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长隆,香港澳门亲子游

准备工作:护照(此行可不带),港澳通行证签注,双十一预定香港八达通卡,迪斯尼门票和餐券,广州长隆酒店三人双园2天1晚,珠海长隆三人单园2天一晚,珠海长隆大马戏节闭幕式门票,换港币。

全程花费:3大1小,10天9酒店,总费用约3w

出行时间:11.19-11.29,11月份是旅游淡季,是个能玩好、人少又便宜的时间。不过一半时间居然都在下雨。好在去主要亲子游的地方老天照顾没下。本来几乎同一纬度的几个城市,出行的几日也是由短衣短裤过渡到长衣长裤最后甚至晚上出门直接羽绒服

一行一共六人,四大2小,2小是幼儿园大班同班同学。我家是三大一小。他家一大一小。

先发一条:迪斯尼的小食券还有几张没用,截止到12.31,谁要免费送,邮费自己拿

小遗憾:计划要在广州珠江游船看小蛮腰的,因为太累没看。澳门计划去新濠天地看水舞间的表演的,也是因为时间问题没看。不过如果提前买好票可能也就能看了。

小贴士:一共下载了20多个旅游app,这次出行用得最多的是蚂蜂窝,长隆旅游,去哪儿,携程,滴滴出行,高德地图,飞猪,booking,airbnb(可找我要邀请码),蚂蚁短租,如家,南方航空,迪士尼乐园,美团外卖,香港地铁通,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apple pay,保险用的平安金管家的亲子游险和飞行意外险。

孩子的世界永远开心,两个孩子一起玩耍,一起吃,一起玩乐高,一起跑,一起跳,一起吹牛,还有一起扭打

D1丹东到大连高铁,大连到广州飞机

早上7734次丹东--大连北站,在大连北站吃KFC,坐908路去机场。出北站的两个门都有908路,票价2元。30分钟左右到,推荐没有行李或者行李不多的人。

到达广州后,因为是6个人,出租车坐不下,所以要的专车接机,大概100多元到了之前预定的如家黄沙地铁站店。给大家说一个订房方法,就是先在旅游的app是看位置和评分选好酒店,然后给酒店前台打电话问一下,如何订房最便宜,如家的话是用如家app订房,预付款方式最便宜。
办好入住,问前台吃宵夜的地方,给推荐附近西关吃小吃,步行10分钟左右,吃了艇仔粥,干炒牛河等,味道不错。还想继续逛吃下去,一个孩子困了,各种闹要求回去睡觉。只能作罢,路上买了一个芒果一个杨桃,味道都好吃!

D2广州吃早茶,逛沙面,上下九,入住长隆

订酒店时候就看评论说酒店楼下的酒店“点都德”早茶很好吃,去到一看居然需要排队等位置。轮到我们发现几百人在同时吃,因为没吃过,点了20样,六个人花了400多点儿。大家都挺满意

吃完早茶,步行去沙面公园,2公里,走了30分钟。沙面公园是殖民地时期留下的,适合拍照。人不少。据说里面有个兰桂坊不错。

从沙面公园出来,步行去上下九,因为天气热,想给娃儿买短裤。路上经过一条卖中药的街,很对我的胃口。不过上下九步行街里居然已经没有短裤了,都是长衣长裤棉衣棉裤。想吃广州酒家,结果还是人家的打烊时间,最后只好在西关小吃街凑合吃点儿

然后回如家酒店取行李,打车去番禺的长隆酒店。有地铁可以到长隆的,不过要倒车,还要拿一大堆行李于是作罢,打车80多元。本来我的预定日期是11.21日,朋友家日期是11.20日,跟总部还是哪儿的反复商量后终于同意给我也调成11.20入住,我是双十一预售买的三人双园2天1晚(大马戏票3张,动物园票3张)1798元。11月淡季政策是动物园儿童1.5m以下免费。朋友家浪费了一张动物园门票。但是大马戏门票无论大小都是大人孩子一个价,办好入住就可以换门票了,本来想加一张床的,加床费380元,前台服务生说床挺大的,你们看看再决定加不加床吧。后来真觉得不用加,我和恰恰爸爸一床,恰恰和姥姥一床。又加了一个免费的儿童床。不过孩子就在里面新鲜了半个小时就爬出来了

广州长隆的马戏很出名的,我们去的时候18:30多了,里面酒店住客区已经满了,只能坐在靠后的位置了。表演很精彩,动物很多!广州长隆酒店晚上住早上办退房,没有好好感受一下,是个遗憾!

