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临时决定的日本行

小疯子 (南京) LV.6
2016-11-30 18:09 324/9
  • 出发时间/2016-11-07

因为机票,诱发的一场旅行

应该没有人像我这样逗逼,尤其是要去传说中签证比较难的国家
某天上班刷机票,上海大阪含税380,一拍大腿,买了!
买完机票,我还没有想着立刻办签证,而是去订酒店(๑°ㅁ°๑)ᵎᵎᵎ
看了携程,爱勾搭(agoda),蚂蜂窝上的酒店价格,立马懵逼
怎么这么贵。。。这么贵。。。么贵。。。贵
后来才知道,我们赶上了枫叶季
当时距离出发只有半个月
我就没想要是签证下不来怎搞
最终在aribnb上敲定了住房,在蚂蜂窝上搞定了签证

行程概况

没有做过多的功课,就在蚂蜂窝上看了些推荐的游记,我们就出发了
2016.11.07      南京上海大阪
2016.11.08      奈良—心斋桥
2016.11.09      黑门市场—阪急百货—梅田蓝天大厦
2016.11.10      环球影城—道顿堀
2016.11.11      大阪城公园—京都(鸭川)
2016.11.12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袛园,花间小路
2016.11.13      岚山—伏见荷稻田
2016.11.14      金阁寺—锦市场—箱根
2016.11.15      箱根东京
2016.11.16      镰仓
2016.11.17      三鹰森卜吉利美术馆—新宿—天空树
2016.11.18      浅草寺—机场
2016.11.19      凌晨2点的飞机回上海南京

大概费用

南京往返上海的高铁票    269元
上海大阪   380元    东京上海   610元
签证  368元(多加了100块钱,无需提供资产证明,只要有在职证明,公司的营业执照就行了)
西瓜卡   149元(淘宝)
PS:西瓜卡真的很方便!很方便!很方便!对于日本不熟的人来说什么周游券啦PASS卡啦统统可以忽略,一张西瓜卡就能搞定,如果你不是东京大阪往返,如果你对地下铁线路不熟,买张西瓜卡!
环球影城门票469元      4项快速券360元(淘宝)
三鹰森卜吉利美术馆    99元(淘宝)
以上是一个人的费用
大阪住宿2335元4晚4人
京都住宿3209元3晚4人
箱根住宿2831元1晚4人
东京住宿2179元3晚4人
总共一个人花费在1万3左右日元

还没离开就足以怀念

这次一行4人,老妈,阿姨,亲爱的,我
抵达大阪的时候是凌晨12点,睡的迷迷糊糊的我们,完全没有感觉出了国门,夜里排队出关的人还是挺多的,预计一个小时搞定的,我们排了2个半小时,过关还算顺利
在机场等到5点多就可以坐地铁了,按照房东给的线路,很快就到了我们在大阪的家,初次接触地下铁觉得还行啊~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呀~可是到了东京之后,我就觉得我错了
日本的地下铁因为是不同公司运行的,所以感觉比较复杂,换乘路线有的会比较长,有的是站内换成有的是需要出站,不要完全迷信日本地铁这个APP,因为在去镰仓的路上就给导错了
都说谷歌地图在日本好用,可事实证明谷歌并没有什么卵用,不如百度地图,我全程使用百度地图,精准率达到99,结合地铁APP,基本不会迷路
抵达日本的那天正好下雨,放下行李吃了楼下的牛丼,就出发去奈良
小鹿很萌,因为下雨全都躲到了树下
看你手上有饼它们会跟着你要,小鹿真的会跟你鞠躬
下雨虽然有别样风情,但是真的分烦躁,湿哒哒的到处
不过日本真的很干净

晚上回到大阪就去了心斋桥,误入牛郎街,不得不佩服日本的情色文化
不仅是男人的天堂,更是女人的乐园
东京秋叶原更有大尺度的,只有你去了才能体会

日本的这几天就是一路的买买买,吃吃吃,哇哇哇
11月中旬日本其实还挺冷的,我们裹着牛仔衫加绒卫衣,都冻成狗
日本妹子都是大光腿,从小宝宝开始,坐在小推车里小脚一个个冻的红彤彤的小脚,这要是在中国,那还不炸了锅
这一路遇到好多学生,可能是碰上了他们的秋游,妹纸们各个粉biubiu.卡哇伊!幼儿园小朋友在地铁站说跪就跪

