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张大师的新西兰蜜月之旅~Sweet August

丽娟 (广州) LV.4
2016-11-30 20:10 1152/4
  • 出发时间/2016-08-18

新西兰是我的主张,一是因为今年的出国游目标还没有成行;二是因为好朋友在新西兰定居,着实想念;第三,也是最最重要的原因,我要和张大师在异国他乡开启一段婚前蜜月旅行~抛开工作,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放松的生活一段时间。就像很多喜欢旅游的朋友一样,我们都期望在旅游的路上,看不同的风景、见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事情、感悟不同的人生!

出行前准备

此次出游的所有准备事务都是由我一手操办,也在准备的过程中遇到很多服务很好的机构和有趣的人儿。
1、签证:因为新西兰有朋友,我们决定用访友签的形式会比较容易。我和张大师提前一个多月准备资料,共同在广州递签,因为户口的问题,他的资料寄去来北京,而我的资料寄去来香港北京递签的张大师没有收到任何资料审核的电话,一周就出了两年多次的访友签;而资料异常齐全的我却一直没有音讯,后来新西兰移民局香港办公室还拨打我的办公室座机直接突击访问,态度非常严肃,所询问的问题也非常尖刻。现在想想挺悬的,如果我刚好没有在座位上,没有接到电话,想想都恐怖。虽然等的时间比较漫长,但是结果还是美好的。
2、航班:因为国际航班的负面新闻的心理影响,我们定了南航的广州奥克兰往返航程。8月中旬的新西兰还是冬季,所以机票打折,两人也比较划算。在新西兰境内选择的是新西兰航空,都是那种看起开很脆弱的小飞机,毕竟新西兰有几百个机场,而飞机就像国内的公交车一样普遍!
3、住宿:通过agoda和booking两个网站预定的,两个网站并没有大的区别,朋友说事实证明agoda比booking便宜。
4、项目预定:这里要重点推荐一下kate travel,它是华人在新西兰开办的专门做旅游服务的公司,总部在基督城,服务人员都说中文,我们租车、驾照翻译、跳伞、观星、蓝企鹅观赏等99%的旅游项目都是通过他们预定的。因为租车等项目必须要付全款,所以我通过某宝进行的预定,确定所预定项目无误后才确认收款,也比较安全。
5、婚纱照:因为在将近18天的异国他乡旅途中,确实感受到了华人对我们的帮助,所以我必须要安利一下那些帮助过我们的机构。我通过微博、网络等途径选择了很多家新西兰婚纱拍摄机构,最终选择了小吉婚纱摄影机构,主要是对他们的拍摄套餐和价位都比较满意,而且服务也不错。最终事实证明,自己的选择确实没有错。
6、外币兑换:在建行兑换的外币,建议提前兑换,虽然在新西兰基本上信用卡可以一卡走天下,但是带一些现金在身上还是必要的。ps:新西兰的服务生并不收取小费。

第一天

航班:南航广州➡️奥克兰新西兰航空奥克兰➡️皇后镇
中午从广州出发,经历11个小时的飞行,然后在奥克兰转机飞去皇后镇,真的很折腾。但是因为我非常的兴奋,所以也并没有觉得很辛苦。在奥克兰转机的时候购买了一张最便宜的电话卡,主要是为了和婚纱拍摄机构联系,并没有多大的用处。
飞机在早上9:00左右顺利抵达皇后镇,从云层中眺望厚厚的云层,飞机穿越云层有看到铺满白雪的雪山,心情开阔到无限大。
我们从机场出来虽然兴奋,但是还是一脸懵逼,所以就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打出租去酒店。新西兰的出租车司机很多都是印度人,英语中渗透着咖喱味儿。
抵达酒店以为可以直接入住,但是在新西兰入住要下午2点后才可以。不过,新西兰所有的酒店都有免费寄存行李的服务,前台帮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储物间,大致跟我们说了一下镇子的路线,我们就开始嗨了!确切的说是我自己嗨,因为张大师实在是太困了!
皇后镇非常小,远处是白了头的雪山,旁边是蓝的透明的湖水,镇子又非常安静,漫步在皇后镇就像走在画里面一样。新西兰是一个所有物资都靠进口的国家,皇后镇的表现尤为突出,所以原以为可以暴殄天物的我们只能靠一碗咖喱虾饭把自己打发了。毕竟一叠番茄炒蛋差不多要80人民币。
皇后镇比较出名的餐厅就是sky line的山顶餐厅,我们坐缆车上去,身边飘过一棵棵参天大树,感觉真的很大很高。跟国内的景点一样,我们准备下缆车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示意我们摆pose拍照,事实证明,当你吃完饭的时候他们会拉着你卖照片的!!!
看很多攻略说sky line的窗边位置是先到先得,需要排队,事实证明,也不是这样的!如果你想要坐在窗边,边吃自助边欣赏皇后镇得夜景,是需要额外付费的。虽然我们为了窗边位置到的很早,但是在资本主义国家也是有钱能使鬼推磨的套路。
现在说说sky line的自助,随便吃的青口是张大师的最爱,虽然没有看其他攻略说的那么大,但是也足够鲜嫩,其他的那些吃食就不予置评了,自助餐胜在可以随便吃,但是味道真的是差强人意。
在sky line旁边就有蹦极和滑板车,因为天气比较冷,而且也接近天黑,我们并没有尝试。相信温暖的天气,玩一下滑板车还是很刺激的!ps:提醒一定要早到!!!新西兰的各家店关门都是非常的准时!

