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袋Sun Island——仓促出行兴尽而归的honeymoon trip~

紫韵晴迷 LV.4
2016-11-30 21:50 981/4
  • 出发时间/2016-11-19

题记

2016年11月19日出行,11月23日返程,极短的4晚6天行。

关于这段旅程,必须再为我和韩sir的心大点个赞!11月9日,他娶我;11月10日,我回门;11月11日,领了证。之后,俩人收收小屋,过了几天睡到自然醒的惬意小日子才猛然反应过来,蜜月行虽说哔哔了一些却从未落到实处哇。于是,韩sir找了一好朋友T开始咨询相关事宜,本来计划去泰国,T建议不如加点儿预算去麻袋。哎哟喂,那是麦兜的梦想哇,水清沙白,椰林树影。。。那,也成吧~

开始计划的是一四星岛Eriyadu——浮潜等级为A的小岛,16日出行(去麻袋只有一三六的航班),预算俩人在1.6万左右,基本可以承担。结果15日晚得知,可能得推迟到19日,那也行,正好把购物车里一堆预备出行的东西给买了,免得上岛租用麻烦。16日晚得知......Eriyadu房间订完了,只能换岛,当时我脑里一个大写的懵,供选择的只有太阳岛和蕉叶岛了,报价都在1万元以上,是不是蜜月行就这么狗带了,欲哭无泪!

此时,感谢英明果断的韩sir,在听了T帮我们做的分析后,选择了太阳岛,报价一万出头,over!

啰嗦了一堆,主要想表达:此行,纯属意外,基本是各种不可抗力影响的结果!没错,就这么随心、随兴、随行,在岛上遇到了各对准备了一两个月甚至半年的,我们淡淡说行程4天前确定的,好🐂啊~~~

准备

我是喜欢看攻略的人,出行前基本就泡在蚂蜂窝里,到Eriyadu和sunisland的游记我都给看了个遍......所以,准备东西也算是有的放矢,毕竟只有4天时间哇。

list:
浮潜三宝*2(没要脚蹼,据说又占空间又重,我们只打算带一个箱子,于是改成潜水袜*2)
水母衣*2
情侣沙滩裤*2
手机防水袋*2
防风晾衣夹*10
电源转换器*1(酒店里都有,唯一用上是在机场候机时)
防晒霜*1
墨镜*2
自拍杆*1(用得不多,我俩合照很少)
相机*2(1单反;1网上租借的水下相机,下水非常必要)
4.5L纯净水一桶(据说岛上水蛮贵,想想就自带了)
小零食若干(我们是HB半餐,不包含中餐,所以还是备了些,泡面没好意思带)
凹造型的各类衣物(这个我不擅长)
啊,还有,建议在当地中国银行换些美金先(100美元足矣,我们才花了20美元,主要是付小费需要,岛上消费统统凭房卡最后一天结算,可刷卡)~

基本上,就这些吧......

1(19日)

航班是东航MU713,起飞时间15:30。鉴于上昆明这段路不可控,我们决定10点半出发。18日,一朋友因堵车误机......额,那就9点出发吧。韩sir在滴滴上预定了顺风车,结果傍晚师傅说要不8点半出发,那,也行吧。。。

人品太好,一路畅通无阻,10点半我们就来到了机场,登机牌得12点半才能换。木法,慢慢等吧~

12:40,成功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过了海关,过了安检,我们在候机室......继续等!感谢妹妹帮安排了贵宾室,让我们可以舒服滴等待。吃吃喝喝到3点左右,送机妹妹带我们登机去咯,第一次享受VIP待遇。

15:30,飞机起飞咯~恩,没多久,周边人们就睡得差不多了,我后座黑人朋友直接发出雷鸣般的鼾声......可我,毫无睡意,继续一路拍拍拍......

