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醉红尘,不负满山景🍁🍁🍁日本关西六日游,任凭清风把所有香尘收集

henzi (北京) LV.13
2016-11-30 20:53 198/5
  • 出发时间/2016-10-27

我们曾经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经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我们曾经计较付出的回报,到最后才懂得,一切得到终将失去的,只能空留一抹浮名。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杨绛
🍜🍜🍜🍜🍜🍜🍜🍜🍜🍜🍜🍜🍜🍜🍜🍜🍜🍜🍜🍜🍜🍜🍜🍜🍜🍜🍜🍜🍜🍜🍜🍜🍜🍜

美图预告,因为ps功力不佳,是用手机端《你的名字》电影滤镜一键生成的,刚好符合我们的风格,就偷懒用一下啦,感觉瞬间回到了当时在日本的情形。走到哪里都是日漫风好喜欢啊啊啊,这就是我们此行每天的日常啦◕‿◕

我和我的好室友好闺蜜们

感谢你们的一呼即应
让我不至于孤身一人去旅行
说走就走的信任
让肩负重任的我,崩溃中带着满足
我们说好的去日本日本日本
今年终于成行啦~~

陌生的旅途中
身边围绕着熟悉的朋友
这无疑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我们的目标不止星辰大海
还有澳大利亚的广阔草原
还有杜马盖地的神秘岛屿
还有仙本那的考证之旅
还有一切未抵达的地方……

大竹子:去过泰国我们去日本吧。
我:你有钱吗?
n个月后……
我:天津大阪往返1200,去不去
你俩:去去去,固定资产不够,借钱也要去
my  girls
这一次,就先让我们一起呼吸一下霓虹的空气吧~~

出门之前总是各种纠结,即使只有五六天的时间,也要对各个景点逐一筛选,犹豫不决,每次都对自己的选择困难症点点点了……
三番五次更改最终确定的行程:
10.27北京-天津-大阪  夜宿大阪机场
10.28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二条城
10.29京都  清水寺-梦馆和服变装-八坂神社-花见小路-衹园-二年坂-三年坂
10.30岚山-大阪  岚电-天龙寺-竹林小径-渡月桥;梅田
10.31奈良-大阪  黑门市场-春日大社-奈良公园-奈良町;心斋桥
11.1大阪心斋桥扫货-天津-北京
行程看起来很轻松,其实每天都走断腿。
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把行程定的太满,否则严重影响第二天的行程。
脚疼不是病,走起来要人命啊!!

大飞机嗡小火车污地下铁逛公交车吃

让行程没有负担的便宜机票:
蚂蜂窝  天津-大阪的六日往返机票    $1199
同时段当时最低价有999的,不过是5日不是很划算,所以没定。
预订网址:http://www.mafengwo.cn/sales/344536.html   现在好像下架了
北京往返大阪的机票,在蚂蜂窝商城看,这个时段最便宜的也要2000左右,于是,我还是把目光聚集到了天津。因为有春秋航空的加持,飞名古屋大阪的价格通常都比较便宜。之所以选在了10月底到11月初这几天,主要是因为没到关西真正的枫叶季,觉得住宿可能不那么贵,而且景点不会辣么多人。再者,我不是很喜欢红彤彤的枫叶,红绿黄搭配才是我的爱。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和猫姐11.5要开始去驾校上课了,所以只能赶在这之前完成行程。
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航班免费行李额手提5kg+托运10kg,手提尺寸不超过20×30×40cm限一件,托运尺寸不超过40×60×100cm,单独增加10kg的回程行李额是200人民币。提前一周左右要定行李。去日本,不要犹豫,一定要买多余的行李。如果你是正经航空的航班,23kg*2的额度,那基本上就不需要再买辣。飞机的具体行程是要在出发前1-2日才出的,不要着急慢慢等待吧。

精打细算小管家

常规费用如下(都是人均哒,共计4345.8)
签证 188
天津-北京打车 70.5
北京-天津 58
和服 250

其中大阪-京都:HARUKA+ICOCA套票=3600日元,含2000元的储值卡(1500可使用,500押金)只接受现金购买。
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2天
其余全部都在刷储值卡
大阪市区的价格大概就在180-240单程这个价格范围内
岚山-日本桥540
日本桥-奈良590
难波-关西机场960
比较贵的远途车票的费用大概是这些,价格可能略微有出入,记不太清啦~~

自己买买买💰5000左右
代购💰6000左右
代购真的好辛苦,泪目

让人一直担惊受怕的单次签证

预订时抢到了特价,北京领区199元。需要的东西都是常规的,贴出来给大家参考。

申请表(联系客服人员索取) 必备材料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原件 必备材料
1. 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
2. 请在护照最后一页签名(中文姓名),签名笔迹需与申请表一致(新护照护照首页有签名无需在尾页签)
3. 持换发护照者,需同时提供所有旧护照原件
4.护照需至少2页以上的空白页
照片(2张) 必备材料
1. 照片尺寸要求45×45mm正方形白底,2张
2. 请在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申请人身份证正反面清晰复印件
申请人本人所在户口本的全部有内容页复印件。如果多名申请人一同申请,提供一份复印件即可。
中文在职证明必备材料
公司或者事业单位资质证明 必备材料
资金资产证明 必备材料
提供出资人以下材料:
【办理单次签证资产证明】
1:本人名下近一年工资卡、储蓄卡对账单(银行盖章原件,只能是一张卡不能多张累计),对账单必须能体现年正常入账过10万,且余额不低于2000元。(理财、投资不能适用本条件)。个别单位企业的工资如果以多个银行账户的形式发放,需提供带有工资字样的流水,否则也不能累积计算(如本次申请为第二次入境,对账单能体现年正常入账过10万即可)
2:固定资金资产:房产和车产以及5万元以上的存款证明,至少三选一提供。
关系证明原件 必备材料
如有直系亲属同行(父母、配偶、子女),资料中不能体现亲属关系的还需要提供:派出所出具的关系证明原件或亲属关系公证书原件
行程信息 必备材料
机票酒店订单:
1:全程酒店机票预订单
2:机票要求提供电子客票行程单,或者有航班号,出发日期,起飞落地时间 的订单。
3:酒店要求3星以上,不可是民宿等住宿。

这里需要注意几个地方:
1、 酒店必须3星以上,如果你本身是想住民宿的话,就在agoda或booking上定那种不需要付款,可免费取消的。然后打印订单,签证过了再退即可。另外,在飞机上会填入境卡,如果你是单次不涉及酒店订单销签的,写民宿地址应该可以,但是我还是写的这家酒店的地址,避免出关的时候被问。而且也并没有人查你到底入住没有。
2、 资产证明是不会退给你的,而且不是每个旅行社都需要,不同的旅行社不同的价位,所需资料都不一样
3、 流水,我们用支付宝互相转账到银行卡,也过了。但不能再出发前三个月转,要早有计划才好。
4、 说是10个工作日出签,我们8.31寄出,9.29才收到,临近出门时间的,一定要好好把握时间。
5、  回来的时候记得按照规定准时销签哦。

另外听说现在日本签证的办理手续又变了,大家要随时咨询旅行社的人。

出发前准备了一些点菜的小贴士,然而并没有用上。准确来说是并没有吃几顿饭,因为吃饭太贵了233!!!

