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小游鸡公石河谷

一年快到头,已然入冬且过小雪节气,周边如合肥也真真切切的下过雪。太湖虽未降雪温度也直逼寒冬,雨过几日后天气放晴。皖南怕冷的姑娘我在家里缩手缩脚几日终憋不住想出去活动活动筋骨,本想着此时枫叶已红无奈朴实的县城人民少种观赏性强的枫树寻不着好去处。听闻小妹同事们相约游鸡公石河谷遂欣然同行。

是日(2016.11.27)天气很好,昴日星君日头洒的足。一行人相约下午1:30从汪洋广场出发,经105国道至小池医院附近左拐入一条通往罗山水库的小路,车行至罗山水库坝上一亭子处一行人下车。本要走的路正在修建村村通水泥路,不得已踩过水泥从坝边下到水库河滩上,河滩正是河谷与水库衔接处。

冬日的河滩上草半黄半青伴着许多野菜和小野花到也别有一番景致,龟裂的土踩上去软绵绵的,脚下需得捡着路走,避开潮湿的地方不然非得陷进泥里。水库一角的水塘面上微微泛着粼光,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河谷汇入水库尽头处堆积了许多的白沙,拍照的兴致又起,行程才刚开始几个人就被积极的一波远远甩在后头开来。

不在一个频道的俩人

走过一段白沙路段经过一个矮桥底下就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了,我们高一脚浅一脚小心踏过一块块石头沿着河逆流而上。间或看见很美的景致便驻足拍照,刚开始新鲜看见一两处大石块就忙着这拍拍那拍拍,走的很慢,后面见惯了才越行越快,偶碰着个小短腿如我或弹跳力不佳越不过地方大家便相互帮扶着过了。走的路不多却都出了些许汗。

阳光正盛,在河谷里逆光看去像披了一层神秘面纱。还没完全干涸的河水经过一些有落差的石头形成大大小小的瀑布。原生态的河谷边的泥地里偶尔可见一些动物的足迹。中间有一处路过两个养猪场,味道实在猛烈的很,只得避过河道爬上山路略过那一段河谷再继续前行。山上此时野菊花正开的欢实,这种野菊花摘下来晒干做枕头芯很是不错。

前面的队伍发现一处落差大的瀑布,前方还有大块平整的石头可以落脚,觉得是个合影的好地方打电话来催促我们快点过去汇合,脚下的步子又快了些。

待终于汇合一行人合完影继续前行,正是由于那处大瀑布的阻隔,河谷的路也断了,只能另辟一条路经过山林再穿回河谷里。瀑布旁的山石陡峭,泥土湿滑,一个个的鞋都成了泥巴面的,可怜了我一双新鞋才第一次穿来着。一个个钻着山林走着河谷最后终到达一处储水的水坝,沿着水泥糊的水坝行至一个储水塘后循着山路下山来。回到车子停放的地方将近傍晚5点10分便各自赶饭局的赶饭局回家的回家。

一个下午的时光便这样被这个河谷占满,很是满足。

我们给取了个很气势磅礴的名字曰:鸡公石大峡谷

河谷风光:

照片from大家

Tips:
1.鸡公石河谷未开发不需要门票,希望大家自觉爱护宝贵的资源。
2.山路山石比较滑,建议穿防滑的登山鞋。另外建议不要穿容易粘东西的衣服比如毛衣
3.很多地方不太容易走,建议备根棍子,路边藏了竹竿,找得到也可以拿来用
4.等想到了再说

2016-11-30 21:3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30 21:38:4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2-01 09:20

风景秀丽,人儿娇俏

2016-12-01 13:58

引用 李阑珊 发表于 2016-12-01 13:5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