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穿越德贡线、丙察察+拉萨尼泊尔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03

关于目的地

拉萨尼泊尔

二、关于目标

①穿越德贡(完成)
②穿越丙察察(完成)
③到达拉萨(完成)
尼泊尔(完成)
⑤返程新藏线阿里大环线(未完成)

三、关于人员

江苏 - 财神   (队长)
江苏 - 林夕   (财务经理)
重庆 - 小草   (领队)
云南 - 啊宽   (段子手)
北京 - 山峰   (老司机)
湖南 -- 熊大   (资深驴友)
湖南 - 坦克  (肌肉男)
广东 - 科比  (坡神)

四、关于路线

永芝-孔雀山牛栏
⑧孔雀山牛棚 - 贡山
⑨贡山 - 丙中洛
丙中洛 - 察隅(七天)
察隅 -- 古玉乡
古玉乡- 然乌
然乌 - 八一(318段)
八一 - 山南
山南 - 拉萨
吉隆口岸 --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 博卡拉

五、行前准备

一、人身装备
1. 自行车(;气筒;补胎工具一套、内胎一条、内六角扳手(常用3-7)+车前头灯、车尾灯 必须要够亮,进隧道和偶尔耽误行程需要夜骑一小段的时候就非常有必要了。

2.自行车坨包+安装后货车坨包防雨罩+物品绑带一根(经济实惠就选高大威吧,在丙察察下暴风雪才湿了一点)+ 骑行头盔。

3. 高山帐篷,睡袋,睡垫,防潮垫(我用徒步船底顶时候的冷山帐)

4 . 冲锋衣一套 、雨衣一套、内胆两件;打底裤、帽子、骑行服各自爱好+袜子4双(速干)+徒步鞋一双、水鞋一双(雨季可参考,鞋套不怎么实用,个人觉得)+常用休闲服3套

5  最少备用两个真空袋,用来装衣物和其它干燥物品,这个神器特别好用,连下两天都雨都没事

6、现金带得多,记得财不可露。

7、打算去尼泊尔、以及珠峰大本或者是阿里地区,最好在老家办好边防证、出国护照,别到时候吃亏。

二、 药品
 1. 外伤用:正红花油;创可贴;纱布;胶布;绷带;酒精。
 2 清热消炎:板兰根冲剂;
 3. 消肺炎:头咆安苄胶囊;氧氟沙星。
 4. 抗缺氧:浓缩葡萄糖(实用)。
 5 感冒药:VC银翘片(其实关键在消肺炎,在高原上感冒易转化为肺气肿,风寒咳嗽引发肺病,所以关键在消肺炎)。
6、第一次去高原或者之前有高原反应的朋友,最好出发前吃点红景天,效果也很好。

关于我

广东罗定人,铁杆科粉11年,平时热爱打篮球、跑步、旅行、摄影、徒步、骑行、羽毛球,有共同爱好的可以交流下心得,谈谈人生,哈哈。

我的人生格言是:想一百次,不如去勇敢实践一次,再总结!

大理-丽江

距离回来的日子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出发前心心念念说每天都要坚持写日记,写倒是也有写,可是都备注手机备忘录里,在骑行结束后,七月份新疆狼塔徒步的时候,手机不慎全部进水,所有的日记便都丢失了,今天无意中上蚂蜂窝一看,看到很多朋友给我留言,才不禁想起那段骑行的回忆,才让我想去要写游记了。

我们团队

香格里拉休整

逃票

松赞林寺

世界最大的转经筒,转经筒,高 21米,总重60吨, 我要飞得更高

香格里拉-书松

香格里拉出城

纳帕

到达书松已经晚上七点多了,但天色还是那么明亮,如果在广东,早已经天黑成一片了,各种激动

书松-德钦

一大早就开始从书松出发开始向白马雪山垭口出发,我和啊宽都是新手。没有上过雪山垭口,而白马雪山就是第一个考验我们的雪山,刚出发不久,爬坡中,我就感觉到高反似乎要来,那种感觉很奇怪,特困,特没精神,没力气,心率变化也特别明显,幸好早早就有了解过,通过慢慢调整呼吸,不着急,多喝水,后来就越来越好,顺利到白马雪山垭口