1、无计划的说走就走是对生命安全的不尊重

每次出行都会制定完整的计划,这并不是按部就班,而是为了减少人在异国的麻烦。一直不喜欢没有安全感的说走就走,做好行程,再出发~~
臭美的宝宝们就是这么自信(*^__^*)

盼望着,盼望着,10.27终于来了。
这天的帝都好死不死的下着雨,我们下午五点从公司出发,挤着四号线的地铁到北京南站,搭乘六点的城际到天津,又奔波着坐天津的地铁到达滨海!国际!机场!用时两个半小时……大家一直吐槽,以后生活赚大钱了,再也不从天津飞!!!就是这么有骨气有木有!!!

租了两台wifi,在蚂蜂窝商城秒杀的,8元/天。取wifi的地点在天津机场。天津机场很小,也很好找,就在国际出发口3号门进去,就能看到一排取wifi的地方。我们晚上八点多去的,柜台没有人排队。报上名字之后,小哥和妹纸分工合作,很快就把手续弄好了,刷了信用卡,扣了1000的预付款之后就搞定手续了。Wifi在旅途中有很大用处,比电话卡方便很多。可是我们三个人租了两个wifi,所以不能分开走。网速其实挺快的,就是电量不足以撑一天,要带着一根安卓线随时充电,然后偶尔会没信号。总的来说,十分推荐,性价比很高!!

到达机场,取了wifi,拿着护照就轻松过了海关,也没人查。
在春秋航空的柜台办理了登机手续,托运了行李,就入关逛机场了。
其实也并没有什么逛的,就一个挺小的免税店,里面好多东西都缺货。
烟倒是不少,也可以寄存在机场,回来的时候再拿。
不过我回来的时候,取货的柜台小哥擅离职守,等了二十几分钟都等不到人。最后打电话到他们店里,他们才帮忙找到那个小胖哥,我只能说,擅离职守也不能这样啊,总共就四五个航班降落,您不能等降落出关了再偷懒么。。。

顺便吐槽一下天津的国际机场,棚顶都漏雨了,整了一大堆盆,跟做法似的围成一个圈,嗯,挺有范儿呢。

等到九点半,就开始检票进站了。咳咳。。猫姐这个二货把移动电源放在托运的行李箱了,被广播叫走,又跑去行李箱找电源,提醒大家,移动电源千万不能托运啊!!
春秋的航班其实很准时,人都上飞机以后,飞机就起飞啦~~
大竹子依旧抱着拳头祈祷,一遇到气流就吓个够呛,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09年我们在石景山游乐园的时候,那个非要拉着我坐大摆锤的女汉子是谁了。

春秋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但驾驶水平一点都不廉价,和亚航一样,稳稳地降落。
一路上都想要哼唱《稳稳的幸福》,又觉得自己有点二哈哈。
我们的航班是降落在关西机场T1航站楼。T1是主航站楼,设备齐全,店也多,24小时的便利店和麦当劳都有。

日本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了之后已经晚上一点多。先是坐上摆渡车到取行李的地方。日本取行李,工作人员会检查机票上的行李票哦,核对后才让你把行李拿走,所以千万不要丢。
接下来是出关。出关排队其实排了有半小时,工作人员会说一点点中文,比如拍照之类的,听起来还挺萌。录入了指纹拍了照片,又在护照上盖了章,就算顺利入关啦~
出了关就一路兴奋。看到饮料的自动贩卖机都觉得美美哒,在泰国的时候也是,对着人家的冰柜拍半天,小女生的心思你别猜,别猜~~

还看到很多可以免费拿走的攻略,我们拿了两份有用的,吃的呀交通啊都有介绍,还有英文、韩文、中文各种版本,so 贴心。

日本的吃的真的好贵,对比一下麦当劳的价格就知道了。双人的巨无霸套餐要1800円!!!瞬间就预感到这几天我们可能会瘦。。。

困意全无!!!溜达完了一楼,其实一楼大半夜真的没啥逛的,商铺都关门了。因为知道JR要去二楼坐,所以我带着蒙圈的两位大小姐上了二楼,还顺便给一个独自出来玩的大哥指了路。被问路的体质,到哪儿都能发挥余温余热,我骄傲~~~

上了二楼就像到了个新大陆。这里有两个24小时的便利店,还有麦当当。排排长椅上都躺着熟睡的人们。一路从北京饿到大阪的我们,自然要吃吃吃,补充点能量啦!

在罗森买了便当,顺便破了钱。便当不要太好吃!!!大概人均300円,盖浇饭吃的那叫一个香啊,比麦当劳划算太多!!!

吃完饭,洗漱一下准备睡觉了。
插播一个很衰的事情,就是我行李箱的密码锁打不开了。。。索性里面没有什么急用的东西,到了民宿我把锁给撬了。。但是咨询了淘宝的卖家,他居然神奇的帮我打开了,但那时候我的锁已经被我毁灭了,没办法,就是这么急性子。
在这里表扬一下我的淘宝卖家,箱子我都买了两年了,连这款箱子都下架了,店家居然还能紧急的帮我处理问题,特!别!棒!

