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身之所往~~云南之行大理丽江

• 出发时间/2016-11-10

很早的时侯就想着来这国境之南看看云南的大好山水,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提前一个月查了攻略,做好行程计划,订完机票,约上小伙伴,出发 编辑

时间与行程

时间:11.10-11.14共5天
地点:大理,丽江
人物:TT和LL(朋友)
Day1:早6:20--中午10:40北京大理,机场到酒店,大理古城
Day2:租电动车骑行洱海(主要是为了拍照)
Day3:苍山,下午7:30-晚10:30大理丽江(大巴)
Day4:拉市海,束河古镇,大研古镇
Day5:观音峡,大研古镇,丽江-北京

出发前准备
1.云南属于高原气候,比较干燥,紫外线超级强烈,一定要多带补水面膜和美白面膜及高保湿面霜,随身携带高倍防晒霜和太阳镜,帽子,LL的手就被晒伤了。
2.11月白天气温在22度左右,白天短袖,夜间就5度了比较凉,要带厚点的外套,没有太阳的时候就比较冷了,怕冷的姑娘们可以带条连裤袜,裙子可以多多的带,还有单鞋,大披肩在古城买就好了.
3.药物:带点肠胃药,以免饮食不当引起拉肚子,我俩的肠胃特别能造,不需要这个;还有芬必得,这是我的常备药,感冒头疼什么的比较管用;晕车药,上飞机前吃,可以在飞机上美美的睡一觉.
4.个人洗漱用品要带上,建议买一次性毛巾和浴巾,牙膏牙刷自备,有的客栈不提供,怕吵的朋友自备耳塞。
5.建议带个多口USB充电器,大部分客栈的电源口不多,还有自拍杆,移动电源,相机,由于我俩都不想背单反,谁也不带,我们决定靠iphone6s了.

准备出发

首先,10号一大早6点多飞机,我俩决定前一天去机场附近住一晚,早上不会误机,在去哪儿网上找了一家酒店,第二天4点起来去安检也没多睡多会儿,提示一下,机场旁边的酒店都是小村里的板房,地方很偏,还有一定要看酒店的评论,有的酒店打电话说有房间,结果到店后说没房间,让你哭笑不得,

10号一早,我们就开心的踏上了云南之行的旅途

装的满满的箱子

这个背影就是tt,我

Day1 大理我们来了

10:40到达大理机场,酒店有接机服务,一辆车110元,我们在机场等了20分钟,联系到司机准备去酒店,本来40分钟的车程,开了2个半小时,遇上了自行车骑行赛,封锁了主要道路,下午1点多了才到酒店.在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了许多灰瓦白墙的房子,司机告诉我们是白族人的住所,白族外墙照壁上都有题字代表这家主人的姓氏,如"清白传家"为杨姓,"琴鹤家声"为赵姓,"百忍家声"为张姓,"青莲遗风"为李姓,为大理四大姓氏.

Einn 潮洱海度假是我们第一晚的入住酒店,位于龙龛村,标准的海景房,位置说实话不好找,要不是有接机的师傅,估计自己找不到,房间设施挺全的,特别是接线板多,阳台下面就是洱海,房顶有露台,晚上可以看星星早晨可以看日出,我们都没看到,玩的太累了

两个榻榻米中间桌板

这家菜馆在酒店的对面,饭菜实惠好吃,是我们到大理吃的第一餐,汤比较清淡,另外两个菜的名字我忘了,味道确实可赞,人均35,吃的很满意.

大理古城南门
吃完午餐跟早上接机司机商量一趟25元的车费送我们到大理古城,距离也就6公里,晚上我们逛完再来接我们,滴滴的话便宜些,酒店位置太偏,嫌麻烦,价钱我们也能接受.

佛手,这不是蔬菜吗?这边是水果?抱着怀疑的态度就看看,没吃,望而却步了

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下古城名吃,杨记的烧饵块和烤乳扇好像比较有名气,尝了下,哈哈,我们俩都不爱吃这口,可能是我不爱吃乳治品的缘故吧.

古城里到处都是编彩辫的,一般都是10元6根,讲讲价格10元10根一般都会成交.我俩4,6分的哈哈

这是碗糕,也没吃

哈哈,这个羽毛发饰看起来不错吧,我们俩一人一条,LL是棕色的,我那条是紫色,50两根,感觉买贵了,当时我俩都特别喜欢,也就没还价,后来在古城里一人买了一条围巾.加绒款,一般65一条,最终40一条拿下.

