了丝袜奶茶和咸宁七,其实咸宁七就是盐+半个柠檬+一罐七喜丝袜奶茶茶的味道会浓一些。

这会孩子又闹了,立马带进旁边的711,让他挑选爱吃的饼干,吃上了他也消停了。本来想顺带在这边逛一逛,第一,我很路痴,之前看的地图只能算白看,第二,带着孩子真是疲惫了,所以继续往地铁方向走。路上好多的金店,都是一家挨一家,因为答应我妈给她带个金手环,所以路过了就顺便逛逛,但是逛了几家都没有心仪的,给朋友买了她指明的化妆品,也是顺道,算是完成了一项任务了,地铁也到了,打道回府。到了酒店,孩子发脾气,无缘无故开哭,我们一看表已经快三点了,知道他闹觉了,我们都没理他,躺在床上,自己哭着哭着也睡着了。我们三来了个午觉,一睁眼已经天黑了,快六点了,决定不去山顶了,去另一个行程~庙街。那个方向也能去到利强记,继续推着孩子出门。我们的酒店在么地道,按照地图穿过么地道往北就是佐敦道,途径好多攻略里提到的地方。我们出门前我把具体的街道名称和怎么走的路线又详细的写了一下,果然好使。香港真是小,我开始以为要去的地方都很远呢,但每个地方离得都很近,完全走着也不觉得累,途径了我们第一天去过的地方。利强记到了,没几个人排队,买了有名的鸡蛋仔,奶香味特浓,孩子很爱吃。

下一站,网友推荐的鱼粥店,也很好找,我觉得九龙这边比港岛那边的道路相对齐整一些,所以还是不容易迷路的。去到人满为患,我们只能坐在店门口的加桌了,这个店家还是很热情的,耐心的给我们推荐,这家店主要以鱼粥为主,每种不同之处只不过是鱼身上的各个部位而已,我们要了最经典的鱼粥,具体叫什么名忘了,还要了一碗加肉丸的,配着油条,味道不错,没有腥味儿,很鲜,粥也很绸,喝完也觉得很饱,本来想去庙街再吃些小吃的,也吃不下了,可能天儿也热的原因吧,胃口也小了。这家店往前走一点就是庙街了,庙街和大陆这边的夜市其实是一样的,卖的东西也都一样,感觉都是从小商品批发市场批来的一样,没啥新鲜的,一半是卖小商品,一半是大排档,走路的地方很窄,所以我们没逛直接撤了。

原路返回,沿途看了看,基本上这边的方位我已经熟悉,去哪也都没问题了,回来路过SOGO,最近网上说有店庆活动,场面火爆,结果进去很冷清呀,好多品牌也都没有,大失所望的离去,这里离我们的酒店也很近了,沿途是维港,我们顺着维港回去,也就手欣赏欣赏夜景,由于孩爸第一天晚上自己已经逛过了,所以他很熟悉,带着我们去了几个视野比较好的位置,因为我们生活的城市没有海,所以每去到的地方看到海都还是比较兴奋的

在酒店楼下的超市买了水果,决定回房间吃,这几天这边太热了,怕上火呀。这边的水果按个儿卖的,贵的呀!
      2016年11月20日,一早起来又是赶紧拉开窗帘,有点儿阴,但依然没下雨,天气预报天天有雨,还都是中雨,我们能不担心嘛。今天计划是离岛游,也是看了好多攻略后挑的长洲,本来想今天坐船又上岛的,不想推小车了,但看孩子的状态实在不行啊,完全不能自己走路的节奏,要是这么抱着谁受得了,果断推车。
        从酒店到天星码头有一定距离,但我们昨晚大概探了探路,觉得走到那根本不成问题,于是我们就沿着维港走过去了,维港这边好多晨跑的人,空气好感觉运动着才舒服嘛。放几张维港早晨的照片,有的照片懒得旋转过来了。

天星码头相信大家在TVB看多了吧,码头和小轮确实还存在着年代感,我觉得保持这个样子挺好的,因为我是个很怀旧的人,喜欢有年代感的一切事物。

坐小轮到港岛,下了小轮就是各个开往不同地方的码头,都是挨着的,按照序号找就行,很方便,我们要去的长洲在五号码头,问了快船下一班还要等小一个小时,慢船可能要二十分钟就开了,为了减少等的时间决定还是坐慢船吧,虽然两个船到达的时间差不了多少,但我们宁愿坐在船上,也不愿意在码头上等。慢船四十五分钟会开到,但没有冷气,有点热,人也多。