前面行程介绍啦,今天我们是要睡在机场的!
之前我在香港睡过机场,冻死人的冷气,但安全系数挺高。这次我们大半夜才到机场,在日航睡三个小时实在不划算,所以我依然选择了睡在机场。
之前有查过kix的休息室,但又怕我们航班延误,所以就选择了睡长椅。T1是主航站楼,设备齐全,睡在机场的人也多,这里还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厕所也干净,没什么人,完全不用排队,这一切简直是
~~~完美。

2、去趟稻荷能不能抽到SSR

早上五点多被机场电视的广告吵醒,起来在洗手间收拾好自己。
回来叫醒了那两头猪,一起去JR车站了喂,别睡了,你们难道不觉得吵么!!!

在二楼国内出发大厅的对面,过了天桥就能看到JR大厅,蓝色的标识,一路也都有路标,很好找哦。
早上六点已经有大批西装革履的人赶来机场上班。逆着人流走,就能看到车站的柜台。

在车站这边,可以看到蓝色、红色、绿色三个标识。找到绿色的小房子进去,就能买到ICOCA&HARUKA卡了。
这个套票蚂蜂窝问答里有很多介绍,我就不详细说啦!
总之如果你选择JR去京都或者大阪市区,这个套票是非常划算的。

在这里买票,需要出示护照,然后填一份单子,写上姓名、国家之类的信息。早上六点多这里的二楼中文服务台还没开,在一楼买票就好,和工作人员用英语沟通无障碍。
早上刚过六点,买票就已经需要排队了,白天高峰期的排队可想而知,看攻略说随时都排个一小时不解释。

车票的价格是3600元每人到京都,只接受现金付款哦~~~里面含一张2000元的IC卡(1500的使用金额和500的押金),我们都选了kitty的,萌萌哒超可爱啊!!!
这样算下来,相当于从机场到京都的车票只要1600,比坐大巴还便宜!!大巴要2000多,这么不划算,才不要坐,而且宝宝可能会晕车。【傲娇脸】

买好票之后,就去旁边的进站口四号口刷票进站。总共就四个,票上有写要从哪个口进,看仔细就好。

进站后要坐电梯下楼,其实就跟坐地铁一样啦。右手边就是haruka的站。记住要坐在自由席哦,指定席是要另外购票的。4号月台之后是自由席。看到是到京都的车就上车。
上车之后如果你想要睡觉,记得把车票拿出来放在前座的口袋里哦,这样检票大叔才能检票。

上车之后先把大件行李放在统一的放行李处。其实跟动车高铁差不多。最好早点去占位子。不过如果你是像我们一样的早班车就不用啦。

我们的车是六点半左右的,车速很快,停了三四站,上上下下不少西装革履的人,但车内一直都有空余座位,不知道白天的情况是不是也这样。
风景美到爆炸,大约八点,我们就到达了终点站—京都站。
在车上化了一路妆,已经从昨天的颓废状焕然一新啦。

美美的京都你好
美美的我们来啦~~~

出了京都站,接下来要先甩掉烦人的包袱—寄存行李!!!
京都站有很多寄存行李的地方,我们是看到荷物这个指示牌找过去的,价格我都拍给大家啦。不过也不一定时时都有,但京都站有人工寄存的地方,不用担心哦。

接下来要去一楼外面的公交乘车处找可以去稻荷的车。早上就要去期待已久的稻荷啦。但是上车之前记得买票。面对电子指示牌的方向,右手边有一家卖蛋糕和饮料的商铺,那里就可以买到各种券券。其实京都一日券在司机那里也能买,但据说他们手里的票有限。所以我们选择先买好再去坐车。

一日券的价格是500日元,可以乘绿色和红色两种公交车,在指定范围内都是免费乘坐的。

买车票的时候顺便买了牛奶和茶,又在711买了面包,早饭就这么解决了

在公交车站前面,可以看到一个挺大的电子指示牌,可以查到你要做的车在哪个口上车,我们到稻荷,是坐市営南5,从京都駅前到稲荷大社前,就到稻荷啦。我记得是在C4口上车。
时间还早但人已经不少。5路车的站口排着长队。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排在十几个的位置,上车还有位置,排在后面的人就只能站着了。不过所幸距离近,十几分钟就到稻荷了。

下了车,找不到路?不要紧,跟着人流走,总没错。
因为大家都是奔向同一个目的地!!!
在路上还路过了京阪电车的站台,装修风格和稻荷一模一样,怎能不拿起相机咔嚓咔嚓呢?

这里还有本宝宝最喜欢的铁路,没车的时候可以站在这里拍照的,来一发来一发。

稻荷是免费参观的,拿起自拍杆来一发大合影,先打个卡。

稻荷是大竹子最强烈要求去的地方。我们去的那天下着小雨,天阴的不行,但景色依然美得让人心动。在千本鸟居各种等没人,各种拍照。
听说越往上走人越少,但走了走发现千本鸟居真是没啥意思,真实见到的并没有别人攻略里那么好看,下着雨的心情也有点小沮丧,我们就折返了,走了一条没什么人的小路。

其实经常出来玩才发现,没人走的路才有最美的风景,因为那些事你在攻略里没见过的,没有心理预期,才不会失望。这条小路的青苔、泉水、小桥、红枫,才是日本的特色。
顺便也给我们的公交卡来一发写真,美美哒,虽然我也不是很喜欢Kitty哈哈。

冒着小雨急匆匆从稻荷出来。沿路有祈福的,我们这画画水平,也没去献丑,只是觉得别人画的小狐狸都好可爱啊啊啊啊,这才是妹子该有的属性呢。

还有借来的狗4,完全玩不转,回来才发现拍的那叫一个丑哟。。。

出了大门沿路有几家店铺,萌萌的喵啊,猫头鹰啊都在店门口排排坐着,可爱死了。
还有各种好吃的,我们选了网上推荐的章鱼小丸子。500块钱八个,恩,有洋葱,不好吃。
吃章鱼小丸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里面烫得要死,千万不要因为怕流汤就一口吞下去,保重!!!

回去京都站吃午饭啦,饿死了。
依然是坐5路车回去,可是公交车好难等,越等越饿。。。
如果你没有被公交一日券束缚,坐电车吧孩子。。。

到了京都站,熟门熟路般回到商场,准备去传说中的拉面小路。我们还下错了楼层,找了几分钟才找到。
名字起得挺好听,其实就是拉面美食城。里面沿路有十来家店,都是吃拉面的。一进去一股脚臭味,那酸爽。。。日本拉面特有的味道。

我们选择了最出名,也是排队最长的博多一幸舍,拉面都是要自己在自动售卖机点的,点过之后会出票。其实操作挺简单了,去了看见了就能明白。我们点了推荐的三种,然后就开始排队了。

也就排了十来分钟就到我们了,店里真的很小,也就杨国福麻辣烫的一半面积吧。排队就坐了,等了一会面才陆续上来。每人夹了一筷子,额,难吃,硬,咸。
那个赤,有点辣,那个黑,一股芝麻糊味,就那个推荐的还行。但是面真的不好咬。
总而言之,不推荐。也可能是我牙口不好,爱吃硬的可以来排排队。

吃完就去逛伊势丹了,真没啥可买的,衣服好贵的样机,从十楼到一楼,啥也不想买。
一楼有卖化妆品的,牌子还挺全。逛了一会,又陪着大竹子,给他男票找一个一直到回国我们都没有找到的茶叶。。。这个茶叶绝对是执念,不提也罢。

逛了伊势丹,我们又跑到马路对面的友都八喜。这个大商场,京都只此一家,大阪的那家在梅田。
在这里,买表、买吹风机、买保温杯、买相机、买马桶盖买电饭煲都可以,但化妆品不一定是最便宜的哦。
火速逛了逛,拍了拍价格我们就撤了,已经三点多了呢,民宿已经可以入住了。

我心水已久的奥林巴斯,还没有京东便宜。。。

折回京都找—找茶叶—找不到—取行李
又回到公交车站去坐公交,去民宿啦~~
