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帕劳&男票儿

2016-11-30 16:15 700/11
  • 出发时间/2016-11-20
  • 人物/其它

前言

其实一直想写点东西,一是给自己一点回忆和留恋。二是楼主的文笔实在是一般,不想献丑,但是帕劳这个传说中的人间天堂,她的美让我下定决心要把我的游记处女篇献给她,我想所谓一见钟情,大致如此。帕劳的攻略很多人都写过,我把我的这次经历记录下来,也期待能给想去的人一点参考,其三是小小的私心,去帕劳看我的男票儿,异地恋不容易啊,我这还是跨国!一年有12个月可我们相聚的日子却少的可怜,到底谁说相见不如怀念的,来来你上我这来,我保证不打洗你!额还有既然来了就给我点个赞吧!

转机地和酒店的选择

帕劳已经是板上订钉的事啦,那么就要提前定机票酒店和行程,从前我都是自由行,自己订机票查攻略,制定出游路线可是这次行不通啦,一是英语确实略显一般到那边根本无法沟通,有可能连路边都不认识,二是男票儿担心我怕我走丢了(因为这是楼主第一次出国游)就把印象帕劳老板娘丽姐的微信推荐给了我(不要太好奇为什么认识印象帕劳老板娘,下面我会揭晓哦),丽姐给我介绍了一些帕劳的基本情况就把她妹妹的微信推荐给了我,丽姐妹妹是个很细心的人对帕劳也很了解,小七跟我说由于帕劳中国没有建交,主要是香港澳门韩国这三个地方转机,从香港转机的好处就是在香港游玩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持护照和机票就可以,可以提前7天到,回程也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飞帕劳只需要4个小时左右,起飞时间相对较好,不需要太赶,从澳门转机呢一样不需要港澳同行证,澳门往返的帕劳价格相对便宜一些,从韩国转机就是行李可以直接挂到帕劳,不用买所在城市到韩国的机票。首尔机场经常会有一些免费的活动和表演看,还可以逛免税店,转机并不枯燥,由于楼主家离澳门比较近,就果断选择了澳门。转机地点已选好了接下来就是住的问题啦!
酒店是每个人都会很头疼的问题,对于我也是一样,帕劳有很多类型的酒店,有太平洋度假村,老爷酒店这样豪华的酒店,也有帛琉大饭店,假日酒店这样的四,五星的酒店,还有其他一些性价比比较高的公寓和民宿,满足各种基本居住需求。而我便选择了帕劳最接地气的酒店,Nemo’s home(尼莫的家)他是一家由华人独自兴建的精致快捷酒店,开业于2015年2月1日,位于科罗尔市中心,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帕劳最大WCTC和Surangel购物中心,离出海码头车程不到10分钟,去机场仅20分钟车程,方便省时。拥有多种房型可以选择,可看海景、洛克群岛、帕劳市区景色。房内备有双人床或大床(拼床),均为卫星电视、变频空调、洗浴、客房保险箱、盥洗用品、拖鞋、保温瓶、咖啡茶品等。酒店供3层,酒店没有餐尼莫算是帕劳性价比较高的一个酒店,尼莫酒店还可以租自行车,8美金左右,会骑自行车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租个自行车在帕劳市区和帕劳国家公园去逛逛~~

