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只包、华山行

旅行的小猪 LV.4
2016-11-30 20:10 100/6
  • 出发时间/2016-11-18

前言

前段时间,总是蠢蠢欲动想要来段旅行。旅行就是有种奇特的魔力,一旦开始就不想停下了。有时候你曾经去了一个地方,当你即将完成这次旅行时,你说你再也不要来了。可是当你一旦回去后,你又想出来了。
       这次去华山也是一次心血来潮。总觉得好像自己的青春来的有些晚了,以前想做的事现在才开始一步一步慢慢的完成。
       仅以此次旅行纪念我逝去的二十三年时光。

一个人、火车、晚上、走起

在一个星期五的晚上,买了车票,背着大包,就这样出发了。在火车上睡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到了华山站。出站时天还有些黑,基本没有几个人。
       出来后往左拐,有去往游客中心的公交车608路,票价为3.5元。早上最早一班按理好像是7点,但是我那一趟最早是7点20多出发的。大概8点左右到了游客中心,然后前往售票厅买票,正常票价180元,仅为门票价,不含各种索道费用等。之后前往2号停车场,坐游客中心的免费车,去往玉泉院徒步登山。

自古华山一条道---上山

自古华山一条道,经典的上山路线。8点30分左右从玉泉院出发,一路沿着道路往上爬就对了。刚开始风景并没有多好看,只是一进山,感觉就不一样了,空气非常好。一路上陆陆续续有三三两两的人在往上爬,人并不是很多。由于我是11月份去的,相对来说属于淡季,但是是周末,人还是不少的。
       路上碰见一个30岁左右的姐姐,因为也是一个人,所以结伴而行了。姐姐是从洛阳来的,作为一个孩子的妈妈,说走就走了,蛮佩服她的勇气的。出发前一天,在贴吧里,发现一个老乡,第二天也要上山,就想有缘相见,那就一起吧。很巧,真的碰见了,大叔来过很多次了,这次正好给我们当导游。一路到了某个景点,都有大叔做讲解,蛮不错的。
      好像第一个景点是五里关,因为前面这些真的是只是爬山所以并没有太留意。只是记得经过了好多景点,但是并没有多么吸引我。莎萝坪→毛女洞→青柯坪→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北峰→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金锁关,记忆最深的是千尺幢,很陡,手脚并用才爬上去。之后就是在北峰顶上,有些许感触,终于到了其中一峰了。华山论剑,华山北峰的字眼无一不在提醒我我上来了,我离金锁关不远了。当然,还得感谢大叔,我才可以在山顶上吃上热乎乎的米饭。
       一旦到达金锁关后,去往其他各峰就很容易了。我们下一步去了东峰,在东峰绝顶处拍照留念。鹞子翻身也在东峰,去时有很多人在排队,所以第一天就没有去玩。在东峰上看各处的风景就已经很美了。之后去了南天门处,体验了长空栈道。这是我来了之后,觉得不虚此行的重要一站。这里既锻炼了自己的胆量,还在这里看了美丽的落日。
        长空栈道,没下去之前,看着很吓人,腿抖的不行,又恐高。站在那里,告诉自己深呼吸,不怕不怕。真的踏上长空栈道时,一点也不害怕了。各种爽,觉得自己也不恐高了,悬崖峭壁上风景还是很好的。重点是我觉得锻炼了我的勇气,下去后远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反而是好玩。去了华山强烈推荐的地方,长空栈道是首选。通过长空栈道到了最后的平台时正好是日落,风景很美,心情很好。

第二天,日出

第一天看完落日后,便从南天门前往东峰饭店住宿。对于住宿我只能这么说,山上要求不要太高,一般是晚上7点之前还是有床位的。有的人搭帐篷,还有的裹着军大衣坐一晚上,可想而知,有一个床位也是很好了。晚上模模糊糊睡着,又模模糊糊醒来,醒了好几次。第二天很早就醒了,等到七点左右去往东峰最高处看日出了。但是那天云朵爱上了太阳,一直不让大家看到太阳,所以只是看到了些许的光。不过美好的东西总是值得等待的。等待的过程何尝不是一种体验。
       看完日出后,就前往东峰鹞子翻身处排队了,之前听人说考验臂力,还有点担心。实际开始爬时,发现腿力也挺重要的。又出现了腿抖的情况,有的地方就没有办法爬,只能抓住一边的铁链往上走。两边没法使力。现在想想对我而言比较难的,反而是鹞子翻身。那会爬完没感觉,现在想想,都有点手软了。
       之后就是继续前往南峰顶上,去体验南峰作为最高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了。南峰顶上还有个许愿池,在前往南峰顶时,路过一个地方金天宫,里面有一个道士在扫地,好有感觉呀。从南峰上向西峰看,路很漂亮,西峰上有杨公塔,气象监测的地方,西峰顶风景又是另一种。每个峰的感觉都不一样。

智取华山路-下山

从西峰爬完后,就准备从智取华山路下山了。先从西峰到北峰,下山第一站是天下第一洞房。下山时,跟昨天碰到的杭州的一队人一起,还有一个上海的大叔。我成了好多人的路导,带着他们一路向下。天下第一洞房,他们很好奇。纷纷过去看了一眼,其实我也好奇,只是没有去了。一路下去,到了金锁关,然后又去了北峰,从指示牌智取华山路上下山,一路经常从上面看不见下面的路在哪里,膝盖都要废了。就这样坚持坚持,从指示牌到下山一共用了1个小时左右吧,如果单从时间上说下山快,就是容易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可真是考验自己的毅力了,一步一步往下爬。
       到底下后,是停车场,买票前往游客中心,再去华山站,准备坐火车,回家。
       至此华山行,好像要告一段路了。

后记

那一段时间,经常加班,感觉自己好像要累到极点了。所以想要爬五岳最险峰-华山,让自己达到极限,释放一下自己。后来在爬的过程中就觉得,其实旅行也并不能解决问题。很多事只能从根源上解决,不然回去后还是要面对同样的问题,很多事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当然,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很有意思的,会碰见各种各样的人,遇见各种各样的事。
        ps:爬山,建议大家最好能够有充足的体力再去。加油!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01 13:52

额,还好吧,路上行人都还不错哦。遇见就是一种缘分,大家还是很给力的。

2016-12-01 18:1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05 01:02

最好还是找人相跟上吧,不过一个人去的也不少,到时候可以一起。一个人的话,现在相对来说是淡季了,可能还是得提前做好攻略,现在山上应该是下雪了吧,所以觉得还是找驴友一起比较好。那会我想去就走了,没有想过一个人怎么办,周六日去的,人不少,路上可以一起的。因为现在相对来说淡季,而且下雪的话,建议找人一起。当然如果你经常一个人出去的话,就不用考虑太多了。

2016-12-05 09:3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