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 ▪ 雾都 ▪ 重庆

这座城市
两江交汇
繁华便捷可媲美北上广深
却又古老陈旧残留着上世纪的气息...

本来打算去重庆成都两个城市,但因为money和时间问题只能去一个,飞重庆的机票比较便宜所以就选了重庆啦~其实这次我们旅游也是心血来潮,主要是去闲逛,行程比较轻松,几个主要景点都去了,地道美食也吃了,但没吃多少,因为受不了太辣了
       重庆也是一座大城市,看起来跟北上广深差不多,却没有大城市的快节奏,反而有着独特的地势和人文,比大城市多了一份淳朴,比乡村又多了一份繁华。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像素渣渣,特别是夜景真心感觉有些景色是拍不出来的,而且重庆不愧为雾都...只能用肉眼看~

前期安排

机票:
       广州--重庆 西部航空   重庆--广州 中国国航     共941元/人
       西部航空是廉航,但居然在广州飞的话不用购买行李额度,可免费托运20kg,还有几个城市也是免费托运的具体忘记了,不知道是不是广州飞的廉航都这样还是只是西部航空是这样,上次我从上海坐春秋回广州也是要买行李额度的,感觉这次赚到了,机票又便宜~廉航没有餐食,座位没那么舒服这些大家应该都知道了,不过性价比还是不错了;回来的国航也是提前一周左右买到了便宜的票,跟廉航对比简直是享受啊~有钱还是不要坐廉航好

住宿:
       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住机场附近  重庆可比佳快捷酒店  122元/晚
       其余都住解放碑附近    重庆瓦房客漫时光主题酒店  116元/晚
       这两家还是比较推荐的,楼主对住宿要求不高,干净安全就好,具体图片可以看下文

路费:
       来回机场都是滴滴,比坐机场大巴方便,价格差不多,不过最好提前一天下单,来回大概每人用了 120元吧(东莞出发)
       在重庆基本上都是轻轨出行,选靠近轻轨的住宿就好,不一定要选解放碑附近,不过解放碑的确是比较方便的,4天大概花了50元/人;打的的话起步价是10元,而且司机很热情,一路上会跟你聊很多重庆的东西,还叫我们去重庆投资(学生党哪有钱

出行:
       虽说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说在重庆导航不灵,但我们还是每天都离不开导航...的确很多时候不灵,但不要跟着它走直接自己看路线的话还是可以的。查地铁查公交还是很方便的。

行李:
       这几天刚好碰上降温,都是12-16度左右,我们只带了毛衣和一件薄外套,不过也不怎么冷,因为是山城经常要上下坡,走一走就不冷了,而且还有辣的东西吃。记得带雨伞,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重庆人好像都不打伞的还有要穿舒服的鞋,虽说交通很方便但是毕竟是山城,随便走走就容易累

酒店详情

重庆可比佳快捷酒店
       家庭式旅馆,虽然有点旧,但房间布置得挺像酒店的,有接送机,飞机晚点半夜两点才到司机也来接我们,而且服务态度很好,第二天也把我们送到机场坐轻轨。房间比较干净,但是隔音效果不太好,隔壁是KTV,我们睡的时候已经四点了还有人在唱歌,不过最后一天来的时候跟老板娘提了一下她马上给我们安排比较安静的房间,而且老板娘也对隔壁表示无奈....酒店附近也有各种吃的,我们只是在附近吃了早餐——小面和豌杂面,豌杂面就是多了碗杂的小面,挺好吃的,不算很辣,可能每一家味道都差不多吧,我们后来在解放碑附近也吃了著名的花市豌杂面,感觉区别不大,不过早餐吃这些面觉得有点油腻...但重庆人好像都这样吃

重庆瓦房客漫时光主题酒店
       这一家是在巴渝世家小区里面,感觉很安全,也很安静,比较干净,前台和清洁阿姨服务态度都很好,房间门是密码锁的,密码是发到我们手机,虽然不知道安不安全,但如果出去最好不要留贵重物品在里面吧,有一个门扣晚上睡觉可以扣上,所以还是挺安心的,唯一不好就是光线太暗了,分不清白天夜晚,玩手机都有些刺眼,我们的是内窗,可能有外窗的房间光线好一些,不过我们在房间的时间不多,所以还好。厕所没有门,只有一个帘子,有的房型好像连帘子都没有,所以订的时候要注意。最近的地铁站是七星岗,我们相信百度地图从较场口走到酒店,拉着个大行李箱快累死了,到最后一天才问老板哪个地铁站比较近,也是醉了,每天都走那么远去坐轻轨不过到较场口地铁站也有个好处就是那里是日月光中心,周围有很多吃的,我们基本上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去那里