美。对于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看雪山的广东人来说,此刻的心情是激动的,是难以形容的,更像一个得道糖果的小孩,亢奋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德钦休整-雨崩徒步

我们团队旅行的口号其实是;别赶路,去感受路。

很多骑行者,赶着时间到拉萨,其实回来后别人一问,很多经典的地方都并没有细细去品味和体验,只是路过,是因为这样,出发前,我就说,一定要好好体验,别把时间都花在赶路上,这样太没I意思了,于是,团队决定要去雨崩徒步三天,哈哈,一直都想去的雨崩,这一次,好好体验。

雨崩的景色确实很棒,居住在这里的人儿就像天堂般,

团队照,去到哪都会一起,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雨崩徒步最后一天还在神湖偶遇到大理客栈认识的义工,来自广东中山的她,也是旅行热爱者,大美人儿其实在香格里拉客栈也住同一个店,她说向我打招呼,我没理会她

雨崩,真美,这个小村庄,后面就是雪山,有机会还会来的,同时也呼吁更多热爱户外,热爱运动的小伙伴们,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乱涂鸦,共同营造这天赐给人类的宝物

穿越德贡线

没有出发之前,和小草研究得最多的技术难点就是德贡线,我们不选择·从六库进入丙中洛,而是更为凶险的德钦到贡山的简易公路简称(德贡线),从出发前了解到15年大神石破天等人走过的德贡线路况,并做好一切准备,出发前队长财神也是非常谨慎的开了一个长达一小时的会,希望我们可以团结一致,共同克服困难,顺利进入贡山到达丙察察起点-丙中洛

休息中,从德钦县城出来一直往S233德维公路放坡40多公里,队员们很是轻松,下坡多注意车速和提高注意力就可以了。

准备过桥进入永芝村的时候,一群越野车队据说是穿越德贡线失败折返回德钦滇藏线的,在吃饭的地方碰见,劝我们不要穿越了,还把手机的照片拿出来给我们看,怕我们不相信,可我们并没有想太多,确实走不通再打算折回,毕竟辛苦来到这里,什么状况都没看就折返,这不是我们团队的个性。

两台奔驰G500前后收尾,中间的都是越野车,什么牌子不详,估计是改装过的,看着阵势也是挺牛的。

奔驰G500领队车辆,也是硬生生的穿越至德贡线孔雀山垭口无奈逼下来。

吃过午饭后,过了大桥,沿着江河前进,进入永芝

路开始慢慢变得难走,全是碎石和沙子,幸好这天的路程不算远,到达永芝村后,队员都放松心情,准备迎接明天艰巨的挑战,对于明天,对于实时的路况,都一慨不知,只是知道,我们有信心,继续前行。

永芝村的野温泉,可舒服了,泡了可久,天然温泉就是不一样,据说当地人洗澡都是来这个池子里,池子底部不断涌现出热气腾腾的水,一边却流向大河,一直这样循环着。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天还没亮,早上4点半就起来从永芝村出发了,盘山路都是塌方,不时有碎石滚下,队伍都骑得小心翼翼,也没有往常的嘻哈玩笑,每个人都在严阵以待。

泥石流冲下来的大树,钩机还没到达这个地方恢复路况。

准备到孔雀山垭口附近,路两旁的黄泥巴,全变成了厚厚的雪渣,加上天气变化无常,不时下雨,地面全是湿滑无比

图为云南宽哥在前方侦查路况

云南宽哥现场分享经验

到达垭口附近三公里处,此时的路上已经全部铺上白茫茫的大雪,以前在广东觉得雪是浪漫,是美妙,此刻却觉得是噩梦,魔鬼,在雪地里,队伍只能轮流破雪前行,队伍第一个推出一条新的车轮印,我们就在后面跟着,这漫长的三公里,我都不知道耗费了多少体力,只是知道,到达孔雀山垭口的时候,队员们连大声呼喊的声音也没有了,队伍中唯一一个女孩子,冲锋衣和鞋子全部打湿,到达垭口时候差点失温,幸好发现及时,马上换上羽绒和穿上干鞋,猛喝着葡萄糖才逐渐见好,消耗的体能真的是太厉害了,雪地里阻力大,推着六七十斤的自行车..

