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廣西賀州之5天4夜游(前行的妳不妨看看注意事項類)

前言:之所以花了5天4夜呆在賀州是因為原本第四天打道回府的剛好遇到廣東颱風了高鐵停運,所以多呆了一晚上,之後的蜂友要前行賀州的話賀州溫泉可以PS掉的~

出發第一天:高鐵到了賀州站9點鐘左右,出來全是黑taxi,畢竟不是發達城市。第一站前往紫雲仙境,黑taxi不打表35元,票是在網上訂的,行李可以寄放在售票處。推薦的景點,應了網上介紹的夏涼,不過裡面濕氣很重的感覺,景點自帶解說員,圖片如下🙃

這是出洞後另一個景觀。喀斯特山貌

荒郊野嶺的紫雲仙境門口是沒有車的,來到那會留了剛剛的司機電話,游完紫雲洞出來讓其過來接我們到客運西坐巴士,價錢35元。巴士前往黃姚古鎮每人20元,黃姚古鎮的門票也是網上訂好的,74元每人,既然來玩了就不要去計劃逃票了,攻略很多,但保安也是很多的~

到了黃姚已經下午一點多,本來要去吃姚大姐家的油茶,真不巧沒了,天氣特別炎熱,吃了好幾碗龜苓膏,味道不錯 。7  8月份的古鎮人巨多。我們逛了會古鎮就回客棧  。住的是芥子須彌客棧,238元一晚。老闆人很好,下面是客棧裡面拍的照片。

《   我在黃姚等你   》是古鎮拍的。

以下是酒莊。住黃姚一個晚上,去最多的是這個酒莊了,店內設有Pos 機。

住的是客棧三樓。這個客棧房間不多,三樓僅有一個房,有陽台。一張床。

話說古鎮經常停電,我們算比較幸運。只是電力不足 ,跳了幾次閘。原本的周家水庫因為天氣過於悶熱改成了逛古鎮。吃的堪稱委屈 。

酒莊裡面的搖椅。

不過古鎮充滿了創意 。類似廣州的小洲村,不過來到古鎮吃的既隨便也沒什麼特色出品。

沒能訂到泡吧的位置,幾個人回陽台慶生喝小酒玩真心話。

醒來的太陽☀至於這個太陽,差不多7點才從山的那頭升起跟遮擋物有關係吧。

天氣熱爆了,很多地方沒怎麼逗留拍照。11點鐘準備離開古鎮。

以上是去往市區的路上,以下是姑婆山森林度假酒店的三床房。網上預定的。原本打算放好行李就去十八水,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地震也一塊來了。貓在酒店休息。

晚餐在酒店的飯堂吃的

恰巧沒電了,沒有發電機,將就的燭光晚餐。環境不錯,就是菜品不怎麼樣,不過價錢平民,4個人才吃了200多點。

下過雨後的空氣,真正的氧吧,超清新。9點多睡覺早了些,溜達溜達。

天亮8點後又要沒電,認床的我起來燒水泡麵等大家起床吃了早餐好登山啦。9點出發,坐車到瀑布口,拍了些許照片。姑婆山的門票是網上預定的,80/人。

準備登姑婆峰。真是歷盡千辛萬苦。

美景的背後,探險的我們要開始了。面臨奇奇怪怪的動物。4腳蛇,眼鏡蛇等應有盡有。

登上山頂的我們。紫外線那個強,我們黑的不成樣也累得像只狗了。體力不夠的小夥伴還是不要去登這個山了,一趟賀州下來讓我這個頑固型肥胖的人都能瘦2斤。那男的是半山認識的,一起登山頂的夥伴。

下山了之後5點,什麼酒莊茶園都下班了。雜技表演都結束了。

累的不行的我們打了個車(酒店推薦的)去往半山賓館。到了之後安頓下來就去餐廳吃飯,餐廳和賓館還有溫泉都是同個公司開的,4個人吃了100多點,相當於吃個快餐唄。回賓館換個泳衣,泡溫泉去啦。

夏天溫泉根本沒什麼人。4個人一個池,爽歪歪。這天很早休息,直接睡到自然醒。

中午抵達玉石林,腿痛到。攀爬姑婆山的後果。又是下雨又是颱風要來,什麼也沒玩到,就拍了幾張照片。門票65/人。

總結:交通那個不方便,出行基本靠被宰。市區吃了個西餐,算是圓滿結束了這個行程。超市買了些特產,辣話梅不錯~有不明白的地方還可以詢問我,把我知道的告訴大家作參考。第一次寫遊記,有些摸不著頭腦~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2-01 18:5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