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11天日本蜜月行[东京-札幌-登别-函馆-大阪]

王MY (丰台) LV.2
2016-11-30 20:59 547/7

行程安排

作为xfun的忠实粉丝,看到他们每次去日本都特别爽,便对这个国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外加小两口都好奇真正的日本到底是个什么样子,是不是如我们平时国内所了解那般,于是这趟日本蜜月之行便油然而生了。
    确定去哪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尤其像11天这种看起来挺久但玩起来完全不够的时间。在决定去日本之后,我就下载了xfun所有关于日本的节目,每期节目最少看过2遍,就是想排个序看看我们最想去哪儿顺便做个行程。但是看完的结果就是——哪都好想去!!想去北海道吃冰淇淋!想去东京吃鳗鱼饭!想去大阪吃章鱼小丸子!想去九州泡温泉!最开始的行程将这些地方都囊括进去了,但最终还是向时间和金钱妥协了,因为11天把这些地方都逛遍会非常赶,每天都在路上,不仅会非常疲惫,也失去了旅行的意义。所以最后确定去东京大阪北海道
    游览顺序又是一件头疼的事情,之前听说大阪买东西便宜,所以最先决定把大阪放在最后一站。那东京北海道先去哪个呢?考虑到时间问题,最后决定先去东京再去北海道
    最终行程顺序:东京北海道大阪

出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比较麻烦,需要的材料比较多,我们是在北京中国国旅天猫旗舰店办的签证,预计10个工作日出签,实际10天就差不多了。总结下来就是该提供的资料你提供了,签证基本没问题~

关于交通

国际交通:受Jason 他们的影响,这次果断选择全日空航空,哈哈,而且真的不贵,东进阪出双人往返含税4610人民币,算是良心价了。国航南航东航我也搜过,价钱比全日空还要贵不少,况且服务也比不上全日空,所以果断订票哈哈!
    东京北海道北海道大阪的交通:由于我们中间有东京北海道北海道大阪的长途出行,为了省时间,全程选择飞机,在此说明,持有外国人护照买全日空或者日航的国内航线一般都是人民币七百元左右,当然,我们回来不久日本汇率就降下来了,不知道现在什么价钱。前两天刚知道同程旅游网可以买外国国内的机票,我一搜果然有日本国内的,全日空五百多含税,比我们当时便宜了一百多不说了,让我哭会儿
    北海道各城市间交通:北海道各城市间我们选择了JR ,出行之前我从北海道JR 的日本官网上查了一下全程票价,由于我们是从札幌登别再从登别函馆的单程,所以并不需要买北海道JR PASS,所以建议还是提前在网上查一下票价,计算出行程所需,看看是否需要买JR PASS ,当然如果你是土豪不差钱就是想省事儿请忽略上文~
    城市内交通:东京札幌大阪主要靠地铁,登别主要靠巴士,函馆主要靠电车。在此提醒要在日本坐地铁的亲们,一定要下载谷歌地图,已经被各种日本游记推烂了我知道,但确实好用,我之前也下载了换乘案内,但还是觉得谷歌地图好用,也许是我的习惯问题吧。另外,用谷歌地图时一定要看坐几点发的车,或者在地铁站看时刻表,因为日本地铁同一个站台停的车不一定是同一个目的地或者方向的车,所以一定要看准时刻表!!!

关于住宿

此次行程共11天,只住过2次酒店,其他全部民宿。
酒店包括一晚的登别温泉酒店;另外,因为订不到函馆的民宿,所以就订了酒店。两家酒店分别是在e路东瀛和booking上订的,看哪个便宜订哪个。
民宿全是在airbnb上订的,很方便哈哈

