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一场梦,最爱大理

Ρanda·.. LV.4
2016-11-30 20:57 264/4
  • 出发时间/2016-10-21

嗨~大家
    2016年就这样还剩下不到50天,鼓起勇气才开始敲键盘,越来越想把每次旅行都用键盘敲击文字记下来,不觉得是攻略,更像是为自己留下最详细的回忆,等到闲暇再次回味的时候,文字会很详细的把我带回到当时的情感。2016年11月19日凌晨13分,安安静静我开始回忆我的旅行。不知道多久,我才会把她回忆完整,但我希望我可以坚持将她记录下来。
    想很久,主题定为风花雪月一场梦。
    我很庆幸我想要的每年的旅行的计划,今年又实现了。考虑过很多地方,最终决定去云南,抵达云南,尤其大理,我很后悔我没能更早来遇见她,沉醉在这个梦里。

关于行程

关于酒店

1. 昆明酒店
昆明喜客精品格调酒店
酒店两点深得我心,酒店是新开的,床品很新,对于我这种稍有洁癖的人,绝对正中下怀,另外我喜欢厕所和淋浴分开的酒店,个人小怪癖,果断选择。
酒店装修简单,正中下怀,楼下就是昆明的海鲜市场,司机师傅都知道,离市中心和一日游的大巴停车点都很近,对于市区酒店我要求不高,很满意。
酒店保洁阿姨很热情,觉得让人很舒服。
2.大理酒店有两个
古镇东门:真美度假连锁
      一直都是个计划控,这个酒店却在这次计划外,装修很古典质朴,在古镇东门,靠近洱海门,闹中取静,不影响晚上休息,又不影响闲逛古镇。只住了一晚上,觉得很值。
海边酒店必须强烈推荐:远 SO FAR海景酒店
      酒店在龙龛码头下登村,真的好喜欢,虽然交通不便利,但是,值得你来,我就说喜欢简单的东西,酒店的装修真的太爱了,无论整体格局还是小细节,真的都能看出老板的品味和用心,只是酒店早餐讲真还是需要提高,和酒店整体氛围来比low了好多。后面给大家上图吧。
3.丽江酒店
诗莉莉泛蜜月.在丽江束河雪山观景
     酒店位于束河古镇,靠近指挥部停车场,这完全是根据父母喜好选择的客栈,因为不想太吵闹,就选择了住在束河古镇,就是古色古香的客栈,榻榻米的床让人也有不一样的感觉。

关于那些杂七杂八

1. 如果大家选择去昆明,讲真一天就够了。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这里。
2. 在昆明选择石林九乡一日游的话,千万别买导游推荐的鲜花饼,事实证明真的还是嘉华的最好吃。
3. 讲真,我就在昆明坐了一次出租车,就遇到坏人,觉得滴滴还挺好的,司机都很热情。
4. 云南是高原地区,紫外线很强,大家要注意防晒。
5. 大理双廊在修路,我这次就没有去双廊。如果大家选择小电动车环洱海,我觉得其实还挺累的,找路就够大家费神的了。
6. 没必要花钱进喜洲古镇,就有两座老宅,真心花几十块去看是浪费钱。
7. 一定要去海舍公园,我发现了一个童话般的场景,之后附图给大家。
8. 在丽江选择一日游或者报团游,一定要慎重,导游态度差到你想象不到。
今年出行超级不顺,之前定好的行程全部改签,之后准备出发的时候我又因为工作超级忙,导致收拾行李的时候忘记了很多东西,但好在还是实现了。

1 抵达昆明

只要旅行,就想坐最早班机飞过去,因为不想等待。

两个小时后2016年的家庭旅行终于开始啦。在携程订了接机之后,顺利到达酒店,讲真对昆明的第一印象真的不是很好,没有我想象中的干净。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就打车去了南屏步行街,云南的滴滴的司机真的很热情,会和你聊,会带你去当地人认为较好的美食广场,但是第一顿饭其实我还挺失望的,除了米线好吃意外,其余东西我都觉得有点像踩到雷区。

我忘记这个美食城的名字了,是滴滴车司机介绍我的,其实就是个塑料棚子搭的,一进去就会有很多小哥拉你坐下,我确实真心不太喜欢这种感觉,但是已经到了,我也怕爸妈饿了也就只能坐下了,饭菜价钱倒是不贵,但是我觉得味道真心一般。

