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 不如再来 一个人的三天圆梦之旅

前记——印象

在来布鲁塞尔之前,已经在西班牙玩了十来天,在法国呆了一星期,在德国和小伙伴们上了两周的暑期课程。但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说走就走,还是在比利时。用欧铁通票坐车从慕尼黑来到科隆,从科隆坐上大巴前往布鲁塞尔。由于坐大巴只能网上付费,而我的银行卡又出了点问题,于是当司机对着名单让乘客一个个上车时,我只能鼓足勇气说出我的困难,司机问问了身边的助手后,破例让我上车,只收了十欧,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比利时不大,车子一驶进布鲁塞尔,浓浓地国际会议小清新范就扑鼻而来,到处都是随风飘扬的各国国旗,欧盟标志随处可见。笔直的路很少,总是需要攀上一个坡度再下一个坡,很有意思。

在大广场上看到的一群猫女!她们玩的可欢啦,为了拍的美美的一遍遍从楼梯尚蜂拥而下,看的真是醉了~~

布鲁塞尔,地跌是最方便的交通,可以选择购买两三日的通票或者是一次性购买七次进站联票,会比较划算。在这儿,每个地铁站都是一件艺术品,单单是赶往景点的过程中就已经享受了不一样的艺术熏陶了。

这是火车总站的大奶瓶,萌萌哒~~

标志性大铁饼!

下面几张没记错的话都是在原子能塔景点那一站的 每张图都可以看上半天

仅仅是地铁里的座位就这么文艺啊 本来坐在座位上等车的人儿看到我要拍还很好心的起立挪出空间 也感受到了他们的自豪。

多走走看看,文艺细胞瞬间就被激起,这里天气那么舒适,节奏那么舒缓,是一个容易让人想就此定居的好地方。

开玩

圆梦景点一:比利时漫画博物馆

为什么要来比利时?为什么要来布鲁塞尔?还用问吗,丁丁!!感觉要和暗恋已久的人来一次热烈的会面,心里扑通扑通的。特别好奇创造出呆萌丁丁和白雪还有傻乎乎的船长的地方是个什么样子。

一进门就被白雪和丁丁惊喜到了,看到他们就像在异国看到了老朋友一般,

买票时,工作人员会询问你来自哪个国家,当我说是 China时,他们就给了我这个硕大的观览图册,原来馆内的文字没有中文,我们就需要凭借这个来进行游览。本来只是想看看丁丁,拍些照,到此一游,可是手拿着这本册子,一种不想辜负此番好意的心境油然而生,就这样,开始认真看起了漫画的起源和发展历程。

册子非常详细,按照序列号对应着馆内每一处作品。

知道了创作一副漫画是要付出这么多心血,更加。。。更加坚定自己肯定不会从事这一行

哈哈哈哈哈哈 丁丁~~馆内丁丁的份量并不是很大 却也足够我们好好游览一番啦

结束观览后来到一楼的纪念品商店,里面的各种丁丁的周边真是让你欲罢不能,可惜价格也是一看就知道不属于自己了。。

还是受不了诱惑 买了个穿着风衣的丁丁钥匙圈 到现在都舍不得用

总之,这个漫画艺术中心很推荐,即使你不认识丁丁,来这了解一下比利时的漫画大师和杰作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圆梦景点二:原子能塔+迷你欧洲村

这个原子能塔可是扬言将来会打败巴黎铁塔的标志性建筑。它的地理位置不在市中心,有点 远,但是布鲁塞尔不大,乘坐地铁到终点站还是很方便的。

一出地铁,跟着参观人流就能顺利到达原子能塔脚边,远远的看,它是这样的。

很大的welcome标志,可以在各个字母里摆各种pose,文艺范十足。

买票有很多选择搭配,可以单买参观原子能塔的,不过非常可爱的欧洲迷你村就在附近,所以我选择买了这两个景点的联票,有两张票根。

进入原子能塔开始参观时,会有一个很大的丁丁人偶和你合照!!很懂我们游客的心诶,怎么能拒绝呢~~拍的皂片会在参观结束时的出口处发放,
拍完照,就按照次序坐电梯,直接到最高层,再一层层往下参观。

