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长假期——清迈、拜县、曼谷十天深度游

一叶知秋 (芜湖) LV.12
2016-11-30 16:08 737/15
  • 出发时间/2016-11-15

前言

一直想去一个国家深度游,
去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一开始在去泰国韩国中犹豫,
考虑到11月的韩国太冷了,
最终我们选择了温暖的泰国
泰国最初给我的印象只是大象,佛教,人妖等
但在做攻略的时候,
通过马蜂窝众多大神的游记,
才真正认识了泰国
这里有小清新的清迈、童话般的拜县、国际化的曼谷
这里的人们信仰佛教,友善且亲切。
这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游记推荐

在这里推荐下我以前的游记,内容很详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鲁大旺&小灰灰的蜜月之旅 马尔代夫之阿雅达岛:http://www.mafengwo.cn/i/5505192.html
鲁大旺&小灰灰 暴走港澳游 内含详细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528042.html

行程安排

8.泰国happy电话卡2张
9.感冒药、止泻药、花露水、晕车药
四:行程
DAY1:
上海坐飞机到清迈,宿清迈平那科酒店,晚上可以简单逛一下宁曼路吃一些小吃
DAY2:

今天安排在清迈古城内游玩,上午参观古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帕辛寺,然后参观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契迪龙寺。下午闲逛清迈古城,这里遗迹众多、名胜遍布,游走其中可以感受幽静的小街道。傍晚时分前往塔佩门,这是古城中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去spa,然后逛夜市

DAY3:
今天游玩清迈西北部,这里是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一带。素贴山上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山顶有观景台可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是清迈的天然瞭望台。素贴山上还有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双龙寺,从双龙寺出来可以顺路游览蒲屏皇宫。清迈大学可以和素贴寺、宁曼路安排在同一天游玩,在同一个方向,位于清迈古城的西北方向,如果清迈大学开放的话,可以去清迈大学逛逛。

DAY4:
早上去aya车站乘车,坐车去PAI县,中午到达,下午check in,然后租好摩托车,简单逛一下小镇。

DAY5:

今天游览拜县的主要景点。大家可穿得美美的,拜县很多景点都非常小清新,适宜拍照。
Pai的县城很小,只有三个红绿灯,机车随便一开就出镇了。小镇内有步行街,参观,一日游旅行社,机车行,酒吧比较多。而美景基本都位于郊外,包括好的酒店和度假村,所以预订酒店时要问一下是否有接送,尤其是带大件行李的童鞋。

DAY6
在aya站坐车返回清迈,去奥安清迈酒店入住,然后逛街周日夜市

DAY7
清迈坐飞机到曼谷,到达后打车去帝景度假村入住,下午逛逛胜利纪念碑,王权免税店,河滨夜市

DAY8
今日正式开启曼谷之行,上午参观大皇宫、卧佛寺,其中大皇宫通票中包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景点门票,可一同参观。下午参观素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称的郑王庙,然后闲逛考山路,晚上安排夜游湄南河。

DAY9
上午可以参观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内的展览和展品,然后前往曼谷香火最旺的四面佛,这里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下午闲逛唐人街,晚上去看金东尼人妖秀
DAY10
今天主要是逛商圈BTS—siam站然后逛bigC,central world,MBK,下午坐BTS至asoke站1号出口,TERMINAL 21
DAY11
上午在酒店休息,下午坐飞机返回南京

出入境单

地图

清迈手工地图

拜县地图

曼谷地图

DAY1 NOV16

说是第一天,但其实已经是旅行的第二天了,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春秋航空,本来我们预定的是11月15号晚上17:45的飞机21点到清迈,结果春秋航空提前一天通知我,因为清迈水灯节的缘故,航班改为16日凌晨2点半,而且不能调整到别的航空公司,晚上就在飞机上睡了4个小时,又因为春秋航空座位靠背不能移动,根本睡不好。不仅一晚住宿浪费,还影响第二天的行程,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选航空公司还是要谨慎。