这个全是海鲜的拼盘我也忘记叫什么名字了,真是难吃啊。大家千万不要点。

讲真这个米线是好吃的,几乎我们一家三口都把汤喝完了。

这个是什么云南著名小吃,其实我觉得就是我们的印度飞饼。

这个叫什么卷,我也忘记了,对不好吃的东西我真心记忆力衰退,但是做卷的小姑娘我觉得她是卷饼胖西施,还挺美的。

吃过饭后都是下午时间,决定随便逛逛南屏步行街,因为每次带父母的出行也并不把逛街排在行程中,南屏步行街也没什么好逛,也不是很大。我们也是微微一逛,就打算打车去滇池了,这里给大家提供不了什么行车路线了,因为带父母出门只能选择最轻松的出行方式,所以全程所有出行我都是滴滴打车。

选择在南屏步行街叫滴滴去滇池,司机师傅很是热情,还给我们介绍了云南名族村,说是离滇池很近,包含了云南的所有少数名族,我们听取建议就先去了民族村,讲真买票进去之后我就后悔了,民族村真的太大了,而且没有讲解真的是什么都听不懂,即使叫了讲解不要电瓶车你也是万万走不动的,门票还真是门票啊,什么也不包含,所有东西都要全部重新收钱,真的让人感觉到恶心,所以我一下子没了兴趣,也是寥寥一转就出来了,但是客观说,景色不错。

我觉得这个树林真心适合拍那种仙仙的照片,但是每次出行第一天我的爸爸拍照水平都要适应一下,所以我在这儿的照片超级失败。

我可爱的妈妈。

果然有水的地方就是灵气十足,这都是些不用滤镜,不用单反就可以记录下来的美景。

我爸爸真的是每次的旅行大功臣,不厌其烦的拍照。手比心。

民族村离滇池步行可能只要15分钟吧。到达滇池没有很大的感觉,对滇池公园的林荫大道真的太喜欢了,这里好适合让爱情生根发芽,好适合让亲情愈加浓烈,好适合让友情天长地久。总之太惬意了,遗憾没有三人自行车,也不能抛下爸妈中的任何一个,最终我们放弃骑自行车选择步行。

娴静垂钓的大叔

滇池公园的红地板,喜不喜欢这些小可爱

我爸爸其实一直都是这样保护我的妈妈

公园里的集装箱咖啡馆,好喜欢

走在这样的路上,心里安全静到睁不开眼

在公园草坪上玩耍的学生们,他们也许不会懂得我们有多羡慕他们

讲真这是我第一次用自拍杆,玩到开心,哈哈,我爸觉得超级神奇。

结束参观滇池就去了海埂大坝,因为还没有海鸥,其实也真的没有什么意思。如果和我选择同一时间出行的盆友们,就可以选择放弃这个行程了。

海埂大坝旁,我可爱的戴花爸爸

第一天半天的行程也让爸妈疲惫不堪,就这样在暮色下我们结束了的一天的行程,
     晚安,昆明

2 石林、九乡跟团游

选择了在携程上预订的全程无购物的跟团游,服务态度真的好,团餐也很是不错,早上自己打车到集合的地点导游也会报销车费,还会在车上给你发送鲜花饼,然后让你购买,帮你寄回家里,但是讲真我觉得没有嘉华鲜花饼好吃,大家千万别冲动学我在团里买鲜花饼。石林九乡就是大自然景色,其实我感觉还是挺累的,就是卡路里燃烧的一天,而且石林超级晒,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

导游说门票170,这块石头150元,

结束早上的石林之后,就是九乡,说实话我还挺喜欢九乡的,而且都是在溶洞里走,一点都不晒。

超级喜欢吃火龙果,三个这么红的火龙果才10元,价钱也太可爱了吧。

晚上去吃了桥香园米线,好吃指数5颗星,服务指数1颗星,也许人家有傲娇的资本吧。

晚安,第二个夜。

3 抵达大理古城

一直对于出行我都是个计划空,本打算今天要去东川红土地的,但是前一天导游告诉我这个季节去东川什么也没有,我就决定启程先去大理古城了,改签火车票,看酒店,我们就出发去大理了,期待期待,因为看过太多的大理美图。
          到了客栈之后,已经是晚上,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客栈中规中矩,在古城的东门,出行也很方便。吃了传说中的菌子火锅,我喜欢吃辣,也并不喜欢。

我们住的家庭房,名字还挺诗意的。

夜越来越黑了,走在青石板路上,开始慢慢感受大理的魅力。

国外小哥好帅

晚安,大理。我爸妈的招牌摆拍动作。

4 闲逛古城、泡酒店

繁忙的工作我觉得让我们失去了很多,因为在外地工作,我少了很多陪伴父母的时间,因为工作繁忙,我也都不记得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每天重复机械的生活,早起、赶路、上班,吃饭、睡觉。我想一年有那么几天,我可以什么不用去想,专心陪陪我的爸爸妈妈。不是因为肚子饿,我想我都不会起床,慢慢收拾好,我们去看清晨的大理古城。

