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一次旅行

迷乡 LV.8
2016-11-30 18:13 800/11

前篇----没去之前写的!

早在2009年就计划去西藏旅行,但阴差阳错就是没去上,之后屡次计划要去西藏尼泊尔,直到2015年4月25日听到尼泊尔地震,我伤心死了。一是对尼泊尔受灾的人感到悲哀,二是对古建筑感到可惜;我还通过加措活佛捐了一顶帐篷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转眼到了2016年的5月,拿起手机上了途牛App, 发现了结伴这个界面,点击进去就看到橙子发帖子结伴西藏尼泊尔,看具体要求和行程我很感兴趣,属于同道之人;通过微信联系了几天,实际上是橙子的行动力感染了我,她一共定了四张从兰州西藏的火车票,不是一起定的,票源紧张,出来一张她强一张,第一张是7月27日,之后又抢到一张25号,就马上到火车站把27号退了, 没过两天又告诉我,又强到了22号和23号的,最后她决定坐23号的,还调皮的说退票的人都认识她了。看到她的不懈努力和乐观的态度,我什么都没想拿起手机定了票。北京西安拉萨,她去过西藏4次, 我是头一次,就比她早到拉萨几天,我21号到拉萨,她24号到拉萨。从我定完票到要开始旅行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接下来先是兴奋,之后就开始慌了,从哪里开始准备。以往的旅行都是跟朋友、同学或家人,我是最会偷懒的家伙也不爱操心。这次个算是网友吧,也不算是;就叫驴友吧。跟橙子提过是不是得写个具体的行程什么的,她总是没给我什么系统的提案,但到是个热心的女生,还帮我向她拉萨的朋友把布达拉宫的门票提前定了,还说可以在拉萨陪我逛逛,什么色拉寺、哲蚌寺、卢布林卡。在茫茫人海中能认识到这样的一个小妹妹,我是惜福的。决定自己动手来做行程的计划,开始海搜,在网上搜寻游记和在视频网站上看视频。这里要重点感谢蚂蜂窝这个神奇的App,它给我很大的帮助,本人也光荣成为蚂蜂窝一份子,每天努力赚蜂蜜;还要感谢在奇艺网上的吃货XFAN这个节目,整整五期尼泊尔吃玩一条龙介绍。
         准备工作开始,首先在淘宝买了红景天、高原安和抗疲劳的西洋参。因为在博卡拉要徒步买了速干裤和一次性的内裤和袜子。旅行的双肩包,徒步的登山鞋,遮阳的帽子、口罩。防晒霜、湿巾、防蚊剂、日抛的隐形眼镜。12年去美国的时候在纽约买了个单反相机,但一直就会用它的自动模式,不求甚解的我一直没好好琢磨单反的用法,这次看了好多别人的游记,看到美丽的照片,心想这次这个单反应该排上用场了,就开始了我的学习路程,看说明书和网上的教材,哎,说真的N年没有这样学习过了。(一会儿放上照片别说comments了,毕竟是个初学者给点宽容的态度)除了准备用具,这些都是外在的准备,内在也得准备一下,就是要锻炼一下身体,对我一个不运动的人来说,健身卡在手就是个摆设,为了那四天的徒步不掉队伍,我开始了每天在跑步机上走一个小时。(Ps:一个小时5公里可以了吧)为了这次旅行是用背包还是旅行箱这个问题,我特在蚂蚁窝上咨询好多人的建议,在这谢谢大家的建议,我决定用旅行箱和一个小背包。

费用篇

DAy 1 : 100往返酒店 酒店336元(两晚)20元打车 19元打车 16午餐 3元地铁 30元博物馆 20元讲解 54元南城墙 50元大雁塔 城墙骑自行车45元 可乐加冰15元 地铁4元 烟17元
Day 2: 茂陵 乾陵 法门寺 门票加车费 522元 烟26元 水 7元 早上路费晚上路费共100元 烟34元 晚餐是19元
Day3 :30元机场大巴 人力车30 住341 午餐86 大昭寺85 水7 明信片30
Day 4: 纳木措 320 明星片7元邮费 午餐 58元 下午茶127元 小昭寺 30元 香火99元 水10元 黄瓜6.5元  计时器10元 住341元
Day 5:住341元 晚餐加水果 31元 租衣服和氧气150 打车20元
Day 6: 住40元。打车20元 早餐26元 佛珠1000元 水10元 打车12元 烟44元
Day 7: 住40元。早餐35元 罗林60元 打车35元 色拉寺50元 西瓜 32元 香火200元
Day 8:住40元。打车90元 午餐176 香烟 76元 哲蚌寺门票60 香火100元 水3元
Day 9:住。在就没记了..........

感受&收获

2016年7月19日-----2016年8月18日
我的奇妙旅行,一次计划没有变化快的旅行,一次佛菩萨加持的旅行!
我瘦了十多斤,把烟戒掉了!
认识了好多良师益友!