图是我过泥地时候,也是非常费力。

塌方‘、泥石流’ 永无休止的扛车,那两天,真的经历了很多很多,尽然团队也有些出现抱怨,但最乐观的是,我们是安全的,翻过垭口那一晚,我们骑着,推着到晚上10点,看到前面有一个大塌方,队长觉得太危险,只能折返到经过一个牛棚暂住一晚,那个晚上队员们身上又湿又冷,直至到大家生了火,我们都蜷缩在火坑边,吃着干粮,有说有笑的度过了这个难忘的夜晚。下图

也算是在牛棚休息过一宿的我们,第二天总算恢复了点精神,尽管还是无尽的扛车,下陡坡,但感觉已经好很多了。

团队众志成城,人定胜天。

卸行李,扛车过塌方区,上面的落石依然威胁着通过的每人,我们都相互提醒,切记注意安全,松软的土质必须把每一步都踏稳了才通过,一念之差,下面便是悬崖

推车下斜坡

上孔雀山垭口时候的图片,队员相互协作

扛车过泥石流地区,小心而谨慎

那晚住的牛棚,虽然简陋,却很温暖

每过二三百米便是塌方区,但是队员们还是很耐心,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终于穿越出来了!!!终于,穿越德贡线出来了,过了雪区,大家下坡都特别爽快,直接放坡到了棒当大桥了,大家都显得异常兴奋,无比的激动和自豪。

本来是吃完午饭直奔丙中洛到达穿越丙察察的起点的,可是大家刚穿越德贡线出来,顺便在贡山县城休整一天,小草更加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知道我18号生日,特意在贡山县城订了一个蛋糕,晚上我们一群人在吃饭庆祝,当时,太多的话都藏在心里,更是藏在酒杯里,一直不喝酒的我,那晚可是喝到怀疑人生,就连怎么回去的都不知道,真心感谢各位,感谢团队中的每个人的照顾,这个生日,过得非常有意义。

特别要敬草儿一杯,感谢他带我来到这个团队并和大家一起向前,感谢他,在孔雀山垭口看到我体力透支时候替我在前面破雪开路,感谢他,过塌方区的时候一次又一次的和我们提醒安全和各种注意事项.

贡山-丙中洛

三江并流处怒江‘’澜沧江‘’金山江,宏伟。

丙中洛简直就是生活在云里雾里

怒江第一湾

丙中洛实拍,太美了,照片根本看不到,只能感受

这图,有人说是云,有人说是雾,那你你说呢?说说你的看到的

丙察察穿越 D1 丙中洛--松塔村

在房顶,静静的,看着这碧罗雪山山脉和当地人聊聊家常,了解当地一些规矩和传说,怒江山北向南贯穿全境,东面为碧罗雪山,西面是高黎贡山,两山夹一江,形成明显的高山峡谷地貌,山上很多野生动物遇到大雪,都会下来藏民家偷吃粮食,而这些亏损的粮食,国家还会补助给藏民,鼓励他们尽量别伤害野生动物。--  藏民说到。

丙中洛出发,开始为期最低七天的丙察察穿越,刚开始下到怒江边,已经看见修路的在处理路面了

刚进丙察察时候,经过一个名叫雾里的村庄,相隔怒江,据说以前都是用绳子之类在空中架起绳索过河,现在好多了,修建了铁索桥。

古时候的茶马古道,也是运输的重要枢纽。

刚进丙察察的路况还是不错得,简易碎石路,路的左手边就是高达几十米的怒江,右手边就是悬崖峭壁,不时有落石滚下,不过这路况,相对于德贡线来说,已经是 so easy 了

前方巨石挡路,等着施工队清路障,峭壁无路可走,只能在原地等候。

钩机正在尽力疏通道路,通往的车辆焦急等待,我们趁着这个时候补充干粮。

经过特大塌方爆破区,如果等通过,需要两天时间,才能爆破完成并开出道路,我们只好绕道抗车从山上走,行李和车分两次运送,毕竟扛车在德贡线来说已经是常事,一天十来次,而在丙察察,总共才扛那么几次,已经是很舒服了,哈哈哈

