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们去利物浦看球吧~!

• 出发时间/2016-10-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从心里最想去的地方开始出发

我问Vinci :“有时间,最想去哪呢?”他想都没想说:“英国啊,当然是最好还能去利物浦看球了,毕竟喜欢了那么多年。” 于是这次以足球为名的旅行计划就此展开了。

想想已回来一个月了,回想起 那10天,很短。却值得回味很久。。
       那10天,很短,却去到了他的梦想之地,安菲尔德。。看见心爱的人实现梦想也是很开心的事情呢

去之前蚂蜂窝给了非常大的帮助,回来当然要整理一下旅行的点滴,分享给其他蜂们。
       希望对想去一样目的地的你有帮助,属于快速便捷不啰嗦的指南,(●'◡'●)。

既然要去看,就选定了双红会的比赛,曼联VS 利物浦,强强对决。
        ❤签证部分不啰嗦,是找建发旅行社帮签,去福州按的指纹,等签的时候Vinci有接到电话,而我幸运的没有接到电话。签下来的都是2年的,果然习大大访问完英国给群众带来了实惠。以前都是半年的。费用1500RMB/人。
       ❤机票是上携程网订的,诟病一下因为比赛时间的改变,携程不给退票。所以大家如果时间宽裕,建议不要那么早订票,毕竟浪费就比较心疼。英国往返6500RMB/人,伦敦曼彻斯特以行程随意。
        阿提哈德航空  去程:上海-阿布扎比-伦敦希思罗
                                回程:曼彻斯特-阿布扎比-香港
       ❤酒店都是在Agada 网上面订的,后面会附上酒店的照片。
       ❤票务之类的信息:
      1.球票是找国内炎尔体育订的,送比赛当天或前一天一晚酒店。和某宝上面价格差不多。强强对决会比较贵一点。当然如果英国有小伙伴可以让他们帮忙订。
      2.伦敦的牡蛎交通卡,我是到伦敦后再买,地铁分为1-9区,景点基本都在1区,可根据你当天的行程选择,买区间还是用多少充多少(pay as you go ) 屏幕上面都有中文选择,英文小白也不用担心啦,当然去哈利波特那天因为要走9区,很远,可以选择全区一天的daily。比较划算哦,离开伦敦的时候记得退卡哦。在火车站都有退卡的地方。粉色的店里面就可以退。
      3.火车票都实在trainline网上面订的,很方便易操作。没那么复杂,手机里也可以下载他们的APP,很实用,会提醒你实时信息。https://www.thetrainline.com。你可以在任何一个车站打印你所订的所有车票,我建议可以去一次打印一次,毕竟拿着那么多纸片。一定记得带上预定时用的银行卡哦 VISA 为好。
     4.哈利波特华纳兄弟摄影棚:官网预定(最好提前1-2月),不接受现场购票。建议选择成人套票,包括门票、纪念手册和导览器(中文),预定后现场取票
      http://www.wbstudiotour.co.uk/  打印出来你的预定邮件,记得带护照哦,有时候会看护照。

行程安排

Day1:泉州-上海-伦敦
Day2:阿森纳足球俱乐部(蓝线Piccadilly-Arsenal站)-哈利波特华纳兄弟摄影棚(Watford Junction站-专线巴士直达)
Day3:特拉法加广场(Charing Cross站)- 对面  英国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走路致 国会大厦 - 大笨钟 - 伦敦眼(Westminster站)- 大英博物馆(Tottenham Court Road/Holborn/Russell Square/Goodge Street)
Day4:伦敦塔(Tower Hill站) - 塔桥-  西敏寺(Westminster站)-利物浦(LIME STREET sation)
Day5:安菲尔德球场(Anfield Stadium)   从LIME STREET火车站搭出租车约需9磅。
从市中心乘坐公交车26,27(上车站Paradise Street Interchange),17(上车站Queen Square Bus Station)或者917(上车站St Johns Lane)可直达球场。 -梅尔伍德训练基地(Melwood Training Facility)James station,在JB 站台 乘坐12路或者13路公交车可以直达梅尔伍德。
Day6:利物浦-爱丁堡-王子花园
Day7:爱丁堡参团苏格兰高地一日游
Day8:爱丁堡-利物浦One shopping mall 闲逛-晚间英超比赛(利物浦VS曼联)
Day9:利物浦-曼彻斯特机场-香港
Day10:香港-泉州