行程那点事

接下来说一下自己具体的行程。预定的航班是6日5晚,澳门起飞时间是11月20日是16:30分,回程是11月25日22:20出发飞澳门,预定了3天出海。(特别提醒,无论是帕劳还是别的海岛是一定要提前定机票和酒店的,帕劳酒店有限~所以很紧张!尤其是在重大的节假日。重要的事情我就不说三遍啦)
11月20日:漂洋过海来看你—男票&帕劳    安全抵达帕劳 入住你尼莫的家
11月21日:出海  【海钓之旅】【蓝色珊瑚】【安德鲁的秘密花园】【小丑鱼的家】入住尼莫的家
11月22日:出海 【软硬珊湖保护区】【大断层】【长沙滩岛】【日军沉船遗址】入住尼莫的家
11月23日:出海 【牛奶湖】【百年干贝城】【鲨鱼城】入住尼莫的家
11月24日:克罗尔岛自由行  入住尼莫的家
11月25日:逛吃逛吃准备回家
相关事项:
一、签证:
帕劳中国免签,拿着护照就可以出发。小孩也可以去往,如果小孩太小,2岁以内不建议去往,帕劳主要出海玩水,主要是为了小孩的安全,不过帕劳绝对适合全家旅游,一起出海的有许多家庭,都是爸妈带着小孩。
二、机票:
中国大陆暂时没有开通直飞帕劳的航班,一般都是选择香港或者澳门直飞、韩国转机.转机最多都是选择韩国首尔首尔(仁川)帕劳的航班每家航空公司每周班次都是固定的。选择韩亚或大韩航空。从首尔转机去帕劳中国大陆大部分的城市都有韩亚或是大韩航空航班前往首尔,但不是所有的城市都可当地连接上首尔帕劳的航班。
三.换钱:
提前一天预约,到中国银行兑换。

出行准备

没什么好准备的,有钱就好

开个玩笑啦。下面楼主列出我的准备工作
电子客票行程单!!这个必须要打印出来的。
防晒霜:千万不要因为没有大太阳就忽略防晒,即使下雨天紫外线强度也足以晒伤你的皮肤~
转换插头:美标两个竖插口的那种。但是实际考察后发现其实也可以不用转换插头。110伏电压充电速度慢一些~如果电子设备比较多可以带个接线板。
鞋子:凉鞋,拖鞋,舒服的鞋。
衣服:夏季衣物。女神们~比基尼,长裙,短裙,美美的穿起来。
洗漱用品:基础的酒店都有提供。
通讯:联通,电信到了当地都没有办法使用,即使开通漫游也无济于事。到了帕劳主要用处就是:拍照/听歌/手电筒;当然,可以买的当地的电话卡跟国内一样可以拆拼大小的,有个重大消息移动在帕劳是可以用的,但是没有网络可以发短信,发短信回中国内地1.29元/条至其他国家2.19元/条,打电话3块钱一分钟。

不少人吐槽帕劳的网络...既然出去玩儿就要享受,网络不好就不好吧。享受这无丝竹之乱耳的美好时光~~

第一天 澳门—帕劳

11月20号,下午一点钟的时候自己就准备定了广州珠海的票准备过关,坐一个小时的高铁差不多就到达珠海珠海高铁站旁边就是拱北口岸,由于没有出国过对于过关什么都不懂,我又联系了小七,问了她过关的相关事宜,虽然之前问了好多遍不知怎么心里还是有点没底,小七耐心的给我解答每一项,问好之后,我拿着打印好的国际航班的机票直接过关了。还真挺方便的,顺利托运行李后,安检出境就可以进入候机大厅,心里的大石头可算是有了着落,候机大厅阳光明媚跟我的心情一样。由于提前来了好久,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刚好补充一下体力,很明显我补充体力的方法就是吃啦。。。

满需复活后,也差不多到了登机的时间,我是在澳门转机,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凭护照机票行程单入境,需要在入境处填写一张入境小表格,然后澳门入境处会给你一张小纸片,上面有写着准许在港逗留的期限,需要妥善保留哦。

抵达帕劳

经过5个小时左右的飞行,终于到达帕劳科罗尔帕劳机场很小,全岛也没什么灯光,以至于落地了我都觉得窗外黑漆漆的。大家等着排队入关。海岛的居民都是慢性子~不要着急,排队出关。出关以后拿行李进行安检。肉类,种子类等物品是不能带入境的(具体详见出入境规范之类)。拿着护照,返程机票,这些都是要查看的。一会就盖章放人了。安检结束一出来,我的天!满满的导游,就那么一眼我就在人群中找到了他~黑的太明显主要看牙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见到亲人啦!可是我不能像电视剧一样扔下行李飞奔到他的怀抱,电视就都是骗人的,我去了行李怎么办?万一丢了呢(特别提醒因为帕劳基本没有公共交通,至少我是分不出来哪些是出租车,所以接送机服务最好要安排的。跟旅行社预订机票酒店的时候就会安排好接送机服务,如果是自己预订的机票和酒店请务必确认是否有安排。)