坐船坐的我晕晕乎乎的,终于到了,本土气息很浓烈,但也逃不过商业的开发。岛上的鱼蛋很大颗,也不贵,要的咖喱味的,吃完还想吃,还有芒果糯米糍,也是网上推荐的,都尝了。长洲说是麦兜眼里的马尔代夫,所以迫不及待去沙滩看看,沿途给孩子买了身短袖短裤,还买了玩沙的玩具,准备让他在沙滩撒撒欢儿。果不其然,孩子还是最喜欢水和土,在沙滩上玩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还是我们要求离开的,要不人还不张罗走呢,所以我觉得这次出来我考虑的不周,衣服我全按秋季准备的,没给孩子带短裤短袖,在沙滩上的装备我也一样没带,我还想着在这里待个一小时就坐船回去了呢,但没想到孩子其实最喜欢的还是这里。孩子和孩爸在沙滩上玩儿疯了,衣服也都湿了……嗯嗯,还有,这里的沙滩不是很干净的那种,毕竟是渔村嘛,不可能像度假那种岛的标准。

买了个西瓜🍉冰,就是把西瓜冻了,挺有意思的还

从沙滩出来,沿途逛了逛,准备找个吃饭的地方,已经快两点了,肚子饿了,找了家人稍多的小店坐下,饭类已经没有了,我们要了米粉和面条,孩爸还要了瓶啤酒🍺,在便利店买了饮料和孩子吃的饼干,孩子在这边的几天几乎没吃什么饭,因为小孩子的口味和大人不一样,不喜欢这些旅游的小吃,他们还是比较喜欢吃家常饭。

吃过饭往码头方向走,到了码头一问,快船马上要开船了,等我们刷了卡要上船的时候铃儿已经响了,还好赶上了。快船果然不但快还舒服,人也少,好多空位子,座椅是沙发似的,空调也很足,票价贵点儿也是理所当然的。孩子上船没多久就在推车里睡着了,直到下船都没醒。码头上停着一艘豪华巨轮忍不住拍了一张,我也真是少见多怪。下了船左转就是海港城,孩子正好睡着了,进去溜溜吧。在海港城门口人就已经很多了,还有街头表演的,门口的圣诞装饰好多人围着照相。海港城果然很大,而且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品牌没有你找不到的品牌,手里必须拿个里面的地图,找不到的可以随时问工作人员,他们还是很热情的。直奔主题,我要买7的,孩爸要买个剃须刀。来之前,闺蜜就让我帮她看7P,但我去香港那会儿7p还需要预约,她让我到苹果指定的经销商店去看看,会有,说苹果店当地人是不去的,都是外地游客去的,人还多,我查了,经销商店我们酒店附近好多家,昨晚给她去了一家,虽然7p有现货,但比国内还要贵800多,闺蜜果断放弃。今天到海港城问了一样的情况,我果断买了7不等了,因为我的手机也坏了,着急换。我和孩爸都买好了,打算给老弟看他要的鞋,结果不便宜,也放弃了,不过给老妈买的金手镯搞定了,比国内一克便宜四十多吧,挺值的。给老爸买了双运动鞋,打折的,也还行吧,最后买了几盒欧舒丹限量礼盒准备送人。现在汇率很低,所以在香港买东西也不是很划算。

买的东西都齐了,孩子也醒了,给力啊,不过醒了就开始咳嗽了,估计是在海边着水,然后睡觉的时候坐船和在海港城里空调一直吹着,有点儿着凉了吧,哎,怪我,这回忘了给他带个外套了。从海港城出来已经六点多了,天儿也黑了,我们决定先回酒店放东西,然后去吃一兰拉面。
        一兰拉面在网上呼声也很高,正好离我们酒店不远就有一家,很好找,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已经做好排队的准备了,果不其然,排队的人绕整个店一圈。最后快九点才吃上,只有一种拉面,只不过酱料的多少、汤汁的浓度、小料的多少、面的软硬程度等可以自己勾选决定,另外我们又点了一个糖心蛋和抹茶杏仁豆腐。很不错,很合我的口味