大众点评上评价比较好的馆子,就你了

当地有名的梅子酒,对于我俩不喝酒的人来说确实还是觉得不好喝

这家店面不大,环境一般,但是有两道菜我要推荐一下,一道就是这个呛螺肉,麻辣口味,里面有薄荷叶调味,味道真心可以,是这里的招牌菜

这是另外一道我要推荐的菜叫炒海菜,还有个名字叫"水性杨花",据说是生长在水里开着白色的小花因此得名,口感顺滑,有点像秋葵,具有消肿化痰的功效,来大理必须要吃这个菜,口感很好.

吃过晚饭,我们在古城找好了第二天晚上的客栈,打电话给司机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 骑行旅拍环洱海一日游

早晨,天还没亮,天边开始放亮,想起来看日出,外面的风很大,刮的阳台的门哐哐的响,温度只有8度,我们起床打扮一番,带上行李离开Einn,前往古城客栈,临走时老板打包好了早餐递给我们,感觉好温馨

我们到了古城安置好行李,在8点左右见到了之前约好的旅拍摄影师,我忘记问人家的名字,就叫小哥吧。小哥带我们去租了可以环洱海一周的电动车(改装过的),不是哪家都有的,我和LL都没骑过电动车,我们跟小哥三人租了两辆,一辆60元,交了400压金,感觉收费比较合理,小哥带着我,另一辆就靠LL驾驭了,我是真心不行,花了10分钟时间学习后,我们环海之行就开始了,还有其他四轮小电动,但好像跑不了全程,驾照满3年就可以租smart,400一天,可以杀价!!

环海路线很重要啊,一定要顺时针游览,大理古城→才村码头→廊桥→喜洲古镇→蝴蝶泉→上关→双廊挖色镇→小普陀→海东镇→下关→l龙龛码头→大理古城,这是我们今天的行程,好艰巨啊135公里,不说了,粗发,下面是我们途中大批小哥的作品,当然还有水果6s拍的

我们拍摄的第一站,一片花海,门口售票台的多肉是不是特别大个,门票5元一个人,不限时,我们在这拍照耽误了好久

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云朵都像棉花糖一样

这张桌子不稳,转起来的时候晃来晃去

小伙伴LL,这是她第一回骑电动车,还是很帅气的

大理到处可见的三角梅

这个地方我是废了半天劲才爬上来的,手脚并用还得靠别人拉一把才能上来,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

小哥拍照的背影,特别认真

这个地方应该是喜洲镇了,拍出来的照片相当美,就风有点大

LL身边的那家小店的米线不错哦,午饭就在这里解决的,名字木有拍到

正午时分太阳高照,紫外线最强的时候,一定要全副武装,双廊这边在修路,我们没有停留,骑车而过

调皮的LL

拍照不要怕麻烦,脱鞋光脚拍出来的效果更好,就是踩在石子路上好疼

海地阳光,这边拍照人多,白桌凳和玻璃球是洱海不可缺少的拍照道具,每人收费10元,建议不要在这拍,设施有点旧,人还多,往前走走没多远有比较新的拍照地点,景色一样美

小哥总说我的手不直,这也没办法骨头太软

东海岸的洱海景色又不一样了

11月正是海鸥成群的季节,岸边有许多海鸥在觅食,喂鸟的人太多,我们没去凑热闹.

小哥背影

天有点暗了,这会太阳快下山了

知道照片都是怎么拍出来的了

感受了一下,下关风,吹傻了都,环海一定记得带外套啊,傍晚那会风大还是挺凉的.

快到古城的路上,小红裙在车轮下丧生,穿长裙的朋友,骑电动车的车的时候一定要挽起来,不然小红就是个例子

圣母降临

哈哈晚上7点40我们回到了古城,电动车要在晚8点前还回哦,结束了一天的洱海行,喜欢深度游的朋友建议3天的时间逛一下,我们时间比较紧就玩了一天,回古城觅食了。点了几个特色菜,当地的生皮这道菜我俩觉得一般,牙口好的可以试试。

Day3苍山上,洱海下

今天去苍山,天气也不错,云彩没有昨天的多,从网上订了两张苍山洗马潭索道的通票(含天龙八部影视城和地质公园及洗马潭索道往返)240一人,可以派车到客栈接,非常方便,也可以到古城的一日游旅行社买票,有车接送,价钱差不多。