为毛又下雨,拖着行李箱等公交,还下着雨烦死了啊啊啊。
我们的民宿离西大路三条比较近,但我们坐车坐到了四条御前通。冒着大雨走了十几分钟才走到,一路心塞,行李箱都湿了妈哒!!!
去民宿的路上没拍照,补几张第二天早上的照片咯~~

民宿都是在airbnb定的。这家不如大阪那家,但也不错。
在一个小区的四楼,顶楼。都是密码锁的很方便。从密码盒中取出钥匙就进门啦。
房间是一个小开间,其实也是五脏俱全的。
客厅有准备的茶包,睡得是榻榻米。被褥的颜色很温馨。我们三个横着对着窗户睡,早上在晨光中醒来,景色美的炸裂。
扯远了,这明明是明天的日记内容。。。

本来计划到了民宿去二条城游览一下,离得挺近,可是下雨就没心情了。已经五点多了,我们就决定去四条乌丸那边的大丸百货去逛逛。正好晚上预定了“肉屋 弘 商店”八点的晚餐,弘就在大丸百货的附近,路线完美~~~
在大丸看了看奥尔滨啊黛珂啊cpb啊YSL啊资生堂啊SK2啊各种大牌,这里都是可以免税的,所以逛的时候记得要带上护照。说是免8%的税,其实还要扣1.1%的手续费,实际也就免了6.9%,帮代购的话千万别算亏了啊。不过这里可以刷银联,出人民币账单的话比较好算。我们去的时候汇率是6.6左右,可以说是新高了。。。
退税要去八楼排队,变态的商场八点就关门,要抓紧时间买买买,别来不及退税,就哭死了哈。

逛了大丸,我们又去了对面的松本清,并做了此次日本之行最后悔的一件事。在这家松本清疯狂扫货,每个人都买了一千多的东西,尼玛之后才发现这家松本清贵的简直和心斋桥的店有的一拼,有的东西甚至比别家贵出一半!!!我们第二天去新京极逛的时候才发现,但是因为是免税的东西,所以也不能退。现在想想都觉得那价格触目惊心不忍,说多了都是血汗钱啊。。。

在松本清急匆匆的买买买,给人代购就是麻烦,看着猫姐各种语音各种问问问,都替她心急。
结账的日本小哥像闪电一样慢。。。装袋子都要装半天,强迫症,装的不整齐还要拿出来重新装,眼看着就快八点了,我先跑去弘拿位子。真是各种不敢迟到,约了八点,绝对不敢八点零一到。其实我也是个强迫症。

随后他俩也赶到了。弘这一顿饭,也狠心塞。。。
服务员小哥的英语差到不行!!!明明是个网上推荐的店铺,也开了十家分店,你们就不能请个稍微会点英语的服务员么??!!!服务员一脸懵逼的听着我们点餐,最后还逞强的说自己听懂了,没想到还是下错了单。
半天就上了两个菜,我们还等了半天,后来另一个服务员还跑过来问我们,enough?
我们这才知道,前面那个小哥下错了单,有两个套餐根本没下单。难怪服务员都用异样的眼神在我们旁边溜达好几回。。。
小哥连热水都听不懂,还得另外那个服务员来帮忙,我才顺利喝上热水。我们也才顺利吃上余下的菜。
顺便吐槽一下,不是说服务态度很好的么,也太没眼色了。烤肉的篦子都糊了,还要叫服务员,才给换一个,肉各种粘锅,那么贵的肉,好心疼。这一顿吃了六百。。。
但不得不说,肉确实好吃呀。

生吃的牛肉最好味

吃完回家,感觉路上都没什么人了。
这边的作息真是淳朴啊。
排队洗澡,累到脚痛的不行,终于可以躺下睡觉了。
日本的第一天,好贵,好累,好困~
晚安了京都的第一夜!

3、穿着和服的小菇凉走到断腿!!!

偶像剧里说,要笑着迎接每一个清晨喏

早上七点不到就要起床,因为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
我们走的也是清水寺的常规路线,清水寺、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这些地方。
早上出门,天气还不错,出门就遇到萌萌的柴犬,很有日本的感觉~~

从我们家【屁嘞你们家】走到西大路三条的车站不到十分钟,不用过马路就能坐到公交车去清水寺。
昨天的公交一日券过期了。今天下车的时候问司机,居然不卖一日券。

清水寺是要收门票哒,300一个人,进去的时候给老大爷看一下票就行了,也不检票。所以这票应该是当天可以重复利用的【我觉得,请不要贸然尝试】
进了清水寺,绝对的人山人海啊。急匆匆的找到几个好看的场景拍了照,感觉就要赶场去和服店,就计划着换上和服了再回来,然而也没有再回来。所以并没有爬上传说中用木头搭建的高台,有小小遗憾。但想到高台上的人山人海,又有了自我安慰的话。

地主神社是著名的求姻缘神社哦,只是路过

从清水寺出来,沿路的小商铺,像是到了丽江
有很多知名的店,比如这家抹茶,还有西尾都在清水寺。
我们在抹茶店买了抹茶泡芙和抹茶饮料当早餐。居然不让带走只能在店里吃,所以一番胡吃海塞,急急忙忙的吃完泡芙,背着饮料继续暴走。

清水寺匆匆一瞥之后,一路小颠奔向变装地点,为什么颠呢!!!自己看啊!!天气太好,一路上都是日漫画面,行走在其中心情能不好么!

今天的重点是变装,但变装预约的是十点半,所以我们打算先去清水寺,然后再去变装。也省的穿着和服去爬山了。但事实证明,我们根本就不想爬山。。。

变装,我们选了好几家,最终从冈本和梦馆中选择了梦馆。
冈本http://www.okamoto-kimono.com
梦馆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
冈本最低档位的3000,可选择性太低,4000的还凑合,5000就贵了。而且猫姐身高175以上的,强制定5000以上的套装。
做发型500,但看照片就觉得不好看。
但优点是分店比较多,开门时间9:00,比较好安排。

梦馆的常规价格是3500,感觉每件衣服都很好看。做的发型看起来也不错。而且身高没局限。
定了梦馆之后,发现还有微博微信,果断关注了微博,在微博上咨询也是有问必答,还能看到不少客人的@,以及他们新上的款式,避免到了店里一头雾水,简直好评。
梦馆的缺点:
发型价格1500,
只有一家店,离清水寺这些景点略远,
正常预约时间从10:00起,要定九点和九点半,要单独加钱,这个点,穿上衣服就该去吃午饭了。

图片都是我从梦馆的微博搜到的,侵删~~~

每一件衣服都美美的有没有,存下喜欢的照片,去了之后直接去选,效率更高哦。因为选好之后无论是换衣服还是做发型都要排队的。

梦馆的楼总共五层。在一楼填好个人资料,姓名啊身高啊什么的,店员会给你一个大袋子,把鞋装上,拎着袋子上二楼挑衣服。挑衣服的时候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给你介绍可选区域和流程,一般都是要选和服,自己配腰带,店员也会推荐一些需要额外付费的东西,比如花领500円,腰带装饰200円等,看自己的需求。
选好衣服和配饰之后,拿着东西到柜台结账。可银联可微信,很方便。交完钱之后上三楼,排队换衣服。有专门的和服老师给穿衣服,记得穿的时候不要吸气,不然你就得吸着气一整天。和服真的是极尽所能的勒着你的肚子,超减肥。
换好衣服之后,去四楼选手包,把自己的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后,其他的包和衣服就拿到旁边的寄存处寄存,辅助人员会给你一个牌子。
然后做发型的要去五楼做发型,要排队。但做发型挺快吧,猫姐和大竹子做了,我这短头发没啥可做的价值,就自己绑了绑,别上发饰,侧面看也是挺好看,但背面不忍直视。。。
