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微晴,独自平遥

纪南方 (天津) LV.3
2016-11-30 20:14 28/1

第一天(•̀ω•́)✧

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毕竟貌美如花,粑粑麻麻会担心ȏ.̮ȏ。会决定来山西就是简单的灵光一现,有个听起来很美的平遥古城,而且山西天津不算远,看一下日期,刚刚放暑假,人还不会很多,赶紧买票,7月9日上午到了太原。可惜天妒英才,刚下火车就发现下雨了,打滴滴去了太原博物馆,消磨上午的时光,等下午去平遥的火车。

可惜来的太早,打着伞等了一个小时才开始卖票,早知道就应该先去吃完饭,对!本美少女为了尽情地徜徉在祖国恢宏古代文化海洋里,连早饭都木有吃。跟同样排队的大爷大妈唠唠嗑,听听大爷批评事业单位服务不好,事业单位的卖票大姨终于来了。博物馆里转啊转,有限于文化修养,现在想起来只剩了一些照片和“哇,好厉害!”“哇,这个也好厉害!”的感叹词。虽然当时很不要脸的蹭了一阵导游。

因为已经买好了票,不紧不慢的往火车站走,结果检票的时候一大哥说:“你看看你这是去哪里的票?”是的,我在太原站买了太原南站去平遥的票,没办法,赶紧退票再买票,结果二等座变无座,在绿皮火车的洗手间过道坐着我的行李箱晃到了平遥,腿上还坐了一个也是站票小姑娘,看小闺女站着挺累的,我站着也累,就让她坐我腿上了

按着门票的小红点点,转了一些地方,例如这个著名的镖局

第一天结束了,平遥的旅店很有意思,有地方特色。

第二天(•̀ω•́)✧

总之就是各种逛吧,看见觉得感兴趣的景点就进去看看,感觉平遥这个联票还是很值的,很多景点,多住两天慢慢逛,不一定非要记住什么历史知识,但走在古香古色的老街(虽然商业气息不小)体味一下属于中国独有的特色和底蕴,很有意思。还在日升昌写了一封汇票

第二天住的时候换了一家旅馆,也很漂亮。之前住的旅店老板人很好,走的时候还送了礼物,问我是不是要走了呀,我说“不是,换一家住住”,老板一脸黑线说“我家不好么

第三天(•̀ω•́)✧

第三天上午转了转城墙,给亲戚和好朋友带礼物,比如比较出名的漆器,上没上当不懂,反正很漂亮啦~还有很漂亮的剪纸~

下午坐火车回了太原,住的快捷酒店,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酒店好无聊。

第四天(•̀ω•́)✧

著名的永祚寺➕非著名的纯阳宫,还有排第一的羊杂面,然而我觉得并不好吃。。。永祚寺很好,很适合放松心情,但是很可惜,没有看到明朝的牡丹花,只有叶子纯阳宫纯属打发时间,晚上挥别山西,回到天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