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找北之旅/哈尔滨的圣诞/查干湖的冬捕

2016-11-30 17:46 3321/13
  • 出发时间/2016-12-24
  • 人均费用/2000RMB

快到圣诞了,带着一颗想玩儿的心去哪里呢?

每年的冬天就想离开城市的雾霾,去晒太阳,看蓝天白云呼吸清新的空气。2015年的冬天,突然不知道去哪里了,其实第一选择是尼泊尔,可是曼曼极力推荐一起去东北看雪去,零下四五十度还没有体验过呐。想想就好鸡冻!PS:东北回来一个月就去西藏然后尼泊尔马来西亚越南泰国过完泼水节,回国直接杭州宁波,所以我还有许多游记要写呢。
       好想试试被冻坏的感觉,那么就去东北吧,去找北!
       在捡人网发了帖子,很快就召集到了好几位同伴。自由行总是要约伴而行的,而你的伴儿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这一趟旅行的质量。性格的合拍,旅途的经验,摄影或者外语技能,人品的可靠都是很重要的参考因素。

计划是12月20号出发,实际推迟到平安夜。特地买了一件北脸的炒鸡厚羽绒服,还有一双几年前去香港买的Nike的户外靴,太厚一直都没机会穿。背上包就出发了....

一到哈尔滨机场,外面冷得好爽,不过一会儿脸和手就冻的不行了。这趟旅行约好的队员一共六位,在机场偶遇三位队员。右一是湖南的娜娜,长腿体育生,中间是她的闺蜜。还有一个老男人,老周,当时不熟也就没合影,哈哈。

曼曼的航班比我好像早一些到,大家临时找的住处所以哈尔滨我们暂时没有住在一起。

D1-12月24日:凌晨两点半的中央大街

灰机落地后直接大巴来中央大街附近的费拉基米尔青年旅社,找好床铺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在青旅里号召了几位陌生的朋友一起去深夜无人的中央大街。

整条中央大街两旁的树上挂满了彩色的灯泡,虽然是单身汪,却依然觉得这是个浪漫的地方。迎着江面吹来的刀子一样的冷风,只会让两个人走的更近,抱得更紧....

羽绒服里只穿了一件卫衣,一条AJ的卫裤,里面一条Nike的健身长裤。除了露出来的地方其他并不觉得多冷,此刻的温度应该是零下二十多度。。。

手和整张脸都被冻的疼,所以不得不带上手套,但此刻的无人大街令我们都开心的忘记了置身于零下二十多度的哈尔滨

左边的妹妹实在想不起来了,右边的这个内蒙的大妹子跟我玩了好几天,至今都还保持着联系。记得第二天我们还是来中央大街遛弯儿,在江边溜冰了半小时,就冻的不行不行的,找了个德克士进去取暖,这大妹子坐在那里全身斗的要命,还记得我当时还拍了个小视频,笑死我了。

你要问我东北哪里最冷,我会告诉你,哈尔滨。虽然漠河零下五十度,可是比起刀子风的哈尔滨,真是一点也不冷。那风真的跟刀子一样,不得不带上厚厚的帽子口罩和手套。不戴口罩脸会冻的疼,吸气的时候鼻毛会粘住,耳朵也疼,脑袋瓜子也疼。。。带上口罩,一眨眼睛,眼睫毛就粘住了。。。

D2-12月25日:哈尔滨一日游

白天的中央大街人群熙熙攘攘很是热闹,纵然如此,每走不到一百米就需要找个店铺进去取取暖,因为迎面从松花江吹来的刀子风实在是太冷了!!!

其实最为特色和新鲜的就是街道两边的苏联风格的建筑以及各种形状各异的冰雕作品。再冷也冷不了你爱玩儿的热情!

