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霓虹国之碎碎念

彩色斑马 (上海) LV.6
2016-11-30 21:35 131/2
  • 出发时间/2016-11-19

心心念了很久的出游计划,在2016年11月得到实现,谨以此篇纪念这段旅程......

签证——
10月26日送签,11月3日出签
朋友介绍了一家淘宝旅行社,办理日本签证所需资料相对较少,出签率高;
普通签证大概8个工作日左右出签,
我不是广告党

2016年11月19日——出发

吉祥航空HO1335
上海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16:30-19:40

鲜少出门的老Q先森,难掩面对灰机的兴奋之情,执着得定要拍到灰机起飞离开地面的那一刻才罢休

下午四点半灰机准时起飞,霓虹之旅的帷幕正式拉开。。。。

原本的计划是想在京都的和式酒店住两晚的,无奈临出行没多久才预定,京都的和式酒店只剩下6000+/晚的了,对于我这个苦哈哈的小白领来说,实在下不去手。
所以改变行程,关西的五晚都是住在大阪的民宿
民宿是在AIRBNB上预定的,无需房东确认,付款就OK~
民宿地点很好找,从心斋桥搭地铁“長堀鶴見緑地線”,两站到松屋町,在步行3分钟就到~~
整套房间很小,但该有的一件不缺,而且很干净!很干净!!
重点为马桶上的洗手池点赞,洗手的水可以直接存起来冲马桶。
住宿费:550元/晚*5=2750元
清洁费:272元
服务费:362元
合计:3384元

2016年11月20日 神户

今天的目的很简单——神户牛肉!我们来哒!!
哈哈,冲着享誉盛名的神户牛,今日的行程安排得很简单,所以可以睡个懒觉再起床~
大阪难波站搭乘阪神电车到神户的三宫站~步行去北野异人馆街~
跟着GOOGLE MAP走的,结果绕了好大好大的一个圈才到,
对于异人馆街,个人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但冰淇淋真心好吃,只是吃完都不知道是什么口味的。。。。

传说这是日本的第一家星巴克,里面很多人排队,因为刚吃过冰欺凌,为避免冷热交替拉肚子,就不进去凑热闹啦~~飘过飘过~~

感觉路上基本上没有吃游食的,所以我们也就入乡随俗,在冰欺凌店旁边吃完了再走~~

神户牛大餐订的是中午1点半,看着时间还有,再去了趟附近的生田神社转转。
生田神社不大,一会儿就可以逛完。

正巧碰见在这儿举行一场传统婚礼的新人,让我路人甲路过偷拍一张吧~也祝福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同时生田神社这儿也在举行七五三祭,问了度娘,好像是三岁、七岁的女孩和五岁的男孩由父母带到神社参拜祈福。之后在京都的稻荷大社也有看到。

1点半到啦,大餐时间到!

诱人的雪花纹

大厨不苟言笑,但是服务很到位

没有丝毫血腥味,入口即化谈不上,但真的很嫩很嫩。本来就知识贫瘠的我,面对美食更加词穷。只能用四个字形容“好吃好吃”😋

和黑肉工房北野店,需要提前订位
午餐套餐日币:日币5500/人(不包含服务费和税)

午餐过后,已经三点多了,正好可以慢慢晃去神户港看夜景了

神户港坐公交到三宫站,换乘阪神电车回到大阪,结束一天的行程。

2016年11月21日 京都

旅程第二天,今天天气不太好,早晨出门的时候还下着雨,还好到了京都之后只是阴天。没雨就是万幸。从大阪梅田站搭乘JR新快速到京都站,站前广场就是公交枢纽。我们从这儿搭11路公交可以直接到达金阁寺。
在这儿说个编外话,日本人的素质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那么多人等公交的情况下都可以认真排队,丝毫没有插队的现象,至少在霓虹这一周我们都没有碰到。这种全民素质,不知道我们大天朝要多少年才能追上。

题外话说过了,奔向金阁寺咯,这可是动画片一休哥里将军府的原型呢~满满的童年,怎么可以不来看一看~

门票是一张御守,带回家留作纪念啦。金阁寺出口处有求签机,投入100日币即可,如果是上签就带走,下签就系在寺院的🌿上,把不好的留在这儿。本来拍了照的,不过老Q先森然让我把照片删掉,说都是不好的东西,别人都留下了,我们还拍照带走。听来挺有道理的,赶紧删掉。

金阁寺门口有金箔抹茶和汤版章鱼小丸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呢。对于抹茶,我们俩都不太感冒,觉得有腥味,怪怪的~小丸子的味道还不错哟~

启程下一个站——二条城
对于景点的详细介绍,记得找度娘哟。我也就不copy了。进居所内参观,是需要拖鞋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穿破掉的袜子哦,不然就尴尬了。

二条城出来之后,我们就计划回到大阪去柯南里的景点——通天阁看看。但是首先,得填饱肚子。
京都站在的伊势丹10楼,有条拉面小路,是日本各个地区不同风味的拉面。因为老Q先森太挑食,不愿吃豚骨白汤的,所以我们选了这家富山口味的,出乎意料的好吃~半生的鸡蛋一定要点,流黄的蛋液蘸着面汤,妙不可言。

