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南京苏州杭州一个人的旅途,并不孤单因为有最爱的自己陪着你😊

• 出发时间/2016-11-21

后来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呢,也许是因为学生时期喜欢的故事都发生在这些诚市。

写下我的心情还有攻略

朋友不多能结伴出行的少之又少,想去的地方千万别因这个原因而终止了。

11月3号给自己买一张启程机票,11月11日送自己一张返程机票。

21号晚飞南京。那天飞机晚点了差不多两小时,当时的乘客几乎都吐槽了吧,我很不厚道的偷乐了一把,原因我只需要在禄口机场呆上两个多小时就可以搭地铁去酒店了,原定是通宵的。

出发前深圳还是夏天装扮下飞机时直接冻成狗,拿行李后在大厅呆了近三个钟,睡眠不足肚子也饿所以没赶上第一班地铁有点遗憾
 在酒店放行李后就赶往钟山风景区,南京那时候刮风下雨真的很冷≥﹏≤,但也不能阻止我前进的脚步。

明孝陵树上的叶子基本都掉完了,地面上🍂很多,时不时被风吹起,所以还是很美的。在神道忍不住拿出八脚鱼打算拍张照片留念,可惜老是被风吹倒了,这时走来一对情侣看到我这样,女生问我要不要帮我拍,我不好意思说谢谢不用了,收起装备继续前进,其实我内心是大叫好啊好啊,因为害羞所以拒绝了
    走着走着发现有条道旁边都是高大的梧桐,风起时落叶纷飞,美景总是拍照的聚集地,决定游玩其它地点再返回来,回来的时候终于把三脚架拿出来自由拍了,然而就算刮风下雨人还是挺多,也许是我一人所以一群中年大妈来了之后就叫我让开,好吧尊老我移向旁边
     游完了明孝陵坐了游览车到中山陵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就算刮的风很大下的雨很大也影响不了欣赏美景的心情,旁边的梧桐真的很喜欢,因为手机老冻关机照片也没拍,用心记了
     最初对中山陵的了解是从一本书得知的,那时候就想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刮风下雨的天我撑着伞一步步往上走着数着,终究是乱了,上去之后往下看向远方眺望着很雄伟壮观另人震撼,下面往上看只见阶梯不见平台,上面往下看刚好相反,想起了我看的书当时那个人又以什么样的心情站在这里呢?

从钟山回来直接到了夫子庙,对秦淮河和乌衣巷情有独钟,只因对两者的了解都是从我喜欢的书上所知的,未见此景就挂念上了。
   晚餐是在大牌档吃的,本来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是头批呢,叫了几样蜂友推荐的,然尔我觉得很普通,古法糖芋苗真的是咽不下说不清是什么味道,蟹黄豆腐充满了胡椒的味道也太咸了,天王烤鸭包本来我以为馅是那种烤鸭的皮原来是鸭的肉,锅贴很普通的味道,臭豆干也是很普通啊,可能口味不习惯,有点失望啊,不过很便宜才60多块,实在是太冷了秦淮夜景看了一丢丢,回酒店的路上,在M记买了饮料,南京的菜口感过咸

23号南方人在南方遇上了南京的初雪,我能说我是第一次看到下雪吗
听说南京平时没那么快下雪也不会下那么大,孤身一人漫步在陌生的城市,当时我真的感动得想哭何其幸运
    早餐是在芳婆糕团店吃的,乌饭赤豆元宵绝配啊,只恨自己只有一个肚子
吃完直接打的去总统府,司机大叔说听我的普通话就知道我是那里人啦,自己一个人出来旅行胆子够大的,我知道我普通话不好也知道我朋友不多,但莫要因为如此就停止,就当出门逛个菜市场,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

雪中的总统府慢慢走,里面还有先峰书店,在窗口往外看着雪花飘,实在美得不得了,还能了解中国近代史不错哦,原谅我在看到宋美龄时第一想到的是头号小三
     下雪的总统府花园有种浪漫的氛围,老夫妻小情侣双双牵手漫步其中,我这单身狗吃了很多狗粮

逛完总统府转战下一站,从总统府出来旁边就有直达玄武湖公交站,可以乘坐202路到玄武湖公园站下车,那天实在是太冷了,在寒风中等公交瑟瑟发抖,不是上班高峰南京的公交车和地铁相比之下少了很多人,找了最后一排坐下看着窗外的飘雪,享受着车上的暖气满满的幸福感,真想坐到终点站再下车
     从玄武站下车还没缓过来,就有人问我玄武湖怎么走,只能说声不好意思了,我也不知道,后面我蹭了他们向别人问的路线,直接往前走后面看到标志从右手边走,不用百度路线省时省流量
    玄武湖入口也是玄武门,对古城墙真的没有免疫力可惜风雨太大没有上去,从城墙门进去直接就能看到玄武湖,迎着风雨准备走一圈下来,低估了风雨雪的力量啦,湖边太空旷风吹得更大,继续走下去没有湿身的勇气,跑去旁边屋檐下躲躲风雪,看看自己的鞋子湿了不少,打算撤了,往外走的时候看到路边停了很多观光车,还特地跑去看了下,希望可以坐车环游一圈,然而并没有也许天气太恶劣也许需要在专门在指定地点买票上车,那么多车人影都没个,最后跑到城墙门口玩手机摸摸明朝时期的砖头近看游人拍照留念远眺玄武湖。
      离开玄武湖接下来的时间准备觅食,来的时候留意了附近的地铁所以直接往地铁方向走了,
到地铁之后没有急着搭地铁,找个位置坐下看着人来人往,期间还会碰到有人向你问路,两天下来我对南京的地铁还是挺了解的
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地铁通的APP 很实用,里面的地铁路线都很齐全,出门好帮手
    在新街口站百度地图小帮手搜索易记大碗皮肚面的路线,按地图找很容易就找到了,就在一条小巷子里面吧,店面也不是很大,关于大碗皮肚面心心念念啊,以前在书上看到时特地去百度了一下,来南京这个必须吃到,叫了碗火腿皮肚面,真的是超大碗料又多才十三块
吃到想念已久的食物心情能飞起来,皮肚超好吃的最后全部灭掉
     吃完面打算在新街口周边转一转,过地下通道时随便找了个出口出去马上就被外面的大雪紧紧锁住了眼光,此时应该是那天下得最大的雪,新街口满天的雪花在飞,站在商场外面看着路人没有撑伞,摆着姿势拍照,看着也觉得能让人心情愉悦呢,后来的后来我也扔了伞近距离的接触一把,衣服头发全沾上雪花了,完全开心傻了