这里是机场大厅。人群的地方都是地接等待处。机场这里的提款机没有银联。

关于我的酒店

我的酒店尼莫的家(最近看了爸爸去哪儿,莫名想起小鱼儿“打洗你”)

在这里,没有奢华类型的酒店~没有临海的大沙滩~但是脚可以踏到的每一步都是帕劳专属的魅力。
如果您想玩儿奢华的酒店马尔代夫欢迎您~如果您想享受纯粹的海边度假斐济欢迎您~在帕劳就是要嗨皮的呀~

尼莫酒店图片纯手机拍摄绝无PS哦。。。

阳西下,落日余晖,坐在沙滩尽情感受夕阳带来的片刻宁静。

福利时间 帕劳的那些酒店

对于酒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要求,为了让大家能做出更好的选择,我收集了帕劳的酒店,希望能有所帮助。
1、原来·果喜      (最新推荐, 帕劳唯一可以房间内使用免费WIFI的酒店)
   2015年全新打造精品酒店,靠近市区,闹中取静,整体呈现简约田园风格,崇尚恬静自然,种有多种水果。酒店背山面海,视野开阔,每一间房均有观景阳台,植被茂密的热带雨林,迤逦多姿的南太平洋,尽收眼底!

2、尼莫的家
   2015年全新装修的快捷酒店,位于市中心,步行至帕劳最大购物中心WCTC仅需5分钟,快捷方便。

3、蓝海公寓
位于市中心迪达克码头, 靠海,自然风景美丽,看日落非常漂亮。蓝海公寓距离帕劳最大的超市WCTC步行15分钟。

4、帕劳莱森林度假村
位于帕劳共和国爱莱州,地理位置优越,距机场、KOROR商业中心仅5-10分钟车程,园林步道度假村,园区内种植了各种热带水果及蔬菜。

5、日晖渡假村         网址:http://www.papago-resort.com
当地四星,生态型度假酒店,背靠红树林,生态丰富,风景优美,拥有帕劳唯一的高尔夫练习场。

6、蓝海景酒店         网址:http://palaumk.co.kr/ab-1762
当地四星,海边休闲酒店,2013年新装修,每间房都拥有一线海景,酒店还有私家码头和沙滩

7、帕劳克里夫酒店
当地四星,半山景观酒店,欧式风格,简约而不简单,有游泳池,远离市区,非常安静。

8、爱莱渡假村         网址:Http://www.airaiwaterparadise.com
 当地四星, 靠近机场, 装修风格颇具当地特色, 酒店内有许多木雕, 拥有帕劳最大泳池和滑水道。

9、帕劳假日酒店       网址:www.palaupvh.com
当地五星,海边现代风格酒店,2014年新建,豪华时尚,房间宽大气派,有多种房型可供选择。

10、帛琉大酒店         网址:http://www.palasia-hotel.com/cn/index.html
当地五星,位于市中心核心区,是帕劳最高建筑,设施完善,配套成熟。酒店于2016年10月1日所有客房全面禁烟,若发现客人在房间内或阳台吸烟, 将收取US$100罚金。吸烟区位于饭店一楼Weltz Bar 和大厅外左侧提供落地式烟灰缸。

11、卡罗琳度假村
高脚木屋,依山而建,每个小屋都有一个私人阳台。

12、天堂岛度假村       网址:http://www.iprcpalau.com/
当地五星,海边度假风情木屋酒店,拥有迷人的海岸线,太平洋的日出、日落美景一览无遗。

13、帕劳太平洋度假酒店  http://www.palauppr.com/
国际五星酒店,位于科罗岛美轮美奂的银白沙滩上,距帕劳国际机场仅30 分钟车程。酒店拥有私人白 海滩,是帕劳最奢华的酒店之一。