一线天,一块巨型石头挡住唯一的去路,下边就是悬崖直到公路,上面是断崖层岩石,光滑无比,只能拆开轮子缩着身子才能通过。

拥有梦想的人只做证明题。

绕山过爆破区

山峰的前轮,刚好被爆破的石头砸中,就是这个状态骑完丙察察,厉害了,我的山峰

上坡嗨起来,就是干

终于通过了塌方区,那时候已经是下午的七点了。

长下坡,安全起见都推着走,进丙察察的第一天,晚上10点多才到达小村落住宿,而且都是吃干粮,夜晚过的老虎嘴(丙察察经典景)没有拍,晚上骑确实小心翼翼的,怒江的巨大流水声,似乎时刻提醒着我们注意安全。

趁着月色,我和队长、山峰已经在谈论去尼泊尔蹦极或者是去北京吃山峰做的小龙虾了,哈哈,一路走走停停,尽管是晚上,尽然队员都有些抱怨走夜路不安全,但是这种情况(爆破修路)谁都不想发生,晚上10多才到达松塔村,洗干净车子就睡了。明儿继续出发,察瓦龙

丙察察穿越 D2 松塔村--察瓦龙

下坡就是爽,这路还舒服,总算是看到有路模出来的了,但仍需要注意落石,其实由于这一带都是土质特别松软的,危险无处不在,再平常不过的路都不能小看,这就是丙察察

去往察瓦龙毕竟之路,难怪越野车‘越野摩托都要掉头走,有种扛过去’,据当地的藏民说:前些时候发大水,把钩机冲到河中间,这简易桥的修复也是最近才搭建起来方便行人过。

坦克扛车

擦,扛完车上去就补胎了。

准备到察瓦龙的时候经过“大流沙”这地方只要起风,就会有飞石落下,因山峰之高深入云端,飞石落下威力非同小可,看那一堆碎石!只在远处拍了一张,通过的时候也有碎石滚下,但天气还算好,没有什么风。

你看草儿,真的是用生命在拍照,我拍完这张照片,我叫草儿和啊宽走,他们还逗留在那拍照,结果,小草在通过期间,头盔被滚下的石头砸裂了,真的是无知者不畏,或许以后他再走这条线的时候,不会再这样大意了。

有着蓝蓝的天衬托的风沙中的仙人掌异常生绿。

大爱这种蓝天,在广东,能看到这种天气只有在强台风过后,才会有那么一瞬间能和这种天空媲美,而且这边虽然艳阳高照,但是,只要一阵风吹过,便会很舒服。

丙察察穿越 D3 察瓦龙 -- 梦扎

察瓦龙补充好干粮后,继续想目若方向出发,预算是一天到达锯木厂的,但听察瓦龙老陈说,锯木厂不一定有人在,而且我们团队人多,速度可能赶不到。

后来决定把今天的行程赶到梦扎已经不错了,因为那边的路很难走,泥泞路段,湿滑,阻力大,大多还是缓上坡路段。

云南啊宽,人称“点子王”啊宽和我都是新手,第一次骑行藏线,团队其它六人都是老司机。

S盘山路,骑着带劲

美!特别喜欢这种意境图,

尽管天下着雨也要停下来拍一张,这次一走,不知什么时候再来了,更不知道下次再来的时候变成怎么样了。

丙察察穿越 D4 梦扎 --目若

准备穿越丙察察第一个垭口-齐马拉山垭口,山谷底下小雨,临近垭口就下雪了,这雪下得真美,可惜手机拍出来的效果有限。

本来以为小草在我前面的,所以,我一直追上去,打算和他一起骑,结果发现,越追越不对劲,不可能骑那么快,后来才知道,只有我一个在前面,也不知道小草在锯木厂的时候就在后面了。