整体都设计完之后,去一楼挑选适合自己的木屐,然后就可以出发了。

听说那里的发饰很贵,所以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了美美的日式头花,一个大概8块左右,三个可以凑成一小束,美美哒!在和服店里的头花要500-2000日元,而且那夸张的样式不忍直视哦,很不划算哦。猫姐就被迫租了,一路吐槽又丑又贵。所以建议大家从马爸爸那儿买了带着哈哈。

在一楼的补妆区,我们又捯饬了半天,大竹子补妆还把BB霜挤到了白领子上,又心塞半天。这毛毛躁躁的毛病反正是改不了了。
十二点多我们在和服店买了一日券,妈呀和服店的设施真是齐全,服务态度也好,还细心的指路,大大的好评。

饿到快要晕眩,在门口的便利店猫姐买了面包。
和服店前方不远处就可以坐车到八坂神社和清水寺等景点,不过等车等好久。车站附近有个百元店,我们进去逛的时候看到小手帕,灵机一动让大竹子买了一个围在领子上,白领瞬间变花领,比在和服店里租个500的花领内搭便宜好多。嘘~~~不要坏人家生意。。。

我们决定先去八坂神社再去二年坂三年坂,回去的时候有时间再去清水寺。事实证明是没有时间的。等公交就等了半小时不止。在公交站无聊到自拍,无聊到自拍都懒得拍。。。

坐到八坂神社下车后,过马路就能看见花见小路,所以我们又临时起意拐到了花见小路,这条听起来就很美的小路,充满着京都古香古色的气息。

决策并没有错,花见小路此时的阳光还不错,在没人的胡同各种拍照觉得自己美到不行我会乱说?一路都在找吃的然而都不敢进去吃,就怕又贵又不好吃。

花见小路其实就是兜一圈的路线,然后就又兜回到来时的大马路上。
沿路其实也有很多可爱的店铺,卖衣服的,卖拐棍的,卖寿司的,商业街啊有木有。。

依稀记得早上路过这里的时候看到了王将饺子,就在溜达的途中,蓦然回首,那饺子却在马路对面处。

看过《SPEC》,爱过当麻妹子的我,来到日本怎能不吃一顿饺子呢!!!王将饺子最出名,果断要吃!

看我们穿着和服,服务员就让我们上二楼了。一楼是吧台形式,估计我们这装备也不好坐上去。
妈呀终于遇到一个上来就上热水的店,好评!
妈呀饺子才200,鸡肉也便宜,好评!
妈呀店里的装修风格好日系适合拍照,好评!
妈呀上菜好快,好评!
妈呀每一个菜都好好吃啊,饺子外酥里嫩好评!拉面比拉面小路好吃好评!鸡肉嫩嫩的好评!
水足饭饱,恋恋不舍的走了,这一餐消费1726円,美味又便宜!!

王将饺子步行五分钟的距离,就能到达八坂神社了。八坂神社是不收费哒。

来到景点门口,大合照打卡可不能忘。

一通敷衍的拍完大合照,就能安心参观景点了。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这里在举办一场婚礼,让我们有幸见证一下日式婚礼的节奏,讲真,态度严肃到有点恐怖。如果日式婚礼可以和中国的闹新娘闹伴娘习俗中和一下就好了。。。

八坂神社继承了日式建筑的美,每一处的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石径小路都是风景,在池塘边让外国友人帮我们三个拍了和服的大合照,为这场旅行留下一个片段的纪念。

在这里,我们借着黄昏时分,在一条鲜有人经过的小巷取景,这里的美,无法用言语形容,只能记在心中。

在八坂神社景区里,顺着谷歌地图的指示,步行即可到达高台寺、二年坂三年坂和清水寺。四点左右,我们就向二年坂出发了,听说那里的黄昏很迷人,怎能错过??

在路上遇到过高台寺的路标,但因为着急在晚上七点前还和服,所以没有去。

这一条路上有不少人力车,遇到一对日本夫妻坐在上面,听着车夫叽里呱啦的讲解,掩面笑着附和着,样子很幸福。

顺着山路爬坡,就抵达了人山人海的二年坂三年坂,人挤人的景点,像极了带着坡度的丽江,道路两旁都是各种商铺,但卖的东西,感觉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绝不是义务批发市场统一采购能比的。在日本商铺中,每一家都能感受到店主的用心。

这里的黄昏果然名不虚传,伴着昏黄的灯光,和三三两两穿着和服的人,以及街道两旁可爱的龙猫肥猫招财猫,共同构成了在别的城市难以见到的祥和的气氛。

顺着这条人山人海的大坡路一直走,就能回到早上去清水寺的地方。早上这里的商铺还没什么人气,到晚上绝对的人气高涨。在西尾买手信都人挤人的。

趁着夜色,依旧步行20多分钟,回到梦馆。途中遇到可爱的狗狗,大竹子和猫姐忍不住上去调戏一番。

其实双脚早已断掉,一路上难忍疼痛的扁平足的我,一气之下脱了鞋,撩起和服大步流星的走起来。因为每走一步,对脚来说都是煎熬,那么为什么不把步子迈得大一点呢~~

二十分钟就像二十世纪一样漫长,在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折磨下,我们终于回到了梦馆。

换衣服会有专门的人帮你把身上乱七八糟的绳子解开,把自己的衣服换回来后,再把包里的东西都拿回来,和服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真心觉得,天天穿和服的妹子们,真的长不胖。

晚上的行程是回到大丸去买昨天没来得及买的各种化妆品,所以我们要坐车去四条乌丸。在这个十字路口迷路将近20分钟,都是因为谷歌地图就算是选了公交路线,他也会指路指成电车路线,导致我们在十字路口迷失。这个坑爹的指路方式,让我们不止一次找不到公交站牌。庆幸每一次都能遇到善良的妹子,给我们指路甚至带路。谷歌地图也只要在这点上让人不甚满意,其他都堪称完美。

在大丸买买买结束后,我们又溜达到传说中的锦市场。这时已经很多店铺都关门了,但锦市场购物还是很方便的。有药妆,有手表,有美食,还有我们唯一一次见到的厚木450D。当时上手摸了摸觉得还是太薄,所以就没买,也不知道到底会不会发热。

但是这里的松本清,真的比昨天我们去的那家便宜太多。两家店明明距离都不到十分钟,价格却天壤地别。再一次为昨天的错误决定,额,饿到无力吐槽。。。

晚上依旧在十字路口迷路找公交站,心累不已。等了二十分钟才等到回家的公交车,沿路的商铺和昨天踩好点的居酒屋都关门了,只能又在便利店买的便当。晚上的便当好便宜,一盒炸土豆泥还是什么的,才180,超级好吃!!!

回到民宿,看着房顶的天窗,似有似无的星星,那么美。明天就要离开这间屋子了,忽然有点舍不得。✨✨✨✨✨✨✨✨✨✨✨✨✨✨✨✨✨✨✨✨✨✨✨✨✨✨✨✨✨✨✨✨✨✨✨✨✨✨✨✨✨

4、岚山岚,逆光美,北山有流水

今天的行程是白天玩岚山,下午去大阪
一开始一直心心念念的要坐小火车,但后来又觉得万一买不到露天的,就没必要。而且看评价说风景不是很好,而且我们这里去岚山其实很方便,所以就放弃了小火车,改坐紫色的岚电,其实也很美啊!!!

等车的地方就在一个小亭子里,也没什么安全措施,人也很少。但因为不是始发站,所以上了车还是没座位的。我们站在车尾巴上,其实也是个车头,司机就是两边跑着开的啦。从车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铁道和沿路的风景,没有后悔选择这趟车。

从西大路三条出发,到终点站就到达岚山车站啦。

