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的悠“长”假期~

• 出发时间/2016-10-03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其实今年下半年原本没有出游的计划~临时小伙伴召集~想着反正没什么事情那就出去玩玩儿吧~最初的目的地是柬埔寨~由于只凑到了4个妹子就改成苏梅岛了~由于其中一个妹子刚跳槽~没办法就决定国庆出行了~事实证明国庆出门太贵了~

各项准备事宜~

其实此次的攻略并不是我做的~只是知道个大概~
机票:机票毋庸置疑是携程上订的~订的是泰国航空~大飞机坐着舒服~由于上海没有直飞苏梅岛的航班我们订了曼谷转机的机票~回来的时候我们安排了先去曼谷逛一圈买买东西吃吃夜市再回上海
酒店: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叫凯里卡延~在最繁华的渣文海滩~出门有吃的、有马杀鸡、有买东西~方便~
一日游:在蚂蜂窝上报了个南园岛➕涛岛的一日游~
签证:其实可以落地签~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提前办好了~至于怎么办~就找万能的淘宝就可以了~也不贵~需要的材料也只是照片罢了~
货币:我是去中国银行兑换的~很lucky~给的都是零钱~给小费啥的方便~买吃到也方便~

正式出发~~~

Day 1~出发日~

买了7点半的飞机票~我三点多就起来了~男朋友爸爸还特地来送我~感动一下~顺路接完同学到机场也才六点不到~由于前一天晚上睡太早压根儿没睡着~后一天又起太早了~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过了海关日上都没开~太早了~哈哈~

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终于准时到达了苏梅岛~小兴奋~我们在携程上订了接机~10人商务车来接我们四个~舒服~

苏梅岛的机场都在室外~都是小木屋~看上去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挑了家价格适中的小酒店~门面很不起眼~但是进去以后别有洞天~

路的两边是两排两层楼的小木屋~我们的房间在左手边的尽头~订的是日出海景房~给同学的选择一个大大的赞~

酒店自带的海边小餐桌~可惜自始至终没能去享受一下~

房间内饰~就是这两只天鹅~让我的众多好友们以为我去度蜜月了~误会误会了~

房间自带的室外泡澡池~我们也就用它泡泡脚~

由于我们check in以后就下雨了~休整一番后我们决定就在酒店解决晚饭了~没想到酒店的伙食还不错~泰国的电视放的还是韩剧~有意思~
可惜除了芒果饭也不知道自己点了啥~

吃完饭雨也停了~出去溜达一圈~苏梅岛最多的就是全家和7-11~不愁没地方买吃的~有意思的是每家便利店门口都有只狗狗趴着~🐶
下图👇是石榴味的梦龙~那个单词还是有道了才知道的~就觉得颜色特别好看~

这一冰柜的冰激凌和国内几乎没有重样的~连我这种不太吃冰激凌的人都忍不住买了~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太热了~😂

从我们酒店出发~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就走到了苏梅岛最大的一个商场~里面有大一点的超市~买了好多水果回去~PS👇特别的难吃~说不出的味道~而且至今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Day 2~出海一日游~

土鳖宝宝表示第一次爬起来看日出呢~作为一个一觉可以睡到下午的人来说~每年真的只有出门旅游的时候能一大早起来~
可惜今天云有点厚~不过一早去沙滩走走也挺享受的~狗比人多~哈哈~

别人家的快艇~虽然爸爸是海员~but本人活了二十多年还是第一次来海岛~(我连上海崇明岛都没去过😅)怕晕船就坐了大船~

其实坐在船上一点也不晕~不过大家还是都吃了药以防万一~后来由于自己太得瑟决定去船屁股看看风景~一拉开舱门就觉得不对了~那个晃的~要拉着扶手才能站稳~然而厕所也在船尾~说句实话这个厕所上起来有点难度~回家和爸爸一说~爸爸说:船尾很危险的怎呢~万一掉下去下面就是螺旋桨~所以各位朋友要注意安全哦~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航行~到达了第一站~南园岛~也不知道牌子上的泰语是不是这个意思~

蓝蓝天空~太阳公公~小狗追着小蜜蜂~虽然没有🐶和🐝~但是也难掩激动的小心情~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的海景~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对海岛游趋之若鹜~