美食篇

旅游景点儿攻略里其实都差不多,大家也都会去
我就来分享下我们这么多天以来的美食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嘴除了说话,就是吃了
强烈推荐住民宿的小伙伴们,去市场买回来自己在家吃
我们吃过了网红店(一兰,蟹道乐,章鱼小丸子,玄品)口味真的很一般,强烈不推荐
也去了日本当地人去的烤肉,火锅,看到放题两个字我们就嗨了
而路边的各色小吃又怎能放过

黑门市场里的海鲜真的超级新鲜超级好吃超级无敌美味,去的太早人家不开门,去的太迟又没的吃
我们4个人穿梭着各个摊位前,不停的往嘴里塞,现在想想都在流口水
黑门市场里有个大的超市,临走的时候我们采购了2箩筐的食物,晚上回家火锅,又划算吃的还爽
日本的鸡蛋可以生吃,一点腥味都没有
酸奶是膏状的
蟹柳真的是一丝丝的蟹肉,不是我们这边的面粉团团
哈根达斯差不多12人民币一个,几乎天天吃一个
抹茶的冰激凌是一天好几个从超市货到专柜货

放题在日本就是自助的意思,在京都误打误撞吃了2顿自助,一顿是火锅一顿是烤肉
火锅叫温野菜根国内的水林间差不多,但是肉质绝对比水林间好
烤肉叫什么忘了,误打误撞的
我觉得日本人看我们吃都害怕~~~~~
因为不知道什么好吃,我们把菜单上的都点了一遍,我们没有浪费噢~统统吃光,没有剩
也可能是日本的分量比较少

这是我们发明的一种新吃法,芝士裹和牛

京都的家里

箱根的家里
东京住的地方太小,所以就没在家里吃
筑地市场去了休市,比较遗憾,过阵就会搬家了。准备去的小伙伴一定要看好日期,反正我们去的那天周三,尽量避开

PO点美图吧

这个天去箱根泡泡温泉,转转美术馆,是件很惬意的事情,枫叶的颜色有很多层,在中行走,如画中人物,处处是景。很遗憾我们去的时候下雨大雾,没有看到富士山,建议箱根留2天在那,慢慢体会

美术馆一定要提前预约,里面是不给拍照片的,宫崎骏迷一定不能错过。满墙的手稿,惊叹于每幅作品的细致,千万种色彩的重叠,细腻的线条,乍一看跟照片一样

京都只要每天买公交PASS卡就行了,下车的时候跟公交司机说one day pass card。有了这个卡当天公交随便坐。在清水版租和服不一定非要网上预约,好多店是可以不用预约的,去了直接挑选,晚上9点半之前还就可以了,我们还小小的还了个价
姑娘们去日本一定要拍大头贴!自带美颜,拍完之后还可以自己P图加图案文字,我们是在锦市场里拍的。修图有时间限制,一开始不太会玩,不过还是挺美

无需多说,一个你去了还想去的国家

抛开历史,日本是一个很值得我们学习的国家
从国民素质修养,到一个国家对食物标准的把控,再到资源环境的利用保护
不用担心攻略没有做全没有做详细,自由行就是随心所欲,过于的追求行程不如跟团
日本人都挺热情友好的,简单的英文都可以交流
一张西瓜卡,一个手机,一个wifi,足够的现金就没问题啦
这次只能算是感受,留有太多的遗憾~我还会再去的

谢谢分享

2016-11-30 23:31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1-30 23:31:16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

2016-11-30 23:39

2016-12-01 07:35

2016-12-01 08:53

真美!

2016-12-01 09:07

很棒的游记,照片拍的很美

2016-12-01 09:58

谢谢楼主的分享 很喜欢日本的风景  喜欢旅行的朋友可以加下我VX:lvtehui007,一起讨论。

2016-12-01 10:29

2016-12-01 10:3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