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里斯本 卡萨布兰卡 Get it

• 出发时间/2016-09-24

为什么是西班牙?

为什么是西班牙
因为高迪…

签证

两个单身大龄女青年…
其中一个北京户籍,无房产,名下只有一辆小奔奔…护照上也只有一个韩国团证…
本着害怕被拒签的心态在淘宝找了旅行社代办…号称拒签全退…然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是要自己去签证中心录指纹…旅行社也就帮你审审材料…其实并不需要…
周三送签,周五就签下来了…因为中间要去摩洛哥,所以还是多次入境…

欧洲申根签证,只要你离境的时候护照有效期多余3个月就行了…

去程俄航,在莫斯科转机,机场逗留9小时,想着办个过境签顺道去红场溜达一圈…送签的时候因为我护照有效期不足6个月直接连材料都没收就被拒了…好悲剧…

因为被战斗民族拒签,突然想到摩洛哥免签证的前提是护照有效期大于6个月…于是又去办新护照…也是醉了…

机票 酒店

机票去年12月份在去哪儿订的…
去程是北京莫斯科莫斯科马德里
回程是马德里布鲁塞尔布鲁塞尔北京
含税一个人5千多不到6千…
国航直飞含税一个人一万多…

结果出发前一个多月的时候看机票,国航直飞马德里,往返也才6千左右…
不过直飞时间好长,感觉还不如转机,坐几个小时还能下来溜达溜达…

卡萨布兰卡的时候机票是塞维利亚里斯本里斯本卡萨布兰卡,回程也是一样…
特地选了个转机时间长的,借机在里斯本玩了一天…

酒店是booking+airbnb

行程

9月24日出发…10月15日回过…
前前后后20多天……
主要是考虑到时差,不想时差刚倒过去就回来接着倒时差…
二是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哪儿都想去…所以行程越来越长…

大概行程是
米加斯,马拉加
巴塞罗那5天
马德里

Day 1 莫斯科

因为护照,签证,换钱,电话卡各种麻烦的情况…纠结再三最终没有办过境签…
当然让我做出决定的最后一击是去过的小哥跟我说,中午的红场乌央乌央的人…好吧…不去了……

于是在机场逗留了9小时…好无聊…
满满都是卖酒的…自动售卖机只收卢布,店铺可以收欧元…

另外,莫斯科的温度真的不是盖的…还好没出机场,要不我穿的那点小衣服…百分百冻感冒…

我大天朝美食已经开始向全世界发起侵略…肉夹馍…也是醉了……
机场餐馆随处可见中文菜名…

在机场吃了一顿汉堡王,一人点了一个套餐共花了150-160rmb…

我已被物价惊呆…

Day 2 马德里

夜晚到达马德里…机场打车到市区30欧定价…司机小哥开车那叫一个快……
第二天清晨,拉开窗帘,遇见清晨的阿托查火车站…美呆了……
晚上时不时能听到警车呜哇呜哇的急驶而过…还时不时能听到醉汉将酒瓶丢到墙上的声音…真是流汗…

早上7点,马德里安静的街道…弥漫着一股……niao……味……

索菲亚往后艺术中心前的广场依稀能见到昨夜砸酒瓶的碎片…带着昨日转机的疲惫向着EI Rastro跳骚市场前进…

沿路各种摆拍…恩,我是大长腿…才发现原来黑色紧身裤加短款上衣的搭配显得我腿辣么长……

EI Rastro跳骚市场,每周日上午8点到15点…三毛和荷西最爱的市场……
8点钟准时达到,商贩们刚刚开始支摊位…
我们找了个餐馆吃早饭,喝咖啡…吃了西班牙传统早餐,吉拿,旁边的大叔饶有兴趣的教我西语吉拿怎么说…我费了半天劲都发不出那个音…555555

初秋清晨的马德里,温度还有些低,坐在路边喝热咖啡…感觉还不错…

在镜子里偷拍对方…

市场规模很大…周围好几条街都是…细细的逛,能逛好久…因为是第一站,所以不敢肆无忌惮的买买买…
但还是收货了一大堆各式各样的东西…
事实证明跳蚤市场确实便宜…冰箱贴以及玻璃小酒杯都是此行中最便宜的…

