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腾冲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1-30 18:38 836/20

这次我们是自由行的,做了一个月的攻略,基本上机票,住宿费和租车费都是提前至少半个月订的,所以价格会便宜一点。我这里只说明交通,住宿,景点门票费用。

基本行程是:第一天广州昆明,住昆明
                         第二天昆明大理,住古城
                         第三天大理洱海游,住双廊
                         第四天大理腾冲,住和顺
                         第五天腾冲,住热海
                         第六天热海景区游,回昆明
                         第七天昆明广州
时间:11月24日~11月30日

第一天:从广州南机场飞往昆明

我们订的机票是从下午1:35分飞到昆明的机票,到达昆明机场已经是下午4:30分。拿一下行李走出机场基本上就是五点多六点了,当天我们坐滴滴到达倾城国际旅舍(选择的原因是他近云南大学,翠湖,金碧鸡坊。而且我一项比较喜欢国际青年旅舍。具体旅舍照片可以另外在马蜂窝上找。)晚上走了一下云南大学门口的商业街,那边比较出名烤猪蹄,有一档一直排着队我们就买了,确实很好吃。晚餐我们找了一家‘青和小锅米线’这家就比较一般了,不过胜在便宜,分量也不少。

吃完我们就逛了一下云南大学,不过晚上的云南大学基本上没有灯,黑麻麻的没什么好看。之后我们就回旅舍了。

今天费用:广州昆明来回机票820元倾城国际青年旅舍188元,昆明机场到倾城国际青年旅舍我打的用了80元。

第二天:从昆明到大理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旅舍吃完早餐后就出发再去看看云南大学,然后回来的路上顺路去了翠湖。

两份早餐40元。

云南大学内景。其实云南大学挺小的。

翠湖海鸥超多,可以很近距离拍照,那里也可以买饲料喂食10元四包。

去完翠湖后出发坐火车前往大理。我订了11:55分的火车,买了上层的上下铺。大概5点到达大理站。之后前往下关的一嗨租车分店拿车(极力推荐去大理玩选择租车的方式,当然土豪可以选择包车。因为这更加容易把握时间,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而且环绕洱海的时候很多路边的风景需要随时停车的。)取了车之后开往大理古城,到了之后建议直接停在古城外面的停车场,50元一晚。当天晚上我们入住了猫猫果瓦舍。行李放好之后我们逛了人民路,当初订在猫猫果就因为它近。

今天费用:火车203元两个人,租车327元两天(包含了110元的擦花意外险),猫猫果舍住宿180元。

这叫烤乳扇,名菜哟。

第三天:大理环洱海游

古城醒来找附近的一家老北京面馆吃了早餐后就启程出发了,开着车从古城顺时针沿着洱海就走了。首先到达三塔,门票要120一个人,呵呵。在门口随便照了就走了。之后驱车前往喜洲古镇。喜洲镇内巷道有点窄,建议把车停在外面,不要停到里面的停车场了。基本上能逛的只有一条街。

喜洲粑粑

街道上一些服饰。

喜洲走完后我们就去了海舌公园,通往海舌的路上貌似因为修路所以很难走,到了之后由于不能开车进去,所以只能把车停到外面的停车场,一般来说10元任停,你稍微迟疑一下即可降到5元。进去海舌公园你可以选择走路还是坐马车,马车10元一次,送你到海舌公园门口。

这些都是坐马车中间的风景。如果时间不急,可以步行。

海舌公园不大,里面有一间风景挺赞的咖啡店,那里可以一边坐着喝咖啡一边看风景,还可以免费租用那里的望远镜,可以看到水上的海鸥。

风景很美,但时间不够。很快就是下午四点了,我们没看蝴蝶泉就直接奔往双廊了。结果遇到坑爹的情况了。
喜洲沿着洱海去双廊的路上有一段路在修路所以被封路了,连百度地图都没有显示,经过的时候那边的封路人员要求你停在旁边的停车场,还要你给停车费,如果你要去双廊就必须坐他们的三轮摩托车过去。幸亏我调头的时候有一个本地人告诉我晚上六点半就可以通过了,不然我车停这里超级麻烦。最后我硬在那里附近等到了六点半,终于能通过了。

今晚我们入住芝麻开花客栈,这家客栈什么都好,就是有点难找。关于客栈的介绍我这里就不提了。还有的是,这里很多户人家直接把自己的院子改造成停车场,找一家近客栈的停车场停就行了。