行程

Day 1:广州---重庆
Day 2:火锅--山城步道--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
Day 3:磁器口--串串
Day 4:四川美术学院(涂鸦街)--交通茶馆--李子坝站--长江索道--烧烤
Day 5:两路口皇冠大扶梯--朝天门--西西弗书店(英利国际店)
Day 6:重庆--广州
重庆其实景点不多,而且比较密集,一般两三天就可以搞定,所以我们的时间是比较宽松的,主要都是闲逛和吃的时间比较多

Day 1

广州--重庆
我们选择最晚的飞机是为了不用浪费一天时间,而且便宜,到机场直接去酒店

Day 2

火锅--山城步道--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
       由于前一晚凌晨四点才睡觉,所以我们十点多才从机场坐轻轨到解放碑,到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去吃中午饭啦~来重庆第一天怎么能不先尝尝重庆火锅,于是我们挑了比较近又比较出名的渝宗老灶火锅,就在日月光中心附近

我们叫的东西不多,因为不太能吃辣,事实证明我们的确吃不完,一开始不觉得辣,可是锅底好像会越煮越辣~东西煮久了都很辣!辣得嘴都饱,而且我们点的是微辣...吃一顿花了差不多三个小时总体味道不错,个人觉得香菜丸子和干贡菜挺好吃的,牛肉涮着也好吃~著名的毛肚个人觉得有些硬,有可能煮久了...都说重庆火锅要吃内脏,可是我们都不喜欢吃内脏所以没点...油碟还真的挺有用的,吃前蘸一蘸没那么辣~吃完感觉整个肚子都被火烧不过天气冷正好。唯怡豆奶是我们随大伙点的,第一口感觉没有维他奶好喝,但是挺解辣的,所以我们这几天吃辣的时候都点了它。

有人说吃完重庆火锅衣服不会有味道,好像还真的是耶~吃完火锅已经下午4点了,我们就去附近的山城步道和十八梯逛了逛,因为我们都是“文艺青年”

山城步道是当地人走的一条石砌小路,很幽静,感觉大城市里有这么一条古老小路好神奇~我们走的时候还有一个老婆婆拄着拐杖走着,走那么多阶梯都不用喘气,山城的人体质真好啊~我们看地图坐了公交,从山城步道底端往上走才发现离日月光中心不远,感觉浪费了两块...十八梯也在山城步道附近,看着地图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走...于是我们干脆不看地图看到路就走,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小区...走回去日月光中心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原来十八梯就在日月光中心对面马路...缘分啊~

十八梯是重庆的一个贫民区,不过现在大多居民都搬迁了,我们去到那里只看到路两旁贴着宣传照片,虽然拍不到什么照片了但看着他们都能住上好地方也挺替他们开心的~

走完山城步道和十八梯,腿已经有点累了,不过看到地图显示洪崖洞不远就继续出发了...明明显示1公里感觉走了很久,中途还看到了传说中的解放碑,果然是有名的商圈,周围都是名牌店啊!

好不容易走到洪崖洞,刚好是黄昏时候,天还没全黑,千厮门大桥的灯还没开(原本以为那是嘉陵江大桥),刚好可以拍到白天和晚上两种景色
       坐电梯到底层就能看到洪崖洞全景,真的好壮观!不过雾比较大,又是手机拍,拍不出肉眼看到的辉煌
江边夜景挺漂亮的,感觉有点像外滩夜景(应该城市夜景都差不多吧)在长江索道上和南岸看到的夜景更漂亮,后面会讲到

在洪崖洞买的酸奶,味道还不错,看瓶子好看才买的,可惜不小心摔破了

从洪崖洞回酒店我们坐了出租车,司机好热情地给我们介绍重庆,没错就是前面提到那位司机中午吃了火锅肚子一直暖暖的,也不觉得饿就不吃晚饭,挑了一家面包店吃了蛋糕甜品,日月光中心的烘培店环境都挺好的,中午看到的时候我们就每家都想吃了

