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三人丽江大理香格里拉自由行👯

说在前面的😂开始准备去云南真的买了机票定下来这件事,不然到时候又会不了了之,出去玩我们大概要么就是说走就走,要么就是板上钉钉子吧😄
出行日期:11.18-11.25
出行天数:8天
出行费用:4000*3
必需品:防晒霜!面膜!太阳镜!帽子!(如果你计划去雪山最好准备两个,我准备了一个棒球帽和一个毛线帽)如果你跟我一样鼻子敏感的话最好也带上口罩,而且去雪山口罩真的必备。其他就是身份证,充电宝,身体乳,然后各种脸上需要的东西了😏

第一天

哈哈,出发😁
第一天基本在路上的,下午3点从长沙黄花飞丽江三义机场,到傍晚6点到的丽江,本来联系好了客栈过来接机的,因为我看错时间说6点55分到结果在机场等了半个多小时😓我真的嫌弃自己😔

我们住的古城里面,晚上逛了逛古城,然后就被一家咖啡厅的主场一首beyand一首歌把我们吸引了上去,结果上去是个酒吧😂然后就被坑咯😓酒吧花费三个人是400,因为只能半打起点😥

这是当天住的客栈,(客栈叫明溪客栈,去哪儿网上可以看见的)他们桌上放了水果可以给客人吃的,我们就拿了几个回房间吃😂

第二天

今天的安排是客栈的姐姐安排的,9点半出发的拉市海,先是茶马古道骑马然后是拉市海划小船😊骑了马之后基本有12点多了,然后有车送到吃饭的地方,其实就是下午划船的地方,吃的是火锅,不够的随便可以加的,辣椒的蘸酱味道还是挺好的,吃完休息了大概半小时就去排队划船了,因为船不多而且没有时间的限定所以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船上,因为是三个人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单人的一个双人的。大概三点半下的船吧,又休息了半个小时,休息的地方有免费的苹果,选的好的还是很甜的,吃了两个补充了一下水分。下午四点坐船的门口有免费的商务车送回古城或者丽江千古情演出地。千古情的门票是套票,里面有免费的游乐设施可以玩,但是一张票只能玩三个免费的项目,加十元可以玩全部。

骑马从山路上走一个半小时,唯一感受就是屁股疼😂不过还是挺好玩的,推荐可以试试。帽子是客栈老板给的,手套是在骑马地五元一双买的。

拉市海还是挺不错的,水挺美的,天空很蓝。风很大。
一定要带太阳镜,不然眼睛睁不开的。

我们买的是晚上7点30的票。
所以我们有时间玩游乐项目。

先玩的升降机,挺刺激的,然后玩的大摆锤(图一)我只能说全程生无可恋,比过山车还要恶心,也许是那里太干了,叫出两声后就根本出不了声音了,所以真的全程特别痛苦,感觉就像经历了一个世纪才停。
图片是小视频的截图,我们有一个没玩的,在下面看着我们笑傻了😓

然后六点的时候有一个赠送的节目,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但也挺好看的。

看完节目出来门口的左侧有免费巴士会古城,但是人特别多,基本就是人贴人吧😂时间大概是二十分钟左右吧。当然回到古城就是逛着回去咯。来张合照☺

回到客栈后客栈的姐姐推荐我们第二天去开沙滩车,但是我们自己都不敢兴趣,所以觉得定的第二天去大理双廊的车。车费是90每人,也是客栈的姐姐联系的。

第三天

早上9点半的车去双廊,但是随车人员打电话叫我们九点就要到那里等着,开始我们以为是商务车的那种结果是大巴车。没时间吃早餐所以买的早餐在车上吃,结果都没有什么胃口,没怎么吃。然后在路上有接了客,又在客运站等了客,应该差不多十点多才出发。到了双廊应该是下午两点了,因为没有提前做攻略所以不知道住哪,然后就要开始找房子,因为想住个海景房所以看了很多客栈,最后在一个叫苍月琼楼的客栈住下,海景房400一晚。

还想说的就是在大理,你带了太阳镜都感觉是瞎的感觉,紫外线太强根本作用都被减弱了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下面有一个统一的活动区域

下午我们还是租了一个小电动在附近转转,价格是40一辆。

骑了大概两小时就回去了,还了车之后就去双廊古城逛了,随便找的饭店吃的晚餐,然后买了水果,不得不说水果真的挺便宜的,饭盒装的红心火龙果,芒果,哈密瓜,草莓都只要十元。我们每样拿了一盒然后买了麻辣鸡翅锁骨回的客栈。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早餐中餐也就一起吃了,然后又去租了车,本来想租的是smart但是是两人的坐不下,然后就租了汽车电瓶车。价格是180。可以开100公里。我没是往小普陀那边开的。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被无数情侣强塞狗粮😂然后就拍下这些照片,别说,是不是挺美的😂这里是部分几张,所以说这地方是不是真的只是适合情侣去😓