D3长隆野生动物园

长隆野生动物园真的是比较好的动物园,我们按照网上攻略搭长隆免费巴士先去的动物园南门,倒北门进场,当时看到几百名小小学生统一着装入场,心中羡慕他们能住在广州,可以随意来这么好的动物园参观。也担心他们这么多人挤占我们参观资源,所以一路小跑要赶在她们前面,忘了余一张门票要在门口卖了这事儿了。
先坐小火车游览。我看攻略说要坐在右边有数字一面,不过我和恰恰一排,我们排就2人,而且左面也有动物,对于我俩来说都一样,估计旺季可能右边更好吧

据说这个小屋子是爸爸去哪儿哪里哪个孩子住的

恐龙世界会喷雾发出恐龙的声音,恐龙还会动,其中一个孩子挺害怕,所以胆小的孩子慎入。后来金蛇秘境我们也没去。

随处可见人与动物和谐相处,这些动物都没有护栏啥的

欢乐剧场,河马剧场,大象剧场都看了,不错。动物一群一群的。除了这几个大表演,走着走着就有一个小表演 ,什么动物竞技场,快乐森林等等。

下午四点吃的大家推荐的熊猫餐厅,价格不菲,菜量挺大。就是我东北银真吃不惯南方的籼米啊,太难吃了!

这里还有儿童游乐场,也是免费的,人不多,基本上不用排队。小插曲:恰恰说,妈妈我想玩儿童游乐场,我说没有,然后30秒后硕大的儿童天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打脸打脸啊!小火车旋转木马啥的有好几样吧

再随意发些动物图片吧,觉得长隆每个场馆都有专门的人讲解,回答小朋友的问题,很不错。每个场馆都设计的美轮美奂,熊猫三胞胎、考拉馆里几十只考拉,白虎跳水也是一堆老虎,里面还可以发朋友圈领喂食代金券,也是要钱的,只是便宜了。

总结一下长隆动物园是我去过的动物园里最好的,秒杀锦江山公园、沈阳野生动物园、大连动物园。我只去过这几个,原谅我把锦江山公园也写上

这是我们从长隆出来晚上住的酒店,两张1.5m床,很适合我们家。价格也不贵,做长隆免费巴士到地铁口,走5-10分钟。打电话问老板说在“去哪儿”订的最便宜才223元。本来订的愤怒的小鸟房,但为了两家住一起,改成普通间,也不错!广州钧玺主题公寓。发现地铁口附近特别多这种针对去长隆的人的亲子主题公寓,大家可以随意选!

太累了,晚上在楼下吃的沙县小吃

D4广州到深圳,休整

早上恰恰睡到10点才自然醒,阴雨天,去用电吹风吹昨天洗的衣服。然后楼下的subway吃三文治早餐。觉得不错。四个人吃了115元。广州的几乎每一个地方都可以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很方便。微信还有活动。当时研究能不能回家加盟一家subway呢,据说韩剧里总有!

吃完早午饭去深圳罗湖附近过关 ,定专车(七座别克)到广州东站,车票79.5到达深圳。放弃了从广州直接到香港的打算。也没实现珠江夜游的计划。专车去火车站路上在淘宝找一家最便宜旅行社搞定港澳团签,一个人平均7.5元,还顺便买了张香港无限流量无限通话电话卡,都是第二天过关时候取。提前吐槽这张电话卡,网速好慢,打电话还行。其实酒店离火车站直线距离只有几百米,但是下雨找不明白路,估计20分钟才问了无数人后找到。住的是如家旗下的颐和酒店,就是北京那个女孩被骚扰的连锁酒店。价格也是如家app订预付便宜,好像是279元。晚上跟以前的邻居好朋友见面吃饭,很开心。

D5深圳罗湖过关,香港科技馆,星光大道

早上八点左右退房出发(吃泡面)步行前往罗湖口岸,小雨。过关人很少。顺利过关,按照指示坐上地铁。 红磡车站直接转到柯士甸。下车又是一顿问路,后来走熟了发现如果走对了只需要50m左右就到了,是在airbnb上定的2晚民宿,三室一厅一卫,房东不错。加上卫生清扫费大概2300左右3天2晚。因为前后都没有房客,让我们早入住晚退房。airbnb没注册一定要让人推荐啊,这样有100的优惠券,可以私信我推荐。

安顿好行李之后,觅食,目标翠华餐厅。导航加问路,绕来绕去终于到了其实一点儿也不远的地方,翠华餐厅香港好多家,价格不贵,不刷卡,只收现金,港币和人民币(只收100元的)当然使用港币划算,我们六个人一共消费了港币430。期间还在楼下的7-11便利店(感觉500米就有一个)充了八达通卡。

下一站香港科学馆。也是导航系加走走问问,雨中漫步看香港街景真不错。一共三层。周三免费,平时好像是20港币。周四休息好像。具体大家查别的攻略吧!里面有一个能量机,好神奇,电路那个孩子也挺喜欢。

香港科技馆没有沈阳辽宁科技馆大,但是各有特色,都喜欢!