到了之后,外面的首要任务还是存行李。在车站,刷了卡出来,向左走就能看到一个寄存行李的店铺,上面有黑猫的标识哦。一件行李500存一天,不分大小件。店家还热心的让猫姐把书包里的行李塞在我们的箱子里,节省了500。店里的萌妹纸会一点点中文,是自学的,说起来很可爱。还热情地帮我们指路去大阪~~听了她的建议我们又重新规划了行程。

岚山的游览路径是:天龙寺-竹林小径-观景台-渡月桥。
从渡月桥再回到这里取行李,大约步行10-15分钟,再走回渡月桥那边去坐电车。虽然有点绕,但不至于带着行李游景点吧,完美!!

第一站的天龙寺,尽管没有买票进去,但是在寺庙外面就已经被美景震惊了!!!每一个庭院里的风景都不一样,再加上来了岚山后终于放晴的蓝天,感觉每一处风景都是一张独一无二的明信片。

这些寺外的景色其实已经足够美,时间关系我们也没买票进去。但看攻略说里面的风景更美,时间充裕的大家可以选择进寺庙参观哦。

从天龙寺出来,顺着路标就能到达竹林小径。沿路我们不停的研究逆光怎么拍,也是幼稚。

这里还是《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竹林郁郁葱葱,大竹子表示看到亲戚很开心哦。

偶遇一个卖竹蜻蜓的匠人,竹蜻蜓完全靠重心停在竹枝上,甚至可以停留在你的指尖,鼻尖。深深为这份工艺感到震撼,我们仨都喜欢的不得了,但因为价格确实有点高(180左右)所以没舍得买。但老人家还是热情地让我们各种实验各种拍照,深深地感动。

沿着竹林一路上山,还能路过天龙寺的北门。再往上走有观景台。在观景台我们看到了攻略中常见到的景色,保津峡上有很多游船,在河中缓缓滑动。游览岚山的风景除了小火车,也可以选择坐船。就是太慢了。小火车20分钟从嵯峨到岚山,听说坐船要一两个小时。。。

从观景台重新走回下山的路,走到头就是渡月桥。

又遇到了超萌的狗狗,一直往我们身上扑,简直想抱回家!!!

其实里面什么也没有,我就是演一下

渡月桥的游人也很多,都聚集在河边看萌萌的电动小船,上面有个好帅的人偶,摆着拉风的pose载着心爱的美女游湖。船是一个老爷爷控制的啦~~

走过渡月桥,去找之前在攻略上见过的豆腐店。来渡月桥最著名的就是吃豆腐!
我们选择的花筏,环境很不错,据说也是比较出名的。这一餐豆腐吃的我们美滋滋哦

这家就是花筏啦,外面看上去还以为是坐在地方吃的那种,但其实不是哦~~

一张大合照,晒一晒~三个套餐,撑到爆炸哦。
三个不爱吃豆腐的人都吃的心满意足。满满一大锅豆腐汤,感觉想把自己变得小小的,跳进去来一个豆腐浴。
吃起来真的不一样。豆腐虽然很大块,但是用筷子夹起来并不会断,吃着又滑滑的完全不老。配菜也都很美味。天妇罗很酥脆,各种小菜也很好吃。

其实别看只是豆腐,这顿饭也不便宜,人均190。
这家花筏还提供泡汤的服务,可以泡温泉,足浴等等。价格也不贵,才六七百円,只可惜,又是时间原因,没来得及去尝试。没有泡温泉,是此行最大的遗憾。不过旅游中,有遗憾,才有下一次的再出发。北海道,等着我们哦~~

吃完这顿最正经的午饭,折回去取行李,再匆匆赶往京阪电车的乘车处。
此时的岚山站已经比早上来的时候人多多了,阳光还是持续那么美,就要离开京都了,才觉得行程是多么的短暂,如果可以,一定要为这个美丽的古都多留一点时间啊。

京都京都,我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知道你会不会留下我们曾经行走的痕迹呢?

从岚山搭车去日本桥,转了两次车,其实在车站里换乘 还是比较简单的,我们都没有在这里迷路,比较坑爹的是站了一路没座位,脚好疼,好疼,疼。

在这里要和猫姐分别,她去大阪的亲戚家住,我和大竹子独自玩耍了。

坐车到日本桥后,到达民宿简直太方便。从指定的出口出来,走路两分钟就能到。还会途径一家便利店,马路两边还有两家药妆免税店,地理位置太好!!!

地铁里免费取阅的杂志封面是结衣妹子哦,满怀激动的拿了一本好好欣赏~

民宿里面也是好到要哭啊!!!小区是个高档公寓,在楼下就要密码才能打开大门。我们的房间还是在四楼。用密码打开门后,本来担心黑黑的前厅,结果前厅的灯居然是声控的,温暖的灯光照下来,归属感瞬间爆棚。

公寓的名字都美到炸裂啊啊啊啊啊!!!

带大家看看我们的房间。右侧的厕所是独立的一个房间,左边是洗手池,再往里是浴室。角落还有洗衣机。感觉这里的浴巾都软软的,而且很干净。牙膏牙刷洗面奶什么都有,吹风机,好吧日本民宿的吹风机都很好用。。

浴室也是一应俱全,还有电子的浴缸设施,可以调节水温,自动加水之类的好多功能。晚上逛完街回来我和大竹子泡了泡脚,我的天呢,爽翻天哈哈。

客厅的小圆桌上,放着民宿老板用各国语言写的欢迎信,可见老板的用心。厨房区,燃气灶、冰箱、电饭煲、微波炉,也是什么都有,而且电饭煲看起来就很好用,此时的我一脸的崇洋媚外。。。

重点是他们家的床!!!躺下就不想起来,像是有魔法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因为这床实在是太柔软了!!!!!深深陷在床里,让我就这么睡过去吧,我晚上不想去逛街了!!!

拜托,居然还有一个大阳台,洗了衣服晾一晚上就能干,也太幸福了吧。阳台外面的风景好日系有没有!!

在家休息片刻赶到梅田站,在友都八喜棒朋友买表。友都八喜特别讨厌的一点是每一层单独结账。在一层买不到5000就不能免税,看上的眼线笔因为不免税所以没买,好后悔!!!
友都八喜的楼上还有优衣库吼吼~

从友都八喜出来,大柱子带着我在谜之梅田兜兜转转要给男票买茶叶,走到商场都关门了也没找到。但是在问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超漂亮超热情的妹子,心情瞬间美丽了。临分别的时候和这对情侣合照留念,本人比照片更好看~~好想娶回家!

钢筋交错的梅田各种车站,让本地人也迷失在大阪

最后也没找到茶叶,坐了电车回民宿。在路口的便利店买了便当和关东煮……

想在便利店买酒,结果要出示护照证明我未满十八岁,拜托,你见哪个妹妹未满十八岁就有眼角纹的啦???😠😠

大阪的第一天,想京都,想京都,想京都😂😂😂

5、迷失也是意外惊喜,奈良奈良我爱你

今天要去奈良看小鹿啦,带着我在马爸爸那儿买的小鹿发箍,萌萌哒出发。

出发前来一发早餐,去心心念念的黑门市场啦,听说离我们的民宿很近哦~

wtf,也太近了吧。刚出了公寓,一抬头就看到了,就在马路对面!!!再一次表达对这间民宿的热爱😘😘😘

前方高能预警!!大批美食图片来了😦吃得起吃不起先看看再说咯∩_∩

本以为可以一路吃过去,无奈发现物价太高,还都是现金结算,没现金的我俩根本什么都不舍得吃,而且很多生冷海鲜,感觉大早上吃下去会要人命,所以只能选择一些热食,但也依然美味到不行!!!

大螃蟹,和牛,寿司,海鲜都好美腻!!!都好贵,我俩所剩自己的现金,只够买一个糯米团,一份关东煮,合吃一个500円的烤扇贝,合喝一瓶300块的抹茶豆乳~

意外在黑门市场发现两家药妆店,一家是免税店,一家不是免税店但标价很低,只能现金结算。可以和路口的大国免税店比较着买,比心斋桥的松本清便宜的不是一点半点哦。我们都是从这里补货哒,离家还近哦。

一路各种流口水,但其实也并没有吃什么。
