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塘.杭州四天五夜游记攻略

帏,向往 (广州) LV.14
2016-11-30 19:44 1451/10
  • 出发时间/2016-11-23

看了《我的26岁女房客》后,便对西塘很向往了,所以有去哪里旅游的想法,魔都这个肯定去的,还有雨下的杭州西湖更美丽。。。那朦胧的湖中的美景。。。

关于出行

品尝美食:300元左右
出行天数:4天半
出行时间:2016/11/23 -2015/11/27
旅行分享可与我多多交流哦,微信:laoyewei314,趁我还在读书,然而刚好碰上学校举行校运会,正好有时间够,还逃了四节课,有时候出去浪是要牺牲点。。。。还给我碰上寒潮,还有机票是提前订好的特价票(特价票一般要提前半个月买的),退票会很亏的,但依然挡不住我出玩的心,以至于我每天鞋子都是湿的,我的宗旨是能带少一件就是一件,于是背了一个背包就出门,还有一个更糟心的,我皮带都懒得带,那天刚下飞机冷死了,拿了一条充电线作皮带,天才的做法,哈哈哈。。。。于是星期三上完上午课,就回宿舍收拾东西去搭飞机去魔都了浪浪浪。。。。
Day1:
揭阳潮汕国际飞机场]——晚上7点多到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南京路步行街】————【入上海虹桥那家青年旅舍】
Day2:
【豫园与城隍庙】——【田子坊】——【南京路步行街】——【上海南站】——【嘉善火车站】——【入住西塘云乐客栈】——【去逛西塘古镇夜景】

Day3:
西塘】——【杭州东站】——【入住杭州乌托邦青年公寓】——【南宋御街】——【回杭州乌托邦青年公寓】
Day4:【西湖】———【灵隐寺】——【再去南宋御街】——【回上海】——【外滩】——【再次入住上海虹桥那家青年旅舍】
Day5:【新天地 】———【中华艺术宫】——【1913老洋行】——【再去豫园】——回程浦东国际机场

其他游记

【我的多彩脚印,欢迎欣赏,也希望能帮助到各友友们】
【趁年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一场文艺.清新.散心的游记(厦门三天半游记)
【2016张家界天门山.凤凰三天游与搭车超实用攻略】

第一天,揭阳飞去上海

恰好遇到寒潮,全国大部分在下雨和吹冷风,还没去的时候,已经下了三天雨,
在我大广东温度还是18度,听说上海那边是两度,到虹桥航站楼2号,真的感觉好冷,
还是是冰冰的,仿佛回到去年的寒假。

本来下了飞机,才晚上7点半,时间还早,在虹桥2号航站楼地铁站买了一张地铁一日票18元,
搭2号线到南京东路地铁站1号出口(要是直接去外滩,直接从7号出口出去,还有外滩两边建筑物的灯光在晚上10点就关闭了,所以去外滩观看要注意喔),
南京路步行街逛下,顺便还去外滩看下,但天公不作美,雨下了好大,不走一会鞋就湿了,
所以果断搭地铁回旅舍了

第二天,豫园与城隍庙

第二天的天气,阳光灿烂,美好的一天,早早就搭地铁到豫园地铁站,1号出口

注意

城隍庙是泛指以城隍庙、豫园为中心形成的大型商圈,是上海的热门购物景点,
外围商业街是免费的,城隍庙门票10元,
豫园旺季(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1月30日)成人40元,
淡季30元,60岁以上老人、大中小学生半价。

田子坊

穿行在田子坊弯弯曲曲的弄堂里,
山穷水尽疑无路时,无意间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
呵呵,一爿爿的晶莹剔透小巧玲珑的商店店铺,逛个不够。
各色各样千姿百态的工艺品吸引着人的眼球,让人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漫步其中,轻抚着那些红砖绿瓦,
抬头观望,一间间小小的阁楼里人影稀疏,
记忆里那扇被锁上的门好似重新开启,
那个瞬间,仿佛自己又罢身在了曾经的某个过往之中,
那一个个片断终于再度清晰的出现在了脑海,这份似曾相识之感,真是久违了。