之前说了因为航班原因没睡好,所以本来计划去素贴山双龙寺临时改为去古城里游玩,因为可以做SPA的时候睡一会,恢复一下精神。
清迈前三天我预定的是位于宁曼路的平那科酒店,酒店环境还不错,我们住的是一个套房,三百多的价格在清迈不算便宜,去古城坐双条车5分钟就到了还算方便,酒店的早餐还蛮丰盛的,总体评价4.5分。但我本来想定的是位于古城内的奥安清迈酒店,但实在太抢手,我提前两个多月都没订到,建议大家订酒店还是趁早,不然心仪的酒店可能都订不到。
言归正传,下了飞机拿好行李,出了接机大厅,顺着左边通道走到底就是机场正规的TAXI站,你把要去的地方告诉工作人员,他会帮你安排车子,这样防止被宰,我们去宁曼路的平那科要160泰铢。

在酒店check in后,我们在路口拦了辆双条车来到古城,两个人40泰铢,记得要跟司机说清楚价格防止被宰,坐着双条车我们第一站是契迪龙寺,契迪龙寺是清迈最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现在游客要门票了,一个人好像是20泰铢,来寺庙需要遵守这里的规则,进入庙里面要脱鞋,尊重佛像和僧人

离开契迪龙寺,我们决定走去清曼寺,正好顺路吃一些小吃

去的路上路过三网纪念碑,并没什么意思就在外面简单拍个照吧

终于吃到别人游记中的食物,鸡蛋薄饼里面可以选加的料,我们选择了香蕉芝士

这个就是双条车,招手即停,一般一个人二三十泰铢就够了

清曼寺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

因为昨晚没睡好,所以炎热的中午,我们选择了华兰纳spa,既可以休息恢复精神,又可以避过最热的午间,一举两得。我们是在TB定的massage,一个人190人民币。华兰纳spa环境优雅,服务也很好,按摩师会一些简单中文可以交流,结束后还可以喝茶吃点心,可能是太累了,没按一会我就睡着了

在华兰纳加满血重生后,我们继续开始闲逛了,古城内走几步就能遇到一座寺庙

塔佩门是清迈保存比较完好的一段古城墙,位于清迈古城的最东边,这里也是周日夜市的起点。这里有很多鸽子,不怕人,可以买一包鸽食来喂它们,10到20泰铢一包,喂食的时候鸽子的爪子会抓到手臂,会被抓出红印子。

遇到了一群学生来拍照,超会玩,一群人手拉手一起赶鸽子,不怕人的鸽子终于全飞了起来

喂饱了鸽子,我们也饿了,赶紧去觅食

爱学习的泰国小朋友,车上还不忘学习

今晚吃的这家是Huen Phen,这家店是兄弟两个开的,中午是在外面吃,简单而便宜,环境一般。晚上在店内吃,环境优雅,像一个艺术馆一样,吃饭的同时能欣赏到很多不同的艺术品,晚上的价格略贵一些,人均60rmb。推荐晚上去吃,晚上是五点开始营业,要早点去,不然可能要等很久,我们正好五点到,赶紧进去占个座

冬阴功味道还可以,酸酸辣辣的,一开始不习惯,吃着吃着觉得还可以

蛋包饭味道很不错,推荐,大家都能吃的惯

炸鸡沾酱还蛮好吃的,推荐

不知从哪看到推荐炸猪皮的,真是......不要点

晚上怎么能不去7-11买吃的,本来想拍乐事的笑脸照,但泰国乐事已经换包装了

2 NOV17

清迈的第二天,上午我们准备去素贴山,游玩双龙寺、蒲屏皇宫。
出了酒店,我们碰到了一辆双条车,一番讨价还价,我们以500泰铢的价格包车上山。
其实清迈大学门口也有拼车上山的,但为了节约时间,而且怕拼的车不去蒲屏皇宫,我们还是小小的腐败了一下