和俩青旅认识的妹妹一起来松花江溜冰,到防洪胜利纪念塔前留言一下。

晚上回去才知道,曼曼也在我们附近的松花江上玩儿呢,看这武装应该是冻惨了,哈哈。

这哪是松花江啊,就是一个溜冰场嘛。二话不说,一个扶着一个下去租雪橇溜冰。不知道摔了多少下,屁股疼的要死。。。

虽然我大西安也属于北方,可是这样的冰面也就小时候见过了。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是见到雪和冰就会很兴奋,所以每年初雪都会好开心,哇,下雪啦。。。

团队配合,一起使劲儿,一二一,一二一……

哈尔滨冬天的时间很短,四点就太阳落山了,此刻气温骤降十度,我们得赶紧撤了,不然要被冻成马迭尔冰棍儿了,哈哈。

来之前准备了一些暖宝宝,怕冷的受不了,结果从头到尾我都没用上,反而是手机就算是贴了暖宝宝但凡你在户外拿出手机超过十秒钟,死机,然后再也无法打开。等你到室内暖一会儿就可以开机了。。。

不怎么聊的我实在想不起来了,不过在哈尔滨的第二天是和这几位朋友一起愉快的度过的。晚饭就在中央大街吃了自助餐,然后就早早的回青旅洗个热水澡和大家一起玩杀人游戏去了。

没错,手上拿的冰火两重天正是哈尔滨的特色之一,马迭尔冰棍儿和哈尔滨红肠。可惜至始至终我都没尝过,你们懂得,哈哈。

味道接近啤酒的一种饮料吧,也是哈尔滨特色,不喝酒的妹子去了可以用这个替代,健胃消食还不醉人。

这帽子上是霜吗?话说在室外可乐得冻成冰棍儿吧。。。

反正我是不吃,东北独有的冻梨和冻柿子。。。

晚上的中央大街人满为患,我很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因此头天晚上两点半就提前来走了一圈儿。这会儿是没办法,吃完饭必须路过这里走回青旅。不过夜景蛮有感觉的……

D3-12月26日 哈工大老城区,去漠河

颖子,西安的朋友,我们俩同时约伴儿出行,各自成队,早上应她之约跟着一起来哈工大溜达一圈儿,然后坐公交去老城区遛弯儿。

其实来了就后悔了,徒有其名,虚有其表。

虽然天儿很冷,但是卖吃的摊儿生意永远都很好,越冷越能吃,哈哈。

讲真,太冷了。因为风好大,这里也挨着松花江呢,我们不得不走几分钟就赶紧找个商店进去站在门栏的暖风机下暖和一下,我今儿帽子口罩耳套什么也没戴,那种冷,蓝瘦,香菇。。。。

哈尔滨,是女真语‘阿勒锦’一词的转译,是荣誉的意思。这里曾是历史上人人皆知的伪满洲国,而哈尔滨站自1899年建立以来已经多次扩建改建,百岁高龄的哈尔滨站在国内是我见过最老的火车站,听站内的执勤人员说这里正在计划新一轮的扩建改建计划。

漠河哈尔滨以北1300公里的地方,特地提前预定了晚上八点的火车,睡一觉明天中午就到漠河了。同伴娜娜已经包好了车,司机会从北极村到漠河县城来接我们,听说漠河已经零下四十五度了,好鸡冻。

讲真,我被车上这厚厚的冰吓到了,晚上万一没暖气被冻屎肿么办?哈哈,不过车厢里还是很暖和的,颖子的队伍和我也是同一趟,我呢睡不着就各个车厢窜门儿....

听说当晚这张照片刷满了朋友圈,然后同车许多人都在这块窗户上留下了自己的痕迹,漠河,我们来啦。

D4-12月27日:漠河,住在北极村

到达漠河一下车就赶紧来个纪念照,哈哈。当时觉得自己蛮土的,现在看着这张照片好酷,哈哈。

虽然此次漠河之行我们的队员有8位,但只有这俩是跟我同吃同住日夜相伴的哦,哈哈。左边的小果是职业摄影师,开摄影工作室的,主攻人像。不过现在都一年了她把许多原片儿还没给我!右边的是曼曼,这个我2014年在尼泊尔看到的第一眼就上去搭讪的姑娘,我们回国后在无锡偶遇,然后她又来西安找我过元宵节,这次本来说去尼泊尔一起走一趟,就是她建议来的漠河