以下是出发前做的大概攻略,很多地方都是直接百度地图搜索然后走路,各种暴走

1.交通深圳机场 TO 南京禄口机场
飞机  出发时间: 21日 23点40  到达时间:22日 01:55

2.住宿 7天酒店南京夫子庙常府街地铁站店  3天

地铁S1号线 (南京南站方向)→南京南站 下车 换乘 地铁3号线 (林场方向)
→常府街站 (1口出) 下车  步行  570米
Day1
上午&半下午钟山风景区: 中山陵 明孝陵 美龄宫  灵谷寺 南京音乐台/联票RMB100/人
{中山陵:地铁3号线从【常府街】到 【大行宫】 换乘地铁2号线到【下马坊】下,2号口出,换乘旅游2号线到【中山陵】站下,步行10分钟左右可到}
PS:园内小火车到达其它地方。

半下午&晚上夫子庙: 瞻园 乌衣巷 江南贡院 夫子庙 秦淮河
瞻园 /白天票价30元  江南贡院 /票价25元  夫子庙 /30元
{明孝陵站 }上车  BY 20路{和平公园站}下车 步行230米到地铁3号线{鸡鸣寺站} 上车
到夫子庙站 (3口出) 下车  步行  640米到。
晚餐:(大牌档/糖芋苗,烤鸭包金,陵炸臭干/金牌煎饺   莲湖糕团店/赤豆元宵)

Day2
早餐:芳婆糕团店(赤豆元宵/乌饭团/卤蛋/)(新街口站20出口往王府大街直行在右手边)
早上:总统府40元/人→玄武湖
总统府:打的11块

玄武湖:大行宫站  上车 地铁2号线 (油坊桥方向)  新街口站 下上车 换乘地铁1号线 迈皋桥方向)  玄武门站 (3口出) 下车

各种暴走各种吃:回味鸭血粉丝(鼓楼区湖北路站) 尹氏鸡汁汤包(秦淮区莫愁路398)
易记皮肚面(秦淮区明瓦廊101号) 汪家云吞(秦淮区集庆路来凤小区金粟庵9号)
章云板鸭(秦淮区升州路202号)

Day3

上午中午:栖霞山 /35元→鸡鸣寺/10元

栖霞山:芳婆糕团店步行  返回【新街口】乘坐地铁   到〖经天路〗(1口出)左方向步行  250米
BY 326路 栖霞寺站 下车 。

鸡鸣寺:地铁3号线 (秣周东路方向)【南京林业大学·新庄站 】到 【鸡鸣寺站下车】

下午: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
南京大学鼓楼校区:1号线〖珠江路〗下车可步行到大

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从南大直接步行去。

晚上:狮子桥步行美食街  (书店步行 410米到脑科医院站  上车 BY  303路 湖北路站 下车  步行50米到。
回酒店:中山北路·大方巷站 上车 BY 31路 太平南路·白下路站 下车

Day4

交通:BY 地铁3号线  南京南站  TO 苏州
住宿2 晚  7天连锁酒店(苏州观前步行街乐桥地铁站店)地铁1号线6出口  向前走第一路口左转直行左手边可到。

苏州:拙政园/门票RMB90  狮子林/门票RMB40  留园/门票RMB55 (选其一二)

拙政园:乐桥站  上车 BY 923路 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站 下车  步行  310米
狮子林:拙政园步行

平江路  山塘街

Day5

周庄
如果在汽车北站一同买票只需要RMB100.
苏州站往南广场出站出去苏州北广场坐汽车到周庄 16元
苏州火车站北广场出发坐汽车到周庄客运站,坐公交261路直达古镇景点
如果当天回苏州客运末班车5点40

Day6 苏州 to 杭州东  坐动车  历时2小时
住宿2晚 7天连锁酒店(杭州龙翔桥店)

杭州东站地铁1号线 (湘湖方向) TO 龙翔桥(A出口)右边走大概50米

各种吃喝各种行街

Day7

西湖 断桥残雪  三潭印月 苏堤春晓 外婆家等等

Day8

杭州萧山机场 TO 深圳

上城区平海路维景国际大酒店有到机场直达巴士

玩转萧山机场

以下是吃哒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30 18:38

今天写南京的游记好几篇

2016-11-30 23:35

2016-12-01 08:56

真美!

2016-12-01 09:06

独自旅行也挺美,开心就好

2016-12-01 09:50

2016-12-01 10:3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