南京路步行街

到达,向往的西塘

第三天,西塘的早上

西塘门票的攻略

西塘门票检查时间:
周日到周四,8:00-17:30收门票,
周五周六,8:00-21;30收门票,想不买门票进去玩,在检查时间段,是逃不了票的,
请错过门票检查时间段进来玩,那时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
但不能逛景点,其实景点也没什么好逛的,也不能享受游船票半价,早上八点之前进来时,
有好多检票口,所以要记住看到有检票的地方不要出去就行了,出去没人管要门票的,
但进来就需要门票了,西塘古镇里也没人查票,只是在各个出入口有检票点,进来要验票。
门票价格
联 票:100元/人(含五姑娘主题公园及11个景点),持有军官证,残疾证,导游证者可以免票;
持有全日制学生证者可以半价,50元;还有部分客栈可以帮你购买优惠票的,55元;限制一天游玩的时间,当天可出入景区三次,第二天出去就不能用了;所以要注意购票时间喔
白天游船:西区游线150元/条(凭门票,限坐8人);东区游线100元/条(凭门票,限坐6人)
晚上游船:仅开放西区游线150元/条(凭门票,限坐8人)

上海到西塘搭车攻略

1)汽车:
上海汽车南站和汽车总站都有到西塘的直达车,用时1小时-1.5小时
(有时会先到嘉善再到西塘),票价35-42(车型不同),班次较多,
几乎每一小时就有一班车,节假日会有加班车。
列车时刻:下附班次表
南站:早上6点25最早,傍晚17点49最晚。共20个班次。
总站:早上7点20最早,傍晚18点30最晚。
2)高铁,动车:
高铁上海虹桥——嘉善南,29.5元,时间23分;
动车上海虹桥——嘉善南,20.5元,时间24分;
需再转公交。上海——嘉善南高铁站
到了嘉善南高铁站,转车k222,票价2元,35分钟左右到达西塘景区门口,
需要购买门票才可进入景区
k222公交的运行时间;
首班:6:30,
末班:21:30.
 3)火车:
上海南搭火车——嘉善火车站,
火车票价钱12.5元,38分钟车程,
出火车站就看到公交k210,公交2元,在翠南村下车,30分钟的车程,
对面走过点就是西塘古镇的正门入口,所以搭火车比较优惠点,时间没什么区别,
汽车大概是35元左右,看个人喜欢。
k210公交的运行时间;
首班:5:50,
末班:17:40.

第二天晚上,杭州雨下的南宋御街,

中午就西塘搭火车到杭州东站,大概两点到杭州东站,然后直奔公寓去睡一觉,
因为此时的杭州在下雨,加上我的脚好累,所以回睡一觉,晚上6点再去南宋御街逛逛。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所以我就来了

搭1号线地铁,在定安路地铁站下,D口出,直走600左右就到了

第四天,雨中的西湖

日西湖不如夜西湖,
夜西湖不如雨西湖。

搭一号线,在凤起路地铁站下,B口出,大概1200米就到了断桥残雪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 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二首·其二》

远处青山苍翠,雾霭缭绕,
宛如一片美丽的风景画

白天的南宋御街

美丽的外滩,只可惜没带单反

下午搭6点37分火车从杭州东站回上海南站,车费24.5元,时间大概2个小时,结果20分5分到,
赶紧出火车站,买了一张一日票地铁票,
南京东路(7号出口)因为我要到外滩看美景,到了外滩,看那美景,真的好美,可惜没有单反,
好多图片都拍虚了。

黄浦浪花千尘雪,
东方明珠百度春,
花满堵,
酒满瓯,
 十里绮罗外滩烟.

