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过雪山后发生了什么?稻城亚丁徒步|甘孜迪庆自驾

• 出发时间/2016-11-21
  • 人物/其它

写在开头

11.22  绕过图中雪山,会发生什么?
           不说了我先睡了......

上面是当时发的一条朋友圈。还记得当时晚上九点半就睡觉了……也真是累够呛,感觉胯都快脱臼了的感觉。

其实并没有怎么想写游记的,行程都是安排好的,然后时间也比较匆忙,纯粹想分享一些觉得有意思的照片~

后来才知道雪山的名字叫央迈勇,即“语意为“文殊菩萨”  ,位于四川凉山木里藏族自治县和甘孜稻城县的交界处。是“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殊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神峰下由群册环绕着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睦地各守一方,一派气势莽莽的自然景观。”

这就是所谓的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神峰下由群册环绕着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睦地各守一方
上两图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摄影师和半个摄影爱好者的区别……

真的绕过了雪山以后,只想说痛并快乐着,暴露在四千多米海拔万里无云的山路碎石路泥路碎冰路上,用力呼吸着稀薄的空气,跋涉十几公里,只为了脑海中的那一抹蓝。

嗯,就是这一抹,前一天晚上摄影师王老师已经把它发到了群上,确实被震撼了。
因为上一年毕业旅游的时候路线就是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所以对“最后的香格里拉”,“蓝色星球的最后一块净土”向阳之地“还是感到一阵阵的心潮澎湃的。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陈末形容稻城的台词:
我偷偷的告诉你,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哪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我要告诉她,如果没有住在你的心里,都是客死他乡!我要告诉她,相爱这件事情,就是永远在一起。

无论是中午导游询问大家要不要去牛奶海的时候,还是爬着爬着爬不动大口喘气的时候,都只有一个想法:这怎么都到这儿还能不去呢?!

Day1.稻城亚丁徒步

先来一个路线图,全程用百度地图足迹记录的。

第一段:从起点景区正门到大概圣水门的地方是坐的大巴,山路蜿蜒,海拔从两千多到四千多。途中经过了香格里拉镇和亚丁村等自然村镇,一些游客会住在这两个地方,条件应该比较艰苦,不过出门就是美景(在大巴上太阳逐渐升起来了,当地时间大概比北京时间晚一两个小时,就是说北京时间八九点的时候逐渐天亮)。
上一点沿路 拍的照片

上一年晒怕了,今年打死要戴帽子狂涂防晒.......

下车后走了一小会
路过了佛缘台,听说往上抛石子,石子假如落在上面没有滚落下来,就证明你与佛有缘。
然后到达了上电动观光车点前的一个草甸子,能够看到仙乃日和冲古寺。
听说也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剧组取景的地方,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枯黄光秃的了。

嗯,歪了的帽子,快没了的腿和旁边的垃圾桶还有尴尬的手势……

“荔枝,你又到稻城了吗?

这里定位是冲古寺,我向你求婚的地方。

抵达这个目的地,我就会对你说:

因为是最蓝的天,所以你是天使。

你降临到我的世界,用喜怒哀乐代替四季;

微笑就是白昼,哭泣就是黑夜。

我喜欢独自一个人,直到你走进我的心里。”

——茅十八

写到这突然发现一个细思恐极的事实:《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首映日是我新历生日……

第二段:乘坐电动观光车到洛绒牛场,大概就是路线图中右下角的小拐角处。

这其实是下山后返回时候拍的,右方的一排房子是我们就餐的地方,中间的路是栈道,不过有点破。深邃的蓝,苍茫的白,萧杀的黄,团簇的棕汇聚成一副通透的高原美景。

这些都是一些徒步路上的照片,亚丁是个4A景区,估计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基础建设条件比较差,
十二点从洛绒牛场出发的,五点前要回到出发点,因为回程大巴五点半就没有了……
上下山的路基本都是原始的山路,四千多的海拔,上山的时候歇了很多次,最后走几步就喘粗气就只能吸氧了,果然好使~。
下山的时候路很危险,旁边就是悬崖,路上各种沙石,而且有一定的角度,需要比较注意,途中看见几个妹纸是被导游签下去的……
不过一路上的景色都十分美,随时停下走走都是一片壮丽的高原风貌,上山时紧着赶路没有驻足。

匆匆而过,还是能看见很多松鼠,飞鸟的。对人类的恶劣环境却是动物的理想栖息地。

翻过比较难翻的山坡后,马上就到牛奶海了,见到一对母子,小孩儿四岁,非常棒地走到了这里,简直32个赞。

然后,时间限制,没有去五色海......
正常的安排应该是在稻城玩几天,把周围都玩遍的。

不多说了,上牛奶冰的图把。嗯我没说错是牛奶冰。

从远到近,没有看见想象中的“乳蓝色”,取而代之的看见一堆人在淡翠蓝的湖面上“水上漂”……
虽然导游也曾给我们打过预防针,但是想到别人都是在湖边拍照的,我们都是在湖上拍照的,还是感觉有点蓝瘦的。

只好驻足,四处观望、、、、、、、、、

然后盘坐下来,在圣湖上求佛保佑家人朋友的安康

最后来个温馨提示,量力而爬,该吸就吸,注意路滑,随时防晒。

Day2.甘孜迪庆试驾

首先是稻城亚丁机场图~海拔高度4411米,超过4334米的西藏昌都邦达机场,成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也是国家规划的大香格里拉核心景区的战略机场。

路线:稻城——乡城——得荣——香格里拉

一路上既有高原层峦

也有秋叶翠黄

基本走的都是盘山公路,路况时好时坏,很多接近180度的弯,还好有头车在前方用对讲机告知路况以及往来车辆情况。

中午到的得荣吃午饭。建在峡谷里的小县城~

假如说上午是驾驶体验感受美景的话,下午就是惊心动魄挑逗神经了。

前面是扬尘,左边是山壁,右边是悬崖,下面是大坑……

进取,穿越,勇者无惧。

写在结尾

每次往西边走总会有很多惊喜
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
再到一年后的稻城乡城得荣回到香格里拉

每个地方都是那么的独一无二    见证着民族风情与现代气息的交融  却又保留着壮丽风光养育下的一片纯真
眼里所看的每一幅画面都可以做成一张明信片  寄给自己
那个见不到那么多蓝天白云   距离天空没有那么近的自己

期待下一次的西藏or新疆……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01 11:06

引用 拇指姑娘 发表于 2016-12-01 11:06:03 的回复:

回复拇指姑娘:还是到开春或者来年十月吧🏔

2016-12-01 12:39

2016-12-03 22:00

2016-12-03 22:0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