关于景点

东京镰仓
北海道登别地狱谷、金森仓库群、函馆朝市
大阪大阪城公园、环球影城

具体会在下面进行介绍^-^

启程~

迎着朝阳,搭乘全日空出发~

我们乘坐的是NH 964 ,北京时间0830出发,东京时间1255到达,下午到东京收拾好后还可以出去逛逛~时间很合适

全日空飞机餐

如愿吃到了荞麦面,好凉,让刚从中国出来的我有点不适应,鱼的味道也不错,总之比之前吃过的飞机餐都好吃😋小吃也是,根本停不下来呀

老公从飞机上就开始喝了😂我选择了伊藤园的绿茶,当然也是凉的😂

下飞机后看到了hello kitty 涂装的飞机,超可爱,必须留个照

每次下飞机第一件事必须是上!厕!所!后来发现,日本只要是火车站或者机场的厕所(反正我上过的都是这样),都会有小孩和残疾人专门的厕所,女厕里每个单间里都会有放小孩的地方,加热马桶就更不用说了,这种东西尝试过才知道真不错,另外为了防止尴尬,你坐下去的时候会自动响起水声,为了遮盖某些声音哈哈~总体来说感觉日本大部分的硬件设备不一定是最新的,但一定是干净并且人性化的

Welcome to Tokyo ~

成功到达东京,一出机场有点懵逼,因为完全切换到了另一种语言模式,尽管之前做过机场到民宿的功课,不过真到用的时候还真有点蒙,后来看见卖巴士票的,就买了两张去涩谷的巴士票,每人一千二百多日元,还是有点儿贵的。

到民宿收拾好后,出来逛一逛,下午的涩谷街头人好多~

最繁忙的路口

附近寻找了网红抹茶冰淇淋店,也有好多日本妹子在吃,要了3和7的mix ,7没有我想象的苦,味道还不错吧,但是没有惊艳到,我喜欢苦一点的嘿嘿

一小碗冰淇淋650日元

途径涩谷站,看到八公穿衣服了,像个七星瓢虫,囧,难道是有活动?还是因为天冷了……搞得我差点没有认出来

晚上就买了牛奶喝,因为早听说日本的牛奶好,东京的牛奶喝起来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同,倒是之后喝的北海道牛奶香醇浓厚!

民宿阳台俯瞰街景,感觉走到了漫画里

我们从涩谷坐JR 到新宿,买了小田急江之岛周游券,之后坐小田急到达江之岛~这里要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时刻表!一定要看时刻表!一定要看时刻表!因为在新宿停靠的列车不一定都是去江之岛的,这些列车前n站走的线路是一样的,不过从n +1站开始可能就奔不同的方向了!所以在新宿不能看见车就上!然而我们当时就犯了这个错误,还好发现的及时在中途下车等下一趟到江之岛的车,但也耽误了将近一个小时,外加早上买地铁票时出了点问题耽误了时间,到片濑江之岛站时已经将近中午,好多计划的地方也没去成
不过不得不说日本的服务真的是很好,我们早上涩谷到新宿没买JR 买错成别的线路,虽然也可以到新宿,但是地铁工作人员二话没说把钱退给我们让我们去买JR 了~至于工作人员为什么会知道我们买错票,呵呵,那是因为第一次不会用机器地铁票被吞了,于是我们找来工作人员帮我们从机器里取票

片濑江之岛站外面~天气不错

过桥延河边走几分钟,就到了江之电车站

整洁的站台

小火车靠站咯

这一片湘南海岸承载了多少人的情怀

铁路道口前都是祖国同胞们在拍照在这里绝对没有语言障碍哈哈

到达镰仓

远近闻名的小町通

Jason 他们推荐的,很遗憾由于胃容量问题没吃成

又是一个分浓度等级的抹茶冰淇淋,感觉跟之前吃的差不多

小巷深处的房屋

丰岛屋,来镰仓必买,其实鸽子饼就是奶油味道浓一些的曲奇

人还是蛮多的~

类似于旺旺雪饼,但是咸口的

片濑江之岛站前的大桥

傍晚奔向江之岛,准备去瞭望塔看看

俯瞰东京,照片拍的不全

瞭望塔

下山的干活

夜晚的片濑江之岛车站,别有一番韵味

返回涩谷,新宿到涩谷票价160日元

在新宿站慕名去买Pablo

东京短暂一瞥后今天就要起身前往北海道东京札幌的机票买的日航哈哈

到达札幌~立马就套羽绒服的节奏

晚上吃完饭逛逛附近的漫画店,日本不愧是游戏漫画的天堂,产业太发达~

柯南,这又是多少人的回忆

海贼王

半泽直树哦

今天本身计划去白色恋人工厂、札幌啤酒工厂和小樽,后来想想觉得这几个地方实在是游客聚集地,于是索性一个也不去了,打算在札幌市内逛逛,先去近一点的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真是人少啊,街道也干净

