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五日

• 出发时间/2016-10-16

写在前面

又可以出去玩了,这次是和同学一起,了却他一定要去希腊的儿时情怀。但之前也去了布达佩斯面基,之后还有自己一人在巴尔干区域玩玩。所以路线很诡异,开销算不出来。。。

布达佩斯

没想到这么快又来布达佩斯一趟了,上次来的时候觉得这里超级美,所以一定会回来!面基之旅,就呆一晚上。

匈牙利的货币面值很大,来这里很随便就上万的开销哈。不过这里的物价确实便宜。

阴天。。。没有太阳。。。不好看

布达佩斯民族学博物馆,并没有兴趣,不过外面还蛮好看的

上次来布达佩斯,最喜欢的就是这个自由桥了。可以这里通车了。。。不。开。心。

盖勒特山的小卖部,观看布达佩斯全景必去的地方

天气不能更差了,还有点下雨

左布达。右佩斯

Chain Bridge。

国会大厦,打光很重要啊

渔人堡上的马加什教堂内部

国会大厦内部。一定要提前买票(现场只能买当天的票),英文导游很抢手,我们去晚了,结果跟了一个西语的导游。。。全程呵呵呵。。。不知道有没有中文导游。

议会吧。我猜的。哈哈哈。发现布达佩斯到处都是这种暖黄色的灯泡,蛮好看的。

圣伊什特万圣殿内部。

虽说此行的目的是面基,吃饭聊天,但还是完成了之前的心愿,就是去国会大厦意面看看!虽然没有那么好看啊。

雅典

啦啦啦,来到了雅典雅典第一站。虽然说希腊破产成那样了,依然使用很贵很贵的欧元。物价也相对偏高。不过也加入欧元区和希腊破产脱不开关系拉。
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雅典
第二三天,圣托里尼
第四五天,雅典

这里的天气比布达佩斯不知道好多少。。。也热了很多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希腊最大的神庙,拥有古代世界最大的神像之一。可惜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雅典四面环山

雅典卫城的换原图。

卫城博物馆

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卫城,在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吧。在雅典人心里,卫城的地位一直高高在上吧。

希腊议会,可惜忘记拍白天的宪兵走路了。

雅典的夜景很美的,从飞机上看,虽然希腊人不多,但雅典挤下了雅典一半的人。。。

圣托里尼回来,,,天气就成这样了。。。

Church of Panagia Kapnikarea,雅典最久的教堂,属希腊东正教

罗马市集

检票的妹子不错。
对了,持有欧洲学生证可以免去所有门票,不过有个例外,最后说。

阿塔罗斯柱廊,重新翻修过,看起来相当新哈。里面是个博物馆。

远处山上的东正教教堂

赫淮斯托斯(火神)神庙,保存很完整,虽然里面被大火掏空了。

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

宙斯或者波塞冬。。。猜猜看。

新古典三部曲(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雅典大学

雅典科学院
左边坐着的是柏拉图,右边坐着的是苏格拉底
在后面,左边站着的是雅典娜,右边站着的是阿波罗

不得不说天气差到不想拍照

卫城旁边的Areopagus Hill是看全景的好地方,火神神庙躲在树林里

卫城

吕卡维多斯是雅典的最高点。在这里可以看到雅典全景。不过很远,要坐缆车,,,我们是爬上去的。。。累死人。

最后一天终于去了卫城,可惜下了大暴雨。。。
狄俄倪索斯剧场,基本没剩下什么了

现在依然在使用的希罗德·阿提库斯剧场,说实话,真小。。。

这六个侍女是仿制的,真的在博物馆里。

发现这种破天气还蛮适合这样的景色

帕特农神庙。。。。什么都不说了。。。

在卫城上纵观全城,即使是宙斯神庙也那么渺小

帕那辛纳克体育场,第一场现代奥运会的举办地。
对了,这里要交钱买票了,是学生也没用╮(╯_╰)╭,所以很多人就在门口拍拍照就没有进来了。

nekino 北京

雅典的三天就这么结束了,结果也不知道去了哪里。一直是希腊控的朋友带路加讲解,我就负责装傻和拍照就行了。雅典确实跟传说中一样破破的,毕竟是破产的国家。作为整个西方世界的文化基石,这等处境确实实在令人惋惜。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应该是超越雅典,第一热门的景点吧,至少对于情侣们是这样的。不是很情愿去这种虐狗的地方,但总觉得不去还是蛮可惜的。

