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情

2016-11-30 21:52 321/4
  • 出发时间/2016-11-22

11月22日 出发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懂写的怎么样。本想绞尽脑汁写个漂亮的开头,后来想想又觉得怎么都不好。作罢,随心而写比较好。
       走了比较多的地方,这次却是自己单独一个人跟着团走。直到去机场的路上还在纠结,一个人的旅途会不会很孤单,会不会遇到什么意外。为自己当时的冲动有了一丝丝懊悔。直到登机才释然,后悔也没有用了吧。11月22日晚7:50的飞机从成都起飞,到达三亚凤凰机场10:10点,2小时20分钟。到达机场旅行团安排了车,接送去酒店。酒店不错环境,属于中高档公寓式小区。就是离市区比较远。是新开发出来的。拍摄角度是酒店望出去的风景,红色的临海小洋房是红树林度假区。舟车劳累一天,洗洗睡了。

23日 蜈支洲岛

今天是去蜈支洲岛。团队八点半出发。早上吃了早餐,时间还早,随意在酒店转转,顺手一拍。许久不见的太阳,呼吸的空气都是香,没有雾,没有霾。庭院及公路上都种植着热带树,这让生长在在亚热带的我感到新奇和向往。

观日岩,可看海的全景

随手拍的椰林

海边的沙滩。沙滩还是亚龙湾的比较好。后续有图片。

情人岛

私人订制拍摄现场。可游泳。租用沙滩椅150元一位。

中午吃饭的地方有点小贵。可选用自助。108元一位。或者点餐吃,上图为抱罗粉38,鲜榨芒果汁35。如果是自由行且人数众多,可建议自己带些东西上岛吃午餐。

旅游大巴车把我们送到了坐船的地方,上岛需要15分钟的时间。我们在冬季码头上的岸。到达码头上10:15,导游说自由行,下午4:15集合。蜈支洲岛有两个码头,一个冬季码头,一个夏季码头。游览也有两种方式,一种坐车,80,120,150元三种价格。坐车可绕岛一圈。另一种方式当然就是徒步了。但是徒步由于种种限制条件,绕不到夏季码头那一边。我选择了徒步。蜈支洲岛的旅游景点很多。有情人桥,妈祖庙,观日岩,情人岛,私人订制拍摄景点。很适合情侣度假。漫步在岛上,头顶上是稀疏的椰子叶,透过叶子,可看见湛蓝的天空,往水平方向看,可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海。脚下是青石板路,光着脚走,被太阳刚刚晒过,有一种温暖残留在上面,踩上去甚好。岛上没有机械化的声音。城市里的我们每天听惯了钢筋混泥土的声音,听惯了汽车的鸣笛声,听惯了修建各种设施打桩的声音。已习以为常。在岛上,你只听得到鸟叫和海浪的声音。如果非要说还有其他声音,那多半是家人的陪伴声,情人的耳语声,以及自己的心声。两个三个小时就可以把冬季码头的所有景点都走一遍。所有不需要慌张,可以放慢脚步,慢慢享受闲暇时光。

24日 亚龙湾-玫瑰谷-呀诺达-千古情

今天安排的行程真的是满满的,所以只能挨个挨个赘述了。早上依旧是八点半出发。离我们酒店很近,不一会儿就到了,9:30我们到达亚龙湾旅客中心,11:30集合。如果说你酷爱海上项目,那么这里绝对是天堂。各式各样的海上项目都有。帆船,潜水,空中飞人,快艇等。而且这里的价格比蜈支洲岛的价格便宜一些。就我自己而言,更喜欢沿着海岸边沙滩上走走。之前有提到过,这里的沙滩性价比比较高。因为亚龙湾不需要门票,沙滩椅也是免费的。沙子被海水打磨的很细。海上起了一丝微风,沙子拍到脸上腿上,有一种轻微的刮伤的疼痛感。来回走了一个多小时,离集合时间还有一丢丢,便坐在沙滩椅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思考人生。
       中午吃过午饭,去了玫瑰谷。因为台风刚刚过境并且12月才是花期,去的时候略显凋敝一些。大多数是卖些与玫瑰相关的商品,玫瑰精油,玫瑰护肤品,玫瑰香水,玫瑰鲜花饼等。鲜花饼确实不错。有机会的话可以试试。
       走出玫瑰谷,驱车来到呀诺达,下午4:00到6:30,我们团逛了呀诺达的最主要的景点。呀诺达是海南话一二三的意思,寓意: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打造的是热带雨林文化。里面的树都是很古老的,有位山神已有上千年的岁数了。出于尊敬之意,我在景区拍的照片很少。不过里面空气确实很好,感觉进入了纯氧吧。让我的肺好好地释放了一般。如果你对植物感兴趣,那大可以来这个地方一饱眼福。确实有很多品种听所未听,闻所未闻,涨下见识也是好的。
       晚上七点半到达千古情,买了晚上8:00场的门票。一场是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参照《极限挑战》去海南的那一期。因为我看的正好是同一场表演。歌舞表演中蕴含了海南的人文风情,可以了解海南的历史。舞台和观众席之间都有互动。总之,去三亚,我觉得很值得一看。在这里,就不过多剧透了。