北海道大学

校园内,环境超棒

出了北海道大学,往大通公园溜达,路过札幌时计台

大通公园内,后面的楼像假的一样

之后我们从大通公园返回札幌站,本身走累了想坐地铁回去的,后来发现有条地下通道是直接通到札幌站的,通道很宽敞,人们在里面通行,还有一些摊位和餐馆,当时都惊呆了!wtf!这地下通道太牛B了!我不知道这个通道是否还通别的站,但能修出一站地?(忘了大通公园到札幌是几站地了)的通道已经让我叹为观止了,于是,为了两站中间的某家冰淇淋,我们腿儿了回去

一大早又要起身赶往登别,不得不说日本坐火车太方便了,恨不得比我们这边坐地铁还要方便,也没有烦人的安检,我们买的指定席,人也比较少,整个过程都跟舒适

火车窗外的景色,北海道的秋

到达登别后,站门口就有巴士站,巴士上人还挺多的,好多国人我们炎黄子孙真是无处不在~刚开始我们怕没有零钱不好付款,后来发现车上的投币机是可以把1000日元换成零钱的,换完后下车时再给司机车票钱就好了,而且我们此次坐过的巴士电车上基本都可以换零,所以坐公车再也不用担心没有零钱啦~

到达温泉酒店

整顿好后就去地狱谷溜达一圈,由于这边是硫磺泉,所以满大街一股子臭鸡蛋味儿

地狱谷出来后来到熊牧场,由于中途下雨我们在便利店避了会雨,所以到熊牧场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只能看看门口咯~雨后空气更加清新了!

温泉街旁可爱的小石墩

酒店门口

日式庭院风

和式房的床铺

今天放晴了,可能云比较多没拍出效果

酒店里的日式小庭院

一天的温泉之行结束,我们要乘车前往北海道最后一站——函馆,坐的是特急北斗

到了函馆,真的发现遍地都是北海道冰淇淋啊,吃货的福音啊!一般300日元一个,味道都很不错,主要是原料好,这家冰淇淋可是jason 他们用来比赛的那家哦~

这个地方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吧

金森仓库群

从金森仓库群出来,登函馆山看夜景,白天与夜晚

今天早晨来到期盼已久的函馆朝市,感觉没什么人呀

由于怕吃不完,都没有去钓乌贼做刺身,有点儿后悔呀只在旁边的摊位买了扇贝和烤生蚝吃,扇贝超大,肉是甜的,真的是肉本身的甜味儿,不需要任何调味料的那种,烤生蚝一般,没有扇贝好吃,不知道生吃会是什么味道?
这次没有找到村上海胆(其实主要是因为吃饱了没去找),据说那家超棒,海胆超新鲜,是给东京筑地市场供货的,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尝尝!这次的遗憾太多了

今天前往大阪,到达大阪关西机场,看到可爱的ANA,立马去合了张影

大阪必去景点之大阪城公园

远处的天守阁

天守阁脚下

公园里看见的泰迪一家小墨镜超酷!就是狗狗脾气不太好,一直在汪汪

下午来到了心斋桥

今天的主题——环球影城!

早晨的街道,天气不错!

环球影城车站,人山人海!

门口

由于提前买了快速票,所以直接来到此行最期待的项目——哈利波特!

