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一周亲子游

tssjb LV.3
2016-11-30 17:44 692/16

作为一个生活在不下雪的城市的小孩,冬天确实少了很多乐趣,在真正的冬天来临之前,温度还可以脑补的时候,决定带上孩子去北方

飞机落地以前,大地一片白色,相比心里的激动和兴奋,对于温度我是一点都不担心。刚下飞机从室内看,天空湛蓝一片,晴空万里,实在是感觉不到所谓的“冷得很”。机场出来我们直接上了机场大巴,路上到处推起的雪堆以及车身车顶的雪,享受着车上的暖气的我有一种在看图片的感觉

由于之前预定的酒店在道里新区,机场大巴下来之后需要打车,出租车还算来的快,大概也就3分钟,可就是这短短的几分钟,还没来得及戴手套的手已经没知觉了...于是我们才真正的感觉已经身在北方

酒店是提前在agoda上预定的,450软妹币,离最热闹的中央大街需要打车前往,打车费大概20,酒店周边是群光广场,购物和用餐也都很方便,但作为游客还是建议住在中央大街附近。

哈尔滨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百年老字号的饺子馆都一处,饺子馆位于离中央大街不远的一条小街上,吃完饺子步行到大街也就几十米,后来的两天也吃过了东方饺子大王和别的饺子,但从我个人的口味来讲我还是最喜欢这家。因为这家饺子有西红柿馅,比起随处可以吃到的白菜猪肉和三鲜,加分不少。

都一处的饺子皮和其他家不太一样,皮薄但又劲道,看上去扁扁的,口感却感觉很实在。人均消费大概25元。

哈尔滨的夜晚从4点15就开始了,不到20分钟天就全黑了,中央大街上依然人来人往,不过大多是游客,本地人也并不是没有夜生活,但更多的都是在商场里,外面多冷啊

鸡蛋仔冰淇淋

熊猫芝士挞

游客正确打开方式之老昌春饼。地处中央大街,餐厅生意很好,服务不错,至于味道因人而异吧,吃法比较特别,就是一份饼再点些炒菜包着吃,我们按照推荐点了酱肉丝和锅包肉。我不挑食,感觉不错。

夜晚的索菲亚教堂。白天看的话更好看,前前后后路过很多次,就懒得拍照了

室内的“路演”

哈尔滨的第二天,顺道去了松花江,江边结冰厚的地方已经可以玩了。租了个小滑车玩了下,由于我的手套是迪卡侬买的线手套,再加上拍照,没几分钟手就冻得痛了,后来重新买了双防水防风的一下就升级了

这次哈尔滨真正的目的是吉林雪乡,我们在哈尔滨住了两晚之后便搭车上了雪乡。从哈尔滨雪乡有景区直通客车,每人120软妹币,我们跟团基本费用是700元(两个大人+一个1.2以下儿童)由于这次的经验教训,提醒大家不要跟团!不要跟团!不要跟团!

雪乡的路上沿途风景很美,途经亚布力雪场,由于小孩太小所以没打算滑雪,不过亚布力有个森林小火车挺有意思,可惜旅游大巴无停靠就没有去。中途有个亚雪驿站,景色和想象中的雾凇岛差不多,满林子的树挂,拍照呀拍照

雪乡的夜景

《爸爸去哪》很多零食的一号房

雪乡的住宿都是火炕,但条件有好有坏,大概价格100-500不等,一般都是带卫生间的。我们是跟团,住的一家叫王力的旅馆,其他的都不说了,真的是太脏了,幸好我们带了衣服自己垫着凑合了一晚,对于孩子也当是一种经历吧。第二天一早,雪乡小雪,本来的疲惫感一下就没了,大自然就是老师,孩子一直对于雪的形状有疑虑,当他看到一片片落在手里的雪一下就明白为什么叫雪花了

一直就想尝尝雪的味道,一路问雪能不能吃,终于吃到了

说是有草的味道,,,,,,可你也没吃过草啊

由于是第一次带孩子到北方,我们减少了很多户外活动,这次的目的最主要的就是带孩子感受真正的冬天,感受冰雪世界,所以一些所谓的自费项目我们都没有参加,比如雪地摩托车,雪地穿越还有东北二人转,对于孩子来说,给他一片雪地,哪哪都一样,在雪地打滚,打雪仗,做雪球,就这些足够了。

