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普吉蜜月行 · 我们的五周年

2016-11-30 16:26 577/6
  • 出发时间/2016-04-16

前记~~

终于静下心想写点什么,整理我们一起经历的旅行。泰国普吉,算是我们的蜜月之旅了。之前想过很多地方,国内的西藏海南,国外的马尔代夫巴厘岛……可是,即使想着难得的蜜月花多点钱可以接受,但我们遇到最大的问题,没有时间!😓我有整整3周的婚假,可黄生的公司只给3天假期,他还是自己加班加点调休才勉强凑出5天多来。于是,我们用这难得的5天时间,去了普吉。出发前看了天气预报,一整周持续阴雨,可是时间上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担忧着踏上旅程,还好普吉给了我们足够的眷顾与惊喜,5天海岛游光彩明媚~

行程概述~~

Day 1(4.16):下午动车往深圳,地铁转至香港机场,香港直飞普吉
Day 2(4.17):凌晨到达并入住安达凯拉酒店,睡醒逛芭东海滩,租摩托车沿海岸开至卡隆海滩,晚上泰式按摩
Day 3(4.18):皮皮岛一日游(快艇、浮潜),晚上入住渔民港酒店,西蒙人妖秀
Day 4(4.19):攀牙府 ATV越野车、白水漂流、丛林飞跃、骑大象一日游
Day 5(4.20):攀牙湾一日游(游船、皮划艇、长尾船)
Day 6(4.21):凌晨普吉飞香港,白天逛香港,傍晚经深圳回程
文末有详细日程~】

主要开支~~

两人主要花费~
1、机票、酒店、接送车:约7295元
2、3个当地一日游项目、2个当地体验项目:2082元
3、各种接驳交通花费:约693元
(不到一周的时间准备与规划,几乎是说走就走的旅程,虽然尽力控制开支,但也想要享受蜜月,所以花费不能跟报团出行或有长期计划的旅行相比啦~~)
【详细花费清单见文末】

D1~兴奋地出发

下午登上前往深圳的动车,傍晚到达深圳北站,6点出站吃晚餐,是一家很山寨的港式茶餐厅,然后地铁4号线直达福田口岸。第一次在福田过关,我们直接用护照加机票入境,需要填写入境登记卡,之前没有了解好情况,所以排队排到我们时才领取入境卡在一旁填写,填完再排一次队,好在当时人不算多队伍不长,没有耽误时间,7点钟顺利过关。
    出发前一直不确定如何从口岸到机场,黄生其实更想坐直通大巴,查了好些资料还问了朋友,后来照顾我担心晕车与塞车的各种纠结,还是陪我选择了地铁出行。但其实,因为港铁历史比广州深圳的地铁都久,设施较为老旧,坐着感觉摇摇晃晃,加上线路很远,还要转几次车,也是晕乎乎的不好受。普通地铁线路不能直达机场,我们在青衣站出站买了机场快线单程票,票价每人60港币,线路贵但很快,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舒适的座椅,9点钟就到达机场了。

还好去到机场时间还早,悠闲又小兴奋地逛逛拍照,趁着手机还有信号给家人发信息报告行程,还去7-11便利店加了些温水,一起吃了零食宵夜。夜深了,加上地方空旷,从过安检到登机都觉得人很少,而且香港机场确实好大,过来安检还得转两次向地铁一样的短程车才到达闸口,这一点看来时间预留充分太重要了。

晚上11:35,登机! 3个半小时航程,当地时间大概2点半(北京时间3点半)落地~~
    由于之前做了攻略,填写好入境卡,落地签很快搞定(不过被额外收了小费,小小不爽,也是为了不耽误时间才没去计较)。提前在淘宝买了泰国电话卡,7天无限流量并有够用的通话时间,才36块钱,过关后也顺利用上,还能共享热点,超方便。订了携程接机专车,没跟人拼车所以不用久等,直达酒店入住。普吉的深夜静悄悄,大路灯火明亮,特别之处是,这边车辆靠左行驶,并且一路“翻山越岭”。

办理酒店入住,黄生首秀英语口语,最终我们在手机翻译加磕磕巴巴的单词交流中填完表格办完入住。凌晨3点半,所谓的蜜月布置显得简单好笑,黄生说房间还是略显旧式,不管了,简单洗漱后倒头大睡。