到达齐马拉山垭口

被这场大雪覆盖的卡车轮子,看着怎么有点像甜甜圈,可能是我当时太饿了

看着这个阴沉的天气确实有点吓人的,下冰雹还是下雪,鬼知道,反正戴着头盔没有问题。

到达目若村平安驿站,老板热情的叫我赶紧进去烤火,确实,到达村子那段路因为手套防水的严重过度,大多数我都是推着车子在走,都没敢骑,下来都时候是雨夹雪,由于队友没到,我脱下雨衣就到目若那家小商店那里焦急等待。

直到晚上八点多,队友们才缓慢的出现在我的视线里,看着那微弱的灯光被茫茫大雪掩埋在黑暗中,我的心也总算安定了下来。

山峰的车轮组在第一天进丙察察的时候已经被爆破的石头弄变形了,熊大和队长的刹车又不好,加上大雪能见度如此之低,担心是完全有理由的。

丙察察穿越 D5 目若休整

清晨,阳光透射过层层白雪,属于这里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大雪过后,沉睡了一夜的目若村,一切都显得格外寂静。

藏民们又开始一天新的忙碌,养牛放羊的,骑着摩托去附近雪山挖虫草的,队长也决定在这个村子休整一天,据说还有温泉,我们都很高兴,以为是在永芝村那种,结果一去到出乎我们意料,不仅仅是小,而且没怎么干净,后来也就没怎么泡了

唯独目若村遇到的老头子不仅洗嗨了,还叫熊大帮他拍特写,哈哈,返老还童,一点也没错哈

丙察察穿越 D6 目若 -- 勒隆曲

拍个照都是S型

目若村,再见。

这个雪山的雪是最漂亮的

草儿在推车,在这种环境下,徒步鞋真的是弱爆了,必须每人一双水鞋,这也是队伍在贡山准备穿越德贡线时候的明智选择,哈哈,确实有用

好想把这块大雪吃掉

其实路没那么烂,只是大卡车一过,加上下雪下雨,这路也就成了这样。

太美了,曾无数次幻想在这种盘山路骑车,如今终于实现小目标,不错不错。

骑行乐趣增加,看到这种路,心情也好多啦。

丙察察穿越 D7 勒隆曲 -- 察隅

大雪倒没有遇上,但是雪崩。。。小强在下垭口途中据说遭遇雪崩,一处大概有四米左右的积雪层,在他们骑过后突然塌下,后面的运输物资的车辆不得不清理后通行

益秀拉雪山垭口

滚‘雪‘吧’’

来到这里,已经是属于林芝察隅了,哈哈,听到熟悉的叮一声,一条条手机短信涌现出来,这七天完全隔绝通信设备!一通电话打了给老爸,我穿越丙察察期间,家人因为打不通电话,没少为我担心。

成功穿越的心情瞬间被压到心底!我知道,家人期盼的不是能否成功穿越,他们只在乎安全,电话那头的老爸,听到我的声音才深深的松了一口气。

从十岁那年开始,便热爱上了运动,我喜欢在运动中无拘无束的自己,喜欢在运动中展现出自信的自己。

热爱着这一切,在没有父母在身边陪伴的日子里。

看到一片美美的麦田,感觉生活在这里的人儿幸福,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是却乐在清贫,每天靠自己的劳动成果去维持生计,日出而作,日落而归。

记得是下午五点左右到达察隅县,那是的小学生已经开始放学了。正在为我们欢呼,似乎都很热情的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旅行者。

到达察隅找到旅店住下,打开网络,看到全是关于我们失联的消息,我的天呀,骑行圈都传炸了,本来是原计划穿越出山的,当时在目若村休息了一天,所以耽误了出山行程,整个丙察察穿越都是非常顺利的,劳烦各位担心了,非常抱歉。

察隅休整

休整的时间包车去下察隅走走。

据介绍,这个村子都是政府援建的,藏民的生活也是越来越美好哇。

远远望去的印度,是那么近,直线距离也就两公里,是那么远,双国之间,不可越界。

国旗!在这个地方显得更加庄严神圣,一山之隔,对面就是印度了,当年的中印谈判也是在大山里的小木屋进行,同时,我们还参观了边界的地道,几十年过去了,地道依旧坚固,只是多了几分潮湿。(下察隅需要办理边防证,而且比较严格)