25日 购物-东海-海鲜大餐-黎村苗寨

今天其实大多数都在购物,所以拍的照片很少。快到中午的时候来了大东海,天气不是很好,还有点下小雨。不过还是拍下了这张唯一的照片,毕竟寓意很好:福如东海长流水。中午吃的海鲜大餐还不错。下午去的黎村苗寨,因为是人文风情,没有拍照,只是去感受一下他们的生活方式以及生活习俗。喝喝阿婆酿的米酒,看看黎族新娘子结婚,小心瞅瞅苗蛊,当然还有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的精致,穿梭于银匠之间,感受手打银子的巧妙,也不失为另一种风景。

26日 天涯海角-西海-解放路

今天是自由行。想着先去天涯海角吧。就坐了16路公交车,6元,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在门口转了一圈没有进去。听当地人说,三种人不能进,一做官,二经商,三新婚。虽说我都不是,可总觉得寓意不太好吧。走到了尽头。不过这种也是见仁见智的。因为还有种说法,陪你走到天涯海角。选择困难症的我在门口徘徊了一下,思量着天涯海角离南山寺很近,要不去趟南山寺吧。后来听当地人说下午不宜去南山寺。确实有这一说法,拜佛得早上去。就此作罢。所以建议大家早上去南山寺,下午去天涯海角。在门口遇到一个算是导游的人吧,收费120,送我去了西岛(包括船票和从天涯海角去西岛的车费)。西岛是刚开发不久的小岛,海岸线不是很长,也是有很多水上娱乐项目。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西岛。返回后去了解放路。解放路那里有小吃城,各种特色小吃都有。琳琅满目,价格适中,可以去品尝一下。
       晚上11:15的飞机,到达成都双流机场1:50。建议在三亚穿上厚厚的衣服,带上外套。要是在这个季节你穿着短袖短裤到达成都估计会冻成狗。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防晒!防晒!防晒!

别了,三亚

三亚很美,美得像个天堂一样。因为天空很纯净,海浪很轻盈,沙滩很温暖。在这里,你完全可以放松下来。不需要去想工作上的烦心事,不需要去想家里的繁碎琐事。只是给心灵放个假。鼓起勇气第一次自己走出来旅游,没有家人的呵护,没有朋友的陪伴。一个人住酒店,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坐公交。我从没有想过我会如此勇敢。旅行团的叔叔阿姨还有度蜜月的小夫妻都对我很好。他们总会关心的问我,为什么一个人独自旅行。可我不想过多解释。只是看着他们笑笑。
       要说一次旅行能够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我觉得也是不太可能的。但它却构成了我生命里的一部分。它让我更坚强。我特别感谢我自己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出来看看世界。是一种渴望自由的心境,也是一种冲破幼稚的成长。啰啰嗦嗦,总算写完了。以此拙笔记下,也算不辜负了良辰美景。
       别了,三亚!别了,三亚情!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2-01 12:18

引用 rayco 发表于 2016-12-01 12:18:13 的回复:

回复rayco:谢谢

2016-12-01 12:5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2-05 12:52

引用 jocool 发表于 2016-12-05 12:52:04 的回复:

回复jocool:我本来是想发结伴的。。。结果时间太赶了,上午请假,下午就报的团。过年可能会去版纳,有缘的话可以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