D2~到达普吉,芭东自由行,泰式按摩

10点多自然醒,房间外的小山和别墅显得明亮又安静。快12点出门觅食,拿着攻略走到推荐的餐厅,却发现餐厅搬地方了,正迷茫时发现路对面有家在别人游记中看到的“好先生海鲜”,摸着咕咕叫的肚子决定就这儿啦。第一次自己在国外餐厅点餐,多少有些小兴奋小紧张,挤牙膏似的扯了半天英文之后黄生发现服务员竟然懂中文,而且餐厅里也有不少中国游客。

普吉第一餐:蒜蓉虾、炸鱿鱼圈、糖番茄拌菠萝、炒空心菜,卖相好口味赞,还有大大个的冰镇椰青,超好喝的椰原汁,开启了我连续几天对当地椰子的热爱。

饭后散步,路遇不少泰拳表演宣传车,兜去逛了江西冷购物中心(Jungceylon),被许多特色小玩意儿和“萨瓦迪卡猫”吸引。(细看标语后发现那可爱的卡通猫是支付宝的广告代言,不由赞叹阿里巴巴的强大)

下午我们在酒店附近租了辆摩托车,在国内几乎没开过摩托车的小两口顶着烈日开启激动的摩托车海边游。沿着芭东的主干道一路向南,因为地势不平,常有大坡度的起伏,加上开左行道陌生别扭的感觉,坐在车后的我一边害怕的哇哇叫着开慢点,却一边忍不住一路拿相机拍个不停。

转角遇到海,我们来到卡隆海滩。这里据说比芭东安静干净,反正水挺好的,老外们或下海游泳或晒着日光浴或玩着球,沙滩上还有几只不怕人的小鸟跳跃着,悠闲亲密的时光。

傍晚去了在携程预订的东方水疗中心(Oriental De Phuket)尝试泰式按摩,因为有些路是单行道,我们找店面兜了好几圈,后来还是逆行了一小段路才到达目的地。一位店员引着我们进了用布帘隔开的大通铺房间,灯光昏暗,进来两位说话和动作都很轻柔的大姐,让我们自己换好宽松的棉麻衣服,平躺下像睡觉般,她们帮我们盖好大毛巾就开始按摩了,从脚往上,感觉下肢按的时间比较久,后来有侧身拉伸按压的动作,偶尔用简单的英语单词询问我们力度是否合适。好安静的时间,黄生好像睡着了,我却无聊又好奇的拿着手机想偷偷拍照。2小时的按摩结束,换回衣服后喝了两杯她们递上的茶水,给了小费安静的下楼,肚子已经开始叫唤了。

路边餐厅常常见到有人用中文叫喊着“老板吃饭”招揽客人,可我们不想再吃海鲜,也感觉价格贵,一路观望着准备开回酒店。路过传说中的班赞海鲜市场(Banzaan),虽然已是晚上,没能像攻略推荐的那样自己在一楼菜市场采购物廉价美的海鲜拿去加工,但却意外发现这一片有热闹的夜市,琳琅满目的各式小吃摊档,且多有明码标价。已是晚上8点,我们在现场吃了一条烤秋刀鱼,打包了菠萝炒饭与炒介子,又买了个大椰青,顺路交还了摩托车回酒店享用迟来的晚餐。菠萝炒饭里有满满的虾球和鱿鱼,还有菠萝丁跟腰果,加上菠萝原汁的香味,成为大椰子之后我在当地美食中的最爱。

晚上9点多,恢复元气的我们再次出动,沿着中午走过的路打算去海滩逛逛,发现晚上比中午热闹太多,而且许多店门口太多的摩托车,齐齐整整的停了几行,像卖车的地方。路过买东西的小摊,我看中一个防水袋,可竟然因为心算算错兑换汇率,接受了相当于人民币很贵的价格!买下离开之后才发现自己的错误,心疼钱,又觉得很对不起黄生,懊悔了大半个晚上。

人流密集的酒吧街,霓虹灯弥漫,夹带各种狂躁的音符,开阔的各家店面都有长发长腿美女踩着“恨天高”大跳钢管舞,不过热辣性感的美女是否真的是“美女”,我们都很好奇。走到芭东海滩,沙滩上刚好有泼水节系列活动,搭着大舞台,当地人在台上唱着歌,台下老外们随着热带音律扭动起舞,别样的欢乐。

D3~皮皮岛快艇、浮潜,西蒙人妖秀

早晨7点起来,收拾东西、办理退房、寄存行李。今天的行程是在“懒猫旅行”上预定的皮皮岛一日游。7点45左右司机来接,虽是当地司机,但纸条对照我的拼音姓名及预订单即可,并没有需要英语交流之处。大概8点半达到鹰栖公司码头(In see),小房间里有几种饮料和小饼干当茶点,换好泳衣抹上防晒等到9点半左右,中文导游讲解行程及注意事项,把拖鞋留在码头,我们就登船出发啦!抢占了船尾第二排的位置,据说船尾比较不颠簸,希望不晕船吧~~

