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的珠海、澳门暴走日志

晴天 (广州) LV.6
2016-11-30 20:27 679/2

_____
你说你喜欢海,其实你不过是喜欢浪罢了。
是的,这句话适用在我身上,我喜欢旅游,我喜欢交朋友,我喜欢各地的美食与美景,当然还有美女(美的事物大家都喜欢嘛,我也不例外)。
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也渴望‘以梦为马,诗酒江湖’的人生,而现实证明我的想法很伟大,但也只是想想而已,虽然浪迹不了天涯也到不了海角,偶尔抽点小空出去浪浪还是可以的。
于是便有了这次和闺蜜的澳门之行,至于为什么要用暴走两个字呢,别人旅游都是享受,我觉得我是在受虐

PS:
澳门,只要有港澳通行证就行,在户口当地公安局可以办理,费用100,签注费一次20元,有些城市可以办理个人游(G签),如果你的是L签又不想跟团去需要在旅行社办理送关服务,打印送关名单一般一次10-20元,这样就可以自助游而不用跟团了。如果你有第三方国签证需从澳门出境的护照和机票就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了

广州芳村——珠海拱北

2016年6月19日。
简单收拾了行李,背着小背包从广州芳村客运站坐大巴车到珠海拱北,路程不清楚是多少公里,时间是一个半小时,票价65元,一下车就看见拱北口岸。没错,这就是我们需要过关的地方,而关口的那边就是世界四大赌城之一
澳门

这里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人来人往,当然了,是在通关时间内(拱北通关时间06:00-01:00)
珠海有好几个口岸,但我觉得只有拱北最方便,拱北客运站,珠海城轨站都在附近,一下车你可以直奔主题,我们选择在珠海玩半天,逛逛这个海滨花园城市。
下车后首先找住宿,拱北酒店很多,最后还是决定住7天连锁酒店,距离口岸近,办理入住后东西一放。觅食去

算中餐吧。随便吃了点

我闺蜜,人超好,也超逗逼,这一路是不会闲了

天很蓝,风很大,水很脏,游人很热情

珠海拱北——澳门关闸

早上7点起床,随便在口岸边的小商店换了港币(也可以换澳门币),换钱时最好换点硬币,后面公车可能需要用的上,土豪就随意了
关口人很多要排队,排了10多分钟,节假日听说要排个把小时。
虽然不是出国,但也算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出境了,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
澳门内地手机号要开通漫游才可以用,费用有点贵,我的联通26元一日,流量无限用

就在出澳门关闸左手边,有各个大酒店的接驳豪华大巴,是的,它免费。
毫无疑问,我们坐上了大名鼎鼎威尼斯人度假酒店的车
澳门,酒店可不不是一般的酒店,它是赌场,好听点便是娱乐场。
富丽堂皇,奢华高大上,到了威尼斯人的第一感觉。在这里有蓝天白云不夜城,在这里有人一掷千金,万金,亿金,在这里有人欢喜有人愁

澳门银河。我只是路过

威尼斯人的免费大巴停靠点

澳门所有的赌场是禁止拍照的,看看就好,当然你也可以下两注,而我表示完全看不懂。
随后坐上威尼斯人------金沙娱乐场的免费车。在金沙,为了拍这个从上面垂下来的巨型吊灯,有几层楼高度吧,视觉上很震撼(手机拍不出效果),我像做贼一样的偷拍,结果还是被工作人员发现,撤

金沙对面就是渔人码头,一个很有文艺气息的地方,超级适合拍照
爱美的人赶快来

逛完渔人码头,饿的发慌,走的也累。附近都找不到吃的,完全不像内地饭店遍地开花。只好返回金沙娱乐场,二楼有kFc,只能先吃点,东西好贵,物价内地没法比
休息了一会,出来坐公车去新马路,来澳门不得不到的购物一条街。都说葡式蛋挞很好吃,我怎么没有发现

这世间所有的华丽,闻起来都是钱的味道,例如新葡京

每个酒店都是赌场,但每个酒店又不尽相同,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永利门口的大型音乐喷泉池就是最好的证明,看起来永利就像一座水上宫殿

逛了一天都没怎么休息,累滴两脚打摆子。从大三巴回来到店里买点特产,买特产我推荐钜记手信
坐公车去关闸。回到珠海,累的不行,楼下吃了晚饭,有事明天再议,先睡

珠海站——广州南站

拱北口岸右边就是珠海站。走咯,回我们的大广州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2-01 18: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