基本把各自最喜欢的部分都安排在前面。亲们可以参考,先把最想看的看完,其他时间就可以按距离远近安排啦~

伦敦 Day1

晚上先到达上海,即将开始旅行的我们显得很是开心啦。等飞机中

夜间航班,上了飞机就开始睡了,中停阿布扎比,Vinci中停下飞机还很精神,可能感觉到了阿拉伯世界,很新鲜。时间就调成当地时间吧,不然会有种错乱的感觉。

又飞了8个小时,终于到达伦敦,现在换我精神。他开始难受嚷着回酒店了。哈哈。刚下飞机,感受了英伦的欢迎气息,我还是很兴奋的状态。最重要的是,天气很好哦!~

先把牡蛎卡买了。再拿一张Tube地铁图,事实证明还是很有用,比手机里面的好看。牡蛎卡里面有5磅押金,走时记得退哈,因为今天就坐一趟地铁到酒店了,所以选了 pay as you go.用多少充多少。我们是在希思罗T4下的。如果想做机场快线到市区请线转到T2-T3坐,价格也稍贵。我们选了地铁,不用转站了。并配上4个航站楼的图片。

回酒店,我们在伦敦订的是西方套房-海德公寓(La Suite West – Hyde Park)。黄绿线Bayswater 站。绿线就在景点线上,很方便。前面的街上有很多吃的,也有中餐,还有2-3个超市都很方便。

酒店餐厅

从窗外望去,很古老的街道和建筑,嗯,怪不得大家都说欧洲的鬼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嗯,等Vinci睡一觉起来,天色已晚,我们决定就近用餐啦,他说要先吃一顿中餐调节一下,我听完很鄙视。。What,走这么远来吃中餐啊,好吧,你难受你说的算。我们就在外面的街道先拍了两张。

路过一家希腊餐厅,外观很美,有木有

然后吃完晚餐有逛到超市买了些酸奶啊水果之类的,国外都有卖切好的水果,亲们放心买,还有树莓啊,蓝莓啊,好便宜,吃起来。这边乐购都开到很晚,不错,表扬一下!天色不早,这样就回酒店睡了,养足精神,明天再出发。

Day2 伦敦

今天预定的下午1:30去哈利波特,上午就先去阿森纳球场吧,地铁直达阿森纳站很方便。

出站就能看到指引路牌啦,贴心哦

顺着楼梯下去,就到达俱乐部商店了,从商店里面进去才可以参观球场哦,门票20磅

Vinci虽然不是阿森纳的球迷,但是第一次到英超球场,还是很开心的

逛完就中午啦,于是我们准备出发去哈利波特基地了,哦。对了,今天买的地铁票是daily的全Zone(1-9),午饭就在哈利魔法世界解决好了。

Watford Junction站 出来马路对面你就可以看见专线 车站了,非常明显,不信,你看

往返2.5磅,大约半小时就到达拉!!!提醒:如果超过了一点预约时间也不要担心,可以进去的。

曾经在别人朋友圈羡慕的图片,今天我也终于到达这里了,从小跟到大的电影。哈利,我来了我来了

因为要参观很久,赶紧先买个热狗填填肚子要紧。那个,,炸鱼热狗,香肠热狗。。。( ̄▽ ̄)"

参观开始了,这一下午准备耗在魔法世界了

然后点了一杯黄油啤酒,杯子可以带走的。

这些道具要逆天

最后有一个魔法商店,里面好多哈利周边,喜欢的粉们可以尽情买买买

即将离开了,来给我喜欢的哈利和教授来一个特写~!!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哈利波特这里,回到市区已过5点了,我们决定晚上去吃很多人推荐的龙虾餐厅。我们选了不会排队的Harvey Nichols 商场5楼的这家。就在地铁蓝线Knightsbridge 出站对面,很好找。也就是哈罗德百货这条街。

点餐也很简单啦,他们家只有龙虾汉堡和龙沙拉,我们点了三只,还有一大杯冷饮。够两个人吃了。服务生超级热情与nice~!