娜娜和双林是很好的闺蜜,简直是我见过的闺蜜范本,俩人的美各有特色,双林是静若处子,娜娜是动如脱兔。娜娜好像本身就是田径运动员哦,哈哈。

后座儿那老男人,哈哈。他就是老周,一个猥琐又可爱的大叔。一路上蛮好相处事儿不多,不过好像总是被人聊死,哈哈。现在他在云南开客栈,当掌柜的。

双林是个话不多的姑娘,但是湖南妹子皮肤真好。哈哈,想认识的我可以介绍给你们哦,好像还是单身呢。当然,之后她也来西安找我玩过一次。

到了漠河,司机早早就在车站外等候我们,包车的费用AA下来很划算,一人五十元每天。司机是个很热情的大哥,真的很东北。一路上都被路上的雪景迷住了……

进北极村是需要买门票的,三百多一位。个人觉得比起新疆禾木白哈巴真的很贵了。村子很小,紧挨着黑龙江,号称中国最北的边境小村,讲真没什么溜达的,景观都不在村内,而是周边。

没错,那个小床就是我的啦。俩姑娘睡大床,她俩洗澡的时候我得出去,我洗澡的时候。。。。。疯子,我看见了洗澡间的玻璃是磨砂的。。。。

漠河之行的队友,还差一妹子没在这儿住,因为左一这男人是临时加入的。他呢据说长期国外定居,这个妹子呢是他旧爱,听说人家刚分手就带出来旅行一趟想发展一下。。。。最后的结局就是,他那个妹子他不喜欢了,然后死乞白赖的追我们家曼曼。。。。哎,曼曼也是你想追就能追到的吗,哈哈。反正我不喜欢他,后来微信我都删了。曼曼叫他小眼睛,而我最讨厌这种朝三暮四的花心男!

院子里厚厚的积雪哦,真是好开心,各种小木屋。

到漠河的下午我们就在村里溜达了下,而颖子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去松林嗨皮了。

在青旅安顿好以后,大家自然不肯歇息啊,让师傅开车载我们来北极村的中国最北点,讲真,当天下午没有太阳,零下五十度!

小果的人像绝对OK,手机修片也很不错。不过时至今日,我升级了设备,也学习了许多,出门旅行,拍照是必备神技。

才子配佳人,哈哈。曼曼今年又和我一起新疆自驾游一个月,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哥们。很多人都好奇,为什么你出门旅行身边总是那么多妹子。我要告诉你们,我是要出门旅行,我要的是开心的旅行,仅此而已。只要你目的单纯,经验丰富,拍照技术好,而且一眼看起来不那么猥琐邪恶,相信你总会约上妹子的。众卿可还记得我2014年青海湖之行,一路七仙女同吃同住,一夜高反,端水送药,哈哈。

第一天认识小眼睛的时候他讲的故事还蛮感人,我祝福他早点拿下他‘失而复得’的初恋。没想到见到曼曼以后整个人都变了,哈哈。也许曼曼魅力大吧!

个个都穿的跟企鹅一样,严严实实的。真的是露哪儿冻哪儿!

看过东北乡村剧的对这个肯定不陌生,哈哈,感兴趣的可以试试哦。蛮有意思,不过马儿跑起来那呼呼的风吹不死你,哈哈。

东北的天儿晚的很快,我们还没找到北呢,哈哈。

国界界碑是必须要拍照留念, 感受祖国的辽阔。

作为队长自然是能者多劳,一个一个帮妹子们拍游客照。身在花丛中的快乐,无与伦比,累也不说累啊。其实当时的温度零下十五多度是我们到漠河最冷的一天,傍晚也没有太阳。拍完照我摘下手套捯饬相机,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晚上回去手指还是疼的。

左起小果、曼曼、老周、我、娜娜、林林。

俗气了一把,拍了许多游客照,哈哈。

到处都是和最北有关的碑雕石刻。

我找到北了,哈哈。

一晃就是三个多小时,大家又冷又累,太阳一下山就更冷了,个个冷的直跺脚,赶紧找司机送我们回去。

晚饭去村里吃农家乐,老周在青旅叫不出来,我只好陪姑娘们一起出门遛弯儿找吃的。为了显示我们的团队精神。。。。我们与你同在!哈哈。老周的脾气也是真真的好,这个玩笑是不是拿出来讲他都不生气,这点是很好的。经得起损友的折腾!