整个圣托里尼就这么大。我是坐飞机往返的,当然是瑞安,比坐船还便宜,不过时间很坑,晚上11-12 点。
圣岛上最大的城市是Fira, 主要的吃住交通枢纽。
第二大城市Oia, 看日落和蓝顶教堂的地方。
还有东海岸的perissa黑沙滩什么的。
还有红酒作坊,古遗址什么的我也没去。
两个小岛,Nea Kameni是活火山口,还冒着烟的。可以报半日游坐船去。
还有远处Thirasia古镇,比较安静,可以报一日游和Nea Kameni一起玩。
就这么多,岛也不大,从Fira走到Oia,差不多3-4小时吧。
以Fira为中心,有通往各个地方的大巴,1-3欧元不等,大约半小时一班。
比较推荐Oia住一晚,Fira住一晚这样子玩。

Fira车站,上面有时间表和价格,上车买票。

蓝顶教堂加上蓝天

黑沙滩

天气真好,可以穿泳装

Oia的教堂

来晚了,到处都是人等着看日落

此刻大家都是摄影师

很多人来是为了看日落,太阳一下去很多人都走了。这时候摄影师们都拿出脚架开始工作了。。。

中间那堆黑色的山石简直了。。。

拍照点的右边,也就是最经典的角度。
总感觉跟想象不太一样啊。。。没有印象中那么蓝

拍照点的左边,远处可以看到Fira

Fira的夜景,比Oia现代化很多

第二天出海去火山岛上走走

对面是Fira,在上的顶上

跟着导游在火山上走

自由活动时间拍拍照

玩玩火山,到对面小岛旁边泡温泉。
情况是这样的,船就停在海上,想去泡温泉的跳下去游到温泉那里,在指定时间游回来就好了,一共半小时,不会游泳或者不怎么会游泳的就算了。我呢,果断跳海!温泉那块的水温很高,游回来的时候越游越冷,,,

然后就结束船游了,上山可以爬可以坐驴车可以坐缆车。。。果断做缆车

希腊美食Pita Wrap,雅典的要稍微便宜。
土耳其烤肉差不多,面不一样而已。

淡红的教堂顶,给人马六甲教堂的既视感

岛上唯一一座天主教教堂,没想到天主教教堂也可以这么小清新

去掉十字架,十个人有九个会说这是清真寺吧,不说什么了,土耳其希腊本来就很多东西一毛一样

穿梭在Fira的小街里

邪眼!虽然一个信基督,一个信伊斯兰教,但这是爱情海地区共同的信仰吧。

又回到Oia了

来得比较早,还没有什么人

经典照片

喜欢这家店的氛围,pita wrap也很好吃

这就是传说中的圣岛了,感悟就是打卡成功
喜欢这里的蓝顶教堂还有pita wrap,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很多人说这是世界上最美的看日落的地方,在我看来,这样比冷翡翠逊色很多,很多人说这里是看蓝色爱琴海最好的地方,在我心中,那个地方在Kuşadası。可能是不喜欢这里的商业化,这里哄哄闹闹的游客群,亦或者这里和照片出路太大,总之,这是个让我开心不无聊但不能让我兴奋或者宁静下来的景点。

啊啊啊,希腊这就结束了,还没玩爽。。。可能以后有空再去看看别的古迹。。。
就要和夏天说再见了,嗯,明年见。
也要和老友说再见了,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愿一切安好。

布加勒斯特

布加勒斯特,什么鬼,在那里。即使是现在,你问我这个地名我也不知道这个地方,太难了,只知道这是罗马利亚首都,听这名字就和罗马很有关系。作为曾经的社会主义好伙伴,还是来玩玩。
罗马利亚不是申根国,所以去的话要带护照(废话),还有申根国的居留卡,或者申根国的多次入境签。

罗马尼亚议会宫,从社会主义时期一直修到议会制时期。。。
议会宫是全世界仅次于五角大楼的第二大建筑物,也是最大的国会建筑。

醉汉让我给他拍照

议会宫前面大道,很长很长,一排整整齐齐的喷泉和绿化,超级好看

Biserica Sfântul Antonie

这也是东正教教堂,,,,醉了。。。

酒吧街上很嗨唉

一共久两条地铁线

第一次看到这样烧蜡烛的基督徒,怎么和中国的佛教似曾相识

东正教才有的,镀一层金属膜的耶稣画像

面包又多又好吃!

这就结束了?
脑袋发抽才了,,,
是的。。。
买了去保加利亚的火车票,本来以为有过夜火车的,结果没有,后面说原因。所以早早离开了罗马利亚。-..-问我罗马利亚有什么好玩的,额,,,,面包好吃算么。

索菲亚

坐了10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索菲亚。。。中间出关入关,,,简直了。。。没有过夜火车是因为公务员们不可能晚上给你护照敲章的。保加利亚也不是申根国,不过一样的条件。
保加利亚也是曾经的社会主义好伙伴。

Banya Bashi Mosque,奥斯曼时期修建的清真寺

地下都是各种遗址。。。现代建筑直接架在遗迹之上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Science门口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国立考古博物馆
曾是奥斯曼时期在这里最早最大的清真寺Koca Mahmut Paşa Camii