路遇一群警察蜀黍…帮花痴妹求了个合影…她乐的嘴都快裂到耳朵后面了……

如果你看到一个人拿着手机在街边原地自转…那么ta一定是在用Google map…
逛完市场,向王宫进发…

阿尔穆德娜大教堂就在皇宫旁边…免费……
进去溜达了一圈,正好赶上在做礼拜…牧师在巴拉巴拉,还放圣歌……宗教感十足…

在皇宫入口掏手机的时候,不小心从裤子口袋里带出20欧,被一个大叔捡到,并且还给了我…

1分钟之后在存包柜存包时,发现存包需要1欧元硬币…全身上下无硬币的我,可怜兮兮的看了一眼旁边存包的另一个大叔…大叔二话没说掏出1欧元硬币给了我……感动的我呀…

皇宫内部不准许牌照…我只想说皇宫真的好浮夸…是个治疗颈椎病的好地方…

皇宫出来溜达个2,3分钟就是东方广场…
此时我已快被晒化……伊比利亚半岛的阳光真的不是盖的……午后的时候真的晒到爆炸…热到爆炸…
早晚没出太阳的时候又凉凉的…这气温也是醉了…半袖加外套的套路…不适合稀饭轻装上阵的我…

买冰淇淋被wuli慧慧偷拍了…拍的挺好…恩恩……
冰淇淋也好吃…wuli慧慧钟爱的薄荷味冰淇淋球,我觉得像是在吃牙膏…

沿着东方广场继续往前走,就是马德里西班牙广场…一个男老师领着一群小朋友在草地上做游戏,好开心…

溜达一上午人已累趴…
感觉马德里真的是不大…西班牙的各个城市都不大,主要景点基本用走的都可以搞定…之前还想着要不要买地铁十次券神马的…后来发现基本上用不到…也就伯纳乌球场稍微远一些需要坐车子…

在索菲亚往后艺术中心前的广场吃晚饭…
马德里的路都是上坡下坡…就连索菲亚往后艺术中心前的这块地方都是斜坡…桌子是歪的…后来发现马德里好多户外坐的地方桌子也都是摆在坡上…醉了…