anyway,管它吃饱没吃饱,都要上路了。小鹿还在等着我们投喂呢。

住在日本桥是此次最成功的选择。一分钟步行到车站,坐近铁奈良线就能到达奈良。而且有座位,完全不用站着,好幸福,四十分钟的车程就这样晃晃悠悠的过去了。

奈良车站堪比北京西站的出站,队伍都快排到楼梯口啦。跟着大部队走就能走到。
一路上也完全不需要导航,跟着人流一直走就能走到奈良公园。

其实一出近铁没走几分钟,就能看到小鹿啦,同时沿路都有卖鹿饼的小商贩。价格也不贵,所以如果你想要和小鹿们愉快的玩耍,就买上一份吧~~

讲真,喂小鹿的过程中其实一直都是惧怕的,因为照片上看起来萌萌的小鹿,其实攻击性还挺强。而且它们都很机智,能准确的闻到你把鹿饼藏在哪儿,以至于我放在上衣兜里的鹿饼被顶的稀碎。

奈良公园,如果你拿出了鹿饼,会有很凶的年长的鹿从各种不知名的角落跑出来。所以在这里经常能见到人鹿追逐大战,每一个被吓的尖叫的妹子,都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

奈良公园和小鹿拍合影,一定要get一个技能。就是在鹿群中挖掘出最软萌的那一只,然后用美食引诱它,直到把它带到一个偏僻的小路,然后,想做什么就都由得你。

我们就是走了这个套路,在一个石凳旁发现了一只无比乖巧的小鹿,就带着它游荡在各个无人的角落,才能有幸在几十张惊吓的表情中,get到几张和谐共处的靓照。总算目标达成!

在和小鹿玩耍的同时,也别忘了仔细看看风景,辽阔的操场和矮山,石桥和点点的水波荡漾,它们上一世一定都是情侣。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平淡生活中的小惊喜,无声无息却让人着迷。

奈良公园旁边就是东大寺,参拜的人不少。我的脚实在无力支撑,就让大竹子自己去寺里转了一圈。

寺庙门口有一排卖旅游纪念品的,店里都是萌萌的卡通小鹿,每一只都想抱回家!!

试吃了一口奈良特产的硬柿子,好吧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硬柿子,讲真,味道很不错哦,但是300一个的价格,额,望而却步。。。

商业街上还有各种高颜值的外国小朋友,敲可爱!!

一位中国大叔在这里画国画

准备向春日大社进发了。本来以为是个和东大寺差不多的景点,结果却好太多,大太多,远太多……

在去春日大社的途中,见到一只很威严的公鹿,像是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军一样威猛。我们对着它一通拍照后喂给它鹿饼,只见它站起来一瘸一拐的走过来。老将军这个鹿设没错。

终于走到春日大社,其实很大,还没走到正门,两旁的石柱看过去就已经很美哦。再加上四处游荡的小鹿,郁郁葱葱的植物,感觉像是在森林一般,我爱这个绿化程度!!!

兜一圈也要用掉半个小时,午饭时间差不多快到了。之前攻略里提到奈良町有一家很好吃的鳗鱼饭,准备朝奈良町走起。

定位的奈良町有点问题,其实应该是在奈良町商业街,我却定位在了奈良町的一个小角落,导致兜了个大圈。但这沿路的风景,又有多少人曾踏足?

没什么车的马路,反着日光的湖水,还有古色古香的公交站牌,让人瞬间穿越到动漫场景中,天色给力,脚步也轻快了许多。

走进无人的小巷,每一家店里的老板都用心打点着陈设,专注的神情让人驻足。
店里萌萌的喵星人摆件,和小鹿有关的纪念品,以及各式各样文艺范的元素,把我这糙汉子的心都萌化了。

好不容易走到了江户川,却发现吃饭还要排队。已经两点多了哦,前面还有十来桌。一气之下我们就放弃了这里,想来还有点后悔。

其实江户川这里才是奈良町商业街的尾巴上,最南边。沿着这条带着大棚的商业街一直往北走,就能走到近铁站。然后暮然回首,才发现,奈良町就在一处地铁站的地方。。。wtf!!!

商业街里有很多可以逛的小店,还在这里给老妈买了一条丝质的围巾。店家在包好包装后,还夹着一张手写的感谢卡,这就是日本服务行业的魅力所在不是吗?

奈良应该是有很出名的咸菜,我们经过一家酱园,在里面溜达了一圈。咸菜没买,倒是买了一瓶梅子酒。主要是它的包装太美了,忍不住心动。奈良町里还有一家大创哦,要买大创面扑清洗剂的可以在这里买,我们在机场看的时候都断货,挺抢手的。大创只支持现金付款!!!

遇到一家卖特产的店,里面礼盒包装的小鹿饼干好萌啊~买回去好几盒做手信,拆开才发现味道麻麻地,但是就是抵挡不住它的可爱啊有木有😊

爱すれば爱するほど
雾の中迷い込んで
奈良之旅其实半日就结束了,我和大竹子都觉得,这个地方可以好好住两天,去体会体会这份宁静,告别暴走,告别代购,奈良,我们下次见咯,约定你!

坐着近铁一路挤着回到日本桥,放下相机轻松上路,晚上要去心斋桥玩耍啦。
出了门发现街上好多血腥风格的cos,才想起今天是万圣节。

我们先去离民宿很近的BIC,听说那里跟友都八喜差不多,就准备去买保温杯啊卷发棒什么的。其实买倒是很快,就是排队排了大半个小时,我了个大擦!!!等我们急匆匆赶去心斋桥的大丸,这个奇葩作息的破商场又TM快关门了。。。

从大丸出来,外面已经人山人海了,全是各种各样的cos,有奇葩也有美艳的,这一路我俩就跟逛漫展一样,看见好看的就互相怼
“看看看帅哥”
“你看那个大腿”
“要不要上去合影”
“这个受伤妆好炫酷”

一路拥挤在这样的环境下,讲真我都有点担心踩踏事件,人山人海的真的有点恐怖。挤了大概有半小时,饿的我俩快昏厥了,才在街角看到了元祖串串。

其实并不是很想吃炸串,但下着小雨外面又挤,无奈之下我们选择了这家挺出名的店。

进店之后,服务员问我们是哪国人,然后就拿来了相对应语言的菜单。额,真省事。

选了个挺贵的套餐,120多,15个炸串。心在滴血啊啊啊

上菜还挺好玩,一个小火车,元祖大叔的手办开着它,拉着一个小盘子就来了。停在你手边的轨道上。这时候你就可以把自己的菜品拿下来啦。

他们家炸串的蘸汤汁是在一个跟豆腐乳瓶差不多大的罐子里。只能在吃之前蘸一下,一旦吃过了就不能再拿回去蘸了,避免和别人口水接触吧。

但我觉得实在是影响体验。一下蘸的整串都是,头部咸的要死,尾部还没味道,还不如给每人准备一个小点的碟子沾着吃的,结果又麻烦又难吃。咸的要死还没有热饮,我就想问问日本妹子来大姨妈都不忌口么。。。

吃完饭出来,外面的coser们已经少了很多了。作息时间还真是早啊,这种节日不应该等到凌晨狂欢的么,难怪他们的皮肤都那么好。

心斋桥的店铺也都陆陆续续关门了。我们和几个没回家的COSER合了影,也准备回家了。

路过大螃蟹,打个卡。然后又路过了大阪章鱼烧,还没关门,买一份当晚饭吧。还遇到了中国留学生的店员,聊了两句,好有亲切感。

对了,我们家的民宿,可以步行到心斋桥哦,所以晚上在蒙蒙细雨中,我们又溜达回来啦。今天本宝宝带了护照,水蜜桃酒,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

夜间十一点
万圣节快乐
感谢你二十多年来的陪伴
半夜变成小鬼默默看着你

认真告别,只是为了再遇见时你能认得我

今天下午的飞机是五点多起飞,三点就要去机场,也就意味着两点就要从这里出发了。时间很紧,我们没有安排任何景点。今天的任务,就是买买买。