D5-12月28日:裸照和圣诞村一日游

一大早七点就起床,特地赶早,想在一天最冷的时候挑战一下拍张裸照。可是第一次勇气不足,出去穿的短裤短袖帽子手套,就这我当时冻得我龇牙咧嘴啊。。。。

为了拍照特地强颜欢笑。。。朋友们穿的跟企鹅一样起哄让我脱掉,然后你懂得,男人最怕别人说自己不行!不敢了!

迎着第一缕晨光,冷的我那叫的疼。没看错,我就是围了一条毛巾,当着那么多看热闹的人的面儿我第一次裸了。

当时的温度有零下五十多度吧。。。就这么造,哥也没个感冒头痛的,这身子骨,铁打的。哈哈!双林妹子特地 过来给我了个赞,对比下我俩的差距。我俩的距离是冬天和夏天的感觉。。。

当然,我的摄影师一直都是小果,被我一大早揪出来跟我一起作。。。。当然看热闹拍花絮的自然是曼曼咯。

想想当时的画面真的是难忘的体验,建议大家去东北一定要试试脱光,最好是能去黑龙江的江面上裸奔一次!不过小心别跑到俄罗斯去了,哈哈。

每天都是这么干净的天空,整齐的杨树林。出发去圣诞村!

东北典型的木屋小院儿,俩大红灯笼映衬着洁白的雪,浓浓的年味儿。

冬天的树林,处处都是景,别有一番韵味,只可惜我们没有遇到一只傻狍子,哈哈。

厚厚的冰雪覆盖了黑龙江江面,把两个国连在了一起,对面就是俄罗斯。两国之间无小事,朋友们去完千万不要跨过国界,自觉遵守个国家法律。看到江面的小红旗了吗?一分为二。。。

圣诞村其实就是没有生气的一些特色建筑,很不幸,我们来的时候圣诞老人休假。。。

冬天的小木屋因为有了雪,真的很浪漫,处处美的不像话。天空湛蓝如海,白雪如云似雾。

雪天出行墨镜是必备的,不然时间久了会得雪盲症,眼睛会瞎,哈哈。

哥哥我就来自十三朝首都的古城西安。欢迎大家来西安找我玩,我的传统就是但凡是我微信里的,无论是否见过,只要你来西安之前提前约了我,我都会腾出时间招待一下,带你尝一尝西安地道的小吃美食。

妹子们不是秀腿就是晒脸,我都习惯了。忙前忙后帮妹子们拍照。。。

当然,最后少不了来个集体合照。白天的时间很短的,我们早早就回村儿去自由活动了。路上偶遇一长腿欧巴,然后....

白天的北极村外面很少人,因为太冷。在村子里背着相机扫扫街是不错的活动,虽然很冷,可是有太阳的时候很舒服。

冬天必须备足柴火,不然晚上真能把人冻死了。

阳光下,路边的小花儿都可以这么美,让我驻足拍了许久。

到处都是冰棍儿,哈哈。

大白天,有多冷你知道么?看眉毛和睫毛上的霜你就知道了。。。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动物,这不,被小果这么一剪辑,笑死我了。

我很喜欢这只土狗,四肢短小下盘稳,爪子和胸部的肌肉一看就是个孔武有力的女汉子,哈哈。

晚上就在饭堂和新认识的朋友一起玩桌游聊天。

看见我背后那帅哥没有?白天我们擦肩而过,晚上发现是住在一家店的。后来我叫他一起来和我们玩。他的港普笑倒了一片,我们约哈尔滨跨年,后来再也没遇到。不过我们留了微信,我们约好了,只要有机会一定要一起聚一下。很腼腆可爱的香港大男孩,经常一个人出来旅行!