制定攻略其实很简单,找个七八天的假期,找个靠谱的地接社,找个了解帕劳的人,选好机票酒店,定个两三天出海,享受海风习习,就齐活啦,如果你是一名摄影发烧者厌倦了灯红酒绿,可以来这里追光逐影,用相机定格帕劳的美,如果你是土豪可以来这里环岛自驾,自由飞翔。旅游就是放松心情,享受时光带给我们的美好。

第二天 出海 浮潜 嬉戏

众所周知,来帕劳的重头戏便是出海,今天是个好天气,海风习习,阳光温和但不热辣。在这样的天气出海,应该很不错吧~吃过早餐,便被门外那一片透蓝所吸引。今天我就要好好看看这帕劳的海。看看当初男票儿为什么不惜跟我吵架也要来这里
在早上9多钟我们便在酒店大堂集合,涂好了防晒霜,穿上啦美美的衣服,准备出海啦!

这是我最喜欢的颜色,绿色象征着希望与自然!

奇妙的海底世界,用语言真的无法形容它的美。

这里遍布了各式各样的大型珊瑚,形状和颜色等是变化莫测的,除了我可以叫上来名字的桌面珊瑚,手指、鹿角、灵芝、海葵形状等的珊瑚群之外,还有周围环绕各式各样奇葩型的珊瑚与美丽热带鱼群,真是叹为观止啊~!

成片的蓝色鹿角珊瑚非常壮观,但这里的海底结构比较复杂,高低不一,浮潜时一定注意不要踏破珊瑚刮伤身体。

仿佛呼吸一样,那么自然,不需要换算,所以我们相遇,在这人海,绝不是偶然。来到这里,拥抱你。

L O V E

里永远是慢生活的状态,悠闲地晒太阳,游泳,散步,你只需要,放松你的心情。

补充:出海是一天的行程中途是不会回酒店吃饭的,午饭是在无人岛导游用最新鲜的食材做的,味道不错哦~~~(我没有拍照,你们自己去体验吧)还有如果你是一个狂热的钓鱼爱好者,那帕劳绝对是你的天堂,在这里,你可以钓上蓝鳍金枪鱼、旗鱼、珍鲹、七星斑等珍贵鱼类等

第三天 软硬珊湖 大断层 长沙滩岛

对于帕劳,我这次有非常多的深刻体验,就像抹不去的印记!空气中时刻流动着明亮的光波,景致里勾勒着饱满的色彩的线条,每一道炙热的光线彷佛具有魔力一般,激活着我体内每一个蠢蠢欲动的细胞,我仿佛就像一个太阳能电池,只要生在这里,就吸收着无限的活力。下面揭晓男票儿的身份。。。

经过这几天我大概能理解男票儿当初为什么不顾我的反对来到帕劳,他叫大新,是我男票儿,他是帕劳的大导游(希望到帕劳的你能来了解他),对于大海,他就像离不开水的鱼,在帕劳有着碧蓝如洗的天空,棉花糖似的朵朵白云,七种颜色的天堂之海,带着浓厚味道的海风,奇幻的水下世界,对于游客,他风趣幽默,细心对帕劳有着深入的了解一定会给你带来一场奇妙之旅,这些年来他厨艺一路飙升,只因想给游客带来最美味的午餐……我想这些都应该是他选择帕劳的理由吧!

看  他会吐泡泡!!!

我是海底的小黄鸭

看看姐这拍照技术,全靠景

帕劳海域多是这种鱼群。他们有点像河里的鲤鱼或鲫鱼,数量庞大而且特别好意思。
特别能抢吃的,要是把面包露出来,就一窝蜂游到你面前

喂!你是人鱼吗?你可否愿意跟我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你瞅啥?瞅你咋的?你瞅啥?瞅你咋的?你瞅啥?瞅你咋的?无限循环中。。。

别告诉我只有我一个人感觉它像金针菇。。。

逃跑的小鱼给我站住!