2016年11月21日,昨晚孩子咳嗽的厉害,翻来覆去的折腾,孩爸早起来跟我说,夜里孩子说热,他摸了孩子的身上挺烫的,感觉孩子要发烧,果断把孩子的被子掀开些,他怕我心重睡不好,所以夜里没跟我说。早上我们摸了摸孩子头,正常,精神状态也还挺好,放心了,但咳嗽挺严重,我果断的拿出带的咳嗽药给孩子吃了。今天的行程是去海洋公园,太平山顶的票我之前在淘宝上都买好了,但一拖再拖的没去,明天就离开了,孩爸说今天晚上怎么也得去了。我征求了孩爸的意见,因为今天的行程不适合推车,所以决定今天不推小车了,孩爸抱着孩子,哎,这趟辛苦他了
        海洋公园按照攻略坐地铁然后倒629公交车很方便,我们出了地铁就是629。孩子第一次坐双层车很兴奋,我们一直坐到总站,这趟车其实就是海洋公园的专线车,中间没有站。真是很近,没一会就到了,也可以说香港还是小

今天虽然还是没雨,但阴的厉害。人依然不是很多,今天早上我们起晚了,所以到这也都快十一点了,按照攻略指示我们进园先坐海洋列车上山。海洋列车开启后,我以为可以看风景呢,结果是封闭式的,开动后,车厢里瞬间黑灯,为了让你抬头看车顶上的幻灯片,让你有种置身大海的感觉。

下了车,高峰乐园部分直接pass,孩子啥也玩不了,老刺激了,我们到了海洋天地那块,坐了一个摩天塔,排队的时候可能孩子害怕不想玩,后来在进去的瞬间他还是改变了主意。在最高处可以俯瞰整个乐园和大海。由于我们今天出来晚了,所以没法按我的原计划进行了,只能走哪玩哪了。今天是周一,所以公园人不多,好多小吃亭也都没开,孩子也没张罗吃饭,看表快十二点了,那就先去海洋剧场看海豚🐬表演吧。

天还是阴阴的,因为剧场紧挨着大海,所以如果配着阳光,剧场应该很美吧。依旧闷热,有时候还会出来蒙蒙的阳光,还会觉得有点儿晒。看完表演,总结一下,比我去过的北京的、青岛的、大连的海洋公园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我一直就再等最精彩的部分,但等着等着就结束了说白了就是讲了一个保护海洋环境的故事,期间有几只海豚配合的跳一跳而已……

看完表演,该吃饭了,很快找到附近的金香鸡的小吃亭,换了两份套餐,海洋公园我都在网上买的包餐券的门票,电子版就可以直接用,不用换实体票。还有一张券我买的是可以到餐厅换套餐的,于是我当然选择到最高处的湾景餐厅去用餐了。果然好的地方是需要费力的,一直爬到顶峰,在缆车旁边,终于找到了这个餐厅,风景甚好,半面整个是玻璃的,可以看海景,但我们去晚了,靠玻璃的已经没位置了,我先去换餐,孩爸陪孩子先吃金香鸡。等我换完餐,靠窗户的也没有位置,但我不甘心,一边吃一边看,终于发现有一桌要走,我马上过去等,最后顺利搬了过去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出了餐厅旁边就是一个看水母的馆,里面依然冷气很足,黑黑的但是看水族箱里的水母很漂亮,快到出口处有个机器可以照相,还挺有意思的。

原计划就是坐缆车下山,缆车的一边是山,另一边是海,我有恐高,还挺害怕的,而且中途会停,因为要方便老人上下缆车什么的,遇到停的时候很害怕,山上本来风就大,摇摇晃晃的,一边还跟悬崖似的,底下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全程我就没敢动。缆车到站后出来正好是个香港老大街的街景,可以顺便参观下。山下部分会有好多的动植物馆,我们随便进了一个,没啥意思,直着走就是孩子能玩儿的威威天地,其实里面啥都没有,有一个特别迷你的小火车坐了一圈,其他的真没什么了。最后一站去海洋奇观水族馆,因为去了太多类似的海洋馆了,所以觉得真没什么特别之处。

下午的人多了,好多都是旅行团的,我们趁着进人的时候赶紧离开,这个时候也都两点多了,出门还是坐629,正好有一趟正上人呢,我们选择再等一趟,打算坐二层的第一排。等了得有二十分钟,终于来了,孩子兴奋的呀,当自己是司机了

629给我们拉到的还是上午上车的那个地铁口,下了车我知道离山顶缆车不远,果然过了马路后就有指示标,我们一路按照指示标走,依然好多上坡,累死,孩子也依然从始至终让孩爸抱着……

我们到达缆车排队的地方大概四点多,排队的人相对而言不是很多,但过了马路进到候车厅的时候也是等了有三辆车左右才上去的。山顶缆车坐的感觉有点像坐过山车上坡时的感觉,很陡的,怎么也得有超过四十五度的倾斜度了,我觉得下山坐缆车会比较刺激。

