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 【马尔代夫 哈库拉岛】

• 出发时间/2016-10-09

马尔代夫概况

即刻启程,还是蛮激动的。

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9年4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东北斯里兰卡相距675公里,北部与印度的米尼科伊岛相距约113公里,面积300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小的国家。马尔代夫为免签国家。

马尔代夫南部的赤道海峡和一度半海峡为海上交通要道。被誉为“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的马尔代夫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80多个岛屿被开发旅游。其中比较出名的的岛屿有天堂岛,满月岛,卡尼岛,梦幻岛,金多玛岛,悦椿AV岛,伊露岛,班多士岛,艾莱霍岛,宁静岛,LILI岛,哈库拉岛,狄娃岛等,每个岛屿是一个度假村。

马尔代夫位于赤道附近,具有明显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南部为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潮湿、多雨,无四季之分。没有飓风、龙卷风,偶尔有暴风。年降水量1900毫米,年平均气温28℃。每年3月至4月份气温最高,达32°C。
马尔代夫北京时间有三个小时时差。

马尔代夫是传说中的蜜月天堂。在确定了婚期之后,我和老公就一致锁定马尔代夫为蜜月目的地。对比了几大旅游网站后,最终根据自己的预算在途牛旅行网上定了本次蜜月之行——马尔代夫 哈库拉岛。本次旅行七天五晚,在首都马累停留一天后,第二天一大早坐水上飞机前往哈库拉岛。
岛上酒店不提供免费WiFi,所以我们提前在淘宝租了移动WiFi。
租赁流程:
1. 淘宝寻找出国随身wifi租赁(与客服沟通是否支持自己所在机场自取,也有邮递的方式)
2. 根据出游天数下单支付
3. 出游当天去机场该淘宝服务的专柜取随时wifi,并支付押金
4. 回国后归还,退换押金

这个是在途牛的订单信息。

哈库拉岛概况

马尔代夫哈库拉岛位于美慕环礁,距离首都马累130公里,是一个长形的岛屿,长有茂盛的植物。哈库拉岛拥有70间水上小屋和10间海滩小屋,可以直通到珊瑚礁上。岛屿上的餐厅提供有各种异国美味佳肴。
哈库拉岛酒店星级:★★★★

岛屿面积(M):370×130

房间总数:80

沙滩屋总数:10

水上屋总数:70

详细情况:

Beach Bungalow 海景豪华别墅 70栋

游客可以躺在吊床上,依偎在后院的摇摆海滩与世界。沙滩房有宽敞的房间、抛光#的木地板和现代家具。

Water Bungalow 海上豪华别墅-水上屋 10栋

从天空往下看,你会发现哈库拉东海岸有着一排的水上屋;水上屋离沙滩仅有几米之遥,所有水上屋组成的线条与小岛形状完美吻合,形成一道靓丽风采,与周边景色和谐统一,每一次俯视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哈库拉岛航拍全景,周围一圈白色屋顶就是传说中的水屋。

Day1:经过9个小时的红眼航班,终于于当地时间早上六点从抵达马累。讲真,坐了一晚上飞机真的很累,但是仍然无法阻挡我激动的心情,吃完早饭后换了衣服就迫不及待的把马累走了一圈。

马累景色

清晨的马累,有木有城中村既视感!

航拍的马累岛,真的很小,一个小时就能走完一圈,却像个迷宫一样,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迷了路,找不到回酒店的方向。还好遇到很多友好的小黑帮我们指路,打电话联系酒店.......

哈库拉岛旖旎风光

DAY2——5:早上六点起床吃完早饭,酒店工作人员将我们送往码头,坐船去机场(大约十分钟可以到达)转乘到哈库拉岛的水上飞机。

水屋门口

沙屋门口

浅色水域即是泻湖,水深一般在30到80cm左右,深色水域水深一般在1.5米以上,水性不太好的人可不要随便下深海哦。

好看的贝壳,好想把它穿成项链带回家。

看看我的胳膊 就知道这里的紫外线有多厉害了,抹了防晒霜照样晒黑。

酒店餐厅门口拍摄,据说晚上餐厅门口的沙滩上会有为度蜜月的客人量身打造的烛光晚餐。面朝着大海,抬头即是星光,吹着微微的海风,然后和最爱的人在此情此景下共进晚餐是何等的浪漫。

乘坐此神器准备上岛。坐水飞有一点好处是可以俯瞰美丽的海景,但噪音真不是一般的大。经过四十分钟的飞行,终于抵达哈库拉岛。为这里的蓝天白云、沙滩、海浪所震撼..........

