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 扎什伦布寺

华子 LV.6
2016-11-30 16:38 296/3

我喜欢冬天的西藏,冬天的西藏宁静、闲散,走在人群里,你会感觉到作为一个旅者最能与自己对话的时刻。好奇、不安、惊喜、忐忑等等。
最好的时光  系列之一 扎什伦布寺

整个西藏分为前藏和后藏,前藏的首府是拉萨,其标志性的建筑就是布达拉宫。而后藏的首府在日喀则,其标志性建筑,就是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有4个主要的经堂以及一个展佛台,这是最主要的看点,沿着路标指示,就可以依次看到,如果有兴致,还可以走走当地信众的转经道,有些小细节都可以看到。
西藏寺庙的一个亮点是寺庙里的宝石,布达拉宫、楚布寺、大昭寺都是如此,扎什伦布寺也不例外。不过在扎什伦布寺可以体验到一种在朱玉和宝石上行走的快乐。 松石、美玉、蜜蜡、猫眼等不仅在灵塔宝身上随处可见,在大殿里也可以看到,或是随地镶嵌或是化为某一个宗教符号,当然对于我来讲,就是豪!

觉得最漂亮的一个大殿侧面,也只拍了这一张

讲堂里的随意一瞥

穿过这些肃穆的房子,外在真的是一种很威严的力量,如果西藏在参展是展馆能够化用,美观与特色的满足一定能分分钟成为最热的位置吧,配上模拟年轻人约会的场景,现场一定要high了。

瞎逛中。。。
颓废 既让我期待又让我害怕

我心里是有怎样的一个空间

主殿,拍不出他的壮观,可是真的很壮观。
不知道为什么,看过布达拉宫之后,没有什么FEEL,大昭寺仙女节的时候抢酒喝比较好玩,去参观也没什么意思,哲蚌寺 色拉寺还好,扎什伦布真的还不错。

回望。
住的地方离这很近,第一次过去没带钱包。喇嘛都要给我垫门票钱了,还是没有接受,回去睡了一会儿,等到3点半经堂开了以后再买票进去

就在寺里面瞎晃荡,拍了一些照片。
讲真,度娘似的讲解我真的不专业 不过可以推介一些好的公众号。
不过,听完以后还是脑子里面一团麻线,看看壁画、看看宝贝很不错了,对佛学没什么研究的人,又有一副好脚力的人,随意逛逛还是非常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