“望远镜”观看布鲁塞尔的全景,会有介绍

很美,很整齐

黑色的那一块好像是和奥运会有什么关系

继续参观,就开始介绍原子能塔是怎样构思怎样成型的。

在参观过程中乘坐的电梯,都会很酷炫的冠以时光隧道的感觉,帅帅的

还有模拟火箭发射倒计时,有漂亮的灯光和舞美。

休息的可爱小凳子

整个参观一个小时差不多,在出口处会凭票给你看和丁丁的合照,一个小照片,一个大照片,一个钥匙圈,价格不等。我买了萌萌的钥匙圈,5欧,很美好的回忆。

接下去就是迷你欧洲村啦~距离原子能塔不远,大致问个方向就可以找到。很多家长会带孩子来这边,一边看模型,一边进行历史、文化等教育。每个人都会发相应国家语言的小册子,对每一个模型建筑背后的故事进行介绍,非常百科全面!

一进村就有很多国家的旗帜在飘扬,霸气十足,

塞维利亚的斗牛场,刚去过,看到这个逼真可爱的模型真是震撼到不行
里面还模拟斗牛时候的加油声,
酷炫十足

迷你欧洲村看着不大,
但认认真真一圈逛下来真的很费体力,因为每一件作品都是那么精彩;
去过那些地方,可以唤起美好的回忆;
如果尚未涉足,这里的介绍和模型绝对会唤起你的期待,

参观结束后,就在欧洲村内的一家餐馆解决温饱,肉真的很多啊!很好吃~~虽然好像不便宜。

圆梦景点三:布鲁塞尔大广场+撒尿小童

布鲁塞尔大广场说是欧洲最美的广场之一,不过可能是早上去的,天还阴阴的,人也少,没啥活动,感觉有些空旷。

布鲁塞尔除了丁丁还有一个必看的人儿就是撒尿小童了吧!想象中是像大卫一样的大雕塑有木有,结果真的就是一个小人,真的,很小。。。。围观群众也不算很多,稍等一会就能挤到前头拍张照

来到大广场这儿,有钱的人儿可以来这家著名的天鹅餐厅。据说当年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就是在这儿诞生的。

大广场连着好多小街道可以好好的逛一逛,著名的 Neuhaus巧克力还有许许多多当地的优质巧克力都可以买到;
可以买那种一小盒有各种口味,差不多2欧的特色巧克力,送人很好看;
来Neuhaus家没忍住,买了丁丁纪念珍藏版一盒巧克力,大概50多欧,至今也没舍得吃;街上的小玩意小吃很多,可以好好逛逛挑挑~

淘到的小火柴,后悔没有多买点,不贵,是真的火柴哦,特别迷你

圆梦景点四:欧盟总部

慕尼黑学习了一段时间欧盟,当然就想来看一看活的欧盟总部是什么样子。谷歌地图的定位错了三站地铁站,而布鲁塞尔又有很多类似的建筑,询问路人似乎也并不能一步到位,总之,寻找欧盟总部的过程还是略坚信,真的就像在朝圣,还好,最后,暮然回首,看到了那十几面迎风飘扬的旗子。

住宿

就是在这个青旅住了两个晚上啦 记得是在一个很抖的坡上 里面环境还不错 会提供一个手绘的布鲁塞尔地图 介绍好多当地特色游玩景点 ;里面还有一个酒吧 还帮我免费热吃的~特别暖

To conclude

布鲁塞尔的三天 真正的一个人 有点孤单 却很自在 小小的一个地方 却包含了那么浪漫的神奇的惊喜 难怪能有让丁丁历险 也能让马克思驻足。
布鲁塞尔
不如再来
Te quiero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