我们一路晕晕乎乎的晃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山上,素贴山还是蛮陡的,不建议大家骑摩托车上来,双条车直接把我们带到了双龙寺下面,进寺庙还要爬一小段山才能到寺庙门口。

双龙寺又称素贴寺,因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寺庙里面,体会到什么叫金碧辉煌,寺庙的屋檐、佛塔全都散发着金色光芒,美到不行

从双龙寺坐车来到蒲屏皇宫,

下了素贴山,我俩都晕车了,双条车的机油味熏的脑子都昏了,中午在酒店休息一个小时才缓过来

下午我们准备去老虎园即大猫乐园玩,还是包车去,300泰铢来回,。老虎园距离清迈市区10公里,旁边是动物园,在这里可以真真切切的进入老虎笼里去摸老虎,摸不同的老虎是不同的价格,有四个级别:baby老虎,小老虎,中老虎,大老虎。baby老虎价格最高700泰铢,大老虎比较便宜500泰铢。进入老虎笼有饲养员陪同,大约10分钟,假如要和老虎合影,要么同行的伙伴买同一种老虎的票一起进去,互相拍。要么就请老虎园专业的摄像师帮你拍,当然,这也要另外收费的。
进入老虎园有一些注意事项:要洗手,不能从老虎眼前走,不能喧哗,不能开闪光灯。其实我觉得还是蛮安全,就像动物园的名字—大猫乐园,里面的老虎让人的感觉也像大猫一样。

考虑到我俩的胆子都不大,而且还是挺害怕的,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小老虎,我俩一起进去,既可以壮胆又能互相拍照,在等了十几分钟后,我们进入了老虎笼,手心全是汗,说是小老虎其实挺大的了,看着就有点害怕,而且力气也很大

莫名有种TB模特范

离开大猫乐园,我们坐车来到了清迈大学,我的相机已经饥渴难耐,跳跳跳!!!

离开大猫乐园,我们坐车来到了清迈大学,跳!跳!!跳!!!

离开清迈大学,我们坐车来到了宁曼路上的这家iberry,感觉这家网红店已经从一家甜品店变成一个拍照点了,在我吃东西和拍照的这段时间至少有十波人来拍照又走了,其实这家的甜品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拍照的时候也能休息一会吃点东西

吃完甜品后,逛着小资的宁曼路,宁曼路上有很多新奇可爱的雕塑模型

maya商场算是清迈最大的商场之一,三楼和负一楼是吃的,负一楼还有超市和各种专卖店,boots,小老板,大哥,都能买得到,热的话过来吹吹空调也是不错的选择

逛完maya也是开始了,就在maya商场的门口,商场左边一排是吃的,右边是卖衣服的,小吃还是很好吃的,可以来试试,我们吃了烧烤、水果、果汁

回去的路上不忘买一个椰子水,这个椰子整个泰国都有卖从35泰铢到59泰铢都有

3 NOV18

今天要从清迈拜县,去的方式有飞机、客车等,我们选择坐aya的小巴车去,好处是价格不贵150泰铢一个人,而且可以来你的酒店接你,行李是放在车内的,坐3个小时就能到了,缺点是因为泰国人民信仰神佛不愿开山动土,这一路都是盘山公路,九曲十八弯,能把你晃吐了,解决办法是上车前吃一粒晕车药,睡醒了就到拜县了。预定aya小巴车可以在国内就在微信上订好,他家的微信是aya service,预定不用交钱,上车再付钱,可以把来回的都订好防止回来的时候人太多订不到票

这里就是aya租摩托车的地方,有中文服务,假如不认识酒店可以让这里的工作人员帮你打电话给酒店。aya租摩托车是140泰铢一天,我买了一个40泰铢的车辆损失保险,这个好像只有aya有。