虽是直飞,但飞机在斯里兰卡科伦坡需经停,直到22点(马累时间19点)才继续飞行。等待中,居然偶遇了韩sir一小妹,可惜她们去的是蓝色美人蕉岛……19:50,准时抵达马累机场,落地时,我是紧张的,毕竟我和韩sir浅薄的英语知识已经快还给老师了,这人生地不熟的。。。

跟随大部队取了行李,把在机上填写好的入境卡交了后,我们顺利出境啦。出口处,有各类小黑举着写着客人姓名的白纸,迎接我们的居然是熟悉的黄色面孔,我那叫一激动,拉着🐼弟弟把最最关心的兑换零钞(出口左侧)、买当地流量卡(出口右侧)等事宜给办啦!办理随身wifi还是买当地卡,这个随心,费用都差不多,只是我们没提前计划,在机场已经租不到wifi了,只能花16刀买张3个G的旅行流量卡,用了4天,出岛时还有近2个G 。

🐼弟弟告诉我们,内飞的小飞机23:30起飞,21:30可以在16号窗口办理登机牌(与攻略上一致),然后就与我们分离去接其他航班的客人了。非常感谢他,在无比忐忑时帮我们安了心❤️!

燃鹅,我们从20:30等到了近23时,小黑(都这么称呼,没有任何不敬之意)才示意我们跟他走,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小的柜台处,然后我们自己办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继续等待……23时,终于进入候机室,继续等待……23:30分,终于出发……内飞的小飞机,是villa集团自己的小飞机,真心不咋滴,颠颠簸簸了近半小时,到了一个不知名小岛,然后小巴到码头,乘快艇到了太阳岛

乱七八糟取了行李,拿了房卡,带路的小黑说要不要来个coffee,欧漏,我只想睡觉了……已经是凌晨1点多北京时间4点多,我只想滚去躺下,休息休息休息……

小结:是不是记得一手好流水账?第一天伦家真是等得够够的了……其实用在行程上的时间并不多,但是我等到花儿开了谢谢了开,整个人都不好了……一个字:累!等累的~

2(20日)

第一晚住的水屋378,环境很不错,还有酒店精心布置的花床和果篮、香槟,伴着咸咸的海风,听着浅浅的浪声,我们沉沉入睡。

一早,我是被韩sir的惊呼唤醒的,奔向露台望去,果冻色的海,层层叠叠的云,雪白干净的沙滩……我醉了。火速换好衣服带上相机,我们开始了与马代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从水屋到沙滩有一段木制栈道,韩sir我俩走走拍拍到了岸边,已经有不少穿着清凉的外国人在散步,相比较,我俩穿得实在太多鸟……

行走间,我们遇上了正在闲庭信步的游记里提到的岛主,以及一群群不惧怕人的小鱼和……小鲨鱼!韩sir我俩没见过世面,追逐得很是开心~

各种少不了的拍拍拍,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目之所及,尽是美景。所获图片,无需滤镜。

沿着沙滩一直走,偶遇的人儿也越来越多,美人儿们趴在沙屋门口的躺椅上或闭眼小憩或懒散滴翻着书,尽显舒适。

水屋用餐时间为7:30-9:30,地点在南星餐厅,木栈道尽头右侧。溜达到8点左右,韩sir我俩直奔餐厅。出示房卡后,小黑带我们到桌前,住水屋的日子里,我们早餐和晚餐都在这儿咯~

用餐环境很是舒适,早餐包含果汁和咖啡,还有各种汁多味美的热带水果,不挑食的韩sir我俩吃得很是开心~

吃得肚儿圆圆、心满意足后,韩sir我俩决定进行马代必玩项目——浮潜。回房路上,左边有鲨鱼,右边有鲨鱼,我激动得不要不要的,只想快点儿冲到海里与它们来个亲密接触!不过,景太美,我们……还是一路拍拍拍……

火速换好水母衣,对照说明带好浮潜眼罩,韩sir我俩迫不及待从水屋侧面小楼梯下了水!大海,我来啦~热带鱼,我来啦~小鲨鱼,我来啦~!