给恰恰在科技馆买了一套电路小实验当纪念品。图找不到啦!

科技馆出来,天已经黑了,目标星光大道,那儿正在修,所以又是各种绕,好容易找到了,发现是图片这样的,小失望!路经一个星光游乐场,孩子们居然在里面跑了半个小时,好容易才拽出来!

星光大道对面就是能看到江。于是又想去维多利亚港看看,按着路牌指示走到了天星码头,途径香港天文馆和香港的文化中心,发现好多人都住在江边等待,(插一下:一天的行程基本靠走,高德导航误差率20-50m😱😱,)然后误打误撞看了比较有名的“幻彩咏香江”表演。但是阴天,光线到了天空却没了效果。看完想去给孩子买乐高玩具,去了“准时点”玩具城,恰恰和恩恩各买两个乐高积木,还体验了一次双层巴士

马路对面就是顺义牛奶,于是就吃了顺义牛奶当晚餐 ,和其他人说的一样觉得味道一般。

晚上回家都快11点了,大人都累够呛,孩子们还在兴致勃勃的玩乐高积木

D6香港迪斯尼乐园

写到迪斯尼乐园我已经觉得好累了,准备写得简单一些,1.有一个app就叫“迪士尼乐园”是香港迪士尼的官方app,大家可以下载参考,2.我们双十一在飞猪买的迪士尼门票和餐券,2合一的,包括一顿正餐还有路边的小食券一张。比正常在里面的饭店买要便宜。迪士尼的每一个饭店和商店还有卫生间都可以成为景点。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四非节假日还是淡季。计划的fast卡都没用,基本最长排队半小时一般10分钟左右。在里面偶遇了皇后娘娘蔡少芬和她的孩子们。不过我没有过去打扰他们的私生活。恰恰倒是和她的孩子说了几句话,不过恰恰是不认识蔡少芬的。
        还有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想买那个迪士尼那个米奇发卡可以提前在网上买,或者是你如果想买,进园就买,不要走了大半程买,那个照相真的不错啊!
        看完迪士尼的游行之后再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看游行觉得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迪士尼的项目我就不具体说了。网上特别多而且香港迪士尼并不大,大家如果想玩基本上一天都能玩完,我们带着两个孩子还有老人也基本上都玩了一遍。下面看图!

狮子王剧场的表演有英语的,普通话的,粤语的,大家去的时候可以提前看好场次,我们看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场英语版的了。我我看得晕晕呼呼,半听半猜,恰恰直接睡着了,恩恩表示有点害怕。

D7旺角购物,坐船去澳门,威尼斯人

迪士尼乐园玩了一天好累,第二天起床吃完泡面都10点了。去买点小纪念品,在家附近的地铁口转了一阵子,一堆卓悦莎莎,又去旺角的“楼上”买了些滋养品和零食。路边看到卖鞋和背包的的各买了一个。主要去之前没做好功课,也没想好买什么。就随意买了点,感觉好像比大奥莱也没什么差别,而且一行人老老小小,之后还有几天行程,真不想行李增加负担了。

退了八达通卡,去码头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左右了,准备打车过去,不过悲催的是出租车交班,都不接客。我们在路人的指导下再一次穿过香港的大街小巷走到码头。算上孩子们的小箱子一共六个箱子。
       到了码头售票口说最早的票是18:30了但是只能买的贵宾票,将近400块钱一张,如果想买普通的200块钱一张的票要到晚上10:30的才有,突然发现旁边一个人手里拿着一摞票,就上前询问,他有晚上18:30的票,可以按照原价卖给我们,是旅行社的。顺利登船。不过那个人只要现金我们手里的港币基本上都给他了。
        必须要吐槽一下那天做的船,太晃了,可能是浪大有雨,太晃了,晃的我这个从来不晕车的人都觉得想吐。下船了好久都没缓过来。最厉害的就是恰恰姥姥一路上各种兴奋一点都没晕。
        下船过关的时候有一个旅行团的其中一个人突然间晕倒了,我觉得也可能是晕船晕的。

