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花儿看世界之首尔——购物篇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购物篇

去首尔当然少不了购物,这次首尔游的最后一篇游记还是献给购物。废话少说,先来个集体照。

关于机场退税

先来说说机场退税,之前的游记已经提过,其实在市区就能够把大多数的退税单都办好。接下来就是到机场的操作了。
        到机场后就会发现很多类似值机的机器,每个机器旁边都有一个志愿者,不用担心沟通,因为几乎所有的志愿者都会说中文的。之前有人说先要去办理值机,然后行李称重,再拿着行李去这个机器那里办理退税,接着再去把行李托运掉。事实是根本不需要这样操作,我们直接就排队,等你排到了之后,志愿者会帮你办好退税的手续,然后会给你个号码牌,你到这个指定的柜台去拿钱就可以了。我们就是顺利领到号码牌,然后再去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托运行李的。
        这里不得不又要提一下首尔的服务,办理退税是花爸去排队的,所以拿到28号的牌子之后他也没听清楚是在哪里,其实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个28号柜台是在机场里面,要过了海关检查后才能找到,一开始我们以为在外面,一通找,眼看找不到,我们就问了机场的一个工作人员,结果他一脸不屑的表情看了我们一眼,然后用英语告诉我们往前走,我们往前走了很长一段路还是没有找到,不得不又找了个工作人员问,还好这第二个工作人员还算热情,告诉我们这个柜台是在机场里面。于是我们火速过海关。
        进去之后就很容易找了,在免税店买东西的时候,就会给你一个仁川机场的柜台示意图,跟着示意图很快就能找到28号柜台。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外面虽然办好了一切退税手续,但是记得去28号柜台的时候一定要带好护照信用卡,虽然外面的志愿者和我们说是可以不用带了,但是事实是花爸后来去28号柜台的时候,还是要求出示护照的,要知道28号柜台离坐接驳车还是有点距离的,要是没带足证件,走个回头路是很耗费时间的。
        最后建议大家仁川回国的话,一定时间要留充足,我觉得四个小时肯定需要。我们路上小堵了一下,到机场后基本没有耽搁什么,这样的话,拿好退税的钱之后还有时间笃笃定定吃了顿晚饭,不过这个晚饭也不能挑三拣四了,就是抓紧时间,选定要吃的,赶快买。这里再次要说一句,在新世界免税店买东西真是买对了,因为仁川机场提货的时候,新世界人是最少的,我们随到随拿的,根本不需要排队。就是这样,最后想着提好货吃好饭后拆包的也没来得及,因为飞机非常准时的来了。

购物之孩子篇

此次首尔行的首要目标就是想帮小朋友买齐一些学习用品,大件就是书包,国内的书包说实话实在看不上,那些个所谓的卡通人物实在很粗糙,出发前其实已经看中了一款NB的书包,一开始还傻呵呵的跑到NB的专卖店去,想着有卖孩子鞋子的肯定有书包罗,事实证明有些想当然了,这个NB如果想买的是儿童的东西,建议还是要找大型百货公司的儿童楼层,最后我们终于在新世界的儿童楼层找到了它。说实话一眼就看中了,小花试背了之后也很喜欢,舍不得放下来了。但是打开它后才发现,它有一个致命的缺点,水杯居然是设计在书包里面的,这要是小朋友没有盖好水杯,那整个书包里的书可都要遭殃了。最后只能忍痛放弃了

于是,我们就在儿童楼面开始兜兜转转,终于在FILA看中了这款,鲜艳的红色非常正,也很放得下东西,没想到微信上面一放,几个朋友都看中了,于是这个柜台上这款书包被我包了下来。这里要夸奖一下新世界的店员,一开始有两个大红色,结果等我准备付钱的时候,店员突然和我说一个不能卖给我了,原来细心的店员居然在底部的一个角落里看到一点点磨破的痕迹,她立刻就很抱歉的告诉我,这个不能卖了。红色的仓库里也没有了,于是就给朋友们入了同款另外一个颜色的。新世界非免税店的楼层,可以在付钱的时候当场免税,但是超过一定金额,就要到制定柜台办理了,我们这四个书包肯定超了,所以店员生怕自己的英语太糟糕,还特意跑去找了个会中文的跟我说明,所以这次新世界是给我印象相当好的一家店。

店里看到了好几款书包,真的是个个都喜欢,比我们国内那些儿童专柜的设计不知道好看多少了。

接着是在乐天百货的RL专柜淘到的了,RL是美国的牌子,大家都知道,其实乐天百货因为人多,所以这次并不是我的主攻目标,但是来都来了,总归要逛一圈的,看到这个牌子,想着就进去逛一下,估计美国牌子不会便宜到哪里去,没想到居然折扣力度很吸引人,于是给小朋友买了一堆。