快艇出港拉起漂亮的水花,不断变化的海水颜色带给我们不断的惊喜。11点多来到小皮皮岛玛雅湾附近,这里的海水特别碧绿清透,戴上分发的蛙镜呼吸管,兴奋的开始浮潜!海水的浮力很大,加上救生衣的作用,其实连正常游泳般潜水都很难,只能把头埋入水中。出国前在淘宝上租来的水下相机正准备大派用场,却因为我们前两天用得太多没充电、又没带备用电池,刚好在下水不久时就没电了,无比遗憾!!

没有水下相机的记录,我们只有更加珍惜水下的美好时光。跟着导游的指引,我们很快发现在这里浮潜最大的乐趣,清澈见底的海水中,身边各式各样的热带鱼环绕,忍不住追着鱼儿跑,眼看着快抓到手了,鱼儿又灵巧的躲开了。不深的海底有许多像珊瑚礁的嶙峋石块和生物,也有许多海胆,虽然我们没有脚蹼,却也忍不住尝试了在一块小石头上站立的奇妙感觉。

快11点时,快艇带着我们登上竹子岛,这里沙滩上的沙子特别细软特别白,游客很多,沙滩边一排的快艇进进出出。烈日当空,晒得地面发烫,特别是非沙地的小路,石头路面热得烫脚,我们基本是叫着跳着勉强踩着旁边的矮草跑过去的。

回到快艇上导游分发菠萝西瓜跟饮料,听说菠萝能防晕船,本就爱吃菠萝的我直接忽略了西瓜跟可乐,沉浸在酸酸甜甜的味道里。船开到某个小岛边上,陡峭的山石上有一群猴子,船上的游客买了饼干或香蕉扔给猴子,猴子们也尽显机灵,甚至勇敢的跳到旁边一艘船上捡起老外丢出的矿泉水瓶。

正午来到皮皮岛大自然度假区,据说是私人开发的地方吧,我们直奔餐厅享用自助餐,有像冬阴功等泰国当地菜式,吃完在餐厅附近闲逛闲躺,实在太热了不敢出去暴晒。午后登船去了皮皮岛另一片公共海滩,沙子还是那样细软,白得亮眼。吃饱喝足又是火热的中午,好多游客带着大毛巾躺在阴凉处休息,我们逛了两圈,好不容易在阴凉处抢到一片空位,勉强用打开遮阳伞做枕头躺下发发呆,时间过得太快,不一会儿又得集合了。

下午大概3点左右,我们来到蚊子岛附近水域,再一次享受美妙的浮潜~
    4点多结束行程,车送我们回到酒店大概5点半,拉上行李准备挪窝。另一个酒店离得有点远,本打算坐个突突车去的,结果沿路问了几次都觉得好贵,走着走着就决定干脆走去了。沿着大路走还差点迷路,后来穿过一个夜市远远看到酒店招牌。酒店有点像住宅小区,中心花园有两个泳池和躺椅,看起来很舒服,房间很新也比较现代化,落地玻璃洗手间显得房间很大。

收拾好东西我们去到刚才路过的夜市吃饭,海鲜炒面跟假的炸虾都没啥印象,就是大大个椰子再次满足了我。期间黄生去买吃的时,有个白人帅哥落座在我们那一桌,可能以为我是一个人吧,短暂的各自吃东西之后他开始尝试和我对话,但我的英文只能应付最初简单的寒暄跟问答,后面的对话就卡壳并以我的抱歉小尴尬的结束了。后来黄生回座也跟他聊了几句,我却只顾埋头吃东西了。

吃完饭直接步行到西蒙秀场,排队换票等待8点入场。上一场秀刚结束,美艳的第三性人穿着戏服站着一排拉拢着散场的观众拍照,当然也是收费的。虽然票面有标注座位,但我们的位子太前排了,我记得攻略说前排观众会被拉上台互动,想想还是拉着黄生坐了后面的位置,也还好没有人说我们坐错。场内不允许摄像,节目都挺精彩的,各国歌曲舞蹈轮番上阵,人妖们都很漂亮。印象比较深的有两个节目,一个是有夜光效果的梅花,配曲是中文歌;另一个是特别胖的人妖,打扮成俏皮公主的样子,与美艳的其他表演者不同,Ta的特殊身材和独特表演带来更多的“笑果”。