Day 3

磁器口古镇--串串

因为磁器口比较远所以我们留了一整天时间去那里,虽然远不过坐地铁也很方便,出了地铁跟着人群走就好
       我们是从侧门进的,古镇只有一条主道,有很多吃的,我们午餐下午茶都在那里搞定
       里面有很多咖啡馆,想装逼可以随便挑,价格贵不贵就不知道了,我们都是在门外拍的
       后来在一个角落无意中发现一家手工作坊,二楼就是咖啡厅,闲着没事干的我们就去喝了下午茶,整个店只有我们两个客人,一位帅哥招呼我们,还以为是店主后来才知道是打工的。虽然做的咖啡和华夫饼没什么特别,但还是要给他的服务态度点个赞!十分客气弄得我们都不太好意思,我们说咖啡有点苦他马上就说要重做一杯,不过因为时间关系最后送了我们两罐可乐

全是辣椒!!!

这个派不太好吃,皮不是脆的,有点硬

格桑家藏式酸奶我们找了很久,也听到途中好多人都在找,店面很小,一不小心可能就错过了...很多人,经常没有位置。酸奶很酸,但伴着各种酱还挺好吃的,很滑,入口即化,桂花和抹茶个人比较喜欢桂花...我们每人一碗就已经很饱了,不知道是不是蛋白质含量很高,一直到晚上都觉得很饱

好像每个古镇都会有一家三生有信,明信片不算贵还可以当场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朋友能收到我自己没收到

磁器口最有名的特产就是麻花了,主街上有很多家陈麻花,应该也没有正宗不正宗之分吧,反正都先尝一遍,觉得哪家好吃就买哪家,一般多人排队的的确比较好吃,15块一斤,算是比较值了~还可以现场邮寄

吃完酸奶从古镇回来一直很饱我们就没吃晚饭了,等九点多去解放碑附近找串串当宵夜~我们搜地图搜了最近的一家就去了-李记串串香,本来是想找当地那家李串串的,不过看攻略说有点难找而且又下着雨我们就放弃了。李记串串香好像是连锁的,感觉口味比较符合游客,不是很辣,个人觉得比火锅好吃。串串是按竹签重量算的,本来以为挺划算,但一大根竹签就一小片肉,有点坑,串串50多块,还有汤底和茶位费,鸳鸯锅要加钱(点鸳鸯锅没什么用,该辣还是辣),两个女生差不多吃了100块,不过味道还可以

Day 4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涂鸦街)--交通茶馆--李子坝站--长江索道--烧烤

早上在酒店附近吃了个早餐就去川美了,坐地铁再转公交(手机地图都能查到),公交到站往前走一点就是涂鸦街了,本来以为很长,前面的涂鸦都没怎么拍照,走到后面才发现很短,又回头拍了。两旁的楼房很多外面都涂鸦,听说是川美的学生创造的,难以想象当时是多么大的一项工程啊!一直往前走就是川美了,不愧是美术学院,有些摆设还是挺有艺术的,我们进去逛了一圈拍了照就走了

涂鸦街有挺多小吃店,午饭可以在那里解决,不过我们没吃午饭就直奔交通茶馆。现在交通茶馆已经成为一个景点了,地图上都有,就在涂鸦街,外面有一个大大的招牌,进去里面才是古老的茶馆。里面有很多本地人也有很多游客,游客喝茶的话是7块,本地人就不知道了,看他们的杯子都放那里。有人在打麻将、有人在下象棋,是当地中老年人休闲的地方,很有老城区的味道。有位老爷爷还跟我们说起川美的历史,老爷爷很热情,应该每天都会去那里喝茶,会跟每一个游客说重庆的事儿,也有很多人跟他拍照,感觉他可以当旅游大使哈哈哈~

很多拿着单反的人在那里一直对着人抓拍,虽然当地人没说什么,可能已经习惯了,但始终会有些影响,最好拍之前先征得对方同意吧,当地一些老人家挺愿意借此宣传重庆的。

离开交通茶馆我们就去坐长江索道,坐地铁2号线中途在李子坝站下,拍了一下穿越楼房的列车就马上回来~重庆的列车应该叫轻轨吧?时而在地上时而在地下,时而在高架上时而又穿越楼房...