察隅 -- 古玉乡

从丙察察出来看到这种路,一阵幸福感。

嘿,我的喜德盛传奇500

队友山峰的车由于轮组严重变形,已经骑不动了,所以他只能直接坐车到然乌再修轮组了,然乌毕竟是国道318线,补给和各方面都比古玉乡要好

沿路风光

古玉乡并不大,就是一个小村庄

帅帅的战车,一路走来,持续给力

厉害了,我的哥   - - -  队友坦克

古玉乡 --- 然乌

或许从古玉乡出来后,捡了这个小狗确是我的这段旅行的一大败笔,由于当时我喂了点东西给它,结果,跟着我跑了几公里,小草也很喜欢这个小狗,后来,就顺道带上,刚开始说是把他带到拉萨去,找户好人家收留他,我们当时亲切的叫它小古玉,因为在古玉乡就开始跟着我们了。

骑行了一段以后,山峰的车,之前在丙察察被石头砸中的轮组再次出现问题,只能搭顺风车先到然乌在修理了,当时已经变形得骑不动了。

德姆拉山盘山路,这路太舒服了,啧啧。

这个雪山后面的雪太美了

德姆拉山垭口,我和小草合照。

哈哈,手机玩一把

然乌,我来了

美丽的然乌湖

然乌

如诗如画,陶醉中

然乌 -- 波密

早上五点就被隔壁的小伙伴吵醒了,318国道真的是什么人都有,奇葩的,大神的,猜不透的,我们吃早饭的时候全场剩下我们没走,其余的都走光了。

然乌湖出发,天气并不太好,阴沉沉的天空飘着小雨。

运气还是可以的,尽然下雨,在然乌湖看到美丽彩虹,幸运一直伴随吧

一路基本平顺,下坡居多,路上也是边玩边走来到波密

波密~通麦

波密县城

继续出发,

天气也都是一般般,但很多人说这段路比较诡异,天气变化无常,时而乌云密布,时而阳光普照。

惊喜的发现还有油菜花,要知道,在广东,油菜花年后已经开始凋谢了,而这些高海拔地区,常年温度低,凋谢得也是比较慢,特比美呢,还找到红墙来构图,这图,给自己59分

太美了,感觉这图意境就很好。

队长秦龙和队友坦克,既然水泥路没有挑战,就玩点奇葩的,

318线4081路碑,向逝去的车友致敬,你们是最棒的,没有留下我的涂鸦,因为我觉得,最好的敬佩和佩服应该藏在心中,感谢前辈的警醒,下坡一定要慢点。

轻松的氛围,维持了这几天

通麦--鲁朗

通麦

通麦特大桥建成,现在的318又少了一大惊险路段了,通麦天险將不复存在,幸好今年穿越了丙察察,今年过后,丙察察路面也将硬化,到时候再走,已经体会不到那种感觉了。

拍个多角度也是拼了,爬了栏杆往下俯拍

自拍神器,这段旅行用得还真不少。

哈哈,到达鲁朗,鲁朗石锅鸡

看到那么早到的一天,队员们也是各种玩玩玩,挺美的,鲁朗国际小镇

啊宽,来呀,互相伤害

山峰,抓拍了十几张终于拍到,这技术,还是要多练练,哈哈

山峰也有这种忘情的时刻,奇怪了,我的哥

静谧的村庄

鲁朗--八一

清楚的记得,这一天是六一儿童节

因为这个儿童节,我们过得并不轻松

一眼鲁朗

红萝卜,棒棒糖,果冻,瞬间回到儿童节。

很有风情的小镇标志建筑

远处的南迦巴瓦峰,色季拉山顶此时已经被黑云笼罩

色季拉山垭口,好多人在呢。

还是这歌标签   ,  “我在这里等你” !

