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岳麓山-橘子洲游

2016-11-30 17:14 118/0
  • 出发时间/2016-11-15

长沙

2016年11月15日-16日湖南长沙2天游。
出发地:广州;人物:我&妹妹;地点:湖南长沙市;乘车:火车;车程:10个钟;车费:98元;
广州出发,我们是14号晚的火车到长沙,10个钟,早上7点钟到长沙火车站。高铁的话只要2个钟就到了。
出火车站往前走就是地铁2号线。
提前订好的如家酒店,距离火车站2个站,就在袁家岭站2号出口,一出门口向右看就到了。

第一师范

一下火车,坐上地铁,先到酒店放下行李,收拾打扮一下,准备出发;
第一站:第一师范,是毛爷爷少年时读书的地方;酒店出来,步行5分钟到文艺路口西站台乘坐139路到第一师范站下车,过马路就可以看到了。一进大门,右手边是第一师范附小,左边就是主要景点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有几个展览馆,还有毛爷爷读书时的第八教室,寝室。

杜浦江阁

逛完第一师范出来 接着地图导航15分钟左右走到杜浦江阁,看攻略上说杜浦江阁可以看湘江全景,可惜去的时候天气太不给力了,全天雾蒙蒙的。所以连对面的橘子洲头都没看到。

坡子街 太平街 火宫殿

接着就是坡子街了  火宫殿。。。

火宫殿门口金光闪闪的毛爷爷

贾谊故居就位于太平街,不需要门票

橘子洲

吃饱喝足  接着就到橘子洲
子洲头,全长5公里,宽40至200米,位于长沙市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走到尽头就是毛泽东雕塑像了,总高32米,长82米,宽41米。

坐地铁到橘子洲站下车,出来就到橘子洲头了 ,下图是橘子洲大桥

建议做电瓶车,一人是30元还是20元,可以上下5次;距离毛爷爷石像实在是太远了,我们走了大约2个钟,回来时果断的坐上电瓶车。不过沿着江边走风景还是美美哒。

子洲头主要看点就是毛爷爷石像啦 ,等我们走到目的地,天也快黑了,所以拍了几张照,匆匆忙忙地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岳麓山

第二天的行程计划是去岳麓山还有开福寺的,可惜起得太晚了,只能逛逛岳麓山
下图是岳麓山正门,后悔没听攻略上的,直接坐车到湖南大学,从岳麓山的南门进去,因为主要景点都集中在南门,我们从正门进的,本来想坐缆车上山顶的,刚好碰上缆车维修,只能做电瓶车,时间充裕的也可以爬爬山,我们是为了节省时间,而且天气还是雾蒙蒙的。

忘记这个叫什么湖了 真的很美,要是天气好点去 肯定更美

岳麓宫差点错过的一个景点,刚好走着走着听到几个美女在问路 然后一直问照片在哪里拍的 一直说好美好美,我们就抱着好奇心跟着过去了。结果没让我们失望,顺着石梯往上走,有一颗好大的银杏树,挂着好多许愿红绳,满地都是黄色叶子。

云麓宫往下走就到古麓山寺后门了,从后门进前门出。

从古麓山寺出来往右边下山再走一会就到爱晚亭了,爱晚亭是跟岳麓书院在一起的  岳麓书院进去需要50元没票。

沿着岳麓书院下去,就是湖南大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