沙子是白白的~海水是清澈的~海浪一阵阵拍打在我的脚背上~海风一阵阵拂过我的脸庞~那种惬意~只有亲自感受过才会懂得~
PS请忽略我粗壮的小腿~

正面不好看~就只能拍拍背面~身材不好还是要照个小外套遮一遮~嘻嘻~

其实沙滩上有两排躺椅~如果在岛上住宿据说可以免费使用~像我们就只能花钱租一下了~没有时间限制~也不贵~虽然是我付的钱~然而我不记得了~😂
我们是第一批上岛的~人不多~可以悠闲的躺在躺椅上听听海浪声~休息休息~

👇是南园岛的全景~著名的人字形沙滩~为了拍个全景还蹭了一腿的伤~因为最后一段山路没有台阶~需要爬石头~幸亏前面有个男孩子帮忙拉了我们一把不然就不能登顶了~

⬇️这就是弄得我一腿伤的石头~看不出来是路吧~

还遇到个男孩子在山顶做俯卧撑~我也是醉了~👍

吃过午饭我们就出发去浮潜啦~一行四个妹子兵分两路~我和一个妹子去浮潜~另外两个躺在沙滩上睡午觉~
浮潜的地方是涛岛~其实离南园岛很近~没有沙滩~是在一片海湾里面浮潜的~导游说水深8米左右~不得不说不适合完全不会游泳的人~
我是一个正宗的旱鸭子~活这么大连游泳池都只去过一次~我实在是很佩服自己当时是怎么有勇气噗通一声就下海了~于是乎就喝了好几口海水~用自己的感受证明了海水是咸的涩的~然后好不容易抓到了一个浮着的圈圈调整了半天姿势终于可以背朝天脸朝海水看🐠了~可是船周围没有鱼~😢还好遇到了几个很好的导游~看我们看不到鱼~特地带我们去了远方找鱼儿~最终在导游的帮助下看到了小鱼儿和珊瑚~还看到了深潜的人在吐泡泡~虽然很惊险刺激但还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回上海才想起来竟然没给人家小费~

下水前我们已经互抹了两层安娜晒了~可是还是晒成两个颜色了~过了几天就更明显了~形象点说~像是煎了一面的荷包蛋~背面都黑了~前面倒是好好的~希望还能白回来吧~

tips:去浮潜要自备一条大毛巾~最好还带一身干净的衣服~毕竟穿着都是海水的泳衣不太舒服~海风一吹还特别的冷~身上有盐分也容易晒伤~

苏梅岛的第一只椰子~四个妹子才喝完了~量非常的大呀~清爽甘甜~冰镇过的~灰常的解暑哦~~~

芒果糯米饭~昨天在酒店吃了~今天又吃了~

累了一天了~大家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泰式马杀鸡~在回酒店的路上找了一家看上去很不错的按摩店~事实证明按的确实舒服~以至于我们第二天又来了~今天是捏了脚~第二天是做了个全身的晒后马杀鸡~就是拿冰毛巾敷身体太冰了~冷死宝宝了~

Day3~装B一日游~

今天继续早起~伴着日出迎来美好的一天~😊

今天的云比昨天少~能依稀的看见一个圆圆的咸蛋黄~沙滩上稀稀拉拉有些人和我们一样在享受这一刻宁静的美好~

看好日出正好去吃早饭~今天吃早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就是这只👇鸟小偷~我们是第一批去吃早饭的~挑了个靠边的位置~我们刚坐下它就在我们边上的栏杆散步了~等我们差不多吃好了它忽然飞到了我们桌子上左顾右盼了一会儿就站到了盘子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叼走了盘子里的培根~其实⬇️是动图~可惜不能上传~

由于今天的行程安排从中午吃大餐开始~吃完早饭我们又去海边走了一圈~太阳升起来以后沙子就有点烫了~只能在靠近海浪的地方慢慢走~

我们只是单纯的拿了点零食泡泡脚看看海景~洗洗脚上的沙子~

而我们对门两个美眉为了将装B进行到底还特地摆盘了水果点了鸡尾酒🍸~太会享受了~我就完全没想到~😕

等等等等~我们提前就预定好的悬崖餐厅~好吧~门面是不咋地~😫

这个吧~大中午的坐在室外吃午饭~虽然有伞遮阳还有海风吹来~还是挡不住的热呀~简直要熟了~

我点的mojito~虽然是冰的~but含酒精~感觉越喝越热~

同行妹子点的椰子汁~果然还是这个选择比较明智~

这家店吃的不是泰国菜而是西餐~上菜速度一流的~一下下就堆满了~所以来了张全家福~味道也不错~关键也不是很贵~可以有~

吃完饭就叫车去了心心念念的W酒店喝下午茶~W酒店的位置真心偏僻~出门啥都没有~不过会去住的也不差这些打车钱~
W酒店标志性的W标志~多少人都是冲着它来的~
PS:进W酒店要付进场费的~付的钱可以抵扣下午茶的费用~由于coffee bar半世外的~没空调~热死了~
tips:这个地方是看不到日落的哦~只能看日出~