到长江索道已经是下午4-5点了,小什字地铁站5号出口出来就能看到。虽然是下雨天但依然有很多人排队,可能是星期六的原因,不过队伍走得还挺快的,按我们那个时间刚好过去的时候是白天,回来是晚上,两种景色都可以看到~长江索道应该是比较值的一个景点了,有点小贵但是体验感很好,限定人数的,在缆车厢里也不会很挤,很多人是看了极限挑战来的,我们来之前还不知道哈哈~

我们吃了火锅和串串还欠烧烤,刚好南岸区有袁师傅烧烤比较有名,我们就去吃烧烤当晚饭了~从索道出来会有很多车问我们是不是去南山一棵树,听说那里拍夜景很好,但是天气不好所以我们就没去了。索道出来往左走就可以走到江边,那里有公交,我们坐公交去吃烧烤。江边拍夜景也很漂亮,对岸就是解放碑商圈,夜景很繁华~手机拍夜景是硬伤..

烧烤跟我们平时吃得差不多,只是加了很多辣椒,但不是很辣,店面就是一个大排档,还有传说中的阿亮凉糕配袁师傅烧烤~阿亮凉糕就在袁师傅烧烤旁边,除了凉糕还有汤圆、糖水,不过天气冷吃凉糕还真的挺凉的,味道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神
       吃烧烤的时候让阿姨拿了两罐加多宝,阿姨用有点惊讶的眼光看着我们(一下子暴露自己来自广东)烧烤的价格还算合理,但排骨和那个什么鱼很贵,两串加起来要50!点之前最好问一下价格,我们什么都没问就点了

吃完烧烤8点多我们就坐索道回去了,那时候没什么人不用排队,而且我们买的是往返票,在索道看夜景真的很漂亮很震撼!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了,总之一定要晚上坐一次长江索道吧!

我们还逛了日月光中心附近的永辉超市,特产都能在超市买到而且不贵,有很多种包装很好看的陈麻花,但应该没有磁器口的新鲜好吃,买了合川桃片但感觉不好吃,就是一片片的粉...

Day 5

两路口皇冠大扶梯--朝天门--西西弗书店(英利国际店)

到第五天我们已经没什么景点要去了...中午才出门在日月光中心选了一家不辣的店吃午饭,好像是佳豪豆花吧,菜都是蒸的而且很便宜,8-10块一份。吃完我们就坐地铁去两路口站的皇冠大扶梯了,扶梯就在站的出口,忘记是几号了,有写的。扶梯真的很长,有点年代感,是当地的交通工具,本地人坐也要刷交通卡,2块一趟,一趟大概两分钟吧,没有具体算,坐下去没什么逛我们又坐上来了(太闲了

后来我们去了朝天门,从小什字地铁站出来走了很远才到,回去的时候我们不想走就坐公交了,才发现有公交可以直接从解放碑坐到朝天门走了好多冤枉路...
       朝天门是一个码头,有很多游船和货船,也是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有钱的话可以在游船上住一晚~

回到解放碑还早我们就在附近逛了一下,去英利国际的西西弗书店看了一下,是带有咖啡店的书店,有时间可以在那里休闲一下,在英利国际里面喝了下午茶我们就开始出发去机场了,途中还买了碗花市豌杂面当晚餐~到机场酒店老板就来接我们了,第二天一大早飞回温暖的家~

结语

写了一个多月的游记终于写完了...大四狗太多事忙了都忘了这回事!!

前后在重庆待了六天,时间是很充足了,可惜那几天天气都不好,每天都下雨而且重庆还是雾都。其实重庆的主要景点不多,个人觉得洪崖洞、磁器口古镇、川美和长江索道比较值得去。重庆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城市,至少是我去过的城市里比较特别的,古老建筑和现代建筑搭配毫无违和感,当地人也很友好,很淳朴

理科生没什么文艺细胞写不出很吸引的文章,只能这么平淡地记录自己的经历啦~谢谢观看~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2-01 18:25

2016-12-02 12:45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选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最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特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特大型商业步行街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众多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还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还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他还被剑桥大学评为全球20世纪所建最伟大建筑第二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重庆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典雅,且有许多民国遗址。
6、江津区的四面山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12-02 12:45

引用 suspense 发表于 2016-12-01 18:25:4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suspense:还有拍得不怎么样没放出来

2016-12-03 11:46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2-02 12:45:22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

2016-12-03 11:4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2-05 17:54

引用 tiancaiokok 发表于 2016-12-05 17:54:14 的回复:

回复tiancaiokok:哈哈,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