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腾格里,我的银川

忧郁紫 (广州) LV.7
2016-11-30 20:03 81/0

行程

1  沈阳-银川(火车),宿火车
2  镇远煲影视城-贺兰山岩画-南关清真大寺-中卫,宿7天连锁
3腾格里沙漠-羊皮筏子(黄河)-沙坡头-银川,宿7天连锁
4西夏王陵-回乡文化园-水洞沟遗址-沈阳

宁夏回来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整理照片时想到那一望无边的沙漠,凄凉的西夏王陵,历史悠远的水洞沟在脑海里久久不能抹去。
一宿火车终于到达银川已经是晚上了,住宿的地方就在银川火车站附近,走200就到了,所以当天没有活动,在楼下回民餐厅吃了一碗臊子面就休息了。
早上吃了早餐在酒店对面的马路上有到镇远堡影视城的小巴车即招即停,一位5元坐到被称为“东方好莱坞”影视城门口。这里拍摄了《红高粱》《牧马人》《逆水寒》《大话西游》很多电视剧。门票100元,影视城分为两部分明城和清城,建议大家先玩清城,清城相对小一些,趁着人少在这里拍完照片再去明城。从影视城出来没有直达车到岩画,在路边有很多私营车20元(可以讲价)一人带你到贺兰山岩画,门票70元据说这就是满江红里岳飞踏过的贺兰山缺,这座山一边是宁夏另一边就是内蒙古了,岩画主要刻画神,动植物以及生活场景,是古代北方少数民族凿刻在岩石上的,除了岩画里面还有一个瀑布,景色还是挺美的。岩画景区到市区还是有公交的,到据说比较慢,我着急赶到中卫的火车,所以和别人拼车15/人回到市区,到牛街吃饭,在牛街附近有一座具有阿拉伯风格和民族特色的南关清真大寺顺便也欣赏了一下。

西部影视城正门

岩羊

南关清真大寺

牛街

中卫本身是想到沙坡头玩,这一早上被当地人“骗”来了腾格里沙漠,早上出门太早本想坐到沙坡头的大巴去沙坡头,但是巴士要8点才有,正巧碰到一位当地的热心大姐,100大钞包了她的车把我拉倒到了内蒙古腾格里沙漠,骆驼也骑了,滑沙也滑了,沙漠越野车也坐了,沙漠摩托也做了一共才花费200大洋,我在腾格里沙漠上从这个沙丘爬到那个沙丘,爬累了,滚的浑身全是沙子,中午太阳升起来,沙子热了,给大姐打电话,大姐带我到黄河坐羊皮筏子,99元在黄河上又逛了一圈,我跟大姐说我到了这里还是想去沙坡头看看,大姐说你这都玩了没必要去了,我执意要去,大姐把我拉到沙坡头门前,告别了大姐,买票进去了75元网订,说实话我听大姐的话没错,不来真是对的,但都来了就玩个黄河飞索吧,这等了2个多点,才玩上,在黄河上来回一次,这个还是值得玩的。玩完飞索我就出门坐到银川的大巴回银川

腾格里沙漠

骆驼脚印

羊皮筏子

黄河水车

西夏王陵、回乡文化园、水洞沟距离比较远,所以我在携程报了个一日游的团。顾名思义,西夏王陵是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寝,当年蒙古人把西夏文烧个精光,什么都没留下,也是可惜了西夏在历史长河中的出现,只留下这个被世人誉为"神秘奇迹“东方金字塔”的西夏王陵。这个回乡文化园有点像山寨的印度泰姬陵,金色大厅里面要脱鞋女士要头戴纱巾,不准穿暴露的服饰,里面有很多回族的历史发展。水洞沟本是让我最不期待的一个景点但是却变成让我最欣喜的一个景点,这里是我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向人们展示了距今三万年前古人类的生存画卷,进入水洞沟你会坐四种不同的交通工具,先是拖拉机将你带到明长城,从明长城下来在芦苇中徒步或者选择牛车,建议徒步,然后乘船到另一个换乘地换乘驴车,到达藏兵洞,这个洞是个暗道,一路上有很多陷阱和暗器孔道,地形复杂,不得不赞叹古人的智慧。

西夏王陵

回乡文化园

尊重少数民族文化,进入里面必须带头巾,脱鞋

水洞沟

美食

银川的手撕羊肉好吃到爆表,羊肉嫩而无膻味,炮仗面超级辣,喜欢吃辣的朋友们可以试试哦!臊子面只能说一般般吧,没有在西安吃到的好吃.鸡毛菜我还是推荐一下,很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