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达古冰川、红原月亮湾

李楠 LV.6
2016-11-30 17:07 283/2
  • 出发时间/2016-10-02

关于行程安排

重庆-----黑水县---达古冰川----红原-----月亮湾------理县----重庆 编辑

第一天

心心念的达古冰川,终于在2016年国庆出行了,这次出行2车9人,8个大人1个小孩。运气不错,从重庆出发到都江堰,都算顺利,在都江堰简单午餐后,出发去黑水县,今天的目的地。出了汶川后有点堵车,路途遥远,具体路线是重庆-渝遂高速-成都汶川-茂县-黑水县。重庆汶川都是高速,汶川下道后一直到黑水都是省级道路,路况一般,弯道较多,特别是晚上又逢节假日,我们开了整整12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提前在网上定好的房间,离黑水县稍微有点距离,走路20分钟,又累又饿,吃完饭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

早上起来真心冷,吃早饭吃到一家超级好吃的豆浆油条店,(连续两天都在哪吃的),推荐

随拍黑水

吃过早饭,去景区了。黑水县不大,去往达古冰川的指示牌很清楚,景区停车位很多,满足自驾,在网上订票需要提前一天定,价格便宜40一个人。景区网络比较差,很冷,需要带厚衣服。废话不多说,上图。

达古冰川

达古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境内,东经102.44.15-102.52.46,北纬32.12.30-32.17.06,系罕见的现代山地冰川。风景游览区规划面积210平方公里、自然保护区面积632平方公里,是阿坝州继九寨沟黄龙后开发的又一精品景区,是镶嵌在中国.四川.阿坝.大九寨国际旅游区的一颗璀璨明珠。

走进远古、探古溯源,"达古冰山"因此得名。

第四纪冰河鼎盛时期,达古冰山是一处大型平顶冰帽冰川。目前,景区内共有现代冰川13条,冰面积6.04平方公里。

景区内生物多样性完整,垂直分布明显,有野生植物1000余种;野生动物153种,川金丝猴、藏酋猴、羚羊、盘羊等珍稀野生动物种群多、数量大、野外可视率高。达古冰山洋溢着历史的沉淀,展现出一幅幅精美的民俗画卷。冰川、雪山、彩林、藏寨、湖泊相映成趣;咂酒文化、铠甲舞、多声部民歌与红军文化源远流长。1935年6月至1936年8月的一年零两个月中,中国工农红军一、四方面军近9万人次,翻越了景区内的昌德雪山、达古雪山后,在达古雪山下的毛尔盖召开了长征途中最著名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毛尔盖会议"。

景区先后评为最具有吸引力新美景、四川最佳度假旅游目的地,最佳红叶观赏目的地,中国彩色冰川-冰雪天堂,摄影天堂等称号,被著名作家阿来誉为"最近的遥远"。

达古冰川景区内有电瓶车,景区有公园,藏区和冰川。每年最美的季节是10月下旬和11月上旬,那时是看彩林最美的时期。建议先坐电瓶车到冰川,乘坐全世界最高的索道到达冰川,然后喝杯咖啡慢慢观赏,再从山顶乘坐电瓶车慢慢玩到山下。电瓶车随叫随停,停靠每个景点,景点风景各有千秋,值得一看。

冰川需要玩一天,景区吃东西较难,记得自己带干粮吧。冰川出来后去了芦花会议遗址,只是有个牌,然后里面什么都没有,不推荐。去到芦花会议遗址的路上,发现很多农家小院,住在哪里是很不错的,推荐给要去的朋友。第三天的行程去哪里,大家议论纷纷,商量很久决定还是去奶子沟看彩林,然后去红原看草原和月亮湾。没去之前是打鼓的,担心路况,担心景色,带着这样的担心还是很快进入了梦乡。半夜醒来,看到满天繁星,那种震撼和美丽觉得此行很值。

第三天

鉴于同行的都有买土特产的习惯,一大早吃过早饭我们杀向菜市场。苹果新鲜脆甜,5元一斤,牦牛肉27一斤,什么都新鲜,感觉什么都便宜,菜市场买了2个小时,终于出发今天的目的地------奶子沟---红原
本担心景色不好,车越往雅克夏公园景色越美,彩林已经显露美貌,看的我们几个欢呼雀跃。可惜手机拍不出来美景。

黑水县出来,一路按路牌走到这里,彩林有黄有红有绿,层次分明,沿途的藏区颜色鲜艳,也可食宿。景区整体接待能力不错,路况也好。大约可以游玩3小时。出了雅克夏公园,一直往前,就是去往红原的路途了。过了雪山隧道,红原就在眼前。路平又宽,草原就在两边,牦牛和马随处可见,心里感叹藏民真有钱。

月亮湾带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美丽的,名字也应景。从黑水县--奶子沟---雅克夏--红原月亮湾,一路景色美不胜收,我们不算最美的季节来,有机会等到花开草美的季节再来一次。去红原在往前走就是可以到大环线了,时间紧张,只能往回赶,回理县住宿。
回程路上下起了雨,赶路还是很辛苦,路途中经过古尔沟温泉,有时间的朋友们也可住宿在哪里,平时有100元的标间,环境还很不错。

第四天

今天结束了所有的旅程,赶回温暖的家。路途在一个小地方下道,吃到当地的鱼,很好吃。

黑水理县茂县相对来说,这条线还是比较成熟,住宿和吃饭都很方便,价格也实惠。
此次旅行有意外,比如没有高反,比如堵车随便住的臧家乐也给我们惊喜,旅途还有争执,不快,但更多的是美景给人的快乐和陪伴家人的快乐。期待下次的旅途。

本次的花费:
 油费:750
门票:130/人,索道180/人
吃饭:大约500(4个人)
住宿:650(4个人)
我们4个人,一个车,两个大人与两个老人,所有花销在合计28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