其实我的手更适合弹钢琴。。。哈哈
    刚才吃饭的时候有一男一女,喝多了,吐得到处都是。收拾了半天我们才得以进来,没成想这事儿后来还有下文。我们活动结束回房休息时听到外面在吵,我出去一看原来是刚才在饭堂和姑娘喝酒的小伙子。小伙和前台的男义工争执,原来那姑娘醉的不省人事,躺在女生四人间,这男生呢非要把这女生抱自己单间去,说是自己的朋友自己晚上得照顾她。我一听就受不了这么弱智的谎言了!要是你朋友,而且关系可以到同住一间房的话干嘛还分开住?一打听还真不是朋友,只是这小姑娘涉世未深,没有酒量,这男的就是趁火打劫。没想到遇到我们这些爱管闲事儿的人了。男义工有点弱,我就站两人中间,我说要是人姑娘醒着,点个头我们绝不干预你俩的任何事儿。人姑娘醉死过去了,你这万一要干点儿啥名明儿我们都脱不了干系啊。后来还是掌柜大哥猛,上来一把就撂倒,掐着脖子说小伙,别闹,乖乖回去睡觉。小伙一下就怂了,其实喝多了是真,脑子不清楚是装的。临出门还喊了句待会儿把我朋友送我房间来哦。。。。笑死我们了。听说第二天不好意思见我们早早就走了!
      出来旅行的妹子啊,别和陌生男生喝酒,切记!除非你是和他想法一样要猎艳,那就把握好度,别把自己撂倒了,啥事儿也干不了还给别人添麻烦,哈哈。

D6-12月29日:杨树林 龙江第一湾

吃饱早餐,去龙江湾的路上,就是这一条普普通通的乡间小路都看着舒服极了。

今天一天的行程好像是,北极村出发,到马鹿场,然后杨树林,然后龙江湾,晚上住在北红村。

小眼睛胆子比女生都小,一看这玩儿意儿挺大,还有一对角,就不敢上前了,哈哈。

这个看起来好萌,满温顺的。

一眼望去全世界都是雪,可依然时刻都想玩儿一下,我突然想起个人来,西门吹雪,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喜欢这么吹雪玩儿,哈哈。

这俩闺蜜是到哪儿都形影不离,一路上都很和谐,真好。

看完马鹿就赶紧继续出发,雪天路上很容易出意外,我们去杨树林的路上就遇到了一辆把车开沟里的。我们的师傅早早的就停下来,招呼我们下去帮忙,我很意外。师傅和我们说,出来走社会谁都有抛锚的时候,多帮人自然就多人帮。

人多力量大,一根绳子,八九个小伙一起使劲儿,一下就给拉上来了。也幸亏是路人们热心,这天气要在这儿抛锚还不得冻死人。

今天的天格外的蓝,清澈,看着舒服极了。我躺在厚厚的白雪上,不觉得冷,抬头看着天,不知道方向,只是享受这片刻的幸福感。

曼曼一直都是我们队的颜值担当,在哪都能拍出大片儿的感觉。难怪小眼睛喜新厌旧,哈哈。

这个可爱聪明的妹子现在单身哦,她知道我认识的朋友多,总是托付我帮她寻摸个对象。那么如果有离合肥近的,或者是就在合肥的优质男青年,可以私信我,介绍你们认识哦。

这张眼睛怎么有点像李嘉欣,又有点苍老师的感觉,哈哈。

和女神一起我就是逗比。每天就负责乐就成!