从水屋到岸边的深水区,到东南侧的水域……不知道自己游了多久……一路与鱼儿追逐,用相机记下美景。。。韩sir也玩得甚是开心……

but,身体原因,某一瞬间我突然不行了,感觉全身力气被抽空,呼吸困难四肢乏力,感觉严重缺氧……于是,呼唤韩sir,送我回屋休息去吧……

不造睡了多久,感觉好多了,看看时间,正好,收拾一下可以去参加18:30在水屋尽头泰式餐厅进行滴喂鲨鱼活动咯~18时出门,一路上,浅浅的水域里已经可以看到成群结队滴小鲨鱼,以及来凑热闹的魔鬼鱼~好一派热闹景象。

18:30,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小黑拎着喂食桶如约而至,一把把鱼食被扔进海里,平静的海面顿时热闹起来……据说鱼食是剁碎的鱼块和小鱼搅拌而成的,呃,我突然对小鲨鱼多了一些畏惧……

结束了观看喂食鲨鱼后,我们去愉快滴进行了晚餐(19:00-21:00),然后和邻居——377一对早我们一天结婚香港小夫妻(Y 和M )约定去预定明天的项目。我最感兴趣的是sun'set fishing(日落垂钓)和follow the dolphins(追逐海豚),韩sir嘛,自然随我意,正好他俩也中意这俩项目,于是相约同行。与前台确认时,小黑告诉我们第二天傍晚即可参加垂钓,但追逐海豚得等到第三天。商量以后,觉得也行,我们在大堂活动墙上签下了房间号和参加人数。

本来我的计划是第二天参加海上活动项目,第三天到villa集团旗下的另外一个小岛——与太阳岛相距不远的假日岛溜达一圈的,更改行程后,正好第二天上午去假日岛。与阿Y和小M确认同行后,我们到前台领取了一张行程表,预定第二天9:45出发12:30返回,前台MM反复叮嘱我们务必提前15分钟到码头后,行程确定。

邻居们打算回屋休息啦,我和勤劳的韩sir还想转转,于是分道而行……沿着长长的栈道(与水屋栈道反向)溜达到码头,又在旁边的意大利餐厅转了一圈,消食完毕,回房休息。之前预定的房间是两水两沙,回屋后,大床上已经放了换房通知,详细滴说明了换房程序(其实不想换,其实我想留……

3(21日)

夜里,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不知道醒了多少次……每次心里都是哇凉哇凉滴,明儿的行程啊,我仅3天半的旅程啊……

一早醒来,收拾东西,打包行李,奔赴早餐……早餐中,还抽空冒雨去大堂办理了换房手续……一路唏哩哩的雨呀如同我湿漉漉的心情……

结束早餐,按照约定时间,我们来到了码头!雨似乎也渐渐停了……哇哦,许多游记上提到的岛标终于见到啦,当时摸黑上岛真是啥都看不见!接我们的小黑也来到啦,上船,开拔~

不过十来分钟的行程,我们就到了假日岛。一上码头就是这美美的秋千,二话不说,拍起拍起……本来,我不远千里滴带来了长达2米的头纱以及🐙小朋友专门给我的美美的捧花,可是,今儿穿的实在不搭……哭泣ing……算了,继续走欢脱路线吧~

据说,马代每个岛都会有个长长的栈道,假日岛也不例外。也许是因为更长更空旷而且还有秋千,也许是由于登岛没多会儿天空放晴令我心情大好,我觉着比太阳岛的还要美~

阿Y在给小M拍美照,打个招呼后,我和韩sir开启了对假日岛的探索~据说假日岛的水质比太阳岛的要好,但水里鱼儿的种类及数量反倒不如太阳岛,于是我们没带浮潜工具,只打算用脚丈量一圈。