京都站外,可以看见京都塔的,正巧天要黑了,京都塔的灯光也亮了起来。

京都站买了车票回到大阪,才五点半。时间尚早,就去通天阁吧。去之前真是挺期待的,可上去之后千万匹草泥马从心里跑过。这是全程感觉最坑的景点了,设备陈旧,灯光昏暗,空间狭小。。。从观景台到楼下大厅全是卖纪念品的。

连个灯也没开,真是省呐

通天阁下的新世界,说句实话也很坑。就是👇这家店,请大家认准。老Q先森不饿,我却想试试大阪的炸串,而大家都去的那家炸串元祖,人太多,彼时又下起雨了。看这家店的招牌也挺大的,就进去了。有个5串700+日币的套餐,我就点了一份,另外还有两份冰淇淋。点单之后,服务员还我们对了一遍菜单也没有错。结婚上菜的时候炸串就变成两个套餐了,当然钱也是收的两份!还好味道过得去,被我全吃完了

饱餐一顿之后,回家洗澡睡觉,结束第二日的行程。

2016年11月22日 京都

今天行程比较紧张,一早起个大早,从淀屋桥搭乘京阪本线再去京都。首站伏见稻荷大社。因为稻荷在京都郊区,可以搭乘京阪本线的普通车,在稻荷这一站下。
稻荷大社这里有蜿蜒到山顶的千鸟居,为了保存体力,我们没有爬上去,只走了一段路之后,就下山了。

稻荷大社出来,有家游客圈里很出名的鳗鱼饭。既然路过了,身为游客的我们就去试一试啦~

这一份套餐将近人民币一百四一份了。鳗鱼饭只有一点点,鱼有一点腥气。乌冬面的味道反而比较合我们的口味。而且重点是这家店规定必须每个人都要点单,不可以点一份套餐两人分享

饱餐过后,继续搭乘京阪本线前往清水寺。从清水五条站下来之后,要走好长好长的一段路,还要爬很高的一段破才能到。这对于一个心脏不好的胖子来说可真是个挑战。当我爬到顶的时候,足足休息了二十分钟才缓过来。

京都的枫叶红了,红得耀眼,红得迷人。

清水寺出来,可以沿着二年坂三年坂逛逛,买点小礼物送人。不过这条路上人实在太多了,我俩这种人一多就头晕的也就没有瞎凑热闹了。
从清水寺一路散步,到八坂神社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京都大部分寺庙只是开放到下午五点左右,但是八坂神社晚上也可以参观。

八坂神社出来,便可以逛到袛园。这里的抹茶冰淇凌真心好吃,回味无穷。

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累翻了,一看微信运动,已经走了两万多步了,赶紧回大阪休息咯。

2016年11月23日 大阪

经过前一天京都暴走,就算休息一夜,也仍然没有缓过劲来。睡了个大懒觉,慢悠悠爬起来,洗漱吃早饭,然后搭地铁去大阪城公园。从我们住的松屋町到大阪城公园只需要三站地铁左右,而且不用转车呢。

哈哈,不知道是谁把树叶对成了这个。老Q先森说一定是那里扫地的大叔。

逛完大阪城公园,便去心斋桥道顿崛开始逛吃逛吃的节奏,可惜战斗力不强,吃过寿司之后就吃不下其他东西了,直到晚餐到蟹道乐吃蟹,中途吃不下任何东西。

晚餐过后,瞎逛逛,便回家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前往东京咯。

2016年11月24日 东京

大阪东京,这一程我们是搭乘乐桃航空的航班。虽说是廉价航空,机上不免费提供餐饮,所有的食物和饮料都需要点单付费,但服务真是没话说。灰机也是美美哒。

大阪阳光明媚,可是到了东京下飞机的时候☔️,后来到了电车上的时候,竟然下起了鹅毛大雪❄️。从新宿站出来之后冷得我们俩发抖。😢😢😢

一晚上就窝在酒店不愿意出来。
我们定的酒店在新宿,有一个很大的哥斯拉头像。房间虽然也小,对于行李不多的我们来说也够了。酒店很干净,设施也很新,而且交通超级超级。

酒店预订时特别注明要高楼层的,果然帮我们安排在了30楼,景观很好。

2016年11月25日 新宿

在魔都待的时间比较长了,对于大都市的新鲜感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在加上前面几天的暴走似乎还没有缓过劲来,所以原定的浅草寺、台场、秋叶原、涩谷等几个地方,我们都没有去了,这一天就是在新宿这一带买买买,大多是帮朋友们代购的护肤品和化妆品。高岛屋这一天我们就去了两趟。

2016年11月26日 三鹰美术馆

虽然我不是宫崎骏迷,但他的动画给我们带来过无数的温暖与感动。而且特别喜欢龙猫,那么三鹰美术馆一定要去一趟啦。这里的票是需要预定的,我们定的时间晚,问了很多家都没有票了。就在快要绝望的时候,有一家说还剩两张票。哈哈,皇天不负有心人呐。虽然比市场价贵了很多,但也很值的。馆内不能拍照,就只能拍拍外景啦。

地面上的雪还没有全部化掉。

从三鹰回到新宿之后,我们就拿了行李前往机场准备返回上海了。至此,整个霓虹行程告一段落……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01 18:26

引用 huanghonglan 发表于 2016-12-01 18:26:08 的回复:

回复huanghonglan:大部分是手机拍的,一小部分是索尼微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