后面十几天

接下来这两天就是婚纱照拍摄啦!我们预定的是南岛两天拍摄行程,小吉的车一大早就到了酒店接我们:一个摄影师、一个化妆师、一辆车。起初我以为两个人给我们服务是不是拍摄质量不会很好,但是,事实证明我又是错的啊!化妆师和摄像师跟我们年纪相仿,聊天超级愉快,而且他们都是通过技术移民新西兰的,技术很赞,也很有趣。
具体的行程我就不多赘述,反正就是在两天的行程里,我们全身心的放松,摄像师重庆充当司机的职责,带着我们在各个美景中穿梭,咔擦卡擦的拍照。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南岛旅行中比较放松的时光了,因为接下来我们就迎来了紧张而刺激的自驾旅程!
以下的旅程不想用记流水账的方式,毕竟知名的景点大家都可以从各大网站查询的到,我采用点评的方式把自己经历的地方点评一下,希望可以给大家帮助。

房车自驾路线:皇后镇➡️蒂阿瑙➡️但尼丁➡️奥马鲁➡️蒂卡普➡️基督城➡️陶朗加➡️罗托鲁瓦➡️奥克兰
推荐景点:
1、皇后镇sky line空中餐厅
预定机构:爱去iTrip
优点:景色超级无敌美,可以俯瞰皇后镇全景
建议:味道不如传说中惊艳,但是就着全镇美景下饭也挺不错的~
推荐指数:三颗星
2、皇后镇Nnoze跳伞
预定机构:kate travel
优点:新西兰比较权威的跳伞机构有两家,一家在基督城,一家在皇后镇,安全指数高,皇后镇跳伞的景色比基督城美多了
建议:冬天跳伞比较冷,教练跟拍视频要额外收费,虽然跟再跳一个伞的价位差不多了,但是真的值得!墙裂建议买一个视频跟拍!
3、蒂阿瑙 Te Anau湖
我们的房车路线第二站就是蒂阿瑙,晚上住在Te Anau湖旁边,超级美,在湖边有很多小机构可以在湖上坐轮船,看雪山
优点:超级静谧的地方,望着雪山,看着湖面的野鸭游过,有一种择一城终老的感觉!
建议:饭店很少啊,还好我们在皇后镇买了食材在营地自己做的饭,不然真要饿肚子了~
4、但尼丁
此处没有建议,因为冬天的新西兰冷,而我高估了自己的耐寒能力,华丽丽的感冒了,但尼丁一天都飘着雨,并没有去预定都景点。不过,如果是第一次开房车并且第一次开右舵,一定要慢。但尼丁的路况相对复杂,特别是下雨天。
5、奥马鲁蓝企鹅
预定机构:kate travel
优点:小蓝企鹅是很小很小的企鹅,眼睛蓝色,巨萌,看完之后觉得自己一下子 回到了小时候。现场解说有中文和英文两种,所以并没有什么障碍。
建议:蓝企鹅回巢时间不定,有时多有时少,能否看到巨多的蓝企鹅纯属靠运气。而且现场的位置分为贵宾区和普通区,因为企鹅体型较小和夜色较暗,建议买贵宾区的票,基本上和蓝企鹅的距离只有两三米。奥马鲁的蓝企鹅除了回巢路线之外,还有一些不按套路出牌的企鹅会单独行动,所以我们从观赏出来后,看到一些零散的企鹅在岸边一扭一扭的走着,基本上可以揣一个放进兜里的样子。我和张大师听着蓝企鹅呱呱的叫着,看着他们扭着屁股走着,巨嗨!
6、奥马鲁机械朋克
奥马鲁是淘金热时的工业重镇,而且还是战时的重港口,在奥马鲁可以看到很多生锈的铁架子搭建的机器人,或者一些比较怪异的雕像。起初我和张大师还以为是战时留下来的印迹,后来一查询才知道是机械朋克的展品,是一个拍照的绝佳地方。在但尼丁➡️奥马鲁的路途中,可以经过磨拉基大圆石,我们查错了路线,错过了。不过,冬天的海边也比较冷,现在的季节去看应该会比较舒服。
建议:饭店巨少
7、蒂卡普 Lake Tekapo
优点:超级美啊,传说中的奶蓝色的湖水,湖边有好牧羊人教堂,还有星空,雪山。。。。。。
建议:住在湖边的湖景房里,景色尽收眼底。冬天湖边的鲁冰花都败了,春天开花的时候真的超级美。因为天气原因,预定的星空没有看到,真心遗憾。蒂卡普湖边的手机信号超级差,如果住湖边就要提前做好信号差的准备。如果吃了几天西餐,想念美食,湖边的翠湖轩不错,鹿肉、三文鱼等等都可以吃到。
8、基督城
没有去大教堂,没有去城中心,我的感冒加重只在基督城的营地荡了一天的秋千!
建议:基督城的车况比但尼丁还复杂,自驾建议开车慢慢慢,还有就是千万别感冒!