这是一颗有故事的树。在其他游记上,它是有盆种着的,不知道为何我们遇到时,已经木有盆啦~

继续前行,遇到岛标~一路上,我乐此不疲滴以沙为布,又写又画,啊哈,小女人附体

行至一片沙地渐粗糙、植被渐增多的地方,眼前还有一些工厂类型的建筑,韩sir推断前面走不通了,带我往回走……在跟带着三个小朋友在海边玩耍的穆斯林妇女打招呼时,我们居然以半瓶子水的英语进行了信息量收发不太自如的唠嗑~她告诉我们她住在离这儿较远的小岛,是到假日岛探望在这里工作的丈夫,三个小孩里有一个是朋友家的,她家有俩女儿……我告诉她我们来自中国,来马代度蜜月,在她说中国好远是她的一个梦时,我非常通俗直白滴表达了马代是我的梦,此刻它实现了,中国梦,你也能实现!现在想想自己说的话,一个大写的囧……而后,她告诉我们,前方可以走通,不必绕行。拥抱告别后,行程继续……

转个弯,又见长长的栈道。我们马上环岛一圈啦,真棒!攻略上说,这是个小岛,环岛只需半小时,一路走走停停,我不造用了多久,但感觉确实不大,一是不觉得累二是因为走完也不过11点半……

与小M 联系,到他们喝果汁的地儿蹭了会儿清凉,12:15,一同到码头返程……一路上,她们说我晒伤了,已经黑了……请允许我默默蹲墙角哭一会儿

等待船来的过程中,韩sir发现了新大陆,码头楼梯下方好多小螃蟹!又是一阵拍拍拍……我关注点还是秋千,莫名觉得一起荡秋千的人儿周边都萦绕着甜蜜的气息……

返回太阳岛,我们的房间已经换到了遥远的沙屋239,问了小黑基本位置,识路能力颇强的韩sir就带我回房咯。一路上,与n多各类变色龙相遇,嗯,我给自己洗脑,它不是四脚蛇不是四脚蛇……

洗漱休息了一会儿,16时左右,我们收拾出门,去参加sun'set fishing咯~打算与同伴们把酒店送的香槟一起消灭掉,于是我们把它寄存在了柜台,回来即可拎走嘛。

一行8人,都是中国人,2对香港夫妻,一对北京父子,还有就是我们。钓鱼的地方离岛渐较远,冒雨行了至少半个小时才到。日暮下,已经有其他船只在钓起……我们在小黑的安排下,也手拿线圈开始了海钓。

不一会儿,另一对香港夫妻中的妻子就斩获了本船上的第一条鱼!我那羡慕呀……随后,北京子、小M 也都有了战果。至此,4对人里,只有我和韩sir吃了零蛋,心好痛……接着,一条又一条鱼被钓了上来,而我们,依然是0……这时,义薄云天的小黑把我线圈拿了过去,说他一定会钓起一条鱼给我,啊哈,之前他们帮钓时我还腹诽了一番,此刻我只想说谢谢不多时,小黑叫我fish fish、big fish!我欢呼着接过线圈开始拉,一条超过1KG的石斑!欧耶!幸福来得太突然~

大海毕竟是颠簸的,8人中至少有4人有了晕船反应……于是,在我们有了收获后,小黑收拾线圈,带我们回岛。一路上,还提醒我们,别忘了20:30的BBQ。

沙屋的晚餐在主餐厅,那儿更大,似乎餐饮种类也更多。然而我和韩先生更瞩意各式水果~简单晚餐后,我们来到在南星餐厅旁的BBQ。已经有人选好了鱼开始烧烤(这里不得不吐槽,海钓斩获的鱼都只能在这儿烧烤了吃,我大中华的清蒸黄焖慢炖红烧火锅压根儿用不了,可惜了我的大石斑,哎……)

这里,还有一条晨钓的好大的鱼!慷慨的得主还把鱼分给我们共食,可是我们实在太饱了,不得不非常不礼貌滴拒绝啦……据说,晨钓凭运气,要么很大要么木有,而晚钓基本都会有收获但一般木有大鱼……好啦,开CI~

大饱,回到大堂。上午等待出发时,我们遇到了岛上唯一的中文服务nancy,她建议我们可以把追寻海豚改为与鲸鲨共舞,包含了看鲸鲨和浮潜,运气好的话也能见到海豚。商量之后,小分队决定更改行程~美好的一天到此结束^_^

4(22日)

