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曼谷-清迈,九日休闲游

影 孓 (上海) LV.6
2016-11-30 21:37 388/4

回来快一个月了,才想着把之前的泰国游整理上传,记录一段两个人的首次国外自由行。
10月25日,6点30专车前往火车站,7点29的动车,KFC早饭,8点46到上海虹桥,买票,地铁,10点50到达浦东机场,日尚逛了会,12点47吃饭,六个饺子一碗面98……有人心疼了……晚了大约半小时,当地时间5点半抵达素万那普机场,出关人超多,完了直奔一楼买芭提雅车票,120铢每人,旁边100铢吃了个好硬的汉堡样的东西和饮料,第一顿未拍照……到了芭提雅,200B包车到酒店,出来吃顿海鲜,490B,夜色芭提雅……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酒店订的带早饭,吃多了……9点包车去东芭乐园,含门票,来回,1600B,我觉得服务还不错,等了我们两个多小时,在里面随便吃了一点,连饮料开销155B,回程让她带我们到了芭提雅海滩,结果一阵暴雨……之前还说天气预报不准,不下下雨来着,结果直接暴雨……等雨小了些,谷歌一下发现居然离酒店很近,买了份留恋,就回酒店啦,因为有个家伙穿了球鞋蹲在海边被彻底打湿……一直暴雨,结果海边一条路直接淹至小腿,打不到车,6点多才到了想去的卷心菜餐厅,果然环境很好,但是太黑看不到海景了,只能听着猛烈的雨声就餐……还得想着要赶七点半的秀……紧赶慢赶叫了辆车七点零几到了蒂芬妮秀场,确实还不错,七十几分钟感觉一会就过去了,回程很近,去7-11买了点吃的,芭提雅之行愉快结束……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之后吃了个早餐,然后双条车直接到车站,坐车到曼谷,出租车说送到酒店三百,果断掉头去BTS,还好手舞足蹈一番之后也算是没有迷路,顺利到达曼谷城市酒店,期间居然又开始下⛈️……回房整理了一下,吃了两桶小泡面,出门王权闲逛,五点半出发前往river city,定了晚上的夜游湄南河,海鲜大餐一般吧,游船还可以,九点左右结束以后没想打车,觉得有点坑,直接一小时步行回到了酒店……
第四天一早,定了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半日游套餐,五点四十就起床,车子六点二十来接,一个半小时到铁道市场,等八点半的火车经过,看下市场等火车经过后就可以撤了,然后二十分钟赶到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电动船、手摇船分别游览水上市场风情,自由活动至11点40后返程……回程路上比较堵,又有几拨人,所以到酒店已经一点多,休息会之后决定去做个Massage,之前比较了一下还是决定去Health land,事后证明选个传统的泰式按摩是最实惠的,550B两小时,阿姨很卖力,结束之后正好边上的Central 21逛逛,吃了晚饭,时间还早,本来想去下Big C再回酒店的,结果Central出来又是暴雨,还不是一般的大,这几天时不时就一场大雨,还好出游活动倒都没有耽误,这么大的雨只好打道回府了,洗洗涮涮,11点不甘心又出来酒店门口吃了宵夜……路边摊都不错哈……
由于昨晚没去成Big C,今天晚上就要离开曼谷了,一早起来吃了早饭就直奔那里,地方很大,也买到不少吃的,大包小包回酒店退房,完了还有半天时间也不想再跑远了,考山路,唐人街似乎也不适合白天去,所以我们就找了家网红餐厅nara,恰好边上是四面佛,去凑了个热闹,然后好好吃了一顿,去廊曼机场还是决定BTS转大巴,不过泰国的交通是真心不便宜啊,光BTS每天也要不少钱。顺利到达机场,不知是不是周末雄狮航空的排队人数那叫一个多,托运行李就排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在二楼吃了麦当劳,国外的自助可乐吃着就是开心……顺当的到了清迈,结果民宿房东安排的司机没来,自己叫了出租,位置是偏了点,结果据说15分钟的路程司机愣是半小时也没找到,后来多给了点钱还是靠自己……问路加比划终于是找到了。房东人不错,10点多还在等我们,了解了设施,还给讲解了周边的景点和路线,英语不行,将就着理解吧,哈哈……
清迈正式的一天开始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定定心心起来,房东准备了早餐,然后我们就坐上双条车晃去古城了,交通感觉都比网上说的贵,或者是我们不会砍价?古城逛了一圈,塔佩门到帕辛寺走了一个来回,然后去了网上推荐的餐厅Huen Phen,据说是地道的泰北菜,可能是我点不来吧,真心不好吃,唯一一家网评好我觉得特别难吃的……由于赶上周日晚上有夜市,同伴正好又不太舒服就不想跑来跑去了,直接找家咖啡店坐了半个下午,出摊的从三点左右陆续就开始了,真是特别热闹,从头到尾慢慢逛几个小时都逛不完,各条支路上也都摆满了各种特色小吃和商品,还有按摩,体力有限,走走停停歇歇,九点左右打道回府……
第二天报了素贴山的半日游,观清迈城全景,游双龙寺,顺道去了苗人村,回程让司机送到了宁曼路,下来直接去了边上一家餐厅,随便走进去的,菠萝饭居然出乎意料的好吃,几个菜都不错,吃完逛了会没地方去,又搜了Mango Tango,正好人不多,就又吃了一顿……想着晚上做点啥呢,又去报了个夜间动物园,真是随性啊,哈哈……总的来说,夜间动物园还是不错的,大晚上的看动物在你身边跑来跑去,别有一番滋味。
泰国行的倒数第二天,报的一个拜县一日游,如果知道是将近三小时的盘山路我是无论如何不会参加的,颠的那叫一个头晕眼花,几个出名的景点都是小清新的拍照圣地,景色还可以吧,多了人文,少了自然,就当体验了,泰国的当地一日,半日游还都比较实在,除了昨天早上接人晚了发生一点小插曲之外,其他都还是比较愉快的,回来就直接在大学附近点了些吃的,还好明晚就回家了,在这里的吃已经快到我的极限了,哈哈……再好还是家里饭香啊。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7-11买了早餐吃之后都不想出门了,熬到中午然后去了宁曼路,随便找了家吃的,事实证明当地菜还是吃不惯……逛了一圈之后就在一家甜品店直接呆到了三点走回住处,感觉我们真的也不是爱逛街的,最后一天基本就虚度了,哈哈,六点打双条去了机场,路上非常堵,八点左右到,等十点四十五的飞机,结束愉快的旅程啦,夜航还是挺累的,有得选还是不要尝试了,嘿嘿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01 13:52

引用 celine 发表于 2016-12-01 13:52:02 的回复:

回复celine:就是手机拍的,没有处理

2016-12-03 21:2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05 19:53

引用 沐泽 发表于 2016-12-05 19:53: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