下船过关之后我们就来到酒店的免费巴士来到我们预定的澳门本岛的帝濠酒店。在booking订的房,我定的家庭房,两张1.2床,一张1.5床,套间。价格上大概1400左右。澳门的酒店好像都提供那种免费打全球的电话,可以随便打。
         酒店住好之后下一步就是要去威尼斯人试试手气了。一路上全是豪华的大酒店眼花缭乱金碧辉煌。

到达威尼斯人已经快晚上11:00了我们分成两队,因为带孩子只能两人进去恰恰爸爸和恩恩妈妈先进去,一个小时之后他们两个输光了出来了,换成我和恰恰姥姥进去,考虑到她俩的出来情况我们决定见好就收,恰恰姥姥一共连赢了数把后,带着600块人民币钱进去2100港币出来。
        晚饭在威尼斯人吃的因为过半夜12:00就没有饭了,所以拿人民币当港币用买的饭花了三份饭花了300多。
        出门要回酒店发现已经没有免费巴士了也没有公交车了,出租车直接要价300块钱简直太贵了。后来找后面的出租车讲价200块钱给我们送回去。其实正常打车也就几十块钱。后来据说上马路对面儿打正在行驶的空出租车可能就70-80块钱就能送回酒店。

D8澳门大三巴牌坊,大炮台,去珠海长隆

也是起床收拾完就10:00多了打车去的大三巴牌坊,和在别个地方看的图一样人山人海就是合影,然后去了大炮台,然后因为下雨在澳门博物馆避了一会儿雨。在旁边儿的手信一条街买了块肉脯,好多好多人呢!回酒店查如何去口岸过关。酒店里面礼宾部的人居然跟我们说给你们包个车吧,600块钱送到口岸。真是疯了,绕岛一周也用不上这么多钱吧。

澳门街边了一个小店看起来很温馨的样子,好像里面都是本地人在吃。我们买了八个蛋挞

终于查到在富豪酒店有专门的中旅旅游车能开到珠海长隆,是直达的。每个人的票价是30港币或者30葡币或者30人民币,还在凼仔码头停一站,大人小孩一个价。那个富豪酒店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大约200到300米的距离。过关的时候我在免税店买了几条烟(真的只有一个免税店呢,只卖烟)一个成年人限买一条。刷港澳通行证买。终于把在威尼斯人赢的的港币基本上都花光了。

好像要举行一次汽车拉力赛

感觉在填海造岛

过海关。

因为26号是珠海长隆大马戏节地闭幕式,所以在官网上单独买的大马戏节的票,八折,每人280元,不分大小。我和恰恰提前去横琴岛剧院取的票,其他人在企鹅酒店的大堂吃饭,一边吃饭一边看企鹅。我去取票发现票上写着需要提前半小时入场,而且入场的时候安检非常严格,有无数的警察和特警正在维护现场秩序。于是打电话通知其他人早点过来。结果他们在企鹅酒店大堂只享受了几分钟就出来了。进去才发现其实只要开场前入场就可以了,不用非得提前半个小时。
        当天晚上是珠海国际大马戏节的闭幕式,所以全场座无虚席。我听到有人给订票中心打电话,票务中心说票已经早就没有了。
        一开始出来一堆各种各样的官员还有国际什么马戏节的主席之类的讲话,将近了半个小时。真正表演开始的时候觉得除了惊叹就是惊叹!真的全是国际水平,跟我小时候看的曲苑杂谈简直一模一样!这个马戏节是每年的11月18号到11月26号,一年只有一次这几天的表演和平时的珠海马戏表演是不一样的。如果不是马戏节期间过来而是平常过来网上的评价是说广州长隆大马戏要比珠海长隆了大马戏要好一些。我当时购票的时候犹豫来着珠海的这个大马戏看不看,后来一想是马戏节闭幕式,出来一次不容易,那就买票看吧!现在觉得真的是物超所值!下面上图。图片很少,当时录了些小视频发给家人看。

当天是周六企鹅酒店双十一特价的房间是不能用的,我们在周边的横琴小镇就是长隆迎海宾馆对面的小区租了一个民宅,三室一厅。这样第二天一早还可以坐长隆的免费巴士去企鹅酒店。

D9住珠海长隆企鹅酒店,长隆海洋王国

企鹅酒店里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全是企鹅,以至于恰恰舅舅问,那个qq给赞助费了吗?

