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听你的演唱会---任性的深圳行

裕彩 LV.3
2016-11-30 20:20 67/2

第一天 20161105

一早起床打车来到机场,因为航班延误,所以登机口临时改了,四十分钟后还是顺利登机。机票是一个月以前就订好的,已经是当时最优的折扣最低的价格,不过还是贵。

机场扩建后的新登机口,我是第一次来。

这是我们到达深圳以后,栈桥准备跟飞机连接的照片。

图片上的飞机就是刚刚带我们飞到深圳的飞机了。

快到双十一了,所以机场里地铁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天猫的广告。后来才知道今年双十一的晚会现场原来就在深圳

老公说这是深圳宝安机场的标志特色,只不过大白天也看不出什么。原谅我悟性不够。

从机场直接搭乘地铁进入市区。老公说把地铁票的正反面都拍了纪念一下。

乘坐地铁11号线到南山站下,出口D走50米就到了我预定的酒店,这是酒店大堂提供的出行图。

酒店房间还可以,不过靠近路边还是太吵了。

这是酒店二楼的通道,也是酒店早上吃早餐的地方,经济酒店早餐非常简单,就是稀饭包子馒头。入住两晚都送有早餐券,不过来到深圳了,怎么可能在酒店吃早餐。

在房间稍微收拾一下就外出寻找午饭,实在不想走远,于是就在路边随意找了一家。照片看着很诱人吧?味道也还行,全都吃光。

吃完午饭,我们决定不去逛景点了,是的,这次来深圳就不是来玩的,所以我这个不叫游记这是叫做流水账。老公来过深圳多次,很多景点他都去过。对这种人工景点,我又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也无所谓了,就回酒店睡午觉。我想,也有可能是从冷的地方到了深圳,脱下羽绒服我们穿上了短袖,这让我们有点不适应。于是,这一觉我们一直睡到下午五点

临时决定去看看地王大厦,顺便在附近吃晚饭。坐地铁赶上下班的高峰期,售票机排好长的队。老公提议我们体验一下商务车箱,因为商务车箱售票机前面就没有人。票价果然很商务,好像比普通的贵2倍。后来搭别的路线的地铁时,才知道原来目前只有11号线有商务车厢。

这是商务车厢的地铁票,有专门的隔离出来的通行道上车。

是的,这就是商务车厢,空位多得随便选随便坐。

这是商务车箱车窗上的装饰画。

大剧院站有很多出口,我们根据提示选的一个,出口50米就是地王大厦。没有我想象中的惊艳,之前还想登地王看夜景的项目,决定放弃了。

这是京基100。

这是公交站台苹果七的广告。

夜空弯弯的那一个小亮点是月亮。

老公开玩笑说我们要去深圳证券看一看那头牛。可惜,到了现场,晚上看不清。

在京基逛了一圈,我们选择了排队最多的一家。等待叫号的期间,我上网查了一下才知道,我们竟误打误撞地选择了一家深圳本地的餐饮代表,是的,就是椰子鸡。

椰子鸡的汤很好喝,可是量好大,这一锅我们至少可以吃两顿。我已经很努力了,但最后我们还是剩了好多。第一次吃椰子鸡,感觉还不错。当然,辣子鸡更好吃。

这是等待叫号的时候提供的南瓜西米露。

吃饱喝足离开京基去坐地铁前,拍了这张照片。

担心晚上吃太多不消化,于是在酒店楼下的面包店里买了两盒酸奶。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我们搭公交车,又走了一段路,来到我选择的今天吃早茶的地方---金翠皇宫。人好多,拿号排队是必须的。

果然金碧辉煌哈。

非常开心可以不在大厅那么嘈杂的地方吃早茶,我们坐的是一个五桌的小包厢。

这是我们的点单,就是做好准备早餐午餐一块吃。可是我没想到最终我连晚餐也没有吃,实在是太饱太撑了,于是我的胃不争气的不舒服了。但是,我们点的所有的都好好吃!

雪媚娘。

榴莲酥。

韭菜饺子。

粥。

点了那么多,最后肯定要打包一些回去。可是这次我是真的走不动了,吃饱了睡意又来,决定回酒店休息。
        一觉醒来已是下午3:00多,去大梅沙的想法只能放弃,就出来随便走走吧。
        在后海地铁入口,我拍了张照片,好记性不如摄像头。希望演唱会结束我们还可以搭地铁回来。

在海岸城买了盒酸奶就是我今天的晚餐了。逛了一圈,真是为难老公,他提议吃的东西我都不想吃,只能在广场坐着休息。对不起你呀,我亲爱的老公!起风了,广场里越坐越冷于是决定还是先去体育馆吧。

演唱会门票是一个月前在淘宝购买的,感谢卖家把确认收货的时间推迟到看完以后。
        因为学友这一次的演唱会,目前还没有看到我们城市有加入排期,并且因为这一次是选择在体育馆开四面台,所以我觉得不能错过。遗憾的是第一次看体育馆演唱会,对座位没有概念,有点远了。但下一次再看的时候,就知道应该买怎样的位置,才是最佳的位置。
        演唱会非常精彩,真的不虚此行!听这首她来听我的演唱会的时候最深有感触,只是40岁的我已经不美。唯一遗憾是学友因为担心大家赶不上地铁,希望大家周一能够好好上班,所以整场演唱会说话不多,不过从头到尾,整个现场都非常嗨,大合唱这种体验真的是万分美妙。我想身在中心的他,也一定是非常喜欢这样的感受。等演唱会出了DVD,我还要买来收藏。

演唱会结束了,意犹未尽!如果学友还来我们的城市开唱,我们还要再去听一次。非常感谢老公,谢谢你陪我到千里之外来听歌!谢谢你的包容,让我们有了这次任性的深圳行!爱你!

酒店楼下的面包店还没有打烊,并且在晚上8:00以后就是买3送1,所以我们买了几个面包明天在高铁上可以吃。无图

第三天

因为对深圳北站不熟悉,我们选择早起退房,搭第一班地铁换乘一次后到深圳北站。没想到在深圳坐第一班地铁的人竟然这么多,果然是快节奏的大城市。
        北站好大呀!

进站前吃了一碗云吞面,这是在港剧中经常出现的东西。唉,我的胃今天终于可以吃东西了。北站里面便利店很多,候车的时候我逛了一下,同样的商品,还是全家的最便宜。

第一次坐高铁,以前D字头的不算哈。所以是第一次吃高铁上的盒饭,这份售价40,我们两个人一起把它吃了个精光。

愉快地结束了短暂的深圳之行,我们从短袖换成了羊毛衫和羽绒服。感觉像做梦一样,却又真真实实地度过了这几天。
        在这篇流水账的最后,还是要深情地对我老公说一句谢谢!谢谢你陪我宠我!我爱你!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01 12:26

惭愧了,我这篇包含旅游的东东不多哦。深圳地铁很方便,住宿选在地铁站附近就好。深圳温度虽然不低,但始终是冬天又在海边,外出时带个披肩或者薄外套很有必要。祝你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