热泪盈眶

黄油啤酒,要成冰的了

发现有卖贞子甜甜圈的

果断来一个

侏罗纪公园

当天是万圣节,气氛超浓,全都在cosplay

今天要回家了

买的全日空机票要先从大阪东京,再从东京北京大阪东京是波音787,之前听说全日空的波音787有问题,还小忐忑了一下不过还是安稳的落地了哈哈

此次行程结束了,没过瘾呀!不过还是要说再见~我还会回来的

关于美食

前面已经发了几张吃的的照片,其实总结来说感觉这次整个行程都是在吃吃吃,但无奈胃容量明显不足,好多想吃的还是没吃到,只能等下次去再一项一项消灭

第一天吃的沾面,酱料超浓,量也很大,本身以为中间那碗汤就只有汤呢,所以怕不够还要了套餐,但吃的时候发现汤里面有几个大肉块还有笋什么的,根本不像看上去那么单一有木有!搞得俩人全都没吃完,剩了好多,罪过罪过~

镰仓小町通随便找的一家西餐(原本想吃日式料理的,但排队的人太多,为了节省时间还是找个不用排队的吧),里面都是本地人在吃,柠檬茶上来的时候是无糖的,根据自己口味再加糖,这点很不错👍意面超棒!里面给了超多蘑菇,酱汁浓郁~怎么说呢,感觉日本人做什么都很用心,不会因为餐厅开在景点就随便弄个吃的糊弄你

当天晚上在涩谷吃的鳗鱼饭,本身想去Jason推荐的那家的,后来觉得太远就懒得去了,况且没预订不知道还能不能吃到,这家一般,还是更期待Jason推荐那家,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大晚上又吃了半个PABLO的柠檬芝士挞,也是醉了

这是要飞北海道的时候在东京羽田国内航站楼吃的,这是我到日本之后第一次吃日本的牛肉,这个味道简直了!那句话怎么说?惊艳了时光,毫不夸张!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牛肉,幸福感油然而生,但之后又发现了更好吃的猪肉饭(下面会介绍到)。终于知道羽田机场的美食为什么那么有名了,因为你根本不会感觉到是在机场吃饭!而且价格也跟市内差不多,最主要是味道好啊!颠覆了我们对机场餐的看法!

札幌整顿好后出去觅食,这家真的是闻着味儿找到的!隔了一条街就能闻到烤肉的香气啊有木有!当然,来到札幌第一件事当然是来一瓶札幌啤酒!

噔噔蹬!这就是我上面提到的超好吃的猪肉盖饭!这个豚丼一上来闻到那个味道香的我都要飞起来了真的是超幸福的感觉!不说了,开吃!对了,他家的杏仁豆腐也超棒,里面有北海道牛奶,你懂的~

后来上网搜了一下,十勝豚丼貌似还是这边挺有名的美食,也算是无意中的惊喜,哈哈!安利这家店~you will love it!

这是在登别时温泉旅馆提供的会席料理晚餐,每个量都不是很大,但都吃掉就超饱,这张照片照的早,其实还有好多菜没上呢

刺身很新鲜

梅酒

第二天的早餐,实在是太丰盛吃到肚歪

函馆后,首先来到了函馆必吃的幸运小丑汉堡

名物中的名物——中华鸡堡,脆脆的香香的

当天晚上本来想找xfun推荐的一家居酒屋吃石狩锅的,结果发现那家居酒屋关门了,换成了另一家,既来之则安之吧

甲壳烧很美味

柠檬味儿的酒,具体叫啥也不懂,反正很好喝

这个锅很鲜美,就是太小了

店名字

函馆朝市二楼的五目丼,500日元一份,还赠送一碗味增汤,不得不说还是这种小店的味增汤真是正啊!

晚上终于找到一家居酒屋吃石狩锅

石狩锅味道我不太习惯,因为里面加了牛奶,不知道是我们吃这家是这个做法还是石狩锅就是这个做法,不过也算是尝过了~
另外,日本豆腐真是嫩啊!

大阪住的民宿楼下的一家烧肉店,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品种的肉,因为英文菜单就写了japenese beef,但只要是日本牛肉味道都不会差,这个牛舌很美味

牛肉,雪花纹,入口即化

回程飞机上特意跟空姐要了sapporo啤酒,空姐还问我是不是很喜欢它,哈哈!

