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世界最小的企鹅---菲利普岛

菲利普岛是以神仙小企鹅闻名于世的度假胜地。在岛西南面的Summerland Beach,栖息着许多世界上最小的、身高大约30厘米的神仙小企鹅,故当地人亦称之为“企鹅岛”。这些小企鹅白天在海洋里觅食,日落后成群结队登陆这片海滩回到各自的巢穴中休息,世界各地许多人慕名来到菲利普岛Penguin Parade的观景台和观察道上欣赏企鹅归巢,但是为了保护企鹅的栖息习惯,每年只能有50万人能前来观看。除了企鹅归巢,岛上还有一个热闹的小镇Cowes,以及有趣的丘吉尔农庄,巧克力工厂,考拉保育院,海豹岩,自然野生动物园等。
       我们此行去菲利普岛,是一直犹豫不决的行程,直到出发大洋路当天才临时决定真的要一起去了,于是立刻在agoda找住宿,发现很多都满房了, 还好最后找到了促销房,住宿的地方性价比我认为在当地算非常高了。
       之前说过,在阿波罗湾上,民宿老太太给我们提供早餐点餐单,其实上面可吃的东西非常的西式非常简单,吐司面包,果酱黄油,水果,果汁,牛奶,全麦谷物,全当入乡随俗随便吃吃吧。但是看那些精致的餐具的时候,顿时觉得好有爱。

如果能每天在这种环境下吃早餐就真是太美好了。
    吃饱了就出发。因为是临时决定的行程,貌似在行驶路线上有点重复了。我们根据墨尔本朋友Sam哥提供的线索,为了避免走太多重复的路,选择了从阿波罗湾出发,驾车到Queenscliff 搭渡轮到Serranto,然后继续开到菲利普岛,这样节省了很多时间,又能在坐渡轮时看到不同的风光。

开了3个小时终于到了渡轮码头。半个小时渡轮时间,虽然说夏天,但是在没有阳光的地方,和起风的时候也很冷。

老公绝对是个铁汉,一天做牛做马司机苦力摄像师换着当,点赞。下了船之后,继续马不停蹄开往菲利普岛。

狐狸

到达菲利普岛的时候已经下午三四点。我们直接到酒店先办理入住。华美达酒店虽说是国际连锁品牌,但在这里确放弃了传统酒店的建筑,选择根据当地自然环境,把酒店房间做成一个个独立小木屋,分布在大自然中,和对面的野生动物园和谐地融合在一起。缺点是容易迷路,要随身带前台给的地图。离镇中心还有十几分钟车程。不过没关系,有车。
       小屋两房两厅一卫,炉灶餐具锅碗瓢盆,洗衣机烘干机洗碗机,家庭该有的都有了。650人民币一晚,如果一家4口住就最好不过。我们把里面的设备都利用上了,洗了衣服,烘干,还在镇上超市买了肉和面回来煮宵夜吃。晚上回来时候因为忘记带地图绕了好多好多圈才找到了家,但是在找路的过程中,车灯扫过某草坪,几十只兔子齐刷刷被车灯照的集体转向我们,把我们也吓了一跳,还看到了一只迷途的企鹅,心想你也走太远了吧。不过我们都怕有其他攻击人的动物,加上迷路,所以都不敢下车,乖乖地找到家门就钻了进去。

去了当地完全可以不用去野生动物园,整个岛就像一个动物园,开车到处转转,多的是没见过的小动物。

老公总是有要冲上去抓袋鼠冲动,顺便提一句,这种叫灰袋鼠,跟之前在大洋路上看到的不一样,体型和头型都小些。生活在灌木丛中而不是树林里。我们一次性看到起码超过二十只,晒着太阳,被我老公冲上去吓跑了好些。
      7点多钟,天还很亮的时候,大家稀稀拉拉都往企鹅归巢的地方聚集。门票有几个等级,但是前面便宜的两种提前在网上卖完了,我们买了带导游讲解的票。其实买那种都是一样的,因为到时候说可以走动的,有个人看着反而不好了。所有门票所得都会用于企鹅的研究和保护,以及公园的维护。由于闪光灯会伤害企鹅到眼睛,所有现场说禁止拍摄的,但是老公成功偷拍到了,所有中国游客好像都有在偷拍,还好闪光灯没有人用。

企鹅数量惊人,远远不止照片上那些,整个归巢的过程持续两个多小时,虽然晚上海边非常冷,但是整个场面还是很壮观的,近距离在巢穴前看到了企鹅也非常非常可爱,有时候还假装站在门口不进去,怕别人认出它的巢穴了,哈哈,很傻很天真。

海豹岩
       第二天白天。这个地方如果时间对的时候是有可能看到海豹的,可惜我们没有看到,只有一大堆一大堆在此地栖息的海鸥,不过风景很美,所以就算我们在前一天黄昏到过那,之后还是决定第二天再来逛逛。

菲利普岛行程大致结束,以后如果带小孩子来,增加的项目肯定是到邱吉尔农
场观看剪羊毛,但是考拉园不建议去,树林里野生的比我们看过的圈养的漂亮太多了,而且维多利亚州的法律是不允许摸考拉的。想要抱抱可爱的考拉,去大堡礁吧。好吧,下一篇就写大堡礁

omg, 差点忘记了巧克力工厂,不过不是重点推荐景点。当然这也是小朋友的最爱。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01 11:58

引用 huoguo 发表于 2016-12-01 11:58:04 的回复:

回复huoguo:谢谢,请多多关注哦。

2016-12-01 12:10

游记攻略写的很棒,照片拍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