与鲸鲨共舞出发时间是9:30,韩sir我俩不急不缓滴出了门,晃悠着去吃早餐。途中遇到了一囧事:赏花时,打扫中的黑大爷非常热情滴问我们拍照不,在帮我们拍了合照后,又主动指指我要和我合影,一切搞定我们道谢道别后,大爷一脸疑惑滴说no money?晕……我磕磕巴巴滴表达了我们只是出来吃早餐没带钱包……大爷回答tomorrow,here。我我我……有了本地人的第一个约我那梗啊,韩sir笑得都快撒手人寰了……可惜,第二天又是大雨,我并没有在原地遇上大爷……

餐后,回房换了出海衣物,带上必备物品后,我们赶向海上活动中心。这里,有我无比懊悔的事儿,据说这是太阳岛上的浮潜最佳地点之一,可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我居然没下水溜一圈,唉……签署了安全告知书,人齐了后,俩小黑(其中一个叫阿里)以及nancy就带我们取了脚蹼、救生衣等装备,出发咯~

一路上,自然是极high的,一行10人都是同胞,用普通话交流的感觉真好^_^不多时,到了一处,大大小小的船只停在海面上,一票各色人儿在水里漂着。这是干嘛呢?nancy叫我们快往下跳……可是,装备没戴好的我们手忙脚乱了一阵,都没来得及下水……

nancy很是遗憾滴告诉我们,刚才有鲸鲨出现……唉,错过了。ali继续努力为我们寻找鲸鲨,船只也继续在绕圈子,大伙儿默默把装备全穿戴好,做好了随时下水的准备。不多时,ali示意大家鲸鲨出现,就在船只的右侧,没啥说的,立马跳!啊哈,就在我下方,一个大家伙……那激动呀……更牛的是,有人背了铁肺深潜到了鲸鲨的下方……好吧,我觉得我突然有了深海恐惧。

顶多一两分钟,鲸鲨再次沉入深海,我们悻悻上了船。不过瘾啊,还想再见一次……可惜ali再没观察到了,看到一个大黑影是个大海龟……于是,打道回府。路上,到一片浮潜美地漂了一会儿。可惜我面镜总是进水,没能赏个痛快!不过,尽职尽责滴韩sir帮我和nancy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也感谢阿Y帮我和韩sir拍了难得的合影

回到沙屋已经累成🐶,简单冲洗后继续睡大觉,16时左右,满血复活,翻出专门为此行准备的👙出去溜溜……沿着西北侧的沙滩前行,韩sir我俩幸运地观赏了一场日落……

与喂食鲨鱼的时间一致,18:30,在西侧码头有喂食魔鬼鱼。我们边玩水边等待魔鬼鱼……18时左右,成群结队的扁平奇特的魔鬼鱼出现了,小黑也过来提醒我们不要再呆在水里,虽然魔鬼鱼性情温和,但它尖锐的尾巴和毒液是极其危险的!

喂食准时开始。饵料是一些活的小鱼,别看魔鬼鱼动作迟缓、动若舞蹈,吃起东西来那叫一粗鲁……两侧扇翼击打出四溅的水花,鼻翼处发出呼噜噜的类似抽空气的声音,加之岛主和小鲨鱼们也来夺食,一时间,码头很是热闹。

结束了在太阳岛最后的晚餐,途经大堂时,屏幕在滚动播放第二天离岛的客人名单。向nancy查询了我们的安排,11.15打包好行李,12时退房结账,14时乘船离岛。那,好吧……舍是舍不得,走是要走的……

此夜,注定是个不舍的难眠之夜……

5(23日)

最后的半天,该怎么安排呢?韩sir我俩带了乐跑团极具中国特色的番茄炒蛋团服,那就起来跑个步呗~沙屋旁有个淡水泳池,那去认真游个泳吧吧~沙屋前即可浮潜,那就再来一次呗~我带了美美的蕾丝裙,再拍一组唯美大片吧……都行,一一实现!可惜……又是大雨!据说韩sir一晚上起来了N次,观察是否会雨停,然而并没有……于是,一切计划,统统pass!睡饱后沿沙滩走一圈,觅食去吧~