中午我们去吃的是好米餐厅,也是蜂蜂们比较推荐的餐厅

这个菠萝饭味道真心不错

烤鱿鱼沾着酸辣酱好吃到不行,想到又流口水了

我们在拜县住的是普派艺术酒店,300rmb一晚,性价比很高,每个人都是独立的别墅,这个酒店有无边泳池,我们去的时候是晴天,整个酒店美得像童话一样,5星推荐,要住的话要提前两个月预定。

因为酒店里的比较远而且还有不少行李,所以我们让aya的工作人员帮我喊酒店来接我们,50泰铢一个人,还要明天行程还要租摩托车,所以觉得我骑摩托车跟着酒店的车一起回酒店

一个忘我的舞者

在酒店无边泳池拍完照后,我骑着小摩托为明天的行程先探探路

我们先来到了倒立小屋,位于小镇的边缘了,就是一个房子全部倒过来

这个牌子位于咖啡之爱的旁边

骑车简单逛一下后,我们大概了解了明天的行程。接着就要去逛逛拜县的夜市,顺便吃吃小吃

仔细看看这张图最右边坐着的可是拜县的网红—杰克船长

4 NOV19

今天的行程内容相当丰富,拜县深度一日游,早上我们五点起床,准备去看日出,在夜色里,我骑着小摩托,小灰灰坐后面拿着手机导航,朝着山上出发了,穿过山下的中国村,沿着山路一直向上开,就能到达云来观景台,建议车技不好的朋友来到半山推上去,因为最上面两个坡实在太陡了,估计有50度了

我们到的时候天还没亮,赶紧顺着小道走到观景台,进观景台要买票,20泰铢一个人,看游记大家说可以免费领茶,但现在都要收费了

比较开心的是,杰克船长早上也来了,可以让他拍照,20泰铢一张帮你洗出来,价格不贵

某人要起飞了

今天早上起大雾,等到8点还没看到日出,我们就下山去别的景点了

拜县比较好看的拍照点基本都在酒店门口,应该是酒店专门造出来吸引游客的,我们第一站粉色小屋

拜县的景点都在这条马路上,大树秋千位于马里拜度假村,一颗高大的树上吊着一个秋千,配着后面的蓝天白云,让人感觉来到了童话的世界,我们早晚都来了一次

往前走就到了黄色小屋,这里因为拍了爱在拜县,所以很多人来拍照,但我觉得真正美的是,黄色小屋后面的那一片花田和稻田

来到这根本不想走了

中午我们在咖啡之爱吃吃东西避过最热的午间,坐在这能看到远方的蓝天白云高山稻田,内心瞬间放松下来,真正体会到我俩这次旅游的主题—悠长假期

拜县路边随处都是这些文艺、可爱的拍照点

草莓园其实没什么意思,我俩进去点了杯草莓沙冰休息一会

在去树屋酒店的路上我们路过大象营,在这里可以骑大象,我们感觉骑大象太残忍就没骑了,就买了一些香蕉来喂大象,大象真的很聪明,还知道点头晃动耳朵来感谢我们

这里就是树屋酒店,真的把客房建在树上

又来了大树秋千

5 NOV20

拜县坐aya的车返回清迈,今天入住的是心心念念的奥安清迈酒店,为什么清迈分两次住呢,为了赶上一个礼拜一次的周日夜市,周日夜市从东边的塔佩门到西面的帕辛寺,这条主干道会禁止机动车通行,夜市上有各种好吃的小吃和当地特色的工艺品

夜市里的小吃摊位都在清迈的寺庙里,价格也不贵,10到30泰铢都有

从下午四五点逛到九点多实在走不动了,赶紧来路边的massage按摩一会,半个小时80泰铢

6 NOV21

早上在酒店好好睡了个懒觉,下午乘飞机离开泰北玫瑰清迈来到曼谷曼谷泰国首都和最大的城市,被誉为佛教之都

打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在曼谷住的是帝景度假村,酒店位子很好,就在king power 的旁边,离轻轨BTS也很近,出行很方便,酒店的环境也很好

