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之行 五天四晚 2014-11-6~11-10 (持续更新……)

平凡韵律 (上海) LV.15
2016-11-30 20:03 148/7
  • 出发时间/2014-11-06

距离这次三亚的旅行已经过去两年了,每次想提起笔写的时候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耽搁,而自己的拖延症又再次发作,拖拖拉拉总算是将这篇游记完成。

预告片

在鹿回头山顶上拍摄日落过程

关于基本景点

三亚的基本景点
鹿回头公园,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天涯海角,南山寺,大小洞天,蜈支洲岛,西岛

【我的行程】:
D1:抵达三亚,鹿回头公园;
D2: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D3:大小洞天,南山寺;
D4:天涯海角,蜈支洲岛
D5:西岛,回沪

基本上5天的时间可以把三亚的基本景点选好了,但是玩起来会感觉有点累,有点匆忙,所以没有必要所有景点都去,选择性前往就行,但是蜈支洲岛是必去的,因为风景真的非常美,看游记开头的视频就知道了。
   给大家贴几个三亚景点的交通地图,看着会比较一目了然。

关于交通

飞机,出租车,公交车,小黑车

关于住宿

三亚星座酒店
中国饭店互动联盟旗下的直营酒店,位于三亚市区东南素有“南海情山”美誉的鹿回头山脚下。设计理念独特,以鲜明的爱情为主题和亮丽鲜艳的色彩,全新的观感效果满足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追求;酒店装饰既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内涵,又体现了国际化的视觉语言和设计手法;酒店定位以星座、爱情、蜜月氛围为主题;酒店依临市区,傍处南边海,与大海礁盘凤凰岛遥相呼应,距三亚(市中心)3.2公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13.3公里、三亚火车站3公里。
东线:鹿回头公园,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蜈支洲岛
西线:南山寺,大小洞天,天涯海角,西岛
交通有点不便,但是我们是自由游,时间不限,可以自由游玩可以自由拍摄!

第一天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到指定的酒店,在路上随便拍摄,有些地方没见过的大楼,我怀着好奇心拍到了不少照片……
不知不觉中到了酒店,收拾东西,休息一会儿,去吃午饭……
鹿回头公园离酒店较近,但走路要30分钟多,只能打车去鹿回头公园……

瞧!!!山顶上有野猴子!!!

大圣有帅气的,有

第二天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这里海水清澈澄莹,海湾水温常年保持23℃以上,全年阳光灿烂,享有“天下第一湾”的美誉。这里的沙滩平缓宽阔,洁白细软,与开发最早的大东海三亚湾相比,沙质最为优越。我们正在享受亚龙湾的天堂美景!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电影《非诚勿扰‖》在海南的主要取景地,园中遍植各种热带植物,遮天蔽日,虫唱鸟鸣,极尽野趣。乘坐公园电瓶车抵达山顶,常常可以看到云海或雾障从海天之际扑面而来;其中龙头岭是观看海上日出的好地方,而主峰红霞岭不论看日出还是日落,都别有一番景致。
电影中曾出现的特色住宿“鸟巢”,更是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奢华度假场所,每晚最便宜的住宿费用在1000元以上。

第三天

大小洞天旅游区以道教文化为主题,被誉为“琼崖第一山水名胜”。旅游区内山上植被茂盛,风景秀丽,近三万株龙血树(南山不老松)郁郁葱葱。山中有清澈泉水和各种野生动物,山下七公里海岸线蜿蜒曲折,遍布石景,有南海龙王、小洞天、千年不老松、南海神鳌等景观。

南山文化旅游区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其主要景点有南山寺、南海观音佛像、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尽管南山文化旅游区景点繁多,但壮观的108米海上观音是当之无愧的亮点之一。此外,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尊金玉佛像——金玉观音也坐落在南山寺内,造价1.9亿人民币,是闻名全海南的“镇岛之宝”。

第四天

天涯海角在人们心中,就是海南的代名词。这里碧水蓝天一色,奇石林立,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和“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海滨;来到此处,仿佛来到天地的尽头一般。这里曾发生过许多凄美的爱情故事,如今已是人们寄情思古的胜地。

蜈支洲岛古称“古崎洲”,又名情人岛。蜈支洲岛四周海水能见度在6~27米,拥有无数色彩斑斓的热带鱼以及迷人的珊瑚礁,是三亚乃至全国的“最佳潜水基地”。岛上还拥有全三亚最洁白的沙滩和丰富的热带植物,恐龙年代的龙血树是迄今为止地球上留下的最古老的树木。如果住在岛上,一定要清晨去观日岩看日出,那是观三亚日出的最佳地点。这里还是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地,面向大海的那一排浪漫的白色观景座椅,现在已是蜈支洲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第五天

位于三亚市西南海岸附近海面,有两个东西相对而立的小岛,小岛附近胜产海龟,所以人们把两小岛称为东玳瑁洲和西玳瑁洲。西岛即西玳瑁洲,这里的海水透明度达10米以上,水产资源丰富,地处三亚国家级珊瑚礁保护区,是潜水胜地。这里拥有西岛游乐世界、牛王岛生态公园、西瑁渔村等景区;其中西岛游乐世界主要开展各种水上项目,海钓和潜水深受游客欢迎。

结束后的感想

三亚那得旅游景点非常漂亮,那的天气也很好每天都是晴天哦,那的海是那么的蓝,天是那么的蓝,空气是那么的好,你去了会觉得不虚此行的....,就是那的市区建设不是很好,但还过得去啦,那市区外的道路也非常的干净漂亮,去那里吧,你会认为那是你想去的地方,去那里的大东海游泳也会让你体会在海里玩的乐趣!

本篇游记共含2015个文字,2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有意境!

2016-12-01 13:57

2016-12-02 09:34

美!

2016-12-02 09:35

抹口红了,哈哈!

引用 平凡韵律 的图片:

,倒过来看像猴子捞月,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动画片!

2016-12-02 09:37

很有趣的游记!很棒!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2-02 09:3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