最美不过大断层。从1米到500米的落差太震撼。这里能看到很多不同的水下生物。被评为七大水下奇迹之一真的不是浪得虚名啊。

其中著名的“长沙滩”就是众多无人岛中的一个~中午退潮的时候,会涌现一条在海上的洁白沙滩。

此照片,已使出我的洪荒之力。。。

抓拍的照片有魔法。

第四天 牛奶湖 干贝城 样样都精彩

海水为什么是蓝色的,因为天空的颜色吗?每次出海是最让我放松的时候,躺在平平的甲板上仰望着久违的天空。云彩朵朵仿佛如毯子般盖在我的身上,虽然阳光刺眼有些闪的睁不开眼睛,但是那一刻我知道我在哪,我是谁……这种重回自然的感觉,真的赞爆。

牛奶湖,可谓是帕劳排名前三的景点之一。这片绝世美景隐藏在洛克群岛东北方的海域里,当船飞速的进入这片寂静的水道时,船上所以人都被眼前的美景给惊呆,水面的颜色和外面碧蓝的色彩稍有不同,如同蒂凡尼蓝般的高贵典雅。而这片色彩是由于水底下蕴藏了大量的雪白软泥。在阳光的照耀下 ,海水的颜色看下来就如同牛奶一般的乳白,因此才有牛奶湖这个名字。据说,这种水底的雪白软泥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具有美容养年的功效,因此来这里不涂满全身真的太亏了。温馨提示下面的照片胆小勿看哦!!!因为有一大批僵死来袭啦。

结束

我想上帝创造帕劳,是为了让我们知道天堂的模样,让我们做一个好人。

敢跟我比腿长吗?

第五天 科罗尔岛市区游

帕劳唯一的跨海大桥“KB大桥”,由于帕劳人经常在桥下开PATRY,KB大桥也被视后帕劳人的后花园。最初的KB大桥是韩国人修建的,称作Korea Bridge,后来无故倒塌,不久后日本帕劳合作建造了日帛友谊大桥,橫跨帕劳科罗和巴贝达普,所以一样取名KB。在帕劳乘车经过这里,一望无际的海洋和天空,感觉特别辽阔,尤其是夕阳西下景色更美。

据当地人说,传统亚拜伊三角屋顶建筑的男人会馆,顾名思义就是男人聚集的地方,因为一直到1900年左右的时候,这里仍然保持着母系社会生活体系,过着半原始人的生活,男人会馆就是男人累了,挨打挨骂后聚集到一起互相倾诉苦衷的地方。

长堤国家公园,是帕劳唯一的国家公园,名声虽大但期望不要太高,除了天然的海水泳池外,就规模而言,嘿,与我们的社区公园差不多,但是这里却多了城市少有的休闲氛围!另外,在海堤的尽头,还有一处凉亭(可BBQ用),以及三项活动设施(转转盘、跷跷板、荡秋千)可以让小孩子游玩。

帕劳最著名的超市,一楼是像大卖场一样卖些日用品和零食水果好,价格比较便宜,尤其是哈根达斯和巧克力,比国内便宜一大半,不少当地人也会选择去那里采购。二楼则卖些帕劳旅游的纪念品,木雕和纪念T恤等。来帕劳你可以不购物但一定要买哈根达斯,理由不说大家应该明白,炒鸡便宜

下次见

单身狗勿入,小心受到一万点伤害
美妙的旅行就这样结束啦,我会记得你,在生命的每个情景里。迎着风,总有再见的时刻。
我的人鱼王子

如果你可以忍耐帕劳的邮递速度,可以留下一张纪念的明信片~ 常规速度大概在2-3个月,人品爆棚的话可能20天就可以收到~哈哈哈
帕劳。真的是值得多次来耍的海岛。它真的不枯燥,一点不无聊~还完全玩不腻。
我会第二次前往这个彩虹的故乡的...
帕劳也为男票儿

2016-11-30 20:4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2-01 09:2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1-30 20:45:57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12-02 10:21

引用 ununon 发表于 2016-12-01 09:26:11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ununon:谢啦

2016-12-02 10:22

前段时间去了美娜多,今年过年就去帕劳啦,按你这个路线来啦

2016-12-02 14:05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12-02 14:05:21 的回复:

回复Linda:没问题啊,你还可以租车环岛什么的,也超棒的。

2016-12-02 15:03

好的 谢谢 那边现在还是免签吗?

2016-12-05 09:1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