退了房,结了帐,我们在岛上消费了不到250刀。在大堂遇到nancy,她说我不要来送你们,我会哭的……一瞬间,我眼眶也酸了。宝贝,在异乡照顾好自己,回家不要忘记带火锅底料哦……

还有两个小时,韩sir我俩决定把没走过的小道走一遍。在对指路牌拍照时,突然有人抱住了我……是nancy!说不送,却偶遇!正好,小M阿Y也过来了,我们一起留下了最后的合影……

沿着小路慢慢行,韩sir我俩没有说话,只是静静淋着雨,感受在马代的最后一段时光……

14时,分别的时刻到了。码头上,小黑井然有序滴把我们的行李分好类,认领后大家一一上了船。太阳岛,再见……

内飞到马累。之前有看前辈提示,进岛最好选右侧座位,出岛最好选左侧座位,便于欣赏印度洋上散落的珍珠。可惜……我们在右侧不过,也更好地与太阳岛做了告别……

马累机场不过16时,距离21时的航班还早着呢。于是,与之前遇上的妹妹小两口约了,一同去麻袋首都——马累逛逛。贴心的小夫妻已经换了当地货币罗非亚,我们放弃机场寄托行李(每件5美金),拖着行李箱上船出发~

马累很小,街道拥挤不堪,这里骑摩托的人即多又酷,车速快,技术好,每次相遇我都攥紧了一把汗……

没做攻略,途经一些有意思的建筑物,都不了解是啥……

此行为了觅食,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解决了晚餐。味道还行,只是不太习惯……

韩sir说,这是马代的中国银行……

返回机场,换了登机牌,正式与马代say goodbye 啦……只是周边当地人浓郁的香水味儿呀,让等待变得更加漫长……免税店我是没怎么逛的,好吧,我确实不知道该买点儿啥……

21:30左右,终于登机……大云南,我回来鸟……

6(24日)

没啥好说的,第一次在飞机上过夜,各种不舒适各种累……7点多,抵达长水机场,从热情的赤道来到北纬23度附近,真真是又冷又困……

贴心的韩sir已经预定了车子,8点半,回家!本来之前四人还兴致勃勃滴讨论了一阵要去哪哪哪甩顿火锅,结果一上车,横七竖八全睡倒了……好吧,日后再约,补觉为先!

后记

回来的路上,两对小夫妻已经在商量啥时再来马代。初定十周年,希望到时是六人或八人行……下次,要更细致滴安排行程,比如

1.尽量选择上午的航班,可以更好滴欣赏美景;
2.如果沙屋水屋都想体验,尽量先沙后水,以免换房有心理落差;
3.水上项目值得参加,毕竟体验最重要;
4.4晚6天的行程实在太短,5晚7天也许会更爽一些;
5.也许没有必要全餐,毕竟我和韩sir半餐也没有觉得饿到,但多带小零食很有必要,口味需要调节;
6.浮潜面镜、全干式呼吸管很有必要,咬在嘴巴里的东西租用总觉得不卫生;潜水袜很有必要,下水防割利器,被小拖鞋磨破脚的日子我就靠它过活;水母衣看个人,我脸黑成碳但身上没咋变色得感谢它……
7.不用担心英语口语不佳,马代旅游从业者见的中国人海了去了,你来比划我来猜玩得超溜;
8.算好日子……没错,我就是蜜月+马代+MC的娃儿……

写在最后:
✈️我问韩sir,你最期待蜜月行去哪儿?韩sir不假思索:马代呀。

嗯,圆梦之旅,很好!

那片海,期待再会~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01 14:26

引用 lauey 发表于 2016-12-01 14:26:15 的回复:

回复lauey:走起走起,真真值得一去~那个,蚂蜂窝第一个回复,嗨森,粉你了哟~

2016-12-02 00:2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2-05 10:54

引用 sugon 发表于 2016-12-05 10:54:23 的回复:

回复sugon:^_^阿里嘎多,期待您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