结束西蒙秀逛回酒店,经历了普吉行最囧的事!因为这次旅行来回都是凌晨的航班,出发前我预定酒店的日期竟然订错了,渔民港酒店本应该是住18到20号的,我却鬼使神差的订成了19到21号!语言交流本就不顺畅,酒店方面不让我们把21号的预定挪到18号使用,我无奈的打电话给携程紧急客服,当时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北京时间已经零点,也难得携程还有人工服务,可惜携程也无能为力,只是答应送我一百块的酒店抵用卷作为安慰。唉,没办法,只能自己掏钱多补了一天的房费,而且由于当场付款没有优惠,比携程价格贵好多,心疼加懊悔不已…

D4~攀牙越野车、漂流、丛林飞跃、骑大象

早晨6点多起床,7点多我们稍稍享受了下酒店中庭的休闲躺椅。酒店有自主早餐,基本都是中国旅行团的客人,黄生觉得早餐马马虎虎,我倒吃得还挺满足。

8点左右司机来接,今天报的一日游只有英文团,司机一路接来的同行旅客都是老外,有欧美的,也有伊斯兰的,多是成对出行。目的地是攀牙府,其实离普吉好远,一路颠簸我已经不争气的晕吐了,挨到11点多才到达第一个景点。
    项目一是猴子洞,其实真不好玩,几只脏兮兮的猴子,脏兮兮的地方,老外们倒是兴致勃勃的样子,买东西给猴子们喂食,尝试跟猴子握手。我们无聊的踱到旁边的佛寺,佛寺关着没开放,外边精美的建筑与雕塑倒是吸引了我们。

离开猴子洞我们到了一个应该是景区乐园之类的地方,反正剩下的项目都在这里进行。地方其实非常简陋,像是国内某个农村自己围起一块地方弄的山寨活动。景区内接送我们的是当地常见的“双条车”。
    来到这里已经12点半,马上开始第一个项目,ATV越野车。报团看介绍时是写着“全地形四轮越野机车,在热带棕榈树、橡胶树林中驰聘”,实际上,车感觉特别破旧,一股柴油味,开起来有点像拖拉机的感觉;开车的地方也只是在小范围崎岖的荒地里兜圈,植物很干燥,沙尘滚滚,真后悔没有像网上说的自带口罩。比较囧的是,其他人都是一人一辆车,连来自墨西哥的十几岁女孩子都自驾一辆,而我这个所谓会开车的人,却竟然hold不住我的座驾,两次在上坡后车头歪到树丛里倒不出来。才骑了不到一圈,工作人员就让我改和黄生共骑一辆,我只坐在车后看他开。不知道男孩子是否比较喜欢这种新奇野性的机动项目,一路无规则颠簸跟滚滚沙尘让我觉得那半小时特别漫长,担心与难熬,也更有些后悔自己选择了这个感觉怪怪的一日游。

已经是中午1点钟,紧接着第二个项目是“丛林飞跃”,就是电视里常见到明星真人秀玩的那种人挂在索道上滑过去的样子。我们戴上安全帽、穿上保护绳、脱掉鞋子,自己走上旋转木梯,大概爬到两层楼高的平台,工作人员帮我们扣上铁索,就将我们推出平台,依次滑出去。脚下是草地和矮丛林,滑翔的时候风呼啸着,还蛮兴奋的,每段索道距离不长,但总共有三段,据说有240米长,体验了三次滑索脚突然踩空的刺激~

1点半的时候终于等来了午餐,我们跟一对白种人情侣同一桌,真的是很简单的农家乐,菜式就是炸薯条、煎蛋、咖喱土豆鸡块、冬阴功汤…

下午2点多,我们锁好东西开始准备5公里漂流。所有人分成十几个组,每组一个橡皮艇并配两个舵手。我们组有5个人,除了我俩之外是三个结伴同行的女孩子。5个人面对面,坐在船沿上,脚套进固定布条中,手拽着船中间的拉绳。漂流前上游开始放水,原本显露的河床变成哗哗白水,我们在两位船工的带领下,体验了水中激荡与落差俯冲,到开阔水域时,数不清的船只挤在一起,像碰碰车一样,相互碰撞,相互戏水,虽然大家语言不通,但带着同样的欢笑。我跟黄生在国内都没玩过漂流,加上舵手们气氛带得开,感觉这是今天最好玩的一项了。