晚上的行程基本与前一天相同,并且发出感叹,有水果吃的夜晚最美好了。😄然后就是定了明天去香格里拉的车,价格是120一人。

第五天

进去香格里拉后耳朵耳鸣就特别厉害了,这是路上看到的雪山。

到达香格里拉,从客运站出来已经是三四点了,然后又找住的地方,做出租车基本就7块10块到古城。但是出租车司机说最好要我们住酒店,因为到晚上会很冷,说客栈里没有空调地暖,还有因为是藏区,晚上比较乱,说要我们晚上最好不要外出。
然后我们找了一家酒店,再三问了有没有空调,说要晚上8点才会统一开。在那边走路会很累,所以也没有多找了就住下了,把行李放下后就去了独克宗古城。
然后我们的装备是这样的,😂😌真的冷。
水在地上都结冰了。
本来想去古城吃小吃的,但基本没什么吃的,然后就在古城里找了个地方吃了当地的牦牛肉火锅,没什么好不好吃,反正加了蘸酱味道都差不多。吃完后就做出租车回酒店了。
本来我们过来是想去玉龙雪山,结果我们过来的那几天大索道检修,上不了峰顶,然后就想去梅里雪山,但是梅里雪山都是跟团去的而我们不打算跟团去,三个女生也挺怕而且也挺远的了,所以选择了就近的石卡雪山,海拔是4500,雪挺多的,但肯定是没有梅里和玉龙壮观的。

第六天

到香格里拉的时候做出租车留了几个师傅的电话,对比了一下价格,所以早上直接打了师傅电话让师傅过来接我们去石卡雪山,价格是30元。回来的话如果没有车也可以打电话叫她过来接,同样也是一样的价格,但是我们回来的时候她说她去香格里拉机场接人去了,然后又没有回古城的车,等了半个多小时都没有,后来就只能看有没有顺风车,刚好碰到一对从大理过来的夫妻愿意载我们一程,还改变行程先载我们回古城😊人真的很好。
香格里拉发展不是很好,所以旅游这一块不规范,景点的车基本都是团游或者私家车,所以得先联系自己的车,不然像我们一样了😓

到雪山下面是10点多,然后我们真的把自己裹成了熊。
而且我身上还贴上了两暖宝宝

我们开始自己是没有打算带氧气上去的,但是听别人说的挺严重的,说什么在玉龙雪山有个人还死掉了。然后吓得我们赶紧去买了一罐。价格好像是68。如果你不想买也没关系,因为在山顶上有买,不过他们当地人说这个要提前吸预防,等真的缺氧的时候再吸是没什么用的了

坐上缆车,会有两段,在第一段下了以后可以多休息一下缓解和调整一下自己
我们在第一段停留了大概半个小时
感觉好很多,高原反正并不严重了

以上图片是中段的样子,就是一个很大的牧场,有很多的牦牛在那里

和老公们的拼图😂

回去酒店后就是睡觉了,在顶山感觉其实还好,但是下来就头痛要炸掉的感觉了
刚刚到香格里拉的时候可以喝红景天口服液,缓解高原反应是有用的,但是我们开始没喝😔

第七天

这一天可以跟团去普达措森林公园
这里可以不需要买氧气的,不过还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定吧
反正我们的在雪山反应还存在所以也无心游玩吧😂

古城有套票280元包接送和门票观光车票,不包里面的船票的
古城出发的一天是两次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三点回
九点半出发的下午三点半会

如果要去松赞林寺的只能自己去。
这边的团基本不会去松赞林寺的,据说是被私人包了,如果想去的可以自己去,好像在这边包接送的出租和门票一起好像260吧,我们没有去,不过也了解了一下

我们三点多回到古城就直接做大巴回丽江了
这里回丽江的大巴是四十分钟一趟
60元
最晚好像到6点
然后到丽江基本是五个小时了吧
回到丽江直接在丽江客运站
然后我们步行到白龙广场去住宿大概是一公里路,反正不远咯
这天住的叫罪青春,在门口揽客的就跟着去看了,看着不错住下了,很晚了也不想找了

第八天

上午在古城里逛了下
因为我们住在的古城里面所以只要不出去是不要门票的
中午去吃了有名的腊排骨
在忠义市场附近,导航阿嫲腊排骨可以找到,
店很小,但味道挺好而且分量很足

吃完又去了古城找了一间咖啡馆坐了一个小时就去机场了
我们包了一个车去的机场是80元

好啦,到这里旅行结束拉
真的不想回去😂
第一次写游记也就只有这个水平了😂

本篇游记共含3360个文字,107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为啥鼻子敏感要带口罩啊,我有过敏性鼻炎....
大理和双廊是不是到处都在搞建筑成了大工地啊?
丽江必须交古城维修费才能进去么?

2016-11-30 21:29

真美!

2016-12-01 09:0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01 09:2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30 21:29:36 的回复:

为啥鼻子敏感要带口罩啊,我有过敏性鼻炎....
大理和双廊是不是到处都在搞建筑成了大工地啊?
丽江必须交古城维修费才能进去么?

回复缘遇清秋:我也是鼻炎,现在早晚温差大,早上出去不带口罩的话鼻子就会痛,严重还会引起头痛。
双廊维修主要是古城里面,往小普陀路上是没有的,但双廊古城我们逛得不多,最多是去买吃的东西。
丽江古城早上九点之前和晚上六点之后是不需要交钱的。
如果住在里面,就算去附近的景点玩了回来吃完饭也基本是六点之后了。

2016-12-01 17:01

引用 龚薇薇 发表于 2016-12-01 17:01:36 的回复:

丽江古城早上九点之前和晚上六点之后是不需要交钱的。

回复龚薇薇:好的谢谢

2016-12-01 18:4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