吃饱喝足,下来走走逛逛哈罗德百货的橱窗吧,也是不能错过吖。然后就回酒店了。晚安

Day3 伦敦

今天地铁从特拉法加广场(Charing Cross站)出发,然后一路步行,暴走一天,谷歌地图和充电宝请事先准备哦~~嗯。今天看来他心情不错,一早就起来扮酷了

广场一侧就是国家美术馆,梵高的向日葵就悬挂与次,走吧。去看看

转一转,它就会这么悄悄的出现再你眼前,它不像蒙拉丽莎前面总有里三外三层的人群,你竟可以静静近距离欣赏个几分钟。。没有人会打扰你。

出来美术馆,一路闲逛开始。。

路上看见了皇家骑兵,帅气的!!!马!!!O(∩_∩)O

不知不觉就看到了大本钟。。然后伦敦

走累了,想去吃炸鱼和薯条,在找店的路上,看见了一面涂鸦墙,好漂亮~!

我们去吃了百年老店Rock&Sole Plaice,当然也是谷歌地图带路啦。上菜单:专程来吃炸鱼和薯条,请直接点Classic Fish Supper 绿色那一栏就可以啦。喝的就配如图好了,经典组合。O(∩_∩)O一瓶就够两个人喝。PS:是酒来着。

这家店离大英博物馆不远,我们决定吃完去逛逛喽,时间还早,大英博物馆免费,请租一个导览器,方便观赏,直接输入代码数字就能听到你眼前的物件了。赞~我们一直看到博物馆闭门

出来夜色已深,当然要去坐一下伦敦眼,拍拍夜景了。(●'◡'●)。晚上去看,没怎么排队,现场买票就上去了。

伦敦眼下来,就一直开始下起小雨。开始冷了,决定就这样结束今天的暴走了。晚安哦

Day4 伦敦-利物浦

今天还有一上午时间逛伦敦,下午15:30出发利物浦,那么塔桥还没去呢,走吧

难得抓拍一张还行的,表扬一下。

碎片大厦

没时间就不上桥了,决定去威斯敏斯特教堂看看。里面禁止,拍照,尊重。就在外面拍一下吧。

Vinci感觉自己是鸽子们的主角,当我从包里拿出一个小面包

顺着酒店的黄绿线地铁,我们还可以去切尔西俱乐部,吃个中饭,然后再回酒店拿行李。

午饭就在链接地铁站的商场2楼的连锁烤鸡店Nando's,解决。好吃,好吃!!!想拍的时候,,竟然只这5只翅膀了,,好吧。其他请YY一下。反正挺好吃的,毕竟我们俩个爱吃辣椒的人喜欢那些辣酱。( ̄▽ ̄)"

吃饱喝足。出发利物浦了!!英国火车上,,,应该没有卖啤酒,盒饭,火腿肠。。O(∩_∩)O
然后去换票,先去粉色办公室把牡蛎卡退了,然后再外面车票打印出来,我才发现,今天订的zone 1 的地铁票。然后要在Euston 火车站乘坐区利物浦的火车。晕。我在网上订的是维多利亚火车站出发。好吧,有转站我没看清楚,不过没关系,英国的地铁和火车站基本都是无缝对接,亲们也不用担心。所以我们就从维多利亚站先到了Euston站,然后总算坐上了。trianline 的APP 还是帮了大忙。亲们还是建议下载一下。

到了利物浦已经晚上9:30,但是两个人还是决定去觅食一下。然后就去了附近的商场Livepool One.进了一家日本连锁餐厅。Vinci说想吃点连汤带水的饭。哦,还有一句想说,一到利物浦,你觉会听到地方味很重的英文,似乎有点绕耳,应该就是英国方言。。。( ̄▽ ̄)"还有,我想说,利物浦的女生普遍,,都偏胖。。真的。

咖喱炸虾饭

这个海鲜乌冬面很赞。绝对能解决你的思乡口味问题。就这样,吃饱了,晚安吧。明天出发安菲尔德了!!!!yes!!