里面都是关于基督的故事

俄罗斯教堂,长得有些像芬兰的教堂。。。

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这个城市的核心景点啊。。。是巴尔干半岛最大的教堂之一,仅次于贝尔格莱德萨瓦大教堂。。。可惜里面不能拍照

秋天到了,满地落叶,但怎么都拍不出来感觉

猜猜这是什么教,后面再说哈

躲藏于集市的基督教教堂,Hram St. St. Kiril & Metodiy 2

社会主义既视感
Monument to the Soviet Army,苏维埃陆军纪念碑

Sofia Synagogue 内部
答案是,索菲亚犹太教教堂

大大的六芒星!!!
第一次看到犹太教教堂,好兴奋,终于看到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老爸了。

索菲亚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光这个名字就意义深远,索菲亞在希腊语裡的意思是神聖智慧。很多教堂也以它命名。虽然这个城市却很默默无闻,也不发达,但却有很多令人惊叹的地方。有东正教,有天主教,有伊斯兰教,有犹太教,还有苏维埃。再没有看到哪个城市会集合这么多不同的信仰,这才是真正的宗教自由吧。相比于隔壁只信穆斯林的土耳其,这里更多是信奉拜占庭时期的东正教。

普罗夫迪夫

普罗夫迪夫保加利亚第二大城市,是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也是古代色雷斯地区最大和最重要的城市(看过斯巴达克斯的一定不会陌生)。除了作为色雷斯人的重要城市,在古罗马时期也是很重要的城市。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
is one of the world's best-preserved ancient theatres, located in the city center of Plovdiv, Bulgaria. It was constructed during Roman Emperor Trajan (reigned 98–117 AD), it can host between 5000 and 7000 spectators and it is currently in use.
五圣贤之一的图拉真时期修建,现在依然在使用,虽然很小,但保存相当完整。
现代道路直接从剧场下面穿过。

一对艾美尼亚情侣。神奇,第一次听说过这个国家。

坐落于市中心的Dzhumaya Mosque,又是奥斯曼时期的一个清真寺。不大,没人。不过这个城市本来就没什么人。

是中心,最繁华的步行街

文艺复兴时期,一些富贵们的奇怪建筑

清真寺和东正教教堂

天主教教堂

普罗夫迪夫相当小,也没有什么人,一点看不出是举办过三次世界博览会的地方。。。不过在文化方面,这里一点都不输给索菲亚,应该说比索菲亚还要丰富。但在今天的我们看来,这里可能连国内的一个镇都不如吧。

最后

这次旅游虽然有很多失败的地方,但并不影响到玩的心情。
看到很多没有看过的,也不曾想象过的东西。
也慢慢知道什么是我想从旅游中获得的。相较于经典的景点,那些给内心带来触动的地方才是真正美的地方吧。
喜欢电影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里面的一句话 - 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for attention.
世界之大,总有一样喜欢的。

背景音乐是José González - Cycling Trivialities

最后,感谢老友的陪伴。

2016-11-30 20:28

超美希腊  🇬🇷

2016-11-30 21:42

很想去希腊看爱琴海,因为这里有很多的传说,白色的建筑与蔚蓝的爱琴海形成美轮美奂的景色!不错

2016-11-30 21:54

biubiubiu

2016-12-01 02:29

引用 Liu 发表于 2016-12-01 02:29:31 的回复:

回复Liu:卖萌可耻

2016-12-01 02:53

引用 旅 发表于 2016-11-30 21:54:31 的回复:

回复旅:白色 反光蛮热的,最好错过旅游高峰去

2016-12-01 03:15

2016-12-01 07:31

希腊的蓝真心美,手动点赞~~相互支持

2016-12-01 08:10

引用 熊小北 发表于 2016-12-01 03:15:30 的回复:

白色 反光蛮热的,最好错过旅游高峰去

回复熊小北:是的,在这里拍照要加滤镜,也要注意背光,不过景色是没得说

2016-12-01 08:22

2016-12-01 09:53

很棒的游记,照片拍的很美

2016-12-01 09:54

引用 旅 发表于 2016-12-01 08:22:21 的回复:

是的,在这里拍照要加滤镜,也要注意背光,不过景色是没得说

回复旅:专业!我就加个偏振片。确实,好看的景色随便拍都好看。。。

2016-12-01 20:29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12-01 09:53:01 的回复:

蓝蓝的天

回复云开:谢谢!竟然会赞索菲亚的蓝天、、、

2016-12-01 20:3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2-01 09:54:49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照片拍的很美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2-01 20:35

引用 熊小北 发表于 2016-12-01 20:29:53 的回复:

专业!我就加个偏振片。确实,好看的景色随便拍都好看。。。

回复熊小北:我也是新手瞎整的

2016-12-01 20:39

亲写的真棒!图文并茂的
我刚玩蜂窝,能帮我顶一顶游记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