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南京

看有什么好玩的
    我:哦
君卿:我是周五晚上去听音乐会
          先过去,正好你周六上午来
    我:好吧

我们的南京行就这样敲定了,接下来迅速地买车票、订酒店。

行程

【车票】
两种不同路线
无锡-南京南动车:56.5元,一个半小时。
南京汽车站东站-无锡:59元,两小时。
【酒店】
南京瑞华主题酒店(王府大街店)
大床房158元,地处新街口,位置较偏,晚上黑灯瞎火的。房间较小,设施较新。
【路线】
DAY1:南京大屠杀-江宁织造-夫子庙
DAY2:栖霞
【门票】
南京大屠杀:免费,用时2-3h。
江宁织造:免费,用时1h。
夫子庙商业街:免费,用时2-3h。
栖霞山:40元,用时一天。

叹金陵!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我们的首站,一走到入口,首先迎接我们的就是一则闭馆通告,不得不说这不是一个好的开端。可既然走到这儿了,我们也不想轻易地回头,于是决定观光一下“三个必胜”主题展厅。

通告旁边有不少拉客的,说送你去新馆,千万不要相信。沿着纪念馆的墙边,一路向前走走到头再右转就到了。

我:你知道南京作为六朝古都,是哪六个朝代吗?

我们都沉默了!后来万能的度娘告诉我们是:东吴、东晋、南北朝时期的宋、齐、梁、陈。我们曾经都学过历史,可又有多少人能一口道出呢!

太阳当空照,一扫闭馆的阴霾。

展厅入口处写着:禁止拍照!于是我只拍了外景,进去后却依然发现拍照的“咔咔”声不绝于耳。一进入电梯就有种看大片的感觉,一幅幅具有历史意义的数字在我眼前闪烁,这是带给我最大的震撼。

江宁织造坐落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对面,正好填补了我们观光纪念馆的空缺。

江宁织造”、“曹雪芹”,这两个词是在我脑海中同时闪现的。江宁织造府是中国伟大文学家曹雪芹在南京的遗迹,其曾祖父(曹玺)、祖父(曹寅)、父辈(曹頫、曹颙)先后四代在金陵担任江宁织造的要职达59年之久。

南京夫子庙位于秦淮河畔,历经沧桑,几番兴废,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国四大文庙之一。

我们由东门入,街上熙熙攘攘,尽管去之前就知道物价贵、商业化严重,却只能叹失望透顶。

夜晚的夫子庙是美的,我们于日落时分来到这里,想体验一翻秦淮月夜的美色。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诗美!夕阳美!而我们的秦淮河呢?干涸了!有那么一刻的失落,南京啊,你作为中国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当你追逐着经济的发展,又可知你丢失了什么?

夫子庙大成殿+江南贡院+王谢故居+李香君故居四联票:40元。这些小景点分散在夫子庙街道的两边,我们都没有进去。

我们匆匆而过,没有比这更失望的了!

第一金陵明秀山–栖霞山

栖霞山在南京栖霞区,又名摄山,被誉为“第一金陵明秀山”,南朝时山中建有“栖霞精舍”,因此得名,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其实,由于时间问题,我们一直在中山陵和栖霞山取舍不决。栖霞山最佳赏枫时间:11月底–12月中,我们正处于这个时间段来到南京,最终决定去那里,尽管从新街口到目的地花了我们一个半小时,可见地域之偏。

凭票我们每人免费领取了三支香。

栖霞

正殿左边为书法展览,右边可免费领取经书。

舍利塔
舍利塔原为木塔,后毁于唐武宗会昌年间。现存之塔系南唐时高越、林仁肇建造。

千佛岩
传说,栖霞寺创建人僧绍曾梦见西岩壁上有如来佛光,于是立志在此凿造佛像。

三圣殿

山道上的人流,一不小心就被挤下去了。

那些天我们一起吃过的美食!

吃是我们永恒的主题,让我们一起走进它!

1、洋葱咖喱饭(德基店)

这是朋友推荐的一家店,我们点了咖喱鸡丁蛋包饭和咖喱鸡排饭,每份38元,碗大汤汁多,吃得很饱,但咖喱味并不是很浓。就我个人而言,我并没有吃出它与全家的区别,感觉就是塑料碗换成了瓷碗,碗变得大些,价格也更贵,仅此而已。

2、一鸣真鲜奶吧(新街口地铁站)

君卿:你有特别喜欢吃的东西嘛!
我笑笑,怎么可能会没有,只是很少会遇到令我惊艳的东西而已!
当我喝完一杯一鸣真鲜奶吧家的酸奶,我提议再去买一杯,令她很吃惊。
酸奶有四种口味,原味、芦荟、草莓、芒果黄桃。两杯13.8元,我们两天每人喝了3杯,且每次我只点芒果黄桃,这是属于我的坚持。

3、鲜道寿司(新街口地铁店)

我并不怎么吃寿司,但想到第二天的栖霞行要消耗的体力也买了点,素的一般2元一个,荤的4-5元一个,以前我也尝过N寿司,我只叹道鲜道寿司比N寿司赞多了!

4、臭豆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蓦然发现每到一个地方,总是忍不住尝一尝臭豆腐的滋味。
夫子庙臭豆腐15元一份,闻着很臭,吃起来却都是酱汁的味道,算是无功无过吧!
栖霞山臭豆腐10元一份,无论是闻还是吃都没有臭味,相反,它的汤汁有股很浓的醋味,我只想说我吃的不是醋溜干。

再见!

是谁说过: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我想感受秋之静美,却惟有人之喧哗!

本篇游记共含1982个文字,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01 12:26

顶力支持!

2016-12-02 08:0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2-05 10:54

引用 henna 发表于 2016-12-05 10:54:05 的回复:

回复henna:我周末去的,就人山人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