昨晚住宿的是古城玉洱路的赵家客栈80一晚,条件一般,服务态不错,今天我们要出门,需要寄存行李,说要收20元存放费,钱虽然不多,但心里不舒服。

昨天太累了,今天一脸疲惫。。。景区门口有观光车20一位,走路也就几分钟就能到览车口,可依照个人情况选择

索道分两段的,第一段到地质公园,第二段才是到洗马潭,山顶3900米,带着棉袄全穿身上,一点也不夸张,没带厚衣服可以租50一件,高反严重的建议带个氧气瓶,便携的那种,古城药店就有20-50元,不要到景点买,贵死~~,我俩觉得身体好,啥也没带,穿着大衣靠着一身的正气上山了,到第二段索道时我俩单独坐了个车厢,山上风大吹的览车晃来晃去,tt跟ll已经吓得不敢动,静止了

已在云彩之上

到了山顶,真是冻的哆嗦,风大又冷,看美景是要付出代价的,洗马潭景区还得步行1000米才能到,,在山上行走不能大动作跑跳也不能大喊,小心缺氧,台阶我们走几步就得歇一歇,气短头晕,山上的云彩走的飞快,风起云涌大概就是这样的。

走到了休息的平台,风越来越大了,景区广播通知游客有持续性大风,要求紧急撤离。下山途中,览车晃的厉害几经停止,好怕怕

由于时间的原因地质公园没去,下山到天龙八部影视城转了一下

女王大人

从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城景区打车滴滴9块钱到古城,我们买了晚上7:30的大巴到丽江,准备去觅食

新这家叫马帮菜,大众点评排名靠前的饭馆,酸辣弓鱼个人觉的刺多还是不要点了,旁边那个肉还不错,汤也可以,老板很热情餐前送了山栗子给我们尝鲜,样子感觉像榛子。。。就像古城里的葡萄叫蓝梅,不知道是名字叫法不一样,还是坑游客呢。。。

汽车古城到丽江客运站3个小时左右,提前一天网上订好的客栈,到了客栈已经11点了,洗漱一下就休息了

说好的来发呆的,怎么每天都累成狗

Day4拉市海骑马划船,束河古镇

唉呀昨天入住的时候太晚了,清晨来张客栈的图,云上轩客栈,全实木装修,风格比较古朴,就是楼上一有动静,地板就吱吱作响,还是住楼上好,自备耳塞吧。
我们住的客栈在古城的外围不用收古城维护费

屋子里太乱,盗张图发吧

今天去拉市海,从淘宝上找了一家人均87元的团(一定要看评价,选个评价好的),派车接送,无购物,还不错,包括骑马,午餐,皮划艇.

早晨司机师傅说10点来接,时间还早,在古城里逛逛

古城里的小店,有好多比较特色的小店,到处都能听到丽江小倩的歌曲

等车中

我们到了马场,我骑的这匹叫哈利波特来自俄罗斯,什么套路这是

骑马上山有的路还是挺险的,马官会走路牵着马,其实挺辛苦的,半路让马儿休息一下,可以买玉米粒喂马,5元一份,自愿消费,山上随处可见特别大个的梨,全程下来一个半小时,骑到高处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午饭过后的第二站,拉市海湿地皮划艇,两人一船,这可有点度我俩谁也不会划船,穿好救生衣还没等问明白怎么划就被一杆撑到了湖中,游玩时间45分钟,我在离开岸边的时候特别担心的问如果划不回来怎么办,工作人员告诉我有个诀窍,打110,一听就懵了,等回过神来已经在湖中央了

湖水特别清澈,我俩在湖中间漂着现场手机百度了一下怎么划这玩意儿,摸索了20分钟后终于掌握了要领,太不容易了,建议想玩皮划艇的朋友提前查教学,不要像我俩漂浮湖中间临阵磨枪