来两张美美的夜景。

关于酒店

水屋建于泻湖上,从后面阳台可直接如海浮潜。

来了两只贪吃的乌鸦,吃完我给他们的薯片后,大概是觉得我挺友好,就来房间寻找吃的。

海边的天气实在不稳定,刚刚还是艳阳高照,忽然就下起了瓢泼大雨。雨过天晴看到彩虹的几率很大。

有木有看到 远方淡淡的彩虹。原谅我的手机拍不出肉眼看到的感觉。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乘着日出来几张美图。

有了朝阳,怎么可以少了晚霞呢。

这地方怎么拍都美,后悔没有带我的小红裙、小蓝5555555.......大家去了一定要多带几条裙子.

来这里怎么可以少的了浮潜呢。每天早上九点酒店会组织客人在码头集合,乘坐多尼船下海浮潜。

这里紫外线太强烈,浮潜半小时晒成黑煤球,所以我还是乖乖的穿着水母衣去浮潜吧。
酒店会提供免费的面镜和呼吸管还有救生衣。但因为是公用的难免不太卫生,所以我们提前在某宝买了浮潜用的面镜和呼吸管,潜水服还有潜水袜子。

对于我这个不会游泳星人来说,在水深3到8米的地方进行浮潜还是在在工作人员的协同下进行比较安全。

这几张是老公浮潜时拍到的海龟还有小鱼儿、珊瑚。如果提前买了水下相机拍摄的海底世界会更清晰更真实生动。

对于水性不太好的人来说,一定要穿着救生衣进行浮潜,否则受海风和洋流影响,真的很危险。大海可不是游泳池。

浮潜返程途中泻湖偶遇魔鬼鱼。

旅行之餐饮

提供中国,以及异国情调的东方菜,餐厅光明而且舒适。当地自制的新鲜面包和热带水果,有各种各样的自助早餐。午餐和晚餐服务都是自助餐,有充足的精心准备的美食。可以举办海滩烧烤或私人海滩晚宴。酒吧中有各种的鸡尾酒,酒吧在日落时分,是理想的好玩地点。
Garden Restaurant 花园主题餐厅

开放时间:早餐-7.30 am–9.30 am 午餐-12.30 pm- 2.00 pm 晚餐-7.30 pm– 9.00 pm

Coffee Shop 咖啡厅

每天的早上9点到下午4点开放

Bar Public Over Water Bar 水上酒吧

提供多种酒类及饮品,每天早上9点到半夜12点开放

All Inclusive package:

提供自助式早餐、中餐、晚餐

左侧白顶木屋即为水上酒吧。酒水单分免费的和付费的两种。对了,我们这次定的套餐是包含岛上四天早中晚餐在内的。

上图是酒店提供的自助餐。看着色香味俱全,可是连着吃四天,每天吃三顿,还真有点受不了。所以我们提前备了泡面、干果、饼干等零食。

不得不说这里的芒果汁真的很好喝,值得推荐。

第一天在马累当地小黑推荐的餐厅,味道还不错,价格贵贵的,合计一百美元。

这个是最后一天的午餐,海鲜烧烤和龙虾自助,冰激凌球超好吃,清蒸海鱼略咸。总共花费139美金加一美金小费。

总结

本次旅行圆满结束,也值得回忆。所以在过去了一个多月后我决定用写游记的方式把他记录下来。
这里有阳光、沙滩、美女、寄居蟹、各种漂亮的鱼儿、还有多变的天气,当然记忆最深刻的是老公带着我一起浮潜,感受与鱼儿同游,仿佛自己也变身成一只鱼.............

对于一个把英语都还给老师的人,去了当地发现沟通基本不成问题,因为这些年去马尔代夫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当地小黑多多少少都会一些日常中文;到了哈库拉岛上就更不用担心了,因为酒店的前台接待有一位来自中国广东的姑娘,专门负责接待中国游客。
前面说过马尔代夫是免签国家,在去往马尔代夫的飞机上,空姐会发给每位乘客一张出入境卡填写个人相关信息。
最后一天会有2小时到4小时逛机场免税店的时间,由于我们当时吃了海鲜大餐还有到机场的水上飞机晚点以至于没有时间逛免税店。马尔代夫的红茶很有名,在当地超市可以带一些回家给亲朋好友,一盒大概就是20元人民币左右。
马尔代夫的食物之所以那么贵,我想大概是因为马尔代夫是岛国,国家经济主要靠旅游业支撑,粮食水果全靠国外进口,也就能理解为什么那么贵了。
另外每餐吃饭还有酒店房间打扫卫生 都需要为服务员准备小费,大概每次是1美元的样子。

2016-12-01 08:3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01 18:25

引用 gzdark 发表于 2016-12-01 18:25:46 的回复:

回复gzdark:谢谢小美女

2016-12-02 14:3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