西班牙一行只会说两句西语,hola和sangria…

第一顿海鲜饭…米确实像大家说的一样夹生…
纯西语菜单,基本靠猜…还好很多西语拼写跟英语大同小异…所以各种猜…

Day 3 继续马德里

第二天的早饭…
内心深处仍然无法接受吃生火腿这件事情,但本着入乡随俗试一试的心态…结果面包巨硬,剌嗓子…火腿咬不断…但是味道还可以…

路遇阿尔卡拉门…

丽池公园…去之前一直有点排斥这个景点…觉得很无趣
去了之后觉得这个公园真不错…很多当地人在里面跑步…散步…遛狗…很悠闲……
公园里满满的树木…悠闲的很…

水晶宫…

在水晶宫前自拍,被偷拍…

水晶宫内有一些展览…
好像每段时期展示内容都不太一样…

跟警察叔叔问路…顺便求了个合影…
puli慧慧好像是制服控…见着到穿制服的叔叔就要扑上去合影……

丽池公园出来没多远,路遇西贝莱斯广场,据说是皇马俱乐部庆祝大赛胜利的地点…

地铁站跟电影里一样…不知道为啥一直想到谍影重重…哈哈哈…= =

观察了一圈,觉得西国的妹子相比亚洲人脸都好窄…五官又立体…
再看我这种大饼脸…真的是……

跟wuli慧慧自拍时,跑来一个日本小哥混血,一个不知道哪里的小哥跑来蹭镜头…

拍完照之后金发小哥对着我说库你急哇…我默默的回答I'am a Chinese

然后日本小哥想要对我说什么,一听我是chinese就憋回去了…

自拍被偷拍…

约尔广场…好小…跟我大天朝的广场大小完全没法比…
周围有一圈吃饭的地方…完全到此一游…

约尔广场旁边的botin餐厅,号称米其林2星…到早了还没有开门…等了大概半小时…临近开门时间的时候开始排大队…

因为没有提前预约,所以早到还是必要的…

餐厅在广场外面…大众点评名称有误,叫做potin…

等开门的时候在旁边冰淇淋店买了个冰淇淋…

说实话西国美食真心满足不了我的胃…但是冰淇淋真心是好吃不贵…

sangria和赠送的餐前面包…

招牌菜…烤乳猪…猪皮也是脆脆的…
没有什么味道,只有淡淡的咸味…好像20多欧?具体记不清楚了…不喜欢土豆,所以一口没吃…

对于妹子来说,量不是一般的大…根本吃不完就撑了…

另一道招牌菜,羊排…
就是羊排而已…食物味道感觉是不过不失…just so so…

如果这样就是米其林的话…那我大天朝的米其林餐厅真的就遍地都是了…老外真的不懂吃…

Day 4 孔苏埃格拉风车村和托莱多

马德里公寓的窗口…

卧室带一个小小的阳台,房东种了一些植物,还有肉肉…

楼和楼之间的距离,真心不是一般的近…
每天晚上3点多都会有垃圾车来拉垃圾…超级吵…

公寓步行可达的距离…有一间24小时的超市…超市门口有一块买简餐的区域…

预定了一辆2门smart,给了辆4门smart…
提车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要不要一辆大车,我一口拒绝…事实证明,我是明智的…托莱多的路实在是太特么窄了…
由于没有经验,提车的时候直接把车子开走了,还的时候一块擦痕被诬赖到我们身上,说是我们蹭的…可是完全没有蹭到呀…我们可是两个手动挡女司机…还好买了个全车擦伤的保险…不用赔付,但是也要吸取教训,提车的时候一定要先都确认好…

wuli慧慧指错了路,一不小心开到了国道上…看到了另外一番景象…一路的田野………配乐是许巍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到的时候,正好赶上午后最晒的时候…
又被晒化一次…

追寻了一下堂吉诃德…跟风车怪人合了个影…

从风车村开车到托莱多
托莱多真心是进城的破路巨陡,城里的小道巨窄…

停好车之后,吃了一顿巨难吃,巨难吃的午饭…还挺贵…

教堂美美的彩色玻璃…好吧…此行完全被教堂的彩色玻璃迷住了…

托莱多大教堂,我感觉soso…值不回票价…
wuli慧慧特别稀饭…

桥前面给可以坐滑道…
工作人员问我们是不是学生,我们特别坦诚的回答说不是…
他说学生有优惠可以买一赠一…

我们坐了一次之后,回来还器械的时候,他又问我是不是学生,我又特别坦诚的回答不是…
我估计他被我的坦诚感动到了……直接跟我说,反正现在也没人,就让你们再坐一次的,好不好…

我俩已乐疯…特别开心的又坐了一次…

晚上在公寓里煮冒菜…
带了两包火锅底料去…在楼下超市买了虾,肉丸和蔬菜,煮了一锅冒菜…特别开心…冒菜配啤酒…

站在窗边就能看见对面楼里的妹子…

Day 5、6 塞维利亚

一早的火车从马德里塞维利亚

临近中午的时候到达塞维利亚…在火车站吃了麦当当…被汉堡的大小震慑住了…
超级大…wuli慧慧说,她第一次一个汉堡没吃完就撑死了……
当然,麦当当的价格也比国内贵好多……

碍于烈日当头,从火车站打车去了酒店…穿过城市时,感觉到浓浓的安达卢西亚风情…吉他,斗牛,弗拉明戈……
温度也明显比马德里高了很多……
马德里更加现代化,节奏稍快,塞维利亚俨然一座老城,节奏更慢…但民族气息更强…安逸的很……

烈日下的黄金塔…已被晒化…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个时候看到的黄金塔也觉得好丑…

