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以南,心之所往~

迷宫 (南宁) LV.4
2016-11-30 21:52 181/1

前言

关于旅行,时下流行的俏皮话大概就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又或是先定一个小小的目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小目标开始在国庆节萌芽,想在生日🎂的时候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行程

D1:15:40✈️17:00南宁吴圩机场——昆明长水机场,22:37🚄06:22昆明火车站——大理
D2:早上到达,入住客栈地址  :古城人民路下段419号(猫猫果瓦舍(大理人民路店)
D3:大理一一桃源村,入住:大理锦雀洱海度假酒店亲水露台海景房
D4:桃源村一一双廊
D5:桃源村一一喜洲,海舌湿地公园
D6:🚗一一丽江,入住古城丽江纳情纳事客栈
D7: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
D8:回程南宁

旅行常备用品:

1、大理的气候较干燥,带着保湿护肤品(润唇膏、保湿面膜、喷雾)很有必要。
防晒霜、墨镜:云南的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
2、拍照神器:单反、手机、自拍杆。
3、拍照变美神器:文艺镜框、丝巾、帽子、长裙等。
4、常用药品: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防蚊药等等。
5、银行卡、身份证、少量现金,现在很多地方开始普及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方式,很方便。
6、个人洗漱用品,如旅行洗漱套装、小样化妆品、毛巾等。
7、食物:饼干、山楂、巧克力等。
8、其他:晴雨伞、水杯、纸巾等。

1⃣️

南宁到了昆明,已经是傍晚5点多了,打的50元到昆明火车站去大理
在火车站附近随便吃了米线(还是三年前我和慧慧,云贵人吃的那家)就进火车站打牌等待晚上10点多的软卧(火车上全副武装

2⃣️

坐火车到次日早上6点多,到大理
一下火车 感觉冷冷冷,冷飕飕的,
出了火车站天还没亮随便找了个车20元到客栈,由于太早别人未退房,我们只好在客栈大厅随拍稍作休息了

大理瘫😏

此女单身👇🏻👇🏻👇🏻

^_^休息够了,换装开启彩云之路咯
大理古城,洋人街,天龙八部影视城(想起在康定时醒哥说天龙八部是在那拍,错了错了,Here  here),三塔(就为看三座塔120闷,太坑了)

醒哥,天龙八部是在这拍👇🏻👇🏻儿时天龙梦依旧,感觉好奇妙……

段誉公子在哪儿呢?

突然敲锣,吓屎我鸟

看到阶梯恐惧症了

下图右下角一对手牵手的老人,无意中留在了我的照片里,让我对这张照片有种莫名的感动。人生最好的旅行莫过于此吧,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饥肠辘辘的我们忍不住点了一份七彩土豆

走过路过看见这家排骨好多人排队,我也凑上去

我这身装扮,入乡随俗吧

3⃣️ 苍山洱海,风花雪月

云南。不管在丽江 双廊 大理 走到哪都能看见这各种款式的小绵羊
可以租一辆 在环海西路溜达一圈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 也可以拍拍照。

骑着小绵羊前去领到感通索道票,即将要乘坐缆车前往山顶的观景台^_^
坐过那么多的索道,其实看似大同小异      可是亲眼所见景色还是会叹为观止 😘

年纪大了,有恐高,紧紧搂着身边这女生

似乎每个景点都被寄予了美好的愿景和希望

让我们欣喜若狂的还有这个小吊桥,从这经过的人似乎都想要来个T台秀

此女单身👇🏻👇🏻👇🏻

腐朽干枯的树枝斜插在水里,一片死寂却又生机勃勃。

绿树,蓝天,白云,倒影,美如画!

最终还是找了个有阳光的角落,慢慢的消磨时光。

骑行

回到猫猫果瓦舍整理行李,包车100元去桃源

沿途的风景也很美

到达预定的 亲水露台海景房,一开门就是洱海,很美很美

天已黑,出去随拍➕觅食

桃源人家(据说唯一一家不接待团队)菜还挺好吃的,本人吃了两块东坡肉

4⃣️双廊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睡到自然醒,骑着小电驴去双廊22KM,此行恰逢双廊古镇施工期间,除了小电驴,根本没有车可以进去。

我们乘坐游船到对岸的南邵风情岛,(中途游船送客人到杨丽萍的月亮宫,我们不住的没资格进入)  该岛四面环水,东靠著名佛教圣地鸡足山,北接石宝山,南连大理,西对苍山洱海,因占据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故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美誉。

月亮宫👇🏻

南昭风情岛不是很大,走走拍拍

此女单身,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赶紧来人带走!👇🏻👇🏻👇🏻

从岛下来后寻找传说中洱海的海地生活必去拍照的白椅子。

看着泥泞不堪的土路和房子外墙上的脚手架,有种从世外桃源回到大工地的感觉

海地生活一进去有几张白椅子给游客拍照的,很多人排队进去5元/人……

SOSO
双廊就此 别了,返程

传说中的耶稣光

酸奶——酸得不要不要的,想丢掉又觉得太浪费,25元/杯

5⃣️ 喜洲 & 海舌湿地公园

对于睡懒觉星人来说,日出从来都是奢望

你在拍别人,却不知自己已成为别人的风景

闺蜜白裙装

开始新一天的电瓶车骑行,发现我们的车跟昨天的不一样了嘛?特地选了一辆颜值高的小碎花,老板说这车没昨天那辆动力足,但一天开个五十公里路没问题。五十公里在我们眼里已是很长的路程了,心想着我们也不可能跑那么远吧,但事实证明我们真的很能折腾!

喜洲古镇  距离桃源村  约有7公里路,这是一个千年古村落,喜洲既是历史名城,又是白族典型的商业集镇,是大理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大理保存最完整的的古镇。

路边随处可见卖喜洲粑粑的小摊,这是一种麦面做成的特色小吃,类似于酥饼,中间有馅儿,甜咸任选。我觉得好好吃

前往海舌公园,景色还是很美的,可是我们到的时候有点晚了,因为计划了返程的时候还要去喜洲古镇转上一转的,所以在海舌公园里还没拍够就要往回赶了,很遗憾没能到大名鼎鼎的大树下面拍几张装文艺青年的照片。

海舌公园游客寥寥,很少有人工建造的痕迹,原生态的环境非常适合散步观光。

洱海边尽情释放天性ing

紫外线太强,阿拉伯的照型很醉人👏

可见编彩辫的小摊,用五颜六色的绳子和头发缠绕在一起,很有民族风的感觉,据说这种辫子最早是在丽江流行起来的,而后风靡了整个云南甚至西藏,花10块钱就能编4⃣️个小辫子(原价是10元3根,所以某时候还是要厚脸皮),走在街上的姑娘十有八九都编了彩辫。

偶然路过,下车📷

桃源村🚗丽江

丽江住这个客栈就对了,老板是一对90后小夫妻,很热情,很好客

我们住的复式阁楼

最美好的旅行怎么可以只有好玩呢?!味蕾要和身体一起上路才可以。吃过了大南宁中山路,上海的城隍庙,丽江的四方街,成都锦里,重庆磁器口,再次回到丽江古城,还是不放过……

但是在丽江逛久了绝对会对这首音乐中毒:一瞬间。
               就在这一瞬间
                 才发现
                   你就在我身边
                         失去了你的容颜
                           什么都能忘记
                             只是你的脸
                               什么都能改变
                                 就再让我看你一眼

其实在旅行中度过生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给自己说声生日快乐👑对自己好好的

谢谢客栈老板送的🍷

6⃣️ 玉龙雪山 & 蓝月谷

玉龙雪山
1、午饭可以自备干粮或🍞,土豪也可以在景区购买。冬天手套、围巾、羽绒服统统穿上,索道上下两端温度根本不是一个等级的。
2、氧气的钱不能省,一人至少一小瓶。上去后如果用完或者感到任何不适一定要原路返回,待在原处只会越来越难受。
3、上索道后步伐要缓慢,切记快步或奔跑。(三年前第一次看到雪很兴奋,立马出现了高反

雪山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次我终于到山顶了想起当年走不到一百米就出现高反

蓝月谷在清淤维修,湖水都是灰的

三年前的照片👇🏻水清澈见底

蓝月谷,东巴族的传说,用蓝月谷的水洗手。一洗官运,二洗财运,三洗桃花运,四洗怀孕。

旅程来到这里就画上完美的句号了,途中的点点滴滴都浓缩在我的脑海和📷里。也许人的一生的记忆有限吧,等我老了的时候,也只有用照片才能让我想起年轻时的疯狂模样,才不会遗忘当年那颗追逐和向往自由自在的心。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