就是看着别人玩儿也特开心,看着大家你追我跑的扔雪球,也是极开心的。不过还没留神就被人扔了一个满头白雪,哈哈。

这里的雪,很蓬松,两只手捧的满满的,使劲儿向上抛洒,一场属于自己的雪。

为什么女生之间拉手、抱抱、亲亲都显得这么自然可亲的。男的为毛。。。。?哈哈

老周虽然大叔一枚,不过也被大家的欢乐感染的像个孩子一样,玩起了扔雪球。最后干脆躺在雪地里,任我们用雪扔他。

玩到尽兴,外套都成了负担。

小果总是很及时的抓拍我们的开心时刻,大大的表扬下小果哦。

这就是我们的摄影师小果同志。虽然你看她此刻一副女汉子的样子,可是一年后的今天,她已经女人味到新境界, 我看到照片都觉得这蜕变的太大了。

整天帮我们拍美片儿,作为队长我是很疼爱你的,哈哈,你造么。

我们青旅今天几波人都一样的行程,大家相遇一起,合影留念,这里的大部分此生或许就此一面。

龙江第一湾是个很美的地方,不过要登高望远可不是简单事情,爬山顶至少四十分钟,有人直接放弃有人半途而废。枫哥是徒步过喜马拉雅的人,再辛苦也得爬上去看看。

一路都是楼梯,但是地上很滑,一定是要踩稳扶好。其实不是累,是你爬山时全身出汗,一停下来就冷到骨头里的那种感觉最难受。

小果是时刻不忘自拍,手机贴的暖宝宝也不管用,拍了几张就死机了,哈哈。

我看起来还是个孩子吧,哈哈。

零下三十多度的下午,一上一下的确不容易,不过大家倒是玩的很尽心。

对面就是俄罗斯

队长兼摄影师。

就我们六个登山,其他的都嫌累没上来。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龙江湾!

曼曼就是上到四分之一的地方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去了,那么我们来欣赏下我们的颜值担当吧。

有没有一种冬日里的么么茶一样,温暖甜美。

忘了介绍了,这就是小眼睛的初恋。哎,他没上来,我说那咱俩拍一组爱情片儿吧,姑娘欣然允诺。

背靠背还不忘手拉手,表情到位吧,哈哈,要不是贵圈儿太乱我肯定去拍戏了。

闺蜜俩又开始拍闺蜜照了,我来当第三者,哈哈。

妹子们迷恋哥就算了,老周你干嘛看的那么认真。。。

这张其实拍的最有感觉,日风。

下山的时候离我很近的小鸟,在吃树枝上的浆果。毛茸茸的,煞是可爱...

夜晚落脚北红村,晚上寒冷,没有外出。得知那个香港的大男孩也住这里,赶紧约过来一起晚饭。

就喜欢东北的小木屋,不管外面冰天雪地冷的要死,看见冒着烟的烟囱瞬间温馨如家。

做饭的灶台后面就是土炕,一晚上快把人烫死炕上了。。。哈哈

土灶土炕土家菜,非常接地气。

大叔怕我们冷,休息前特意进来加了把柴火,晚上小眼睛第一次睡炕把铺垫的褥子当被子盖,直接躺在炕上,晚上被躺的子哇乱叫,笑死我了。哈哈!

我们住的民宿外,夜色很美。只是今晚我不是跟曼曼和小果睡,她们几个姑娘滚大炕,我也要滚大炕,不过是跟老周和小眼睛一个炕。他俩睡两边我睡中间,晚上那个呼噜打的,可有节奏。我记得老周晚上做梦摸我,说了一句特别搞笑的话,第二天笑了一天,可是这会儿想不起来了....

拍照的和右边第一位就是这趟漠河包车的师傅,一路上很健谈,人很不错。出门在外遇着好人就是一大幸事,这一路多亏两位师傅的安全驾驶才让我们玩的尽兴,这是我们漠河最后的晚餐,明天娜娜双林去满洲里,其余人一起火车回哈尔滨,有的就直接回家了。我和曼曼小果还要继续在哈尔滨跨年,然后去查干湖。说好的延边吃货之旅,长白山滑雪温泉最后的没有去了。