1、西安

Day1-2、西安
到了西安才知道,西安 和咸阳是两个地方,当时为了坐飞机方便,就在机场附近找了家酒店还带接送。酒店在咸阳,到了才知道从酒店的打车到最近的地铁站才能到西安是最快的办法,西安在扩地铁站市内交通拥堵。就这样在酒店包了一辆车接送我往返地铁站。第一天陕西博物馆---大雁塔---城墙;重点是西安城墙真的很长,为了能走上一圈,租了辆自行车,足足骑了一个小时零九分钟。城墙全长14公里!辗转到酒店我都要趴下了!第二天 报了一天团游茂陵、乾陵、法门寺。早5:30从咸阳出发赶到西安参加团,因为不在市区人家不接。就这样开始了一天的旅行,悲喜交加:悲的是起早赶晚集,大巴车被堵在市区动弹不得、好不容意上了车发现大热天没空调,就开始加入维权队伍,向旅游公司打电话,最后解决办法在高速口换车!这么左等右等的到了第一个景点都快中午了,我的法门寺呀,耐着心等吧!等到法门寺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哎、心想看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但因为不是特殊节日,无缘相见;但心想有缘再见,值得去看看法门寺好壮观的一座现代寺庙&还有震惊全世界的地宫!再见了西安,下一站拉萨!感谢接送我的酒店老板,为人热情,对西安印象很好,感觉西安人也很好!

3、拉萨

Day3,又是5:30起床,早班飞机飞拉萨,心情激动又紧张。下了飞机,好凉快,西安三十多度,拉萨十度。坐了大巴一个多小时到了布达拉宫附近下车,一下车涌上好多人,不是旅行社的人就是人力车司机跟着说着,其中有个人离我最近说,跟你说这么多你也不吱声,我心想,哎、这时我喘气都不够用,怎么说话,要求太高了吧!走到离我最近的一个车夫,把酒店地址给他,就上了车。酒店是藏式风格,很喜欢。放下行李走到大昭寺两分钟,迫不及待买了票进去,看到莲师看到佛等身像,现在一想还很激动,庄严、殊胜!

Day 4,夜里眼睛睁不开,只能平躺,脑袋有思维确定自己没睡着!就这样的状态度过了拉萨第一个晚上。早上冲到大昭寺门口做了些大礼拜!身体舒服一些了,去吃了早饭,买了药。一天没敢多走,去了小昭寺,逛了八角街,在玛吉阿米餐厅遇到了新朋友,来自西安的猫和马,和她们愉快的聊天,感觉独自的旅行没那么寂寞了。
Day 5,一个不眠夜,知道了什么是高原反应,眼睛很痛,头好胀,就是睡不着。硬是挺到5:00出门,外面下着雨,打车到了布达拉宫附近的白塔集合,要散团搭伴去纳木错。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感谢酒店的工作人没有他的建议,我原本计划在纳木错住一夜,但他说现在是雨季也看不到日出。现在不敢想像如果住一晚,会是什么样子,纳木错最高点5190海拔!一晚上没睡觉加上又上了这么高的海拔,保住小命感恩!

6,大家庭初次见面 不在孤单

拉萨尼泊尔之行的大家庭共八人(来自兰州的橙子,来自山东的大秀,来自山东小鲜肉,来自湖南简恒,来自广州的Minyi, 来自新疆的刺鸟,来自大连的宏伟,来自广西的萍。没经大家同意,照片做了虚化。感谢橙子在网上召集了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同行。大家陆续到达拉萨,但其中也是故事多多!

Day6,跟大部队搬到另外一家住处,这个地方布达拉宫近些,逛了布宫周边。依旧头胀,蓝瘦、香菇!感谢晶心,感谢阿不的药。
Day 7,去尼泊尔大使馆签证。后去了罗布林卡、色拉寺。
Day8,去了哲蚌寺,布达拉宫广场。

9,准备出发去往尼泊尔

Day 9, 下午四点的车去吉隆口岸,要在车上二十几个小时。队长橙子通知车上会冷,于是乎我买了件羽绒衣......比橙子的大棉被要好拿些。 就这样前往去尼泊尔的路上。Ps:不建议坐晚上汽车去口岸,即使是八月初,到了海拔高的地方还是有积雪冰雪路面,都是山路,很危险!
这个时候正逢雨季,在去回的途中,多处有大石头滚落,惊险!

感谢大家齐心协力挂经旗!

Day10,经历20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到达吉隆口岸却傻眼了,尼泊尔因为去年地震前几天暴雨导致山体滑坡,多处塌方!在过境处尼方警察给我们的建议前面太危险,我们在纠结中决定返回,当看见入境处回国的同胞们狼狈不堪、伤痕累累,我们彻底放弃了这次尼泊尔之行。感谢给我们建议的尼泊尔警察!好人一生平安!

11,告别尼泊尔,我们返回拉萨。

虽说不舍,但我们做了明智的选择,放弃尼泊尔之行。大家包车回拉萨,因为去的时候是晚上,回来时才看清沿途风景,美!但大家原计划的行程都要改,没有备案的情况下,大家都在想下一步怎么办?奇妙的旅行,计划没有变化快!

奇妙的旅行,佛菩萨的加持,我的尼泊尔之行变成了佛教之行。感谢晶心,感谢阿不,认识了我的姐姐师傅!在她的帮助下去了噶陀寺。同时,感谢小鲜肉、宏伟和萍的理解我临时爽约!

2016-11-30 19:30

2016-12-01 08:59

真美!

2016-12-01 09:07

很棒的游记,照片拍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