整个横琴岛长隆景区比较大的主题酒店三间。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每一个酒店都很大,横琴湾酒店好像是五星级的,企鹅酒店和马戏酒店是四星级的价格也是按照顺序排列的。我们之所以选择企鹅酒店是因为企鹅酒店离我们要去玩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最近,而且酒店和园区有便捷通道。企鹅酒店我也是在双十一的时候长隆官方旗舰店预定的,选的是三人单园2天1晚,价格是1398元用券再减100元。正常一个人海洋王国双日游的门票就是五百多。儿童双日票是395元。给恰恰单独买一张。所以这个套餐很便宜。说到这必须吐槽一下长隆天猫旗舰店的小二,问个问题好久好久都不回答。尤其是我朋友问他:我们算着你们这个价格也不是打五折呀,你是不是价格欺诈的时候。

第一天海洋王国计划是看剧场表演和下午花车巡游晚上夜光游行,烟花表演。不得不说,巡游跟香港迪士尼比不了,不过比大连发现王国还是强。烟花表演很精彩,还有同时水上飞人表演,跟迪斯尼不同风格,都精彩!
        吃饭,海洋王国里比企鹅酒店便宜。企鹅酒店可能也是五星的吧,因为吃饭也要加15%服务费。海洋王国里就不用加钱。海洋王国里饭菜量挺大,价格在玩了迪士尼和其他香港饭店后觉得也不贵了。我们基本选68、78元一人的套餐就饱饱的。
        海洋王国里的各个景点其他攻略里很多,为了不剧透,我少发几张图。

D10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珠海渔女

早上我按照网上的攻略在美团外卖订了点餐。就是需要到正门前面一点自己去取饭,因为送外卖的送不进酒店。进到海洋王国的时候已经是11:00多了,看到海豚喂食然后去了海豚剧场。看图大家就知道我靠的多进了,海洋王国里大部分动物都是跟人零距离接触的。听着音乐,在美好的池子里畅游,很羡慕她们的生活。不像别的海洋馆隔着好远好远。

之后按照逆时针的顺序我们就把昨天没走我的场馆依次走一下,恰恰爸爸看到那个白鲸真的真的太美好了,白鲸非常友好,他会跟人打招呼,当你充他挥挥手的时候呢,他就把头过来要跟你顶menmen。海牛馆,企鹅馆,北极熊馆等。在大连的海洋馆里有个海底隧道就骄傲的不得了。这里几乎各个馆里都有海底隧道,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馆,有7个还是9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北极

工作人员在喂企鹅

这是海鸟乐园,这里的鸟全都没有网啊栅栏啊挡着,可以自己随便飞。

晚上恋恋不舍地从海洋公园出发,打车来到情侣中路的城市便捷酒店,车费很贵我用专车花了大概160块钱(七座商务)。晚上在酒店旁边的小店吃了点饭,然后去珠海渔女处看了看。当时涨潮,水都漫岸上来了,通往珠海渔女的那段路就被水淹了,不能走到近前。在远处照了张相,因为天黑,也没照的特别清楚。又往前走了2分钟,来到了海边浴场。全是沙子,恰恰拿出刚才买的沙滩玩具在那儿玩沙子,约好了玩半个小时,整个海滩就他一个人玩,海风越吹越冷。

晚上住的城市便捷酒店海滨浴场店是在“去哪儿”订的,订了一个大床房177元,订了一个家庭房197元,很便宜!家庭房1张1.8米的大床和一张1.2米的床。

D11珠海飞大连,大连高铁丹东,回家

早上六点跟司机约好,到酒店接我们去机场,路上无堵车,50分钟左右,要了180元。正常出租车应该是130元。
到机场俩娃儿吃泡面,我们垫了点面包之类的。因为起得早,所以一路都在睡。经停南昌是透过橱窗,给恰恰讲解行李车,指引车如何工作的。飞机上恰恰最感兴趣的就是安全指南,通过每次起飞前电视介绍及座位上的指南,恰恰已经倒背如流。到大连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20一位到大连北站。大概30分钟。之后高铁回家!

姐写的真棒,就是传说中的达人哦。带着我又去了趟广州,只是当时没去长隆大马戏,不过看了您写的攻略就和亲自去了一样哦,120个赞!

2016-11-30 23:23

太厉害了!

2016-11-30 23:5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2-01 18:26

嗯,辛苦了,我现在还每天都在回味呢

2016-12-02 20:31

2016-12-03 07:12

亲我们也是三个大人一个三岁小孩去   我想问一下长隆酒店订个双床就行吧    还有要是还想珠海企鹅酒店的话   同时定俩边酒店不是可以作免费班车吗?那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孩子一张房卡   需要四个座位    长隆酒店给办理吗她不管人数吧

2016-12-05 08:3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