到了山顶后,全是购物和吃饭的地方,儿子嚷嚷饿了,最后他挑了个鸡蛋仔吃。我买了单程缆车+凌霄阁的票,于是我们迫不及待的就上了凌霄阁,但我们错了,凌霄阁只要上去了,就不能随便出来,出来再进去就得再要票。凌霄阁是露天平台,视野很棒,但就是有一点太冷了,风特别大,我们这次也没带个外套,我们想等夜景,工作人员说怎么也得六点多以后灯光才会好看,但那个时候才五点呀,天依然阴阴的雾气很重,孩爸带着孩子到一个墙角避风,顺便玩玩具,我一个人观景拍照,真的是生生看到一点点的灯光亮起的,等待真是一件煎熬的事儿。越往后雾气渐渐都散了,拍出的照片也越清楚了。

真的实在等不下去了,拍照的工作人员说想拍照的赶紧,马上就要下雨了,我果断的叫来孩子和孩爸,花钱拍个照走人吧,也真是怕孩子吹病了,最后还是遗憾没能照到天空全黑时的样子,真正的夜景,其实等我们从凌霄阁下来的时候,天儿已经黑了,我本想跑到平台再补照一张的,但是风真的太大了,不想折腾孩子和孩爸了,只能遗憾的往公交站走去。坐小巴下山也很方便,能直接给你拉到地铁口。回酒店了,刚刚七点多,孩子依旧不停的咳嗽,我打算自己再去趟龙城大药房给孩子买点儿小药,但我真是懒得动唤了,孩爸第一天买的泡面还有两盒,我俩一人一盒给吃了。孩子嘛,这几天一直是以面包🍞饼干和奶为主食,别的啥也不吃。

2016年11月22日,今天下午一点多的飞机,本来安排上午再去逛逛,但看外面下雨了,体力也跟不上了,决定还是休息休息吧。十点半退房,还是坐地铁,孩子看我们都拿着东西,也就没张罗让抱了,在准备换机场快轨的时候把八达通卡退了,好像每张卡都收了9港币的手续费。机场快轨我们现买的票,我说买两张票,结果给了我两张两人票,我也没仔细看就刷进去了,孩爸没事儿看了看,发现了这个情况,可能也怪我表述的不清楚吧,按照他们的习惯,我应该说买两个成人票才对,哎,人家工作人员也不会给你多解释的,多花了50港币。我们从酒店出来的时候就已经不下雨了,一直担心的飞机晚点也不存在了。在机场免税店又买了点化妆品,结果回来跟北京机场的免税店比买贵了!话说还是北京机场的免税店化妆品是最便宜的。在香港机场的万宁买了点小药,也是比龙城要贵一些。
      飞机最后还是晚点了半个多小时,但也是在可承受范围内。到了北京冷的不是一星半点儿,过关过了好半天,出来都快六点了,果断坐了机场快轨,出来打车等半天,给我们冻的,到家已经七点多了!第二天,上班的上班上幼儿园的上幼儿园,我们果然都是战士
        这一趟我其实感觉选错了地方,孩子太小对这种城市性的国家还是不感兴趣的,而且觉得他不愿意走这件事真是给我们旅行拖了大大的后腿,但回来好多朋友都说我们已经挺牛的了,能带孩子在香港去那么多的地方。虽然在旅行过程中,无数次的默念这次是最后一次带孩子出来了,但是旅行结束后还是会憧憬下一段我们一起的旅行,可能旅行过程中还会有点点滴滴是值得我们回忆的。旅行不是为了炫耀,而是想让世界在你的眼里渐渐变小,可能有时候会觉得孩子太小不会记得,或者去到的地方觉得不值得去等等,但也总会有让你欣喜若狂喜欢的不得了的地方,这都是开阔视野的过程,旅行没有遗憾,只有经历,所以,我们要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带他去到更多乃至更远的地方!
        最后,期待我们明年的新加坡之旅

2016-12-01 00:3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01 14:25

引用 DUYU217 发表于 2016-12-01 14:25:56 的回复:

回复DUYU217:哈哈,谢谢,其实我只是写写流水账而已,为了自己留个记忆,攻略那些我是真懒得写了也不太会写

2016-12-01 14:40

这攻略太实在了!有情绪的攻略,我赞你,爱看!

2016-12-02 01:19

很不错

2016-12-02 04:32

2016-12-04 12:4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05 10:53

引用 冰洁雪儿 发表于 2016-12-05 10:53:50 的回复:

回复冰洁雪儿:谢谢其实不用着急现在去,香港现在汇率跌的太厉害,无论购物还是游玩都不是很值,可以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