Day5 利物浦

今天一天都是利物浦足球,我只负责拍照,,,走吧。对了,到了利物浦 可以先买张公交卡。5磅,全区地铁公交车随便坐。在街边的一些小商店超市都有卖,或者在lime street sation 里面买一张daily的票,但还是觉得卡好用,上车刷卡就ok!

以为运动员们会在早上进行训练,我们还起了一个大早,做公车去到梅尔伍德训练基地,下车后慢慢的走到训练基地,离梦想的地方越来越近,Vinci 兴奋不已!到了门口问了一下保安他们什么时候回到,结果人家告诉我们今天是下午5点开始训练,一开始还以为他骗我们,后来Vinci说因为下周一的比赛是晚上,所以应该是下午训练。好吧,既然来了,那就拍一下照片,还是很值的的。

嗯,然后坐公车去了安菲尔德球场参观,谷歌地图真的很好用,一路带路不出错。

找好银幕时机,抓的刚刚好

进入球迷商店,Vnici开心的买了起来。

然后买了球衣,上面都是没有数字和名字的,你可以自己印。

看着自己的球衣即将出炉,很是开心的V

然后我们又逛了利物浦足球博物馆

然后参观了他的安菲尔德球场,天呐一路都很high

还去了俱乐部餐厅,,真是一个项目都不能落下。Pizza感觉还可以

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就先去了市区的码头散散步。

差不多4点半,我们就出发去梅尔伍德了,我路上还和Vinci说看看今天会不会遇见球员可以合照,签名什么的。他还表示完全兴奋到想象不出是什么情形和心情。然后。。。然后我们刚到一会,就碰见拉拉纳出来了

帅气的拉拉纳在给Vinci刚买的球衣签名。

拉拉纳走以后,我们继续等其他人训练完出来。然后这个书包是住在隔壁房子的小孩的的。。。满是签名,随地一丢,,,很是羡慕

然后慢慢又出来了一些球员,,,,名字我就叫不上来了。。球迷们自行欣赏。

慢慢的天色已暗。拿出我高逼格带灯的自拍杆,真好用,马内拿着还看了看。哈哈O(∩_∩)O

其他球员有的没有停车,有的直接没有看到出来的感觉。我们一直等到训练基地关门了,才走。然后 Vinci说还要去吃昨天的那晚乌冬面。。。好吧。。。。然后他说今天是他生命中的巅峰。。。哈哈哈。今天兴奋的追星日,就这样告结了。晚安

Day6 利物浦-爱丁堡

这个周末就去爱丁堡度过吧。上午做火车差不多中午抵达爱丁堡,天宫不作美,很大的雨。赶紧打车到了酒店。酒店就在爱丁城堡对面,很有味道。离开利物浦的路上。看见警察在贴车。。哈哈

放了行李就到了走一走就到了爱丁堡。我们订的酒店是爱丁堡城市尖端酒店,就在对面。这里要表扬一下酒店,就是因为我们形成有边,然后就要打去那里问可不可以改日期,然后这家酒店就答应了,其他的像之前利物浦那里的都不给改。。所以大家订酒店还是要订可以改日期的那种价格,别差那一点钱为好,万一行程有变就不好处理了。

来一张酒店大堂。

如果说英格兰属于男人,那苏格兰就是属于女人。都说爱丁堡很美,果不其然,雨后的爱丁堡更慵懒了。雨后散步,别有一番味道。

然后随着谷歌地图,就走到了王子花园,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在王子花园,你会遇见很多小松鼠,所以小面包你一定记得带哦,可以来个亲密接触。

但是论热情度,还是鸽子,,哈哈O(∩_∩)O

爱丁堡也是盛产海鲜,晚餐我们去了很出名的Mussel Inn 餐厅,地址:61-65, Rose Street, Edinburgh, EH2 2HN, Scotland   都是按半公斤 一公斤来上,两个人一人来一份一公斤的也能吃完,真的很不错哦!!

