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带我看龙田川的红叶 竜田川の紅葉 斑鳩 奈良

vervetech (北京) LV.12
2016-11-30 17:20 285/2

日本有名的和歌集“百人一首”,类似中国的唐诗三百首。 其中有一首讲龙田川的红叶,翻译过来“悠悠神代事 黯黯不曾闻 枫染龙田川 潺潺流水深” 。在雅虎日本搜索奈良县区域红叶推荐景点上看到讨论这首诗的,当时也没太注意。周末想找个地方看看红叶,想想先往奈良走吧。原来去都在难波或日本桥坐近铁奈良急行电车。这回在新今宫坐了次JR大和路快速电车。快到王寺站的时候车辆穿山非常漂亮,发现王寺站离龙田川很近,车到站直接就下来了,下车的人还挺多。

王寺站。在大阪奈良间。

出门正好发现今天组织Free walk自由漫步6km,看红叶,风景。

地图非常贴心,路口怎么拐弯,哪里上下坡,哪个路口没有红绿灯或按键式红绿灯,哪里路窄需注意均清晰标明。

往前走,车站旁边道路上有很多石头卡通动物,增加了趣味。

我喜欢这个鲸鱼。

兔子也很可爱!

肉虫子

这条河是大和川。

喜欢日本的乡村。安静干净。

听当地人说,这是梨园。这边的梨很不错。现在是冬天梨已摘完了。

劳作。
路上发现一个寺院,吉田寺。在维基日本上查到此寺的一些历史: 吉田寺为净土宗,建于北宋时期。现有本堂和多宝塔。供有平安時代後期的木造阿弥陀如来坐像。步入其中,仿佛回到唐宋。

吉田寺本堂。

吉田寺多宝塔。
参拜完毕后继续沿地图向前进。前方有一个龍田神社。 查了下资料,竟然最早建于汉武帝时代!祭龍田比古神・龍田比女神。

鸟居,神域的大门。此为明神鸟居类。

第一次见到这种公鸡的净手池。

能楽・金剛流的發祥地
开始往回走。

转到龙田川的龙田大桥

桥下的鱼好大好大啊。

龙田川标志。

龙田川的两边的红叶,现在正是时节。

红绿黄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非常漂亮。

这座桥叫红叶桥,在龙田川公园旁,景色非常美丽!

今天是周末,有个祭り,类似大集,吃的喝的玩儿的都有。

边吃边喝边逛逛摊位边看看红叶,充实的周末啊~~

好地方

2016-12-01 00:11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01 00:11:20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