又热又渴,坐在街边喝个小啤酒,消消暑…服务员小哥抱着啤酒上来的时候,我开心到拍手👏…把服务员小哥和旁边的大叔都逗乐了…
感觉塞维利亚人基本上大白天就开始喝…一直喝到晚上……全天候…我稀饭……

酒店旁边的教堂…免费,进去兜了一圈…安静又凉快~歇个脚,挺好…

满街的大垃圾桶…比wuli慧慧还高的垃圾桶…
所以后几天,每每在开玩笑的时候,我都威胁她说,不听话的话,就把她扔进垃圾桶,让她爬都爬不出来

塞维利亚大学假装留学生……
趟在草坪上发呆…看着周围三五成群的学生,脑袋里想着卡门的故事……

街边随处可见冰淇淋店…品质还是不错的…
跟国内相同品质的冰淇淋比价格也还不错…外出这些天,只觉得喝酒和冰淇淋这两件入口的事情是开心的……

所有小商品,all the made in China…我大天朝的制造业已经快要让国人在外无东西可买了…
以上说法运用了夸张,找一找还是可以找到made in spain

路遇一间百年老店…
吃的东西味道在西国算是还不错…主要是酒好喝…店里的装修风格非常有特色…保留了原有的风格……

纯西语菜单…完全猜着点……

葡萄牙航空…
换登机牌的时候我俩前面是两个穿的像酋长一样的黑哥哥…结果上飞机的后,发现他两就坐我俩前面,好死不死的是wuli慧慧后面也是一个黑哥哥,她完全被黑哥哥包围了…然后气味就……

Day 7.8.9 卡萨布兰卡

因为一部电影,我们来到了卡萨布兰卡…本以为是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地方,结果这里好像是80年代的中国…路上有点脏…人民都很淳朴…估计是因为免签证的关系,很多中国人来到这里,当地人见到你会主动打招呼,跟你说你好…

小饭馆都没有菜单…稍微好一点的也只有三明治神马的…也去了五星级酒店里评分很高的西餐厅,被狠狠的坑了爹…还好后来找到了两家中国餐馆…

语言顺序是阿拉伯语,法语,英语…出租车都是不知道哪年的大奔,恩恩…
摩洛哥西班牙只隔一个地中海,却好像穿越了时代…

台湾人开的中餐馆,老板和厨子都是台湾人…服务员都是小黑…
餐馆名叫金华…第一眼还以为是江浙菜…

价格有点吓人…

后来又发现了新龙门北京老板,山东厨子,味道也还不错,价格比金华好很多…
对于出门在外好久没有好好吃一顿中餐的我们,简直是雪中送炭…后来顿顿中餐都是吃的盆干碗净…

里克咖啡…喝咖啡只能坐吧台…
这咖啡厅纯属是因为电影才开的…之前以为是实地取景,后来发现电影拍摄是搭的棚…
真的是too young too simple

海边的哈桑二世清真寺,这宣礼塔真的跟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希拉达塔异曲同工…

本来打算抽一天去舍夫沙万的…后来因为路程以及我的身体原因…没去成…3天傻傻的都待在了卡萨布兰卡

每天饭后就坐在海边看着当地孩子们在清真寺旁玩高台跳水…趴在浮板上冲浪…真心是不一样的童年…

在五星级酒店的西餐厅吃了一餐巨贵,巨难吃的西餐…
两个人花费大概6、700人民币…巨难吃……巨难吃……不知道为啥在到到上评分还那么高…

在老麦地那市场闲逛…被当地大叔向教训自己孩子一样教训,让我们把手机,相机都放好…把包包背到前面…
市场里溜达的时候感觉就像大王派我来巡山…找到了当年在印度被当大熊猫看的感觉…满大街人都跟你打招呼……

Day 10 里斯本

里斯本酒店的大堂,有一种小文艺,小清新的感觉…

清晨的自由大道…安静,干净,又漂酿~

里斯本的一天是趁着转机偷来的一天…时间短暂,只安排了近郊小镇Belem的百年老店Pastéis de Belém…顺便逛了旁边的热罗尼莫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onimos),被美呆了…