9、陶朗加
我们在基督城归还了房车,又乘坐新西兰航空的航班飞到了北岛陶朗加,顺利与朋友猪大梦会师。因为猪大梦在陶朗加定居,所以我们在陶朗加都由她来安排。
景点:芒格努伊山、海滩、酒吧一条街
住宿:陶朗加有很多价格优惠的海边民宿,我们在Airbnb上定了一家民宿,女主人允许我们使用厨房,真的超级舒服。现在都很想念女主人家的小狗maple和小猫bear。
建议:如果不是为了访友,陶朗加行程两至三天就可以了,早上在海边看看日出,天气不错再爬爬山,下午去海边喂喂海鸟或者去街上的咖啡厅一坐一下午。虽然咖啡不好喝、面包也不好吃!
10、罗托鲁瓦
鲁托鲁瓦出名的是地热温泉,我们开车从陶朗加出发大概两个小时抵达却并不是因为它的温泉,而是因为四川人家的川菜,据说是当地华人都极度认可的中餐厅!
建议:吃完美食可以选择当地的一些游玩机构,在游客中心就有很多介绍并且可以预定。我们选择了山地摩托车和射击,在弥漫着羊屎味的山坡颠簸非常的刺激,在山顶可以看到罗托鲁瓦湖,在山腰来几发射击,也是不错的选择。

10、奥克兰
奥克兰是此次出游的最后一站,而关键词则是:shopping
具体要败的东西大家已经被各种代购洗脑,这里就不多赘述,但是在奥克兰一定要注意到:
a、堵车:如果你预定了什么节目,奥克兰的交通状况一定要考虑;
b、治安:无论是猪大梦还是我们的婚纱摄影师都告诉我们奥克兰对治安状况不好,尤其对于华人,所以我们并没有在很晚的时候游荡在街头;
c:购物:奥克兰的免税广场比机场的免税店贵的多,如果时间充裕就在机场采购;
d、餐厅:到了奥克兰才发现自己的肚皮有救了,中餐和韩餐比较多,很多店都有中文服务;
e、天空塔:天空塔是奥克兰的地标,从天空塔往下面蹦极真的可以试一下。

再见,新西兰

啰啰唆唆没头没脑的写了这么多,还是到了最后离开新西兰的段落。因为在南岛自驾时间短任务重,所以有很多遗憾,比如星空、雪山漫步、磨拉基大圆石。。。。。。即使有遗憾,我和张大师还是创造了属于我们两个的共同回忆:刺激又甜蜜。我希望把这段旅途中的经验分享出去,也希望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可以继续帮助更多的人。
旅行就是人生的修行, 和身边人、和大自然、和陌生人,我和张大师的修行刚刚开始,并且还在继续!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01 14:26

想做就做,趁走的动!

2016-12-01 15:4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2-05 17:54

引用 lizzy_yuanlj 发表于 2016-12-05 17:5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