第五天,新天地

中华艺术宫

进入中华艺术宫不用钱购票,去领一张参观票就可以进去了,
但你进去参观清明上河图需要购买门票,票价20元,优惠票10;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10:00-18:00 (17:0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的;

清明上河图,有声显示屏,分三个时间段显示一幅清明上河图,这技术真的好高。。。。

1913老洋行

陆家嘴

交通与住宿攻略

上海杭州作为旅游大城市,都推出了地铁一日票和地铁三日票,
都是在规定时间内无限次乘坐,看个人需要购买,
但记住在同一个站里5分钟内不能再次刷卡进站,是到地铁站各个服务台购买的;
上海几乎每个景点都通地铁,上海一日票价钱是18元,三天票是45元;
杭州一日票是15元,三日票40元;
住宿的话,我比较倾向青旅,比较温馨,还可以结交小伙伴们,但这次有点小遗憾,
没有遇到,有可能遇到寒潮,又冷又下雨,看个人需要了。

店主对我很好,提前两天询问我过来的事情,还说这两天天气降温,记得带厚衣服来,
还有免费给我升级房间,房间好漂亮,卫生也很整洁,还有服务也超好,超级满意,
虽然在景区外,但我觉得也不远,15分钟就可以走到景区正门,外面也比较安静点,
强烈推荐住,强烈推荐住,强烈推荐住,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美食攻略

关于美食,我错过南翔小笼包的蟹黄灌汤包,有点小遗憾,因为24号早上吃
上海标准早餐(油条加豆浆还有土豆饼)有可能土豆饼太油了以至于拉肚子,
但27号回去上海,再去找吃,发现好多人排队购买,所以就放弃了。。。
但美食还是吃了好多,就怪胃不争气,老给我闹矛盾,所以胃不好的人,
不能随便乱吃,要适度。。。

上海老酸奶,味道还行,15元,有点小贵,但当你去了西塘杭州
还会出现西塘老酸奶,杭州老酸奶,有点贼坑。。。。

野菜大饺子,15元8个,味道不行,还是觉得福建和我大广东的比较好吃

花莲藕,10元一碗,味道还行

豆腐脑,过于甜了,价钱忘了

煎饺和莲蓉包

素菜拌面,8元,味道还行

归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晚上9点钟的飞机,结果晚点了一个钟,浦东机场服务有点不好,安排有点乱,所以给我印象不好,
还有那天在降落时,我眉头疼,可能时间太长了,也快到机场,我也懒得问空姐了,下了飞机,
坐机场大巴回市区,然后就慢慢不疼,况且那天我有点小感冒,鼻塞,百度一下,跟鼻塞有关系。。。

后序

即使遇到那寒潮的冷,那雨下的美景;
依然吸引我向往前方,去看看;
然而这世界那么美,待我攒够它,再次起帆;
下一站会何时出发,会去向何地,和谁一起,我都无从知晓;
如果你们恰巧也想借着旅行去放松心情,去艳遇;
在路上,
一起陪伴着,一起分享这旅行的美好。

引用 帏,向往 的图片:

2016-12-01 12:05

帮顶支持!

2016-12-02 08:0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2-02 08:02:18 的回复:

帮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大哥

2016-12-02 10:34

2016-12-03 18:49

我们学校的😂

2016-12-04 14:00

引用 平平 发表于 2016-12-04 14:00:20 的回复:

我们学校的😂

回复平平:你是?

2016-12-04 16:13

引用 帏,向往 发表于 2016-12-04 16:13:54 的回复:

你是?

回复帏,向往:就看你说校运会😂我就知道我们学校的了……

2016-12-12 12:59

2016-12-12 16:23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7 09:44

真心觉得旅行应该放弃酒店,最近从木鸟短租上找房子,都是一些当地的民宿,还能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一种情怀,另一只种旅行体验。木鸟短租上的房源还真是哪哪都有,可以试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