特别喜欢这件,有些BP的感觉,细节很吸引人。关键是店员服务态度也很好,我们因为身高比较高,按年龄买的话,明显裤子偏短了,店员帮我来来回回仓库跑了两次,找了几个尺码的裤子让我们试。这家也要给好评。

zara也是我经常给小花买的店家,明洞这里有家很大的zara,据我观察,首尔的zara并不是每家都有儿童的,明洞这家比较大的就有。帮小花又挑了一些。

头饰,全部来自首尔的小店,一家是在明洞发现的,一家是在梨大出来发现的。韩国的头饰都做得很可爱,价格也可以接受,关键质量很不错,并不因为是小店出品,就显得粗糙。

文具这块,其实这次买的不够爽,我觉得是我地方没逛对,总之这个还留待下次继续摸索,只给小花陆陆续续买了一点,文具还是觉得日本的更加丰富,幸亏去年去日本买得够多。

购物之包包篇

说完的娃的用品,当然回归女人的正题,对于女人来说,每到一处哪有不买包包的道理。包包似乎对每个女人来说都是不可抗拒的,而对我来说,每到一处更是喜欢买这个国家的特色。所以去年到日本,买了两个日本的包包,今年到韩国,当然就要挑韩国的。正好皮夹也想更新换代了,就挑了这两个。
        皮夹的皇冠眼熟吧,上海也有专柜,

购物之化妆品篇

去韩国当然要买化妆品。唇膏是我的大爱,总是会忍不住买一堆,看看这次买的。

YSL一家,最左边的唇彩看着颜色挺浓的,其实涂上以后颜色淡淡的,很好看。

这个是韩国本土品牌的,我挑选的都是颜色比较红一点的,其实稍微深一点颜色的口红更能显气色。

兰芝的这个口红,说是可以化咬唇妆。一开始对这个并不是很有兴趣,结果在柜台一试颜色,居然很好看,就买了一支。右边的是唇彩,颜色也是淡淡的那种。

3ce的这个唇膏,非常滋润。

我涂唇膏,不管什么颜色的,最后都喜欢上一层透明色的唇彩,所以DIOR的这支是必入单品。这回发现3ce的这个透明唇彩也非常不错。用量很省,一点点就有很好的延展性。

给所有的唇膏来个露色大特写。颜色在灯光下有些失真。

我本身的唇色比较深,所以唇部打底是每次化妆前必备的,推荐这个,爱丽小屋的,薄薄的涂上一层,然后用手抹开,遮瑕效果不错。

3ce的眉笔,这个已经开始用了,一开始还觉得不是很顺手,不过最近已经觉得越用越顺手了,而且画出来的的确是那种韩式的眉毛,真的越来越喜欢了。

innisfree的眼线笔,还没有试过,不过明洞其中一家的服务很一般。

推荐3ce这两个,一个是他家的BB霜,我觉得更类似粉底了,这个有优惠组合套装,还有一个是散粉,BB霜是这次新买的,已经用过了,遮瑕效果和滋润度都不错。散粉是我一直用的,用了这个后就没考虑过其他的,第一次涂的时候真的感觉像是有水珠在脸上爆开的感觉,可见滋润度很不错。

lush,一直用它家洗头的小红帽,的确对掉发有帮助,这次索性多补点货,顺便也试试其他洗头和洗澡的。

买它家卸妆霜的时候,店员推荐了这个面霜,说是爆珠款,很水润,在手上试了试,的确滋润,就买个试试,当小白鼠了,不过目前还没有用过,还不能汇报功效如何。

其实买这个,还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它的盖子好看。颜值控了,有没有。

一堆小物。这些基本都是在明洞的olive店买的,这家首尔也有很多家店,个人觉得明洞这家算是旗舰店了,东西很足。面膜也全部是这家搞定的。

这几样基本是平时每日必用款了,尤其是那个VDL,一开始用的时候还在想好像无功无过,直到某日这个断档了,单独用missha的BB霜,就觉得缺了它偏干了。

新世界免税店入的一堆,尤其是这瓶小黑瓶,完全就是用买了之后送的券买的,等于白送的。

这个眼霜已经开封开始用了,一开始有些不习惯,那个按摩走珠一开始用着有些疼,不过几天下来了,觉得有这个滚珠很方便。

买上面的气垫BB送的赠品,很划算吧。不过新世界免税店这家的店员态度很一般。

乐天百货的超市给小朋友买的沐浴产品和牙膏。

最后给大家推荐个我个人觉得很不错的东西。这个木梳也是在olive买的,买的时候只是觉得它造型可爱,价格也可爱。没想到回来一梳很舒服,不静电,也不会觉得头皮疼。

结语

我们的首尔八日行游记至此终于记录完成了。严格的说这一篇并不能算是一篇游记,也许很多爱看游记的人也并不喜欢看这种购物的记录。只是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购物是出游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做游记功课的时候,我也一直在找寻能够给我提供购物帮助的帖子,只是很少能看到完整记录购物的,所以在这次去首尔,以及上次去日本后都写了一篇这样的纯购物的记录,希望能够对想要了解购物信息的人有所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