刚下色季拉山一直下雪,到了中途还是雨夹雪、然后是冰雹,这一天真难受,小石头似得冰雹拍打着雨衣和头盔,尽管不是很痛,但是就感觉骑着费力,下了山依然是下着中雨,一直到八一才停雨,也是挺难忘的一个儿童节,居然开这种玩笑。

八一 -- 卧龙

一大片油菜花来袭,坐标,八一往卧龙路上

对了,忘了介绍,团队是从八一转山南线走卧龙方向的,而不是318直接到达拉萨

很美

湖的对面也居住着人家

啊宽这车技,吓到羊都跑了,啊哈哈

午休午休

逆拍的光芒,照耀着丰收的小麦子,手机也能拍美美的意境图,赞

来,老司机带你飞

卧龙--朗县

乘凉

啊宽这动作是抽烟呢,还是。。。

抛弃了单车在路边,早上买的羊肉包子全贡献给牦牛了。

山峰哥,睡什么睡,起来嗨。

顶着正午的太阳骑行,紫外线也是很强的,试试不做防护,保证你黑

坦克牛X

来呀,一起滚沙滩

朗县--加查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呀,还有几天就要到拉萨

老司机,开车小心点

那些一颗颗的就是千年核桃树,这里的特产

西藏加查县生产的核桃,品种主要有酥油核桃、麻雀核桃、铁核桃等10余种,以其皮薄、个大、肉嫩、肉满、肉质香醇甜润而誉满高原,是历代达赖喇嘛和达官显贵的贡品,对了当时看还有一个12代的活佛也是出自这个地方,具体名字忘记了。

挺直的白杨衬托着蓝蓝的天,多美。

雅鲁藏布江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位于西藏自治区境内,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也是藏民的母亲河

这个有爱的北京老男孩,愿梦不停歇。

无聊,上坡玩S型绕圈圈,特别是新人第一次上长坡,好像白马雪山那种,这种爬坡技巧对调整呼吸也有不错效果哟,反正我去广东第一峰后面三公里就是用这种方法。

难忘以前小时候看到红红的火烧云,现在已经很难看到了

加查 -- 桑日

这天中的骑行是最难最难受的70公里,不仅路烂,而且灰尘超大,简直不敢呼吸

准备进隧道的时候,看到前方悬崖上的猴子向我们砸石头,而之前小商店老板也说,附近有野猴子经常威胁过路行人要吃的,我们也拿出了很多干粮来逗它们玩,一群很聪明的猴子。

骑行在这种路上,分分钟让你怀疑人生。

到了这一段更加是骑不动了,沙尘淹过了车轮胎表面。

继续起风尘,继续怀疑人生

眼前的灰是什么灰,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桑日--贡嘎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  响亮的歌声在辽阔的山间并没有回荡,但我们依然会永记,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

桑日牌坊

就拍个照,不抽烟。

哈哈,来吧,雅鲁藏布江最宽江面拼一波姿势。

出生入死的战友们,

距离拉萨越来越近了。

贡嘎 -- 拉萨

天微亮,即刻出发!

开始进入高速公路

G4219 ,只要过了早上九点就会有警察巡逻了,我们要赶在9点前下高速

日光

成功通过高速路段

人品太好,光一个早上就爆胎三次,大伙也不着急了。

自己拍的,50块钱另一半。

独自攀上了拉萨山,静静的什么也不想,发呆了一个下午

拉萨,仿佛就像一个十字路口,很多人来到这里,却变得迷茫起来,而我,将继续前行!

尼泊尔骑行D1 吉隆口岸--巴格玛蒂

每隔200米就要安检,坨包的东西翻了一遍又一遍

这段路是刚进入尼泊尔路段,只要下雨,这边的路况非常差,水位涨的很高,山体也是比较松软,其实这路和丙察察的有的一比

尼泊尔大卡车

典型盘山公路

队友熊大

一起撸过来的盘山公路

尼泊尔被称之为高山王国,一点都没错哈,当地居民的居住点基本是在山中靠上的位置,所以盘山路特别多,而且很多人完全是靠走山路来到家的,所以,尼泊尔人天生就是攀爬山峰的高手,就像牙买加人跑步一个样,太正常不过了。