今天费用:芝麻开花客栈海景特价房388元
停车费30元一晚

第四天:大理到腾冲

因为我订的是下午两点钟的汽车票,所以上午我们还有半天的时间游洱海。从双廊出发,途径挖色镇海东镇,什么小普陀的一路向西。这一段的景色真的美得不行,途中经常停车拍照。

最后我们回到下关,把车还了之后打滴滴去大理兴盛汽车站(貌似只有这个站有通往腾冲的汽车,可以在携程上预订)。坐上汽车后,从下午两点一直开到下午八点,到腾冲天已经黑了。打滴滴到和顺茶马驿站,驿站老板超级热心,出来帮我们拿行李,介绍当地特色饭馆给我们吃饭。(这里吃了腾冲名菜“大救驾”)在这里也遇到了我们一个拼车的伙伴——一个从北京过来旅游的优雅的大姐。稍微订了明天大概的行程后,出门瞎逛到十一点就回驿站休息了。(说实话和顺还真没有好好逛过,只是早上出门的时候看过门票有一大片挺漂亮的田。老板说和顺要去了解文化的,不是住一晚两晚可以了解的。)

第五天:腾冲景点一日游

由于昨天客栈老板的安排,今天三个人包车260元一天。先去北海湿地——黑鱼河——火山景区——银杏村——热海温泉酒店。

刚下过一场雨,特别蓝的天空。

清澈见底的水

其中一个项目叫踩鱼

北海湿地有五个区,游览区、划船区、滑草区、踩鱼区、踩草区。

中午我们在湿地公园附近的餐馆吃饭,吃的是当地特色的铜锅饭,醉小虾,烤鱼。非常好吃,四个人吃了180元,应该说比较划算了。

黑鱼河

也是水清得直接看到水底

黑鱼河上的猴子,听说路过的时候不要吃东西,否则会被空袭。

火山景区里的大空山

小空山火山口

今天非常遗憾,因为下雨导致这里的热气球项目和滑翔项目没有开放(早上8:30~11:30开放。),也是因为下雨的原因我们只爬了小空山。(虽说小空山和大空山没啥区别。)

爬完山之后我们就去出名的银杏村了。这里幸亏跟我们通行的大姐今晚是住在银杏村的,她跟她住宿的老板说好了出来载我们进去,不然每个人要收40元的门票。

成片的银杏树叶子落下,是挺美的,由于当时天暗下来了,所以光线不足。

当天晚上在大姐住宿的地方吃了一顿农家乐,那个土鸡汤超级好喝,牛干巴等等特色菜吃得很饱。这餐吃了280元四个人。吃完饭后我们去看了银杏村里的九姐妹客栈,由于天太黑了,没拍照。

等我们吃完饭,回到热海美女池温泉酒店的时候已经九点钟了,我们稍作歇息就去泡温泉了。

酒店送的宵夜

总的来说,我建议如果去热海住的话就去浴谷温泉酒店较好。因为美女池的池太少了,毛巾在温泉池里是没得更换的,池水温度偏低,最高才42°。除了这几样之外,其余服务都很好。

今天费用:包车280,午餐180,晚餐280,以上是三个人平分费用(司机不算。)酒店1178(用手机携程订还可以返还50),湿地门票180每人(包括门票,滑草,划船),火山景区门票37每人(包括黑鱼河)。

第六天:热海景区游览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如果想去泡温泉就去泡,12点后就去酒店吃个自助午餐。之后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就可以坐电瓶车去热海大滚锅景点门口了。

挺壮观的,听说还有个老滚锅在大滚锅后面,但是貌似被封了路。游览时间快的话一个小时不到。

提醒一下的是:一定要事先跟前台订好出租车,否则你打滴滴根本打不到,然后你就走不了了。

第七天:回程

坐飞机腾冲机场到昆明机场要550元每人,从昆明机场到广州机场。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哇 看着就不错
我才发现楼主没头像啊~

2016-11-30 18:4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30 18:47:21 的回复:

哇 看着就不错
我才发现楼主没头像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对的。现在设置了。

2016-11-30 19:22

2016-12-01 09:56

2016-12-01 09:59

2016-12-01 10:3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2-01 09:56:28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照片拍的很美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2-01 12:5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2-01 14:26

引用 wukong 发表于 2016-12-01 14:26:05 的回复:

回复wukong:谢谢!有时间去旅游的话我都会写,最怕没时间。

2016-12-01 16:28

2016-12-04 05:5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2-05 10:54

引用 domotopu 发表于 2016-12-05 10:54:06 的回复:

回复domotopu: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