为了弥补雪乡之行的一点点遗憾,我们又特意选择了乘火车再往北京。由于不想在火车上时间太长,又要有乘火车的感觉,我们折中选择了特快列车,从哈尔滨北京一共10个多小时,车票两个人560元,1.2以下儿童不用购票。火车上午出发,赶在晚上睡前到达北京。出发前在火车站附近的东方饺子大王再吃了饺子后就等小火车出发啦~

火车到沈阳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孩子一路都在唱,唱着唱着,天安门就到了

北京的行程没怎么安排,比较随意,为了满足我,去吃了烤鸭,烤鸭还是全聚德的好

因为到北京的第二天逢周一,故宫不开放,所以只参观了天安门,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北京,可登天安门城楼还是第一次,一切高大上的词都用上就行。晚上走了个亲戚,就近在金百万又再吃了烤鸭,味道也不错,价格比起全聚德实惠很多,做法也很特别,烤鸭沾跳跳糖是我第一次尝试,新奇好玩,不过口感个人不是很喜欢,芥末鸭掌太好吃了,顺便治治感冒

看升国旗也是计划中的一部分。所以酒店选在了离天安门步行10分钟的地方,早晨5点20起床,6点过了安检进入广场,但要等到6点30分左右才正式放行到广场旗台前。放行的时候,就是拼速度,一大群人往旗台冲,如果稍微晚点就站不到前排,对于我这种短板也就意味着只能看别人后脑勺,所以我也是冲冲冲啊,最后有幸站在了比较好的位置。感谢祖国感谢党!升旗时间在7点14分,旗台前大概再等30多分钟就差不多了。幸得哈尔滨的低气温,等的时候只是感觉脚底和头顶有点像装了块冰,其他都还行哈。站岗的解放军太不容易了!游客的话就尽量避开冬天来吧。

排队等候进入广场的群众

看完升国旗,找了个小店吃了这几天最舒服的早餐,豆浆+油条。好多年没吃到这么好吃的油条了,没忍住吃了5根。短暂的北京之行,就用这个好吃的油条画个句号吧

后记

回家了的第一餐

出游装备基本上都是临时准备的,在迪卡侬一次性可以全部采购。部分保暖用品例如手套帽子也可以到当地再买,满大街都是。如果到雪乡的话,还是提前准备雪套比较好。UGG在市区穿还是可以的,注意点也不至于滑倒,上雪乡的话最好还是备雪地靴。

2016-11-30 20:02

关于电池,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不耐用,手机自动关机之类的。每次出门我都背两块充电宝,结果就没用上过。相机用的比较多,但如果保证每天晚上充满的话,是可以保证第二天的正常使用的。

2016-11-30 20:07

引用 tssjb 的图片:

LZ会吃,油条+豆浆,炒肝配包子和豆汁陪焦圈是老北京三大早餐

2016-11-30 20:27

可爱的小帅哥

2016-11-30 23:37

2016-12-01 08:54

东北的雪就是好看

2016-12-01 09:03

2016-12-01 09:0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30 20:27:54 的回复:

回复ZYM:确实好吃🖒

2016-12-01 12:12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1-30 23:37:18 的回复:

可爱的小帅哥

回复小彩一蝶:😊

2016-12-01 12:13

引用 掘金 发表于 2016-12-01 09:03:50 的回复:

东北的雪就是好看

回复掘金:太美了,身临其境更是

2016-12-01 12:1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2-01 12:26

引用 emilie 发表于 2016-12-01 12:26:42 的回复:

回复emilie:谢谢你

2016-12-01 12:30

下次去尝尝大董烤鸭

2016-12-02 12:24

引用 月下独酌 发表于 2016-12-02 12:24:33 的回复:

回复月下独酌:在哈尔滨几天,除了春饼尽吃饺子了😂😂

2016-12-02 15:01

2016-12-05 09:1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