并且如愿找到Cortiço & Netos…

蛋挞百年老店…味道确实不错…皮很酥,不油…一口气吃了3个…
最大的区别是会往蛋挞上撒巧克力粉和香草粉…

一旁的修道院也是美美的…

停车场遇到一个敞篷复古甲壳虫…爱死了…

里斯本是一座漂亮的小城…街道如同马德里一样高高低低都是破路…不同的是多了有轨电车…
从修道院坐公交回城的路上,窗外的海景已把我迷呆住了…已被美呆…

一些房子还保留着古老的样貌,墙上都贴着花砖…

往上走着走着,一回头,就看到了海…

去了传说中的花砖店…被爆炸头店主帅到了…

里斯本我们遇到了小偷,走在街上wuli慧慧的包被拉开了…还好她拉链声音超大的,才什么也没有丢…
提醒大家要小心,装成游客的小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从卡萨布兰卡穿越回来…总觉得里斯本没得不得了…还想再去一次……

Day 11.12.13 塞维利亚

登上都市阳伞需要买票,附赠免费饮料,可以在上面下午茶…俯览整个塞维利亚古城…

都市阳伞下面是一个市场,买水果,蔬菜,面包,肉,海鲜神马的…

溜达溜达遇到一个百年老店…进去喝一杯~~~

一大早,皇宫就开始排大长队…看到这么长的队,我都有点不想进去了…

据说权利的游戏在这取了景…

王宫比想象中小…没有惊艳的感觉…不过不失吧…

华灯初上,路口转身,偶遇黄金塔…被它美呆了…全然不是几天前那个烈日下的它…这一刻的心情值得记住…

在圣十字区喝酒…
wuli慧慧说咱们已经破产了,不能这么花钱了,巴拉巴拉
我说,酒没了,再来一壶?
wuli 慧慧说,好呀~

关于塞维利亚大教堂世界第三大教堂,哥伦布的墓…等等…这些百度百科能搜到的内容,我就不多说了…

教堂部分位置是不能拍照的…不过外国也好多不文明的人,都在拍照…教堂规模宏大…建筑考究…最吸引我的是哥伦布的墓…怀抱敬畏之心瞻仰了一下他的棺椁…

弗拉明戈…
小剧场,坐在第一排的中间…离舞台非常近…
女主在旋转的时候重心不稳,险些从舞台上掉下来,砸在我身上…惊出我一身冷汗…吃瓜群众表示看不懂…欣赏不鸟这样的艺术…

Day 14 龙达

网上预定的是一辆polo…结果提车的时候是一辆尼桑的大车…神马鬼…

龙达…海明威笔下最适合私奔的小城…真心是一座小城…

前一秒钟,画面上这对老年夫妇?情侣?在夕阳余晖下接吻之后,相视一笑…画面美极了…
这一路见到无数老年夫妇一起旅行…吃饭的时候两个人除了点菜大多都全程无交流…总让人觉得有点叹息…