漂流之后全身湿透,还好有像攻略说的带件可以换的衣服。清洗换装后,我们又被载到丛林中,在上午滑索道那里体验骑大象这一泰国特色项目。高高的大象上面架着双人座椅,工作人员坐在大象颈部指引着它。我们光着脚丫踩在大象后背,感受着它的皮糙肉厚和硬硬而稀疏的体毛。我们骑着的大象好像比较贪吃,一路将长鼻子伸进草丛里卷出东西觅食,可能饿了吧。大象走的地方有崎岖颠簸,虽然走得很慢很慢,但一晃一晃和上下坡都让我们有奇妙的体验。我们都兴奋的想自拍,但实际上根本拍不到骑大象的样子,驯象人也深谙这一点,所以中途都会下来帮游客拍照,收取小费。

其实载人的大象估计都吃不饱,游完一圈后回到起点,大象们会排成一排站着,工作人员向游客兜售贵价的香蕉等水果,让游客给大象喂食。后来还有一只小象进行简单的杂技表演,演出后鼻子勾着小桶伸到每个观众面前索要打赏。我觉得大象们挺可怜,并很反感不断要钱的举动,黄生比较看得透,也带回给我一些好心情。

快5点时踏上返程的面包车,又是一路颠簸煎熬,大概晚上7点回到酒店附近,沿路需找想吃的晚餐。后来选择了路口拐弯处的一家饭店,美美享用了一顿大餐。我们点了铁板烤蟹、蒸鱼、三明治加炸薯条、菠萝饭,还有一瓶啤酒,最后好像没吃完,把部分三明治和薯条打包带回了酒店。

晚上没有再出去逛,休闲的赖在酒店里,9点多的时候去到楼下中庭泳池里夜游,还有个皮球可以玩,黄生不想下水,但在我的怂恿下也下楼在旁边的躺椅歇着玩手机陪我。折腾了几天之后,终于有个悠闲舒缓的晚上,很舒服。

D5~攀牙湾游船、皮划艇、长尾船

最后一天,目的地还是攀牙,这次是大船出海游攀牙湾。整个团蛮多人,接近半数中国人,导游也有中英文两个。因为大船项目比较平稳,所以老人小孩比前两天的项目都多。走过长长的桥上了大船,一路碧水蓝天白云。导游说这一程是内海,所以水是碧绿色的,不像皮皮岛那般外海的深蓝。

第一站,我们来到盘拿岛,换成两人一艘皮划艇,船员带我们走进所谓的“海上小桂林”,欣赏红树林与钟乳石。划进洞里,洞口有几只猴子在吃着游客给的香蕉,再深入去一片漆黑,在船员的探照灯指引下,我们看到了许多钟乳石的造型,更多的是附着在阴凉洞顶石头上密密麻麻的蝙蝠,联想起恐怖电影里的场景,还蛮可怕的。

船继续往前划,别有洞天,包围在山石中的这一块水域没有风浪,风景挺好,黄生当起了舵手,体验了一回划皮划艇。

回到大船享用午餐,东西不少,每人一个盘子自主夹菜,印象比较深还是鸡腿跟菠萝,还有当地可乐。

午后我们又一次换乘皮划艇,再次领略了奇石怪树的海岛景观,并被带到某个小海滩。因为短期行程事先都排好,今天已经没有我们喜爱的浮潜项目,两个人都挺遗憾的,黄生想把握住这次旅行最后的机会与海水亲密接触,所以在这个海滩休息时下海游泳了。

正午太阳太毒,我也不方便换泳衣,只在岸上远远的拍照录像,还有在沙滩上设计了大大个爱心标志纪念我们的蜜月之旅。有一对外国情侣看中我们的“爱心”,帮我们拍照后修改了沙子上的名字缩写,让我们也帮他们拍照纪念。很可惜后来才发现他们帮我们拍的合照有瑕疵,没办法弥补了。

暂且写到这里,精彩旅程记录未完待续~】
后面还会有详细的花费清单跟详细的行程列表哦~~】

2016-11-30 17:06

普吉岛很适合蜜月来着~~新婚快乐~~

2016-11-30 17:12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30 17:12:29 的回复:

回复RICH515瑞琦:谢谢😊

2016-11-30 22:52

2016-12-01 08:3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2-01 09:26

引用 yongge 发表于 2016-12-01 09:26:12 的回复:

回复yongge:那里旅游开发挺成熟的,治安什么的倒不用太担心,如果报团没问题的,自由行的话可能结伴出行还是更好些吧,平均花费低些、尝试体验的选择多些,个人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