取了日元,目的地--黑门市场
计划去吃早饭,结果看到药妆店就出不来,买了一大堆大麦若叶啊酵素啊之类的。十点多拎着大包小包回到民宿,全部拆包装装箱。紧紧张张赶在11点准时退房。

出了小区有个大叔跟我们说阿里嘎多,我们还纳闷他怎么这么热情,后知后觉,觉得他可能就是民宿的主人,11点钟上来收房打扫卫生的吧。
好可惜,没能认真表达一下我们对他民宿的喜爱,感谢这间屋子,在我们的旅行中带来的满满的幸福感。
墙裂推荐!!!!!!!!

拉着行李再一次向心斋桥的大丸出发,在这里买东西,都是要排队才能退税哦。所以可以先去取号,再买东西。我们的时间就卡的刚刚好,取了号要时刻盯着千万别过号啊。

抓紧时间返回bic,一人采购一人在收银台排队。途径王将饺子,没吃早饭的我们,打包了一份饺子带着,以解相思之苦。

带了茶叶当手信,包装美美的,又是因为颜值才买。

出发去机场,我们选择了南海电车。从难波站坐到机场,960元。南海电车站的招牌还是挺明显的,在一个十字路口上,一边有大创,一边有无印良品。进了车站的建筑后,一层是商铺,坐电梯到二层才是车站的入口。在闸口前买了票后,工作人员好心的为我们指路去机场,让我们在6号月台上车。谁知道这里没有电梯。要拎着箱子上楼梯的大竹子表示很崩溃。站在楼梯下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很热情的走来帮忙。两个人齐心协力把行李抬了上去,好一副感人的画面啊。

这并不是我们的车,是南海特急,那个外观很炫酷的车,在我们对面。

其实坐这趟车就可以直接到机场的,但是我们在谷歌地图上查的时候,说是要在一站换乘才能到,所以一直担心坐错车。后来在车上为了个本地人才知道没错。这里有很多车,是到了一站后会改叫另一个线路吧,就跟北京地铁的四号线和大兴线是连着的一样,是不需要换乘的。我们有两次都被这个事情搞得一脸懵圈。但是这一趟车的人也太少了,车厢空空荡荡的。

路程大约四十分钟,再最后看一眼日本的美景。到机场要经过一个长长的过海大桥,足足跑了两分钟,过了海很快就到机场啦。

还记得来时向大家介绍的JR车站和机场的距离吗?
没错啦,过了走廊,就能到机场了。

机场的二楼是国内出发大厅,三楼是商铺,有无印良品啊优衣库啊之类,还有卖零食的,但是薯条三兄弟和白色恋人都不在这里哦,所以目标明确的同学可以不要在这一层耽误时间了。

上四楼的国际出发大厅,就可以换登机牌了。我们来的时候前面已经有一大波旅行团了,所以我们的 位置在飞机的最后一排。

很多人都对春秋航空的行李有疑问。
我所经历的大阪起飞的行程,对行李的把控是非常严格的。行李箱和手提行李都要放在一起称重,然后随身携带的行李上也会贴条,才能进入。
我们是每个人多买了10kg的行李额,三个人一起check in,行李额是可以叠加的。

关于这一点,唯一可缓解的方法是,如果你超重不太多又都是小件,可以先拿出来点东西放在别处或是让朋友帮忙拿着,等托运完了,书包也贴上条了再塞到书包里。但缺点就是要一直背着,而且也带不了多少东西。所以这个方法只适用于买了很沉但是很小东西,又不小心会超重1-2kg的人。
不过还是希望不要为了省行李费而采用这个方法哦啾咪。

过海关过安检,眼看着免税店就在前方了,还要抓紧最后一点时间去提货。
之前在关西机场免税店的官网预定了很多东西,既可以防止市内断货,也不会算在行李重量里,所以还是很方便的。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报名字就可以取货。
KIX DUTY FREE本館北店,KIX DUTY FREE本館南店,Duty Free Shop Les Cosme这三家可以取货,我的货都在第三家。
从出发日的1个月前开始,到3天前的期间内可以预约,到店之后拿到货再付款。如果不去的话就视作自动取消。官网链接是http://www.kixdutyfree.jp/shop/user_data/faq.php

在免税店里可以买到东京banana、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这些,不要大意的采购吧,但是个人觉得东京banana不好吃!!!

快够时间检票进站了,还买买买停不下来。一路小跑到闸口,在检票的尾巴上。急也没用啊我们是最后一排。临走前还在自动贩卖机买了一瓶水蜜桃味的矿泉水。倒在我的保温杯里,香味一直都在,这都快一个月了。只能说,水蜜桃味的酒和水,都好好喝。

春秋的飞机居然提早起飞,我们仨最后趴在窗户上看一看大阪美美的夕阳,并开始期待着下一次与这个国度的重逢。

稳稳地落地给这次行程画下了完美的分号。回到天津居然各种波折。
先是免税店提货找不到人,然后是打了个顺风车,非要等另一个人一起拼车,而那个拼车的人还磨磨唧唧半天不决定,九点了我们才从天津上高速。结果遇上六环大堵车。本来预计九点多就能回家,谁知道我就这么睡过去,一觉醒来都十一点半了才到家,表示好想睡个三天三夜。

晚安喵

在一次次旅途中
学着变得更从容
学着随遇而安
学着活出青春该有的模样

旅行会终止在每一个没做好准备的时刻,无论再不舍得,还是要回到生活,但这记忆中的喜悦,都会发着亮。像是头脑特工队的剧情一样,我们会记住每一个重要的点,共同构成生活的喜怒哀乐。

这冗长的一篇,没有多少攻略,更多的偏向于游记。我希望通过这些文字,去记录我每一次的出发。
最不喜欢听别人说:你怎么总能出去玩啊。
我只想说:我长这么粗的小腿就是为了走遍世界的好吗!!!不然我拿来练竞走吗?!!
最喜欢听别人说:下次出去带着我啊,我也要跟你粗去玩。
我只想说:欢迎每一个希望与我同行的伙伴,只要你不懂,我就能骗得你每天高高兴兴的哈哈。

感谢信任我的小伙伴们,
也感谢比我更专业的蚂蜂窝的小伙伴们回答我的疑问,
我们一定会相逢在一个未知的时刻,
记得带上微笑,去迎接每段陌生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20869个文字,5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粑粑,你穿和服还挺好看的,哈哈哈。。。

2016-11-30 21:40

引用 henzi 的图片:

这个妆容也是蛮拼的

2016-12-01 11:23

最适合二次元风格的日本,好赞!棒棒的行程!

2016-12-01 13:16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2-01 13:16:08 的回复:

最适合二次元风格的日本,好赞!棒棒的行程!

回复猫熊先生:谢谢支持,日本真的超适合萌萌的我😂😂

2016-12-01 13:2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2-01 11:23:48 的回复:

这个妆容也是蛮拼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呀,我也觉得超炫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