牛肉饭飞机餐

其实还吃了好多当地特色的美食,由于当时光顾着吃就没来得及拍照,其中还包括大阪的“哭辣回转寿司”(哦买噶,一定要原谅我这么音译因为手机里没有日文输入,网上又不知道怎么搜这家的日文名,吃过的人应该知道我说的是哪家),这家寿司是一家连锁店,有点类似于我们这边的禾绿,它的辣根跟平常我们吃的不太一样,不是绿色的,并且颗粒比较粗糙,但一看就是现磨出来的,纯天然、新鲜,而且味道也超级棒,寿司也很棒,上面的刺身很新鲜,一盘只要100日元,超级便宜!比国内的禾绿还要便宜一半,但品质却要高很多!如果你来到大阪,有时间请一定尝试一下体验一下本地生活

总的来说,不会日语的人在日本吃饭也不会遇到什么大的障碍,点菜靠指就行,更何况热心的服务员发现你不是本地人之后会为你递上英文菜单,如果你英文也不太好,就一定要下载翻译APP,我这次下载了旅行翻译官,使用率还蛮高的,而且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是结账,哈哈!

在国外吃饭,如果你是自由行的话,我觉得没必要非得去那些网上攻略一直推荐的饭馆吃,因为那些基本是游客推荐给游客的,你去排队会发现大部分排队的都是中国尤其在日本,你就在街上随便找个当地的小店,里面都是本地人的那种,味道就不会差到哪里去,我们刚到大阪时就在民宿楼下的店里吃了碗拉面,超级好吃。不过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当然也可以吃个一兰啥的,毕竟我们总是被“来都来了”这句话所困扰

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带着些许遗憾,旅行中的所闻所见总结大致如下:
1、日本大多数人还是非常友善的,你有什么问题他们也会尽力帮助,根据我们的经历,在那边找人问路,经常一言不合就把你带到目的地
2、日本公共交通上比较安静,中老年人在车上一般会看书,年轻人大多数低着头玩手机,也有人会小声聊天,但车厢不会很喧闹,不会有人打个电话全车厢都能听见,整体环境很好。
3、街道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干净,其实东京涩谷和大阪心斋桥街面上还是有垃圾的,也可能是因为都是游客聚集区吧,因为当我们去到北海道这种人稍微少一些的地方街道还真的是非常干净的,并且无论在哪里都没有尘土,空气好。
4、垃圾桶真的很少,街道上基本看不见垃圾桶,出门必备垃圾袋,有一些便利店门口会有分类垃圾桶,这时候一定要抓紧机会把垃圾扔掉,不然鬼知道什么时候能见着下一个垃圾桶。想想在没有垃圾桶的情况下街道还能保持这么干净,是有多变态哈哈
5、日本饭馆做吃的都是用心并且良心的,原来一提起日本的吃的给人印象都是量小、吃不饱,但真正在日本吃过饭觉得量给的还是比较良心的,日本许多餐厅都会在门口摆有实物模型让你参考,而且真正做出来的饭里面菜或者肉的量是跟外面摆的模型一样多的,有时甚至实物会比模型的菜量还大……
6、服务真的太好,只能说没法比。有人说日本人的服务虚伪,这个怎么说呢,见仁见智吧,花钱谁不想花的高兴舒服一点呢,你喜欢享受动不动冲你甩脸子的服务那只能说你🐂。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2-01 12:26

引用 yangying 发表于 2016-12-01 12:26:57 的回复:

回复yangying:哈哈谢谢,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2016-12-01 20:52

亲!!我也是xfun的粉丝! 1请问你这一趟花了多少钱呀

2016-12-02 15:24

引用 爱旅游的胖子 发表于 2016-12-02 15:24:45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胖子:同胞啊,我们这次不算买买买总共四万吧,没具体记,主要去的地方比较多,交通费多,当然伙食费也花了不少哈哈

2016-12-02 20:15

博主想问一下,游北海道 东京 大阪,更适合的顺序是什么呢

2016-12-04 00:39

引用 阿更更更更更更 发表于 2016-12-04 00:39:20 的回复:

回复阿更更更更更更:如果能订中国到北海道的直达机票,我觉得可以先去北海道,然后从北海道飞东京,最后从东京坐新干线去大阪,这样可以体验一下新干线而且还能在中途下车逛逛京都和奈良,我们这次订票去北海道只能从东京转机,为了避免走重复的路就先去东京了

2016-12-04 07:2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