属于热带地区的尼泊尔,特别是在高山盘山路段,天气变化无常,有时候一块乌云过来就跑来大雨,一会却又阳光普照。

山的王国

这路,我喜欢

毫不夸张地说,这里滚到山谷底最低有300米

感觉已经驾云了

勾画出一份美

国外的红牛兑了水就是国内的红牛,懂了吧。

尼泊尔境内吃的第一餐,尼泊尔餐,真不错。

尼泊尔货币

尼泊尔骑行D2 巴格玛蒂 -- 加德满都

和热情好客的旅店老板告别,出发加德满都

终于到了尼泊尔的一个镇上,热闹,像小时候去逛市集的感觉。

加油站

出现在马路旁的小贩,决定去帮衬下特色小吃

学校附近。

尼泊尔人很喜欢吃这种瓜,破开就蘸辣椒酱,很好吃的哟,

对,没看错,是荔枝,队长在砍价!明明可以靠颜值,还要靠口水。

哟哟哟,骑起来。

这个小妞儿太聪明了,我们一来就问我们要不要吃饭和住店,而且英语说得很流利。

好长的铁索桥,河对面的居民都靠这种方式来渡河出行村镇。

好凉快的冰棍,10尼币一根,简直是透心凉呀

和当地学生合影。

通往加德满都方向的盘山公路大塞车,还好,骑车不受影响。

Welcome  to   Kathmandu

肯德基和披萨,国际连锁店,哈哈

山峰的世界,我不懂。

尼泊尔的士,很帅气吧,对了,尼泊尔貌似不查超载的,我们上次一台奥拓就挤五个人

加德满都 -- 博卡拉

热到生无可恋,骑到博卡拉之后,大家决定去玩滑翔、蹦极、徒步ABC。所以,我们的车只能安放在客栈了。

准备出发博卡拉

小学生,向我打招呼

玩了滑翔、蹦极、徒步ABC回到加德满都,逛街买东西准备骑回中国,结果,就在准备回来的前晚,我和熊大的车就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区的圆梦客栈内丢失的,当时我们要求把车放到二楼去,老板却说放在一楼没问题,后来我们便信了他,毕竟大家都是中国人,结果,就这样四台单车被偷了两台,后来,报了警,一直都么什么线索,回国那晚,老板找我们谈,两台车赔了1000人民币。

反正当时的心情很沉重,只想找回单车,不想谈什么赔偿,不想追究谁的责任。

毕竟这五个月一路走来,风雨同舟。

最后回到吉隆口岸后,由于塌方,我和山峰先骑车运输物资上到接送点,队长他们徒步前进

骑着队长的车回国,心里很不是滋味

暴雨后山体滑坡

体验尼泊尔世界第三滑翔+160米蹦极

世界排名第三的博卡拉滑翔圣地

工作人员讲解蹦极姿势和注意事项

B:蹦极   A:好像是极限秋千, C :忘记是什么项目了   54是蹦极顺序,我是倒数第二个,压力好大呀。

勇敢!不是去做你习以为常的事情,而是,去挑战一些你从来没有去做过的事。

跳下的一刻,世界都是我的!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结束语

不是每个故事结束都是完美的,但是,我觉得这趟骑行旅行收获了很多。

有坚持‘有努力‘有付出‘更有收获。

从梦想去拉萨,到最后实现在尼泊尔骑行,甚至去跳世界靠前的蹦极’  一切都感谢于自己的行动力,

你只看到旅行的美,却没看到我付出的努力。

附属出发前的小拉链:
①徒步:2016磨房深圳百公里徒步,用时23小时。
②徒步:广东线路船底顶大峡谷线开路版重装徒步三天。
③骑行:单飞夜袭南昆山训练连续爬坡
④骑行:两人阳山出发骑行广东第一峰,连续缓上坡38公里
⑤骑行:单飞骑行夜袭珠海
⑥骑行:两次夜袭飞云顶越野路缓上坡
⑦骑行:松山湖+深圳东冲往返

旅行,从来不是说走就走。

说走就走的是旅游!是所有都预定好的机票,酒店,甚至是旅游景点。

很喜欢一段话:
当你能飞的时候就不要放弃飞,
当你能梦的时候就不要放弃梦,
当你能爱的时候就不要放弃爱,
当你还能前行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