7 NOV22

今天的行程是游玩大皇宫,郑王庙,唐人街

先坐轻轨到湄南河边再换交通船,交通船很方便,有很多站都在交通船的站边上,大皇宫位于N9,卧佛寺位于N8,唐人街位于N5

从N9下船,顺着路一直走就能到大皇宫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
交通: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打车(如果不堵车的情况下打车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运气不错,没怎么堵车,从酒店打车过去才90泰铢)大皇宫不能穿漏肩的衣服,不能穿短裙短裤紧身裤,假如穿了可以在旁边租衣服,大皇宫门票500泰铢一个人,去的话要早点,因为里面全是中国的旅行团,感觉瞬间回到了国内

泰国的国名都穿黑衣服来缅怀国王,在泰国要注意千万不要对王室不敬

可以和卫兵合照,但不能触碰他们

顺着大皇宫门口的路,我们走到了卧佛寺

因为郑王庙总是维修,我们并没有进去,去郑王庙的办法是N8公交船旁的另一个小码头坐船到对面

唐人街位于公交船N5站,这里就是唐人街探案拍摄地,真的有很多店卖金子的

去坐地铁的时候路过南蓬火车站

Terminal21是我们在泰国最喜欢的商场,每一层的风格都不一样,特别年轻化

8 NOV23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逛逛各大商场,晚上去看人妖,泰国大商场主要是siam商圈和central world商圈,可以坐bts前往,在siam站下一路逛到central world

中午我们决定吃siam站的这家建兴酒家,建兴酒家是曼谷很出名的一家海鲜餐厅,咖喱蟹是这里的招牌菜,人均100rmb,菜真的超好吃,尤其是咖喱蟹,五星推荐

这是最最高大上的siam paragon,里面很多奢侈品牌,海洋世界就在这个商场的负2层

这家是siam center,比较年轻化

bigC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应该算当地最大的超市了,里面有很多当地的特产可以买了带回去,所以面基本都是爆满

晚上去看了金东尼人妖秀,可以在TB上订票

9 NOV24

今天我们早上去了曼谷艺术中心

10 返程

结束行程

引用 一叶知秋 的图片:

这两张  我被惊艳到了~

2016-11-30 16:51

清迈,文艺范十足~

2016-11-30 17:1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30 16:51:18 的回复:

这两张  我被惊艳到了~

回复鹿妹儿:谢谢

2016-11-30 20:34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30 17:13:56 的回复:

清迈,文艺范十足~

回复RICH515瑞琦:恩,小清新

2016-11-30 20:35

现在可以穿大红色衣服了吗?

2016-12-01 00:31

引用 蓝狼 发表于 2016-12-01 00:31:10 的回复:

回复蓝狼:在拜县问题不大,在曼谷最好不穿

2016-12-01 07:3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2-01 09:26

引用 mrtrm 发表于 2016-12-01 09:26:10 的回复:

回复mrtrm:好的

2016-12-01 11:17

出去走走  还是有收获

2016-12-01 15:50

请问,你们去时,感觉泰国怎么样?如果我年后要去适不适合呢?谢谢!

2016-12-02 00:16

引用 一叶知秋 发表于 2016-12-01 07:34:29 的回复:

在拜县问题不大,在曼谷最好不穿

回复一叶知秋:在清迈呢?

2016-12-02 07:34

引用 蓝yun云 发表于 2016-12-02 00:16:04 的回复:

回复蓝yun云:泰国是值得一去的国家,年后去也可以啊,那个时候泰国不冷也不热,适合游玩

2016-12-02 07:40

引用 蓝狼 发表于 2016-12-02 07:34:39 的回复:

在清迈呢?

回复蓝狼:我去的时候,清迈也有人穿红色的,但很少,没什么必要最好不穿红色的

2016-12-02 07:4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2-05 10:53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6-12-05 10:53:5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个栗子:好好攒钱存假期,一定会在路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