D7-12月30日:看完日出火车回哈尔滨

早上我们很早就起来了,没想着看日出,但是路过这个土坡发现太阳快出来的画面特美,大家就让师傅停下来,爬坡看日出。

小伙伴们一大早就兴奋的不行,一点没有离别前的伤感。

这张照片除了做了点虚化,没有任何PS,是我最满意的一张作品,晨。

我们呐喊着,期待着,日出,阳光扑面而来。

日出日落是每一天多么寻常自然的事情,可当一天当中第一缕阳光洒在脸上的时候,那感觉,很幸福,很享受。

姑娘们早上很有心机的都准备了热水,想要试试泼水成冰的瞬间。一杯很烫的白开水,一挥手臂,撒出去一滴都落不到地上成了白腾腾的雾气。

漠河虽小,学校却是极美的。

中午都没顾得上吃东西就匆忙赶到火车站。

作为队长,能者多劳,大伙儿趁着还有时间,去外面吃点东西,冬天不吃东西没热量会冷。我呢坐着坐着就睡着了,这应该是小果吃完饭回来拍的。哈哈!

曼曼,小果,中间的是小眼睛的朋友。
       此刻2016年11月30日,我下午要接待杭州来的小西君一起吃晚饭,暂且写在这里吧,更精彩的还在后面。这是我写过最长的游记, 我的游记就是看图讲故事,不写攻略,不咬文嚼字。只是给自己,还有这里面的主人翁们留个念想。不管过了多久,来看看,都是人生值得回味的一次美好的回忆。

PS: 这次许多照片我都没有剪裁和后期处理,对于这篇游记目前只完成了三分之二,那么后面的我会在明天搞定。朋友们有什么意见建议的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谢谢大家能够观赏到这里,希望我的游记让你对东北的冬天有不一样的认识和期待。

D8-12月31日:哈尔滨跨年夜

早早就被乘务员叫醒了。闲着没事儿四人打扑克,从曼曼那儿学了两种从来没玩过的扑克游戏,她是扑克高手啊。。。

一到哈尔滨安顿好住宿,曼曼的朋友 就来接我们去吃饭。前几天刚到哈尔滨就约,我这人不擅长吃请就没去。今儿是2015年最后一天,怎么着也推不掉就来了,好家伙,这一桌各个部门的能员干将和一把手。着实能喝啊!这里就不讲人物细节和人物照片了,你懂得,哈哈。

刚吃完午饭,扶着肚子来看雪雕。难得两位领导一起,据说平日接待从不亲自陪着一起游玩,我们这是沾了曼曼的光了,哈哈。看完雪雕说是还要去看冰雕....

树叶都这么美,跟假的一样,哈哈。

太阳岛这三个字还是江泽民题写的,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俩妹子感情又到了个新境界,哈哈。

园内其实就是各种惟妙惟肖的雪雕作品,是个拍游客照的好去处,确实很冷!

眼前你将要看到的所有彩色的建筑,都是用冰块,一块一块堆砌成的。冰雕所用的所有冰块都来自哈尔滨的松花江,这里江面冬季最厚的冰有两米左右!

一直很想去哈尔滨,因为哈尔滨主道上有那种欧市建筑。漠河在我印象中很神秘,是中国最北最冷的地方,也有北极光可以看,超喜欢北极光希望有天能来这里看到北极光。

2016-11-30 21:58

值得拥有的记忆

2016-11-30 23:38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1-30 23:38:40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谢谢!求分享扩散😄

2016-11-30 23:39

引用 旅 发表于 2016-11-30 21:58:02 的回复:

回复旅:😄喜欢记得分享朋友圈哦

2016-11-30 23:39

引用 疯子' 发表于 2016-11-30 23:39:34 的回复:

😄喜欢记得分享朋友圈哦

回复疯子':哈哈好的

2016-11-30 23:48

真美!

2016-12-01 09:0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01 12:26

会生活,会享受,懂生活

2016-12-01 13:43

回复旅:北极光几十年都没有一次,而且不一定就是你去了就能看见。

2016-12-01 17:27

引用 疯子' 发表于 2016-12-01 17:27:16 的回复:

北极光几十年都没有一次,而且不一定就是你去了就能看见。

回复疯子':我也是看了攻略上说是漠河能看到北极光,但是北极光这事情也是靠运气,天气,月相等综合因素决定的,不是想看就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