我俩在湖中顺风而行

下午结束时间在3点左右,回去时间尚早,途中司机师傅把我们放到了束河古镇,我们决定去那看看

哈哈,超级大芒果,就你了,我们的下午茶水果

我们在这家店小坐,其实是为了找个吃芒果的歇脚地,这家的批萨还行,其他的东西一般,饮料比星巴克贵,鸡米花全是面团,不推荐这家店

全是面的鸡米花。。。
我们从束河古镇滴滴打车28元回客栈(大研古城),回到古城就6点半了,6点以后就不收古城维护费了,进去觅食

和叔食府,一家性价比较高的饭馆汽锅鸡是这家店的特色,还有烤鱼,推荐朋友们去尝一下。

憨憨的熊本

眼巴巴看着主人吃饭的萨摩,古城里有好多超萌的大汪

Day5观音峡,大研古镇,云南再见

今天本来打算去蓝月谷的,有小九寨之名,听当天去的人说现在是旱季那里没有水就放弃了,后来在古城里找了家旅行社报了观音峡的活动100/人,行程半天,早上10点出发,下午1点多就能回来,下午休息会就直接机场赶晚上8点的飞机。

等车中感受古城的早晨

一只亲人的小汪跑了过来

到了观音峡

阳光,瀑布,彩虹

吊桥是拍照很好的道具

从观音峡回来,司机推荐当地白族人的美食街道,叫花马街,提醒大家千万别去,我们进了几家馆子,菜单上的价钱比古城里的高出一倍,也没看出什么特色来,可能这边的馆子都有两个菜单,一个当地人,一个给游客.好容易找了点感觉不错的米线填饱了肚子,

回来的路上,看到山头有点❄️的玉龙雪山

古城全景,白天的古城要收古城维护费的,我们找了条小道溜了进去,逃掉了门票

古城里到处在装修,行走在木板之上有点心惊

一只专心守门的大汪

虫子就看看,没敢尝试

离店前老板送的纪念光碟,客栈约车送到机场80一车,价格还可以,也可以网上约车能约到更便宜的。

哈哈大理丽江五天的行程就结束了,云南再见

旅行小贴士

住宿:我们是11月去的,因为是淡季客栈的价位还好,除了海景房贵一点,其他的都差不多在60-100之间(标间),住海景房的话可以选择在西海岸,西海岸的海景房都是临海的,东海岸的海景房比较新,但大部分是隔着一条工路,此外,海景房晚上很吵的,大风大浪的声音睡眠浅的晚上肯定是睡不好的.
    还有就是,房间就订第一晚就好,淡季的客栈多的是,可以到了去选喜欢的,可以现场砍价,如果觉得不错可以多住几晚,不要换的频繁,会很累.再就是双廊不建议去住,那边在修路,虽然有的客栈说会用车拉行李,但是出入不方便而且双廊的客栈要贵一点.

出行:飞机,北京出发到昆明是最便宜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飞昆明,再大巴或火车.我们时间只有5天,北京直飞大理要贵一倍,回程是从丽江北京的,价格要稍便宜点,买机票的时候多对比一下,提前做好出行路线.当地出门都可以用滴滴打车的,到哪都很方便,也可以租电动车。

景点:个人觉得大理的景点都可以自由行,可从网上订票,比较方便,丽江的景点还是报个一日游的团比较划      算,自己去景点可能会被宰。

购物:古城里的鲜花饼随处可见,嘉华是最有名的店,到那吃现做的香气扑鼻,鲜花饼店一般都满百包邮,不用自己携带非常方便.银饰什么的我们没买,听说好多都是假的.铜铃喜欢的可以买一个声音很脆.各色的大围巾可以买,不过要砍价,质地稍好一点的45就能拿到.如果没带什么拍照的衣服可以古城里买,还是要砍价,不超过100就能买一身.

拍照:哈哈,我们拍照提前一个月约的旅拍,稍后我会把他微信附上,他的档期已经排到17年的3月份了,要提前约,一人300,两人500.还要提示一下,去景点不要随便跟"打扮"好的工作人员拍照,拍完要收费的哦!

总结:这次出行个人感觉大理民俗气息多一些,丽江稍商业化,景色真是美伦美奂,是眼睛的到拍不下来的.以后想找个时间单独再来一趟大理,去洱海发发呆,西海岸看一次日出,东海岸看看一日落,漫步在洱海旁......

索要旅拍小哥微信的加我微信备注"旅拍"
备注:旅拍小哥有严重的拖延症,拍完片要追命一样跟他索片,哈哈哈

真美!

2016-12-01 09:06

2016-12-01 09:1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2-01 09: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2-05 01:02

引用 敌羞 发表于 2016-12-05 01:02:00 的回复:

回复敌羞:出去玩第一次写游记,之前的都没记下来

2016-12-05 07:4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05 14:53

引用 niko_z 发表于 2016-12-05 14:53:11 的回复:

回复niko_z:呃,再就是每天的花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