吃饱沿着步行街慢慢的走回酒店,一路上看到很多很美的小店。如果天气晴朗真的可以逛上一天。

Day 7 爱丁堡高地跟团一日游

来到了苏格兰,要欣赏一下它高地的美丽,然后因为明天还要回利物浦看球,所以我们报了一个一日团,如果亲们时间充裕,建议可以报一个3日游的,住上两晚,去到更远的地方。应该更美。好了,今天终于可以不带大脑跟着团队玩了。

玛丽女王出生的城堡

不知为何很喜欢这张

今晚的月亮很大又很远,和古堡好配

今天风雨实在有点大,所以基本也没有好好拍照,不过旅程不就是有很多预期不到的状况,晚上我们就近在 酒店附近的Mussel and Steak Bar 吃了晚饭,反正明天就要走了,再吃一顿mussel吧 (●ˇ∀ˇ●)

Day8 爱丁堡-利物浦

起个早。来大象咖啡馆打个卡,毕竟是哈利波特出生的地方。

做火车回利物浦了,然后,这趟火车上有卖吃的。。哈哈,哦对于火车在说明一下:APP 上面显示 是seat free 那你就可以随便坐。还有我们因为前一段晚点,导致后一段没赶上,就自动做下一班就行,也没有人会看你的车次之类的。

山坡上永远都有好多羊再吃草,好可爱

回到利物浦,上次忘了说在利物浦的酒店信息,我们在利物浦订的是铂尔曼酒店,就在摩天轮广场后面。不临街,所以需要走那么一小段。然后进去,也没有大堂吧台的感觉,就一个小桌子两个check-in 的美女。在帮你check-in.还真是另类的设计。然后因为今天是比赛日, 到处都是去看球的球迷,穿着队服,带着围巾,Vinci 也很开心的回酒店换好衣服,休息一会,准备出发了。

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终于可以在安菲尔德的球场,唱着利物浦的队歌。举着围巾。这些都是曾几何时在电视里一直幻想过的场景。他说:连安菲尔德的风吹起来都很舒服。O(∩_∩)O从此 看电视都会有画面感,然后说一下比赛:O:O。好吧。。虽然没进球,但毕竟也没输球。还是很开心的开完了 比赛。

Day 9-10 曼彻斯特机场-香港

起的非常早,坐火车去曼彻斯特机场回国了。今天的雨更大了。非常冷,感谢利物浦把好天气留给我们当回忆,有机会还会再来。。good bye

曼彻斯特T1 退税窗口,工作人员很nice,帮助你填表,然后很快的退了现金给我们。

就这样子,很快的。10的旅行就结束了。精心的安排行程,中间出现了比赛更改,天气也时好时坏,但是一大旅行的心不会因为这些问题所破坏,说了那么多次的安菲尔德,这次,真的去利物浦圆梦。晚安各位。

引用 爱奔跑的兔子 的图片:

今年利物浦战绩很好,他应该很高兴吧

2016-11-30 20:0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30 20:06:32 的回复:

回复ZYM:是啊,就是可惜看的那场没进球

2016-11-30 20:37

帅哥

2016-12-01 00:23

感谢您的分享~伦敦待了4天?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2-01 08:05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01 00:23:46 的回复:

帅哥

回复小彩一蝶:😄,帮你转发

2016-12-01 08:1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1 08:05:59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伦敦待了4天?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嗯嗯,差不多4天这样

2016-12-01 08:18

引用 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16-12-01 08:18:49 的回复:

嗯嗯,差不多4天这样

回复爱奔跑的兔子:太棒了,伦敦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期待您的游记~Versace On The Floor好好听啊!!!!!

2016-12-01 08:3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01 09:2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1 08:36:15 的回复:

太棒了,伦敦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回复邵恩:哈哈,高兴你也喜欢这首歌

2016-12-01 10:13

引用 hansnlau 发表于 2016-12-01 09:26:14 的回复:

回复hansnlau:谢谢谢谢!很想分享的详细一点对看的人有帮助

2016-12-01 10:14

引用 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16-12-01 10:13:52 的回复:

哈哈,高兴你也喜欢这首歌

回复爱奔跑的兔子:Yeah of course志同道合啊朋友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2-01 10:17

哈哈,我在斯坦福桥看的利物浦2:1切尔西,可惜坐的主队球迷区,没法放肆的庆祝

2016-12-02 22:11

引用 绕指的温柔 发表于 2016-12-02 22:11:44 的回复:

回复绕指的温柔:哈哈,会憋出内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