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湖北恩施

• 出发时间/2016-10-27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周杰伦《青花瓷》里的这句歌词,正好是我对烟雨恩施的印象。
     去湖北恩施,真是一念之间。
     春秋航空正在搞特价机票,我们三个女人认为抢不到特价机票,随手一点,就这样买下了特价机票。
     原本的行程是——
    10.27:晚上达到恩施
    10.28:恩施大峡谷
    10.29:恩施鹤峰县+董家河
    10.30:恩施土司城,晚上坐火车各回各家。
    安排得很美好,还希望能看到中国仙本那,就是鹤峰县。
    然后,我们去的时候,正是恩施绵绵阴雨之时。
    于是,鹤峰县,被我们临时改成了梭布垭石林
    旅行开始咯。
    10.27:乘坐永远晚点的春秋航空,于半夜到达恩施,花了20元,打的到了住宿的地方,我们选择住的地方属于市中心,出行方便,只是那会正好在修路,显得有些忙乱。
    原以为恩施的美食会物美价廉,其实也不便宜。随便吃了点夜宵,明天得早起去往恩施大峡谷。

10.28:恩施大峡谷。一大早就打的去航空路车站乘坐大巴(三人的巴士费:75元)到恩施大峡谷。
    一路颠簸,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大峡谷的景区门口。
    机智的我们在来恩施的时候,就准备好了各种雨具,所以当摊贩向我们兜售雨具的时候,一看我们这一身的打扮,都不再推销了。然后就听到摊贩说:“这雨再下下去,我们就要关门了。”
    大峡谷的门票是200元/1人,要是再晚几天,就能享受淡季门票了。(捂脸~)
    而且我们还只能今天去,明天整个景区的用电设施全部要维护了。

天空飘着细雨,远处的山,在雨雾中,若隐若现,朦朦胧胧。
     隐约听到水流声,一拐弯,就看到一道瀑布似乎从天而降,将溪流地下的大石块冲刷得光亮润滑。大自然中以柔克刚的力量。
    瀑布声“哗哗地”,就像谁家的水龙头没关似的。从栈道穿越过,我们的一位姐姐就走不动了,走不动的程度,连70岁的阿姨也看不下去了,挥动双手,给姐姐“加油”。

对了,我们的组合就是三个女人:大姐,二姐,三妹。(笑~)
    但大姐在加油声中,依然选择了坐缆车跨越最艰难的888步台阶,从空中看风景;而我们就选择了爬山,从辛苦中看风景。
    摩拳擦掌,一鼓作气,上山了。
    走得很气喘吁吁,但回头一看,好平静,山就在那里,我在这里。

与大姐汇合以后,我们离山顶也近了,风雨更大了,把我们冷得哆哆嗦嗦的。
   不仅如此,雾也更加浓厚了。
    看不清山体了,正当我们遗憾的时候,有风吹过,吹散了点云雾,将远处的山,呈现在我们面前,瞬时觉得好美,宛如成为一个仙人一般,在云朵上方行走着。

下山,我们是靠扶手电梯的(20元/1人),据说是世界最长的旅游观光电梯,全长688米。
    这个观光电梯,真的很好啊。
    慢慢下行的路上,一拐,又是一个风景。更何况,外面还在下雨,而此时的我们,不用担心外面的雨,只要安心看风景就好了。

10.29:梭布垭石林。临时起意之处,但感觉很不错哟。因为偌大的景区,只有我们三个游客及工作人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早上在桥头车站坐开往太阳河乡的巴士(25元/1人),去往石林石林的门票是90元/1人。
    梭布垭石林,怪石嶙峋,有那么一阵子,我以为到了吴哥窟,郁郁葱葱的树林,巨石耸立。今天的天气比昨天好太多了,虽然是阴天,但至少没下雨啊。
    并且经过昨天雨的洗礼,整个景区的绿色看上去就是那么纯粹,而石头看上去就是那么光洁。
    在景区里,蹦蹦跳跳玩了一天。
    晚上去往女儿城吃吃喝喝。女儿城和大多数的景区差不多,有各种店铺,有美食,有表演。

10.30:恩施土司城(门票50元/1人) + 恩施博物馆(全国的博物馆都免费吧)
    土司城的建筑很有民族特色,长长的檐角,全是木质结构,但似乎因为人气不旺?很多地方都落满了灰尘。
    站在土司城的最高处,看雨中的全景,当时的土司肯定很满足自己的生活吧。
    土司的后花园是非常的大啊,就是一个在城里的“小长城”,一段距离就有一个烽火台。保证了城里的安全。
    在雨雾中看烽火台,看远处的吊桥(可惜,在维修),更远处就是高楼大厦。这里就是被一片钢筋水泥森林包围的小小绿色。但足以了,深深地吸口气,感受下绿色的气息。心满意足。

去博物馆,也是临时起意。但不得不说,有机会去往各个地方的话,有时间就去看看博物馆吧。这里沉淀着这个城市的一段历史,也记录了这里的变革。
     三天匆匆而过,晚上就各自踏上回家或继续旅行的路。
    下次再见。

(为什么我会写得那么慢,因为这是我重写的!之前的没保存成功,本来还形容词一大堆,现在找不回当时的感觉。心疼自己。)
    来几张“张关合渣”的食物照片作为结束吧。

本篇游记共含2041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2-01 18:2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