龙达的黄昏和清晨…

Day 15 米加斯 马拉加

龙达马拉加途径米加斯…鉴于是自驾游…所以不想放过可能路过的小镇…

在磨坊遇到一个老爷爷,拉着我俩,给我们各种拍照…还送我们地图…

跟毕加索相关的餐馆…具体没搞清楚是他光顾过的餐厅还是什么…总之拍了到此一游照…

马拉加火车站对面有一家中国小吃…这么多天了…就没咋吃到热的青菜…我俩对热青菜的渴望已经快要达到一个极点了…

还有热汤的米粉…饭菜上桌的时候我俩已经泪流满面了…

日后的每一顿中餐,都像这样盆干碗净…

价格也是相当的公道…

路遇了另外一家中餐馆…参观了一下菜单,因为肚子饱饱,看看就撤了…

马拉加海滩溜达了一圈…没什么人…很安静…悠闲的紧…
下海趟了一下水,冻死我了……
沙滩不是很细腻,远处有一队小哥在打沙排…坐在海边发发呆还挺自在的…

溜达了一圈又来这家吃晚饭了…老板娘还在偷偷的笑我们……

有点伤心的是,回锅肉居然是牛肉…不过味道还是非常好…

再一次盆干碗净…
结账的时候老板娘问,你们俩从哪儿来的呀…我默默的说,恩,刚从非洲回来…饿狼…

Day 16-21 巴塞罗那

巴特罗之家…此行最爱的景点……但是因为后几天手机丢了…所以遗失了很多照片…这些都是从wuli 慧慧那搜刮来的…

手机丢了我倒是还好,但是照片丢了好桑心…作为一个手机摄影爱好者…说多了都是泪…

回家路上,地上见到1分钱…可惜没有警察叔叔…

西式早餐吃的最顺口的…拿铁+牛角面包…

赶上了西班牙的国庆日…只在市中心广场有相关活动…

在拍这张图之前,手机丢了…被一个白人偷了…在奎尔宫外的路上,大家要小心…
小偷往我们身上喷了好多粉底液,在你摘了包擦的时候,他就过来跟你说是从楼上落下来的,让你往上看…这个时候会另外一个人来拎你的包…

拎包的时候被我们发现了,我们的包没有丢…但是我手机被掏走了…

去往诺坎普球场的路上…地铁站出来下起了小雨…

巴萨的新球衣…
帮基友各种代购…我想说……帮男朋友买东西都没有这么认真过…基本上属于微信实况带他逛店…

最后买了一堆…球衣,背包,水杯,冰箱贴……

出门之后下雨了…于是我们在朋友圈上强买强卖了一把雨伞…人肉带了回来

特别讨厌蕾丝的我…被蕾丝美呆了…

高迪真心是个天才…照片并拍不出建筑物本身的美…
看了高迪的作品真心觉得,有些人生来就与众不同…有着我等凡夫俗子无法企及的高度…

Day 22 23 马德里

兜回马德里

西班牙再会…
期待2026年,圣家堂落成之时的再次旅程……

2016-12-01 16:04

哇唔,好吓人

2016-12-01 16:20

真是长腿美女

2016-12-01 16:27

2016-12-01 17:08

2016-12-01 17:33

2016-12-01 17:56

好游记,感谢楼主分享

2016-12-01 18:2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2-01 16:27:01 的回复:

真是长腿美女

回复橙Sir:

2016-12-01 19:53

引用 吴小美_3ux 发表于 2016-12-01 19:53:36 的回复:

回复吴小美_3ux:是P出来的,还是拍照出来的

2016-12-02 10:08

2016-12-02 10:09

2016-12-02 10:30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2-01 20:33:18 的回复:

是P出来的,还是拍照出来的

回复橙Sir:没有P,本来就这么长…

2016-12-02 11:14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2-02 10:08:30 的回复:

15D
很漂亮的夜景

回复迷糊:这是清晨…

2016-12-02 11:1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2-01 20:34:05 的回复:

老外是在直播还是在自拍

回复橙Sir:自拍…

2016-12-02 11:15

引用 吴小美_3ux 发表于 2016-12-02 11:14:35 的回复:

没有P,本来就这么长…

回复吴小美_3ux:冒昧问一下,你们手臂下垂,手掌会过自己的臀部么!我们标准的是刚好在,过了就显得腿长

2016-12-02 13:39

引用 吴小美_3ux 发表于 2016-12-02 11:15:11 的回复:

自拍…

回复吴小美_3ux:还以为也是在直播,

2016-12-02 13:39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2-02 13:39:08 的回复:

回复橙Sir:超过臀部很多…

2016-12-02 19:29

美丽的异域风光

2016-12-03 08:52

又看到美女的新游记了👍圣家堂应该是2026年完工吧

2016-12-03 15:05

引用 songdy 发表于 2016-12-03 15:05:14 的回复:

回复songdy:嗯,笔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