因为我不喜欢吃乳制品,乳扇我也不是很喜欢。

悠闲的度过了中午时光,就打算驱车去这次最期待的酒店了,酒店离古城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而且比较偏僻,但是不用担心因为是住在洱海边而吃饭不方便,有很多农家乐,也有环海租车的地方,开发时间较长,都很周全。

酒店外景,最有标志的几棵树,我很是喜欢洱海里面的树,都好美

酒店很多细节之处真的都让人超级喜欢,我就喜欢这种简单的调调。

收拾妥当之后,我睡了一个4小时的午觉,真的太惬意了。傍晚时分,和爸妈去洱海边转转,顺道吃晚饭。在我们酒店出来之后,只需要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龙龛广场和停车场。遇见几个当地的孩子在洱海里玩

我觉得这里的孩子开心和快乐来得都是这么的简单和纯粹。当时心里就在想,这里的美景被人们开发了,但我希望这里的大自然带给这些孩子的简单和快乐永远都不要变。
         停车场门口就是一家农家乐小炒,可以美团支付,老板是地道的当地人,很淳朴也很热情。之后几天的饭都是在他家解决的,我觉得这是我在云南吃到最合口味的饭菜。

绿色那盘是苦瓜土豆,超级好吃,还有他们自己的玫瑰酿,我觉得还行。

晚安啦。洱海,听着你的声音。

4 环洱海

当初看了很多攻略打算骑电动车环洱海,分两天。但是我爸坚决不同意,最后我只能妥协选择包车出游,联系包车的时候是在古城联系的,是7座的宝骏730,环洱海一天300元,想在什么地方停下来,司机小哥都会停下来,耐心等你。我觉得很划来,虽然没骑成电动车,但我最终很庆幸选择了包车游,因为这样也不用自己操心路线,也不会被太阳晒(云南的紫外线还是超级厉害的)。因为现在双廊正在建什么排污水系统,车子进不去,我就选择了放弃双廊
       司机小哥选择在酒店接我们,然后开始环洱海游。
       我们的游玩路线是:喜洲古镇—海舌公园——蝴蝶泉—挖色—小普陀,这是大致路线,但是中间所有景点都停车了。我们的司机小哥人真的超级朴实,中途我错过一个景点可能有5公里了,他又调头开回去了,我觉得挺好的。

早起看日出是我爸妈的必备套餐,我还在酒店里睡大觉

讲真酒店的早餐真的是配不上酒店的整体感觉啊,感觉早餐至少把酒店拉低了4个档

古宅上的门锁好漂亮

大理的三道茶,喜洲古镇里面有演出,看演出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给你上这个茶,表示喝不惯

如愿以偿在海舌公园坐到马车

海舍公园的入口,就像油画一样,公园里安安静静的,让人不由自主的放慢脚步。

这里真的海舌公园里最美的地方,觉得照片里的自己就像在童话世界,我也是无意中发现的,我拍照之后就有好多人在那里排队等待拍照。嘿嘿。

总之,洱海周围太适合拍照了。

我们司机小哥,唯一一张偷拍,真的超级朴实。

这就是上过舌尖中国喜洲耙耙,味道还好吧,就是很油。在海舍公园结束了午餐之后,我们就去蝴蝶泉了,那根本是我妈的梦,带着她和我爸实现他们的梦想,我觉得心满意足。

蝴蝶泉的许愿池

蝴蝶泉其实也没什么景点,游览时间大概1个小时就够了。继续启程。

虽然没去成双廊,但在挖色的时候我也坐到白凳子了,老天爷垂爱我呀~

就是这个景点我错过了,司机小哥又开了回去。这个船周围全是拍照的人,上船的时候船很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这个酸角汁超级好喝,每天必须一瓶

继续李记解决晚餐。
     晚安。我还在洱海的梦里没有醒来。

5 自行车逛花海

因为选择了包车游洱海,今天的时间就完全空了下来,最终我决定吃完早餐去酒店周边骑自行车逛逛,这个行程真的是最棒的,之后我告诉大家。

酒店一出来就有租车的地方,讲真骑自行车还挺累的,老天很照顾,天气也不是很晒,我和我爸负责在前面骑,一路上都是乡间小路,泥土的气息自然而然的吹在身上的每一寸肌肤上,骑车的路上,我爸还不时拨弄车子上小玲子,他说要告诉对方车辆我们要会车了,我的爸爸真的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爸爸,我记得当时骑在路上的情形,我真的是留下眼泪,一路上我都用手机放着歌,我、我爸、我妈我们三个都在尽情的唱着歌,苍山、洱海、阳光、空气都最真实的伴在我们身边,那一刻的幸福,我觉得我真的值了。我看着爸妈嬉笑着,没有一点烦恼,我真的流下了眼泪,世界上最幸福的幸福,不过如此。

骑了大概30分钟,就到了一片花海,一个人收费好像是20元,我们就进去拍照了。

结束行程,明天也就要离开大理了,我真的超级舍不得,每次离开一个地方就会让我莫名的伤感,我只能再好好看一眼我的酒店,再发发呆。

酒店的书房,有很多书,还可以喝茶之类的

再见了,大理。风花雪月一场梦,我宁愿一辈子也不醒来。

6 抵达丽江 束河古镇

早上酒店帮叫了送火车站的服务,我们就踏上了去丽江的路,心里对大理一万个不舍得。

榻榻米的床还是很有感觉的

到达客栈之后,西宁兰州都迎来了初雪,我很庆幸我还能笼罩在太阳的温暖中。

喜欢吃饵丝多过米线,糯糯的感觉超级喜欢,而且汤都是鸡汤,味道超级赞。

包浆豆腐真的是太好吃了。

选择在这家店吃了火锅,还有驻场歌手,因为唱了周杰伦的歌,好感无限

夜晚下的束河古镇,动静结合,魅力无限。

这个苹果也是踩到雷

这个芒果真是难吃啊

晚安,又一个古镇。

7 拉市海 丽江古镇

今天依旧携程半日游,拉市海有司机接送,团餐是鸡火锅,味道非常不错,只是我以后再也不骑马了,觉得它们超级可怜。当天下雨了,山路特别滑,马群真的也是深一脚浅一脚的,讲真我心里真的特别难受。

齐刘海小小马

骑马是一个来回,骑完马之后就会让大家吃午饭,午饭真的还挺好吃的,五个人一锅,既吃饱又吃好。

吃完饭之后就会安排大家去划船,有大铁船是有专门的划船师傅帮忙划,还有皮划艇,自从去年在海边被水呛到之后我就有点怕水了,最后还是选择了大铁船,在船上的时候,周围都是静静地,你真的只需要把这些美景记在脑子里就好。

结束拉市海的行程之后,就让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丽江古城,当时只有4点多,进古城还需要交古城建设费,我们就算先找个地方休息一下,等7点之后再进古城,

夜幕降临进入古城,讲真失望太大,一点也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个沉静在夜色中的古城,也没有想象中的民谣酒吧,大多酒吧都是灯红酒绿,我觉得有些低俗是真的,觉得古城都大抵相同。也就快快的结束了这个行程。

晚安丽江,比起丽江我还是更爱大理

8 泸沽湖

泸沽湖选择了品质两日游,这真的是我这么多次旅游之行中的噩梦,导游态度只有更差没有最差,全程没有一个好口气,没有一张好脸面对我们车上所有的乘客,大家去泸沽湖报团一定要慎重。目前去泸沽湖的新路已经开通了,不用再舟车劳顿了。
            泸沽湖是美的,像一个蓝色的黛子,温柔娴静。所谓泸沽湖游其实也就是环泸沽湖,和洱海游差不多,泸沽湖的美真的只有眼睛去捕捉,去记忆。
         唯一品质团的有点就是住宿不错,是靠近泸沽湖的海景房。泸沽湖海拔高,温度相对很低,去那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还有就是内陆地区的朋友去那里一定要提前喝些红景天,因为会轻微的高原反应。

里务比岛听起来好可爱,好神秘,结果就是一个石头山,

桃心泸沽湖

旅行的时间总是度过特别快,选择云南果然没错,感谢大家耐心的阅读,我也要感谢我自己的耐心将她完整记录下来,之中还是有很多瑕疵和不完善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在写游记的时候,西宁正直寒冷的日子,不知道为何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自己就变得没有那么坚强,吃着妈妈带来的饺子和油茶,都是家里的味道,我真的突然很想抱抱我的爸爸妈妈。我唯一值得自己骄傲的就是我每年的承诺做到了,每年带父母出去转转,每每想起这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我就心里特别难受,不想有一天自己遇到这样的悲哀,希望大家也可以多抽出时间陪陪自己的爸爸妈妈,我们有太多的生活,有太多的娱乐,可是父母的世界越来越小,当我们都离开自己故乡的时候,家里我们的痕迹越来越少的时候,父母真的很孤单,多多陪伴他们。
          时间在争分夺秒的走着,最是无情,不会等我们哪怕一秒,2016年就又要这样过去了,希望明年的我还可以有能力带着我的爸爸妈妈去更远的世界。希望所有的朋友们父母都康健。
         我爱你们,我的爸爸妈妈。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01 18:26

引用 haohao_ 发表于 2016-12-01 18:26:04 的回复:

回复haohao_:谢谢你😊

2016-12-01 21:3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2-05 10:54

引用 kl_vv 发表于 2016-12-05 10:54:17 的回复:

回复kl_vv:我是是十月底去的,天也不是很热,雨季也过了。每个季节应该都有每个季节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