在W旁边拍照的人络绎不绝~不过大家素质都很好~安静的排着队一波一波拍~

下午茶自助餐~拿食物的地方~东西不算少~味道嘛~真不咋地~对不起它的价格~

我们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去W酒店的沙滩看日落~据说是整个苏梅岛看日落最好的地方~不过沙滩和coffee bar是分开的~出去就不能再回到coffeebar了哦~要出门再走一个很长的下坡才能到~(坡挺陡的)不过沿途风景不错~

到了沙滩反而有些失望~由于沙滩的沙子很粗躁走得太硌脚了~没走几步我们就打退堂鼓了~想来都来了~我就留了张到此一游照~so此次行程没能看到日落~留了一丝遗憾~

于是我们打道回府稍作休整继续出去觅食了~今天选了家海鲜大排档~不吃海鲜的我也难得吃一点海味吧~

每次都会点冬阴功汤~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呢~

Day4~苏梅岛的最后半天~

最后的早晨了~继续起个大早看日出~
一大早起来出去收衣服~看到门口黑乎乎的一坨~走进一看意外的惊喜~😄其实它前一天晚上也睡在了我们门口~就是出门的时候没带手机给他拍照~

我下楼看日出去~小家伙儿也跟我一起下楼了~

我慢慢走向沙滩~它也跟了下来~然后趴在沙滩上也开始静静的欣赏日出~🌄

今天的日出是这三天中最美的~可惜我室友其实已经起床~但是在等我的途中又睡着了~起床失败~错过了美美的火烧云~

酒店的门钥匙🔑~where you can meet all time sea~

Goodbye Koh Samui~
中午就搭上了去曼谷的飞机~✈️逛逛吃吃就要回家了~

苏梅岛-曼谷

去酒店check in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坐地铁去了超市进行大采购~
采购前决定去M记吃点东西垫垫饥~其实我们就点了个两人套餐~没想到端上来是这么个东西~我们四个都吃饱了~泰国人民太实诚了~👍

我会告诉你这个小车里都是我买的手信嘛~最后行李箱都塞满了~😂

超市门口买的椰子冰激凌和椰子果汁~好吃~清爽~

四个妹子大包小包的~决定叫辆车回酒店放东西~然后去吃夜市啦~👏结果叫了辆骚粉色的taxi~喜欢~😍上海也应该推行这个颜色的出租车~🚗

其实本来没想过要去哪个夜市~在车上和司机简单的聊了一下~最后好心的司机说等我们放好东西载我们去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夜市~旅行途中总能遇见好心人~结果就带我们去了河边夜市~为啥叫这个名字呢~因为夜市真的在河边~😊

果然是当地人去的也是~还有香锅~哈哈哈~

⬇️还是个动图~这个是我见过转的最快的摩天轮~🎡让我想到了滚筒洗衣机~反正我是没坐~

最后一顿芒果饭了~我一定会想念的~😔算是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一顿了~果然还是夜市最地道了~棒棒哒~

吃好饭~散个步~依稀听到了音乐声~走进一看~一个老人以水杯为乐器~在弹奏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很是动听~给了小费还亲自尝试了一下~也能发出声响~就是没人家好听~

一直想要坐在海边喝一杯~可惜没完成~只能坐在河边来一杯了~这个脾酒倒是意外的好喝~最后一个晚上了~明天就要回家~然后开始忙忙碌碌的工作了~

小结~

每一次旅行最开心的是你永远不知道在路上你会遇到什么~或许是我比较lucky~每次出门都会遇到好心人和一些“小意外”~庆幸身边总有朋友家人陪我去走走看看~因为有你们每一次旅途都是那么与众不同~因为有你们我才有机会去领略世界上不一样的美好~永远爱你们~么么哒~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2-01 19:26

引用 fsslash 发表于 2016-12-01 19:26:03 的回复:

回复fsslash:都是小伙